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9)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没多久,就从沙发下面传来了南瓜肉干时的“吧唧”声。
  “它还挺贪吃。”
  霍铮端着酸奶碗,走到了何云舟怕旁边,跟他一起盯着沙发然后幽幽说道。
  何云舟尴尬得想要捂脸。
  “抱歉,我也没想到它会这样激动……”
  说话间何云舟又瞥见了霍铮手中的玻璃小碗,那种心虚的感觉再一次笼罩了他。
  “没关系,它很可爱。”
  霍铮说。
  无论是晚饭也好,酸奶也好,忽然之间跳上桌子的猫咪也好。
  围绕在霍铮身边的一切都让他感觉心情很愉快很轻松,明明没有喝酒,但整个人却陷入了一种仿佛微醺一般的状态。
  “它之前不会这样的,”何云舟还在干巴巴地解释,“但最近我在给它减肥,所以只要看到吃的,它就会变得很激动。”
  “所以它之前是想抢我的酸奶?”
  霍铮忍不住得笑了起来,心底有点儿得意洋洋。
  “嗯……”何云舟忍不住扶额。
  猫抢食这种事情对于养宠物的主人来说倒是没有什么甚至还有点小可爱,但对于旁人来说,却实在有些失礼。
  更不要说,就在不久前,南瓜还直接踢翻了汤碗,弄脏了霍铮的一件衬衫。
  这让何云舟更加不好意思了。
  “真的很对不起,下次我会把它隔离到房间……”
  何云舟没有注意到,霍铮在听到“下次”两个字时,眼神有些飘。
  “那倒也不用……不过下次吃饭,你要是有什么想法,可以给我微信。”
  霍铮带着一点暗示,柔声说道。
  何云舟已经连续两次提醒霍铮“下一次”的晚饭,霍铮又怎么可能错过对方那明显的邀约暗示。
  “唔,当然。”
  何云舟自然是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毕竟,他真的很喜欢跟霍铮待在一起的感觉,而霍铮跟南瓜之间的相处细节,更是让何云舟又伤感又欣喜又难以自拔。
  霍铮没忍住多看了何云舟一眼 ,后者嘴角那一丝满怀欣喜又带着淡淡隐忍的微笑,仿佛一下子笑到了霍铮的心里。
  ……
  …
  几个月后,霍氏集团大楼,CALO项目部。
  “……光于第四次测评的人选我目前的想法是这样,都写在计划书里了。董事会那边现在的态度有点暧昧,我觉得背后大概又有人要搞小动作,你要是有空的话最好跟老头子通个气,别到时候后院起火,特别是霍女士,她那便是薄弱口,我知道你对她有点那个,但无论如何还是要找个人看着……嘿,霍铮?你在听我说话吗?”
  在霍铮的办公室内,李鱼忽然停下了自己的话头,一脸犹疑地看向了办公桌后面容冷若冰霜的霍铮。
  “唔?我在听……我妈那边一直有人在监控,倒是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地方。”
  霍铮慢了半拍才把目光从自己的手机屏幕上□□,他望向李鱼,镇定自若地说道。
  虽然说他的回答证明刚才他并不是完全的神游天外,但李鱼还是哽了半天才勉强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你刚才又走神了,霍总。”
  李鱼冷冷地说道。
  “你现在的状态不太对啊……”
  他忍不住补充道。
  事实上,霍铮的这种不对劲,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过霍铮的工作能力和应对能力确实相当逆天,以至于在这种神情恍惚的状态下也没有任何纰漏,才没有什么人发现他们的霍总如今是个时不时就要走个神发个呆捧着手机看个不停的人。
  但李鱼毕竟是霍铮身边仅有的朋友,也同样是为了CALO项目焦头烂额的苦命人,才能发现霍铮这段时间的严重失常。
  但要说霍铮是为了CALO项目的不顺利而出现了这种问题,又好像不太对。
  李鱼的目光从霍铮的身上徐徐扫过,暗地里撇了撇嘴角。
  霍铮这段时间的精神状态确实很诡异,但他的身体状况却是肉眼可见的好。
  虽然说不出具体的好究竟好在哪里,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霍铮这段时间可以说是红光满面,脚步生风,皮肤光泽有弹性,眼神明亮清澈,就连头发仿佛都比之前更加顺滑一些。
  配合霍铮之前就近乎完美的底子,现在的他哪怕是一个人呆着,仿佛都能让周围昏暗的空间明亮起来。
  也就是李鱼这种钛合金钢铁直男,才能在看到霍铮的那一瞬间心思毫不动摇,不会沉沦于霍铮如今的美色。
  “我说,你该不是戒酒了吧?”
  李鱼皱着眉头打量了霍铮一番,没忍住把话题偏离了工作。
  “不然这段时间怎么身体好成这样整个人又迷迷瞪瞪的?”
  李鱼是知道自己这个好友的,一直以来都有严重的酗酒和失眠问题,两个破毛病称得上相辅相成,恶性循环,已经算得上是霍铮的老毛病了。
  霍铮本身也因为这两个问题饱受困扰了许久。
  但如今看霍铮的模样,这两问题看着竟然已经好了。
  但霍铮并没有回答李鱼这个问题,相反,他还回了李鱼一个诡异的提问。
  “假如你有个暧昧对象,你拿到了他的联系方式也得到了他的某种暗示,你会给他发什么消息?”
  “我没有暧昧对象。”
  李鱼冷冷地回答道。
  但紧接着,他忽然狐疑地望向霍铮。
  “等一下,你现在有了个暧昧对象?!一个正儿八经的对象?!”
