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36)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当然,这一点也需要感谢霍铮那古怪而生硬的安抚。
  等冷静下来之后,何云舟再想起自己之前特意邀请霍铮去舒燃的婚礼这件事情,便隐隐觉得不太好。
  毕竟,当初自己是瞒着霍铮,在舒燃面前撒那个谎的。
  而如今,为了最开始那个小小的谎言,何云舟发现自己似乎还要撒更多的谎——
  这样的场景,竟然有点儿似曾相识。
  在这么想的同时,另外一个男人的面孔,便从何云舟深埋的回忆中浮现了出来。
  何云舟打了一个冷战,下意识地不愿意去多想。
  还是跟霍铮说清楚,然后把自己之前那荒谬的邀请收回来比较好吧……
  何云舟忍不住想。
  可是,就在这个念头滑过脑海的时候,何云舟收到了霍铮的新信息。
  他拿起手机点开消息窗,数十条信息在屏幕上跳了出来。
  【霍铮:你觉得我穿什么衣服过去比较好?】
  然后,何云舟便看到了霍铮穿着西装的照片。
  而且,正面,侧面,背面的照片都有。
  看上去,倒像是那个人在收到邀请后,特意新拍的。
  何云舟:“额……”
  他困扰地看着那不断跳出来的图。
  若是仔细观察的话,霍铮貌似还换了好几款不同的西装。
  【霍铮:你觉得哪一套更好?】
  何云舟拿着手机,竟然不知道该回他什么。
  不过霍铮似乎也没有在意,他继续活泼开朗地给何云舟发着自己的照片。
  【霍铮:抱歉,我不太了解你和你朋友的婚礼习惯?也许这些衣服都太正式了?】
  【休闲系西装1.jpg】
  【休闲系西装2.jpg】
  【休闲系西装3.jpg】
  ^……
  何云舟不得不承认一点,大概是因为本身是人类的缘故,会发信息,拍照片和微信轰炸的霍铮,确实比瓜叽更能安慰人。
  就比如说现在,舒燃婚礼带给他的巨大冲击,已经被极度的困惑和不安所取代。
  何云舟不太能理解霍铮对于参加婚礼这件事情的热情和积极,老实说,在霍铮这样的态度下,他之前的计划貌似不太能行。
  犹豫再三,何云舟斟酌着回了霍铮一条消息。
  【一条小船摇啊摇:其实不用那么费心费力的,那只是一个很随便的邀请,你很忙的话,可以不用去的。现在看到你耗费了那么多精力来参与我的私事,实在有些不好意思。】
  霍铮的消息回得比闪电还要快。
  【霍铮:你在我这里,永远都不用说不好意思。】
  【霍铮;能够被你邀请参加朋友的婚礼,我其实很高兴。】
  【霍铮:至少这代表,我在你心里确实很特别。】
  看到最后一句话,何云舟眼皮一跳,差点儿以为霍铮知道了自己那点隐秘的小心思。
  但他转念一想,便意识到,大概是因为那天晚上自己安慰他的缘故,霍铮已经把自己当成了相当好的朋友。
  这倒也难怪,从那天之后,霍铮和他之间的相处,似乎也越来越随意,越来越轻松。
  手机嗡嗡作响,何云舟又一次地看到了霍铮的新消息。
  【霍铮:我很期待。】
  霍铮的快乐可以说是毫无保留的呈现在何云舟的面前。
  在他看来,这确实就只是一个普通的,令人愉快的“朋友”的婚礼吧。
  联想到霍铮之前连逛个普普通通毫无亮点的公园都能那么兴致勃勃,那么参加普通人的婚礼,对于他这种有钱人来说也是相当有趣的体验吧。
  何云舟怔了一下,霍铮的积极瞬间可以解释了。
  这样一来,再看霍铮兴致勃勃发来的那些照片,何云舟的唇边不由也露出了一丝淡淡的苦笑。
  其实这样也好,他在心底想道,他自己没有办法做到百分百地祝福舒燃和梁萌萌,那么至少什么都不知道的霍铮,能够代替他去快乐,去祝福那两个女孩。
  这样一想,何云舟在苦涩之余,心底也慢慢释然了一些。
  也许,他应该跟霍铮道一声谢谢。
  何云舟想,自从与那个人相遇后,他真的从那酷似瓜叽的男人身上得到了太多。
  【一只小船摇啊摇:你忙不忙?我晚上做榴莲炖鸡,你要不要来喝。】
  ……
  “吃鸡么……呵……”
  霍铮盯着手机上属于何云舟的邀约,捂着脸,甜蜜地笑了起来。
  这种感觉真的太过于玄妙,简直无法用任何一种语言来描述——虽然何云舟只是在问他晚上要不要喝汤,但霍铮却能感觉到,何云舟其实还有更多想说的,却碍于腼腆的个性无法说出口,千言万语,最后也只是汇聚成一句,你要不要来家里喝汤。
  这是霍铮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体验。
  要不要来我家喝汤。
  要不要吃饭。
  要不要来个甜品……
  ……
  明明都只是很普通的菜,但只要是何云舟做的,那里头似乎都蕴含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深意,他吃下的每一口,都蕴含着那个男人的深情。
  心里很暖,也很满足。
  想到这里,之前兴致勃勃约了自己熟悉的设计师,送了数十套西装到办公室来,再努力凹造型,装作轻松拍照的样子发送给何云舟等一系列麻烦事,都有了回报。
  啊,说起那些照片……
  其实也有霍铮自己一点生涩的心机。
  他选择的西装大多贴身而强调剪裁,衬衫更是比正常的尺码更小一号——恰好能呈现出自己紧绷的胸肌才对。
  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大胆而直白地对另外一个男人发出这样的暗示。
  在这之前他从未觉得勾引另外一个人会是一件如此煎熬,如此为难的事情,而现在,他破天荒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发出那些照片时候,他心跳如擂,已经不争气到连手都有点抖。
  不过,为什么何云舟并没有对照片发出任何多余的评价?
