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93)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然后让那什么欧阳或者其他南阳北阳都滚一边去。
    就像是李鱼之前说的那样,其实他心底早就已经有答案了。
    何云舟爱他,而他也爱何云舟,他们两个早就应该在一起——
    “抱歉。”
    那一声微弱而慌张的拒绝,似乎是从另外一个星系传过来的。
    “我……我……”
    抬起头,霍铮看到的是何云舟苍白的脸。
    无论怎么说服自己,但那个人脸上的惊慌失措,是不会骗人的。
    “抱歉,结婚这种事情真的,太突然了。”
    何云舟确实是惊慌失措的,老实说,他现在的状态其实也没有比霍铮好到哪里去。
    毕竟,就算再怎么做梦,何云舟也没想过,霍铮真的会认真到结婚的地步。就不要说他们同为男性这个前提了,哪怕是异性之间,条件相差如此之大的两个人想要走入婚姻都是需要格外慎重考虑的事情。
    而何云舟甚至连下定决心跟霍铮谈恋爱的勇气都没有。
    “为什么?”
    何云舟听到霍铮的低语。
    那个因为变成了黑色短发而显得格外陌生的男人,身体正在微弱地颤抖着。
    这让何云舟的惊慌和罪恶感开始同比膨胀。
    “我,我真的还没做好准备,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结婚。”
    话一说出口,何云舟心里便是咯噔一下。
    糟糕,说错话了。
    他想道。
    果然,听到何云舟下意识的真心话后,霍铮的表情变得更加可怜了。
    “为什么?”他又一次地问道,看上去完全已经被何云舟的拒绝而被打击到懵逼了。
    “你……我……你不是说过,要是一直在一起就好了吗?”
    没等何云舟回答,另外一个恐怖的猜想忽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是那个人?那个欧阳?你,你喜欢他?”
    不然的话,何云舟怎么会在明知道两人冷战的时候还打电话过来找他?
    在霍铮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的语气中已经染上了浓浓的哀怨的气息。
    “不是那样的,阿铮,你听我说,我只是,真的没有想到你会提出结婚。”
    霍铮是如此仇恨自己在这一刻的敏锐,何云舟在说话时候显得是那样为难——而恰恰是这样的为难,让霍铮的心变得更加疼痛起来。
    “如果是性格的话,我可以改,我以后不会那么冲动了,体格的话,我有努力练肌肉,你摸过的啊,我最近的肌肉练得挺不错的。我不会再跟之前那样幼稚了,我会努力赚钱养家,你给我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不挑食了,我也不跟南瓜打架……”
    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等意识到的时候,那些话已经语无伦次地说出了口。
    如果是在认识何云舟之前,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对另外一个人说出如此卑微的恳求吧?但在这一刻,霍铮却愿意付出一切来挽回何云舟。
    “阿铮,别说了,不是你的问题——”
    然而无论他怎么挽回,何云舟的脸色却只是变得越来越差。
    “我什么都可以改……”霍铮颤抖着说道,“至少告诉我到底是什么原因吧?为什么……不能结婚?”
    高大的,英俊的,国王一般的男人,如今却只是睁大了碧绿的眼眸,带着那样执着的心情不断地追问着何云舟原因。
    “我和你之间,其实最开始只是误会……我最开始只是把你当成了我的猫。”
    何云舟终于也被霍铮逼到了悬崖边缘。
    然后,霍铮便听到何云舟说出了那样难以理解的话。
    明明说出拒绝的话的人是何云舟,但在这个时候,他的脸色却比霍铮的还要难看。
    但面对那样的霍铮,无论如何何云舟都不可能继续隐瞒下去了。
    他喜欢霍铮,而霍铮也喜欢他。
    但他们两个人爱的程度是不一样的。
    不管怎么说,在最开始,其实是何云舟欺骗了霍铮的感情。
    “我的有些行为可能让你误会了什么,但之前我对你其实,其实并不是那样的心情。”
    何云舟对上霍铮的视线,格外艰难地把自己与他之间那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误会说了出来。
    瓜叽的去世。
    对方跟瓜叽其实十分相似的事。
    还有……
    在最开始,霍铮只是瓜叽的替身这件事。
    表情逐渐从霍铮的脸上消失了。
    他死死地盯着何云舟,眼睛里已经彻底地没有了神采。
    “我,只是,猫的替身?”
    霍铮艰难而干涩的重复道。
    “只是最开始是那样,你现在已经不是了……”
    “我现在比你的猫强一点了?”
