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74)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说完这句话,饭桌上一下子又陷入了令人窒息地静默。
何云舟看着身边的男人,越发觉得他陌生到让人无法亲近,也正是因为这样,甚至连应和的话都有些说不出口。
“哈哈哈,离覆大大你现在的状态,多少人都梦寐以求啊,你可是畅销书之王呢……”
还是小西在埋头疯狂吃鱼翅鹿茸鲍鱼燕窝的间隙里抽了空,努力地活跃了一下气氛,才让这场令人胃痛的饭局不至于太过于死气沉沉。
“……不过,你还是跟以前一模一样,一点变化都没有。”
离覆继续用那种直接的目光打量着何云舟,沉默了半晌之后,他微笑着感慨道。
“我这个人一直很懒散,所以也没什么长进。”
何云舟不太好意思地说道,可没等他组织好后面的语言,离覆已经自然而然地接口道。
“这样很好啊。”
“啊?”
“你能够更以前一样,真是太好了。”
离覆的话越说就越是让何云舟觉得很奇怪,要对方是一个普通人,何云舟都要觉得这段话说得就像是在撩他了,但离覆之前那不善言辞又腼腆的印象还在心底,反倒让何云舟有点迷惑,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像是离覆这种作家,很少跟外人接触,大概本来说话和行为就是这么古怪的吧?
就在何云舟抱着这样的想法艰难地吃完饭,以为万事大吉,吃完收工的时,离覆却将一大束香气迷人娇艳欲滴的红玫瑰递给了何云舟。
“送给你。”
站在餐厅的门口,离覆十分淡然地说道。
“啊?这?这个?”
何云舟在猝不及防中将玫瑰花束抱了个满怀,对比起离覆的冷静,用惊慌失措来形容他完全不为过。
“本来是想订别的花,结果店家那边给我搞错了。”
离覆转过头,对着何云舟露出了苦笑。
“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但是当初我说我要来找你的时候,我不是说,我会带着一束花在火车站地广场等你?”
何云舟楞了一下,在一番绞尽脑汁的回忆之后,总算隐隐约约想起来。
自己貌似确实跟离覆开玩笑一般的约定过,若是两人见面,可以带一束花等人。这个梗还是当年一部非常有名的电影里用过的,而那个约定,其实更多的只是一个玩笑。
何云舟完全想不到,离覆竟然会把这件事情记得这么牢这么久。
一瞬间,他的不好意思和羞愧之情宛若潮水般,源源不断地涌入了他的心中。
“要是送给女性容易引起误会,只能给你了,就当是网友面基时的礼物好了。”
听到离覆这种漫不经心,十分随意的解释,何云舟这才松了一口气。
至于小西,她目瞪口呆地看着何云舟又看向离覆,整个人都快憋得爆炸了。
什么叫做搞错了?
什么叫怕别人误会?
名字中有狸这个字的人性格都是这么可怕的吗?
那贵得要死的玫瑰根本就是专门买过来送何云舟的吧——要不是在酒店看到过离覆的真面目,依离覆这精湛的演技,小西估计都快信了。
但碍于离覆就在旁边,一番解释说得滴水不漏,小西只能忍了又忍,没在对方面前直接拆台。
只不过……等船哥回去以后,无论如何还是要再提醒一下他啊。
小西担忧地看着离覆说什么就信了什么的何云舟,心中的担忧更深了。
而在另一边,抱着玫瑰的何云舟也很头痛。
要不是跟这么多年前的约定有关,他都恨不得直接把玫瑰扔给小西了,但碍于这是离覆的心意,他只能硬着头皮把花带回家。
偏偏他的窘迫落在离覆的眼里,还很有趣一般,让那个人笑个不停。
也就是到了这个时候,男人身上的那点熟悉的恶趣味,让何云舟将记忆中的伏狸与现在的离覆联系在了一起。
眼看着旧友重逢的气氛终于出来了,但忽然间,某种被窥探的感觉,却让何云舟打了一个激灵。
他猛然回过头,望向餐厅门口不远处的草丛,夏日茂密的植物枝叶却让他什么都看不清。
“怎么了?”
“在看什么?”
注意到他的不对劲,离覆和小西不约而同开口问道。
“没什么……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何云舟回过神,摇了摇头。
刚才似乎有人在看我们……
这种神神叨叨的话,确实没必要说出来吓人。毕竟何云舟也知道自己的毛病,学生时代被人冷暴力和排挤的经历让他对视线相当敏感,但有的时候也确实会因为太敏感而产生错觉。
想了想,在这样一间不为人所知的高级餐厅门口,实在也想不出理由,会有人特别来偷窥他和朋友的饭局。

☆、81
 “妈的, 那家伙是属狗的吗?”
就在何云舟纳闷地将自己的身体转回去的同时, 在餐厅门口附近的茂盛灌木丛你,有人留发出了一声细如蚊讷的咒骂。
苏子柳小心翼翼地伏低了自己的身体,好让那过于敏锐的男人不至于发现自己的踪迹。
像是这样茂盛的灌木丛里, 自然也有很多蚊虫,但那些之前让苏子柳十分崩溃的小东西, 如今已经彻底被他抛之脑后。
何云舟——
苏子柳在重复着这个名字,咬牙切齿, 恨不得把每个单字都拿出来放在后槽牙嚼碎了再吐出去。
那个人竟然就是霍铮如今的恋人?