  霍铮忽然间意识到这件事情,整个人立刻变得患得患失起来。
  他开始疯狂地回看何云舟给他的信息,可唯一能够找的,却只有寥寥几句“挺好”。
  而就在这个时候,霍铮的眼神忽然停滞在了记录上的某几张照片上。
  那应该是他手滑中无意间发出去的,不那么理想的照片。
  是因为角度的缘故吧,那几张图片上,霍铮的小腹隐隐有些凸起。
  “……”
  霍铮不敢置信地盯着那几张图片,呆愣了几秒钟后,他狂奔到了配套休息室的更衣间里,一把撕开了自己身上的衬衫。
  这段时间一直忙于工作和恋爱,霍铮已经很久都没有仔细地看过自己的了。
  所以,一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一件可怕的事情。
  他的腹肌……去哪里了?                       
作者有话要说:  晴天霹雳的霍铮:我,我的腹肌……我的腹肌为什么木得了……
……
……
……
何云舟:……哦豁。
-----------
哈哈哈好啦霍先生只是腹肌线条不明显了之前他有认真健身所以八块腹肌很完美的。
这一章是之前请假的补更。
   
    ☆、第四十声喵
  何云舟感觉到, 今天晚上来家里吃饭的霍铮状态似乎有些不太对。
  当然啦, 从表面上,这一天与以往没有什么区别——何云舟会提前向霍铮确定好对方的到家时间,然后算准机会把晚餐准备好。
  而霍铮也会准时地敲响何云舟家的大门, 打开门后,他会换上已经专门给自己准备的室内毛绒拖鞋。公文包放在何云舟家的玄关处, 有固定的位置。
  何云舟会在霍铮到家后立刻布置好餐桌,霍铮偶尔也会帮忙, 但当他笨手笨脚打碎何云舟好几个碗之后,他得到的任务就是去客厅堵住南瓜,不要让南瓜趁着何云舟不注意一溜烟地跑到餐桌上偷吃东西。
  接着是洗手, 盛饭, 吃菜,喝汤。
  用砂锅炖的榴莲鸡汤香气扑鼻,而配菜则是何云舟拿手的一些清爽小菜。
  是的, 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
  霍铮甚至喝掉了三碗鸡汤, 还很认真地告诉何云舟,今天晚上的鸡汤很好喝。
  然而何云舟毕竟不是普通人。
  虽然并非刻意,但习惯性地关注宠物吃饭状态, 几乎是每一个铲屎官的必备技能。
  咳,好吧,霍铮当然不是他的宠物,但何云舟对霍铮各方面的敏锐度却并没有因为对方是人类而变得迟钝。
  无论霍铮表现得多自然,何云舟还是觉得, 霍铮今天晚上吃得并不开心。
  今天晚上吃饭时的霍铮甚至都不太像是瓜叽,而更像是南瓜——南瓜在吃到自己不喜欢的罐头口味时便是这样,明明不喜欢但还是会咬着牙不服输地把所有的罐头都吞下。
  是因为,霍铮不喜欢榴莲的味道?
  但在这之前他明明已经确认过,那个男人能够吃榴莲啊……
  还是说今天他的汤真的失败了?何云舟默不作声,不自信地又给自己盛了一碗汤。
  喝了一口后,他眼底的疑惑变得更深。
  何云舟今天炖汤用的鸡,是跟菜市场的活禽摊老板特意定的。
  买的是摊主自己家养的小母鸡。普通的所谓走地老母鸡虽然滋味更浓厚,但肉质却会很老,吃起来简直像是在啃橡胶裹着的木屑。而这种自己家用谷子养出来的小母鸡,却有着软而弹牙的肉质和很薄的脂肪,金黄色的鸡皮富含胶质,炖出来的鸡汤更是鲜美可口,滋味醇厚鲜美,汤色金黄,十分美味,远非市面上用饲料速生催熟的白羽鸡可以比拟。
  虽然说是榴莲炖鸡,但何云舟其实也考虑到了霍铮的口味,特意只用了榴莲的核,去掉了榴莲果肉和榴莲壳的白瓤。但即便是这样,这碗汤喝上去也足够美味。
  榴莲核本身自带的臭味在加热后会自然散去,化为一种浓浓的鲜香,而被许多人直接丢弃的榴莲核在炖汤之后,会变得粉糯香甜,隐隐似乎还带着一股奶香,细品之下,愈发能吊出鸡汤本身的鲜美。
  不说别的,就说南瓜在何云舟和霍铮两人吃饭的过程中一直绕着桌脚有意无意地晃了晃去,就能看出来,这锅汤真的又香又浓。
  味道没问题啊……
  何云舟暗自想道。
  他不由抬眼望向霍铮,却与对方碧绿的眼眸猝不及防地撞到了一起。在何云舟若有所思的目光下,霍铮眼瞳微缩,似乎有些受到了惊吓。下一秒,他迅速地避开了何云舟的视线。
  “今天的汤很美味,你的厨艺又进步了呢哈哈哈哈……”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