    霍铮崩溃一般地质问道。
    何云舟咬了咬嘴唇,黑色短发的霍铮一旦发起怒来,气势便会变得格外惊人。
    而原本就因为那个误会,还有两人之间的差距而格外心虚忐忑的何云舟,瞬间也落入了焦躁的心境之中。
    “我后来才发觉……我,我觉得你人很好我也喜欢上了你……”
    但我真的还没有做好准备。
    两个人的恋爱进度条压根就不一样,怎么可能结婚?!
    “那么,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霍铮忽然从地上站了起来,他直勾勾地盯着何云舟,缓慢地问道。
    明明知道了真相,但他并没有收起自己的戒指。
    而霍铮的第二次求婚,也依然那样热烈而灼热。
    只不过对于何云舟来说,霍铮这一次的求婚,比几分钟前的那一次,要更加沉重。
    何云舟怔住了。
    霍铮的感情是那样的灼热,灼热到了何云舟不敢碰触的地步。
    懦弱而平庸,靠着一个误会而欺骗了霍铮最初的感情的自己,真的有资格答应霍铮的求婚?
    何云舟的犹豫,让霍铮眼中最后一点希望湮灭了。
    “我,我走了。”
    霍铮嘴唇轻轻翕合,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来。
    然后没有等何云舟回答,他便朝着门口飞快地狂奔而去。
    “阿铮——”
    何云舟朝着霍铮追过去,但无论他怎么呼唤,那个人始终没有回过头。
    最终,何云舟在电梯前停下了脚步,电梯已经在他面前合拢,在金属门关闭的最后一刹那,他在门的缝隙中看到了如同幽灵般苍白的霍铮的脸。
    何云舟颤抖了一下,然后顿住了。
    心脏就像是中了魔法一样变成了石块般沉重,沉甸甸地压在了他的胸口。哪怕早就能想得到,若是把误会解释清楚,这种场景就必然会发生,但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电梯口时,那种黯然的心情依旧像是尖锐的刀子一般令人感到刺痛。
    但无可否认,在心底的最深处,有个声音却变得清晰了起来。
    看,这就轻松了吧。
    再也不会为了霍铮而感到患得患失,也再也不会为了可能到来的分手而感到焦虑和崩溃。
    何云舟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家的。
    南瓜已经在猫爬架上睡着了,一条金灿灿的毛绒尾巴落在了猫箱的外面,悠悠地晃荡了一下。
    南瓜会知道之后那个酷似瓜叽的男人很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吗?
    何云舟在猫爬架旁边想道。
    不知道为什么,之前还能面前控制住的情绪,在想到这个念头之后,就像是被刺破了外包装的水袋一样喷涌而出,再也不受控制。
    何云舟咬住了嘴唇,肩膀微微抽动了起来。
☆、第103章 第一百零二声喵
    几日后——
    酒吧里的光线昏暗, 声音嘈杂。
    明明有许多人在来来往往,但他们的面孔却如同鬼魂一般模糊不清。
    以往总是让何云舟倍感不适的吵闹环境,如今却让他变得放松了一些——至少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 他的意识里填满的是对巨大声响和嘈杂人群还有酒臭味的抗拒,而不用满脑子想的都是霍铮临别时那苍白而不可置信的面孔。
    唯一的问题大概在于, 正是因为环境太过于吵闹,身边那个男人的声音也变得模模糊糊的, 需要努力凑上前去才可能听清。
    “别喝了……”
    离覆冲着何云舟说道。
    “你再喝下去就真的醉了!”
    何云舟眨了眨眼睛,好半天才勉强听懂离覆的话。
    他不由笑了起来。
    “出门喝酒不就是为了喝醉吗?”
    大概也只有何云舟自己才知道, 这一刻的他笑起来有多难看。
    离覆揉了揉额角, 他在暗地里对酒保做了一个手势,止住了何云舟要的那些酒。
    然后他不由分说地将已经有了七分醉意的何云舟强行从酒吧里拽了出去。
    “你需要清醒一点。”
    离覆说道。
    若是有其他人在场,大概会很惊讶,向来都很冷静的离覆, 会对着另外一个男人露出后悔和为难的表情来。
    其实今天将何云舟邀出来到酒吧喝酒的人还是离覆自己, 但说实在的,在打电话之前, 离覆自己都觉得这个邀约压根就不可能——他本来还以为自己和何云舟大概又会在哪个咖啡店或者小饭馆打发掉这个夜晚呢。
    出乎离覆意料的是,何云舟不仅答应了他的邀请,还跑到酒吧把自己灌成了一个醉醺醺的酒鬼。
    只不过让人感到庆幸的是, 何云舟属于那种哪怕喝醉也不会发酒疯的类型。就像此时,被离覆拖出酒吧后, 他明明站都站不起来了, 却也只是半蹲在路边, 双手抱着膝盖,一动不动沉默地看着马路上的车来车往发着呆。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