  李鱼差点跳起来。
  在这一瞬间,所有的事情仿佛都有了解释。
  “你该不是恋爱了吧……”
  “你的想象力太丰富了。”
  霍铮下意识地摇头否认了起来。
  “你刚才该不是在头痛该如何给你那恋爱对象发消息吧?”
  李鱼完全忽略了霍铮的解释,直接问道。
  “我都说了,那并不是什么恋爱对象——”
  然而没有等霍铮说完,李鱼已经自顾自地绕过了办公桌,凑到了霍铮身后,看向了霍铮手中的手机。
  要知道从刚才起,霍铮就一直捧着手机看个不停。
  不出李鱼所料,霍铮的手机屏幕里信息含量确实相当丰富。
  虽然说霍铮在意识到李鱼动作的那一瞬间便息屏了,可李鱼还是一眼就瞥见了屏幕上的微信界面和某个不知名人士发给霍铮的消息。
  【……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
  【我今天在菜市场看到了非常不错的虾,正好南瓜的虾干也要吃完了要给它烤一点,你晚上想不想吃虾啊?】
  【你能吃醉虾吗?】
  【算啦,我觉得你可能吃不惯,我们今天晚上吃咸蛋黄口味的避风塘虾吧?】
  【活蹦乱跳的虾•jpg】
   
    ☆、第十一声喵
  醉虾……避风塘虾……咸蛋黄口味的避风塘虾……
  几个单词飞快地滑过李鱼的脑海,让他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低呼。
  虽然只是零散几句消息,可那种说不出的温馨家居气息还是透过已经变得漆黑的屏幕扑了李鱼一脸。
  “哇哦——你最近换口味喜欢上□□了?”
  李鱼轻佻地吹了一声口哨。
  这倒确实要比那些奇形怪状心思各异的狂蜂浪蝶好多了。
  “难怪你最近被补得这么油光水滑的……这对象你倒是确实可以多留一段时间啊。”
  李鱼调笑道,抬起手打算拍拍霍铮的肩膀,却被自己的友人敏锐地躲了过去。
  不仅如此,没等李鱼对霍铮的新床伴多问几句,霍铮迅速地把话题转回了工作。而谈完工作没多久,李鱼就在头昏脑涨中,就被霍铮赶出了办公室。
  “哇,要不要这样啊霍总,怎么搞得跟个小学生在谈恋爱一样敏感啊……”
  李鱼站在霍铮办公室门口,一脸无语地盯着那冷冰冰的办公室大门嘀咕道。
  不过,想起刚才霍铮的表现,李鱼忍不住抬了抬眉头。
  总觉得霍铮这一次对待床伴的态度,有些太认真了。
  是错觉吗?
  ……
  李鱼不知道的是,在他走后,霍铮便迅速地重新打开了手机,然后盯着何云舟发给他的那几条信息,满脸纠结地继续发起了呆。
  霍铮其实也觉得最近这段时间,自己与何云舟的相处有点儿出乎原本的预料。
  顺着那几条晚饭吃什么的微信往上滑,这段时间何云舟的消息规规矩矩地排列在屏幕上。
  三天前的微信是——
  【不介意的话,今天晚上吃砂锅焗三文鱼头。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下来吃个饭。】
  再往前,何云舟的消息是基本都是这样:
  【今天菜铺的老板进了一批本地产的丝瓜,虽然是大棚产的但也很甜,晚上我会做丝瓜捞面配蒜泥白肉,你想来吃个饭吗?】
  ……
  【我之前晒在楼顶的香肠已经好啦,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腊肉肠冬笋做的糯米油饭?我】
  【那天看你脸色不太好,所以用猴头菇和当归党参炖了点猪骨头汤,你要是有空可以下来喝一碗汤……】
  ……
  霍铮眯起了眼睛,把何云舟的这些消息翻来覆去研究了个透。他绝不会错认何云舟的柔情似水,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没有理由的对另外一个陌生人如此关心备至,如此细致妥帖。
  顺便说,第一次晚饭没有喝掉的那瓶意大利巴罗洛,很快就在何云舟与霍铮的第二次晚饭中喝掉了。
  那一次的晚饭,何云舟给霍铮进行做了一份烤猪脚。
  老实说,这种部位的肉,霍铮原本是一口都不会吃的。奈何何云舟做的那份猪脚实在美味。是从乡下特意订来的厚皮脂少的土猪脚,用针扎透后泡在浓卤水中两三天,再捞出来刷上柠檬汁与蜂蜜调成的料汁小火慢烤。
  那猪脚吃起来弹牙可口,香,酥,软,糯,垂……难以想象的滋味萦绕在霍铮的舌尖,与那一瓶价格不菲的巴罗洛交相辉映,宛若一首在口腔倏然流转的小夜曲。
  再后来的那一次晚饭,霍铮选了一瓶Jacques Selosse的酒农香槟。他没有告诉何云舟那瓶酒的价格和来源,但在看到何云舟啜饮着酒液,发出小声的低呼时,心头竟有一种微醺的感觉。
  而那瓶酒,被何云舟配了用红茶熏出来的小黄鱼和水晶肉皮冻,配菜是一份橄榄油煎出来的厚切杏鲍菇。
  在懂行的人看来这个搭配是在有点儿不伦不类,但霍铮却很肯定,那点晚上无论是晚饭还是香槟,都美味到让人神魂颠倒。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