苏子柳怨毒地在花木的间隙中打量着何云舟。
清瘦,平凡,普通, 顶天了能用面目清秀来形容的男人, 苏子柳无论如何都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最后会败给这样一个一无是处的家伙。
【“之前我还以为你身上好歹还有这么一张脸能用,没想到最后……啧。”】
恍惚间, 他的耳边又一次地响起了霍晓云那带着些许嘲讽的声音。
要不是当初不小心对霍铮动了心, 他也不至于那样急迫,以至于最后被霍铮发现他在酒里下了东西。
但是,他明明都已经解释过了。
他真的只是……只是希望能够跟霍铮在一起而已。不然的话,他怎么可能心甘情愿,听着霍晓云的安排做出了那么多蠢事, 甚至让自己在圈子里成为了一个莫大的笑话, 就为了讨霍铮的欢心!
他都已经付出了那么多了,为什么霍铮不仅没有听他的解释, 还搞了这么一个男人放在身边?
苏子柳甚至觉得,霍铮之所以会那样说什么何云舟才是他的爱人,压根就是为了羞辱自己。
为了能够最快地把何云舟从霍铮的身边赶走,苏子柳干脆亲自上场,尾随着何云舟观察者那个男人的一举一动。
而当苏子柳看到餐厅前,何云舟背着霍铮跟另外一个男人勾三搭四的那个瞬间,他的拳头无声无息地握紧了,紧到指甲都深深地抠在了掌心中。
不甘心,怨恨,愤怒,绝望……
很难用单独一种情绪来描绘他现在内心涌动的黑色潮涌。
霍铮甩开他,最后选择的男人明明已经有了霍铮却还在出轨,霍铮还把他当成真爱宠着爱着。
而苏子柳他自己的真心,反而被霍铮放在泥里踩。
黑夜中,何云舟怀中的那一捧红玫瑰,就像是火焰一般灼伤了苏子柳的心。
一直等到那对奸夫淫夫坐上车扬长而去,苏子柳才从树丛中爬出来。
“贱人……”
苏子柳盯着何云舟等人离开的方向喃喃地低语。
“哇,你看那个人。”
“小声点,快走,别理——”
一对情侣无意间走到小路上来,一不小心看到了表情扭曲,满身泥土草屑的苏子柳,不由发出了低呼。
但苏子柳却完全没在意身旁的路人,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机,然后,原本狰狞的脸上,忽然掠过一丝快意的笑容。
何云舟与别的人在外面勾三搭四地照片,都已经被他完完整整地拍了下来。
无论那个贱人现在有多开心,到头来,他还是会发现他图谋的那一切都是空。
苏子柳简直迫不及待地想把手中的拍到的东西拿给霍铮看了。
毕竟,恐怕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霍铮是一个多么不能容忍背叛和欺骗的人。
“呵呵……”
想到这里,苏子柳甚至感到了一丝快意。
……
……
“不行。”
但苏子柳一点都没有预料到,就在他沾沾自喜,把自己好不容易拍到的何云舟的出轨照片发给霍晓云之后,得到的却是斩钉截铁的拒绝。
“决不能把这个泄露给霍铮。”
霍晓云半躺在病床上,一字一句,异常严厉地对着电话那头的苏子柳说道。
“可是……”
  那个年轻蠢货的犹豫与沮丧,毫不掩饰地顺着话筒传到了霍晓云的耳边,让她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啊呀,痛.”但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小动作,直接牵扯到了霍晓云纱布之下的脸,剧痛传来,霍晓云小心翼翼地捧住了自己的脸。
黑暗的情绪也如同这痛苦一般,瞬间在她的身体内部膨胀了起来。
“没有什么可是不可是的,我说了,这些照片你绝对不能先行泄露给霍铮——”
在说话的同时,霍晓云已经点开了相册,她直勾勾地盯着那几张照片,身体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
“唉,子柳,你听我说,霍铮是我的儿子,我不比你对他更了解,你现在把这些照片给他,只会起反作用,而且照片这种东西可以解释的地方太多了,那个姓何的贱人那么厉害,到时候只要说是你恶意P出来的图这事就过去了,”霍晓云忽然放软了声音,和颜悦色地对着苏子柳道,“只要霍铮还相信他,你的照片就没什么用,但是,一旦他们两个之间出现了间隙,这照片就有大用途了,所以你现在绝对不可能先发出去,那两个人还在你侬我侬蜜里调油的时候,这时候发出去没用。你等我给你创造个好点的时机……”
好不容易挂掉电话,劝服了苏子柳不要轻举妄动,之前还在电话这头亲切得仿佛知心大姐姐的霍晓云瞬间变了脸。
“蠢货。”
她骂了一声,然后视线落在了照片上某个人的脸上。
在这种时候,她反倒要庆幸苏子柳并不在她旁边了,不然的话,哪怕是以那个家伙低劣的智商,大概也能猜出来事情并不简单。
“我就说嘛,这个世界上哪有那种好事,你想要个单纯善良不谙世事的小白花,老天爷就真送你一朵小白花。你看,最后还不是要妈妈我来帮你收拾烂摊子……”
  霍晓云的手指放在屏幕上,将相片放大——离覆的脸清楚地出现在了她的眼底。
“呵,小杂种,我还以为你有什么招呢。”
她咬牙切齿地自言自语道。
截止到这一刻,除了她之外,并没有人知道他们彼此之间那个戏剧化到极点的巧合……
离覆不仅仅是当初那个腼腆阴郁的“伏狸”,他还有另外一个尴尬的身份。
他是霍晓云的情人,那个倒霉男人与自己原配生下来的孩子。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