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43)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而惊讶之后,用上何云舟心头的反而是疑惑。
  何云舟自己都不知道霍铮为什么会对舒燃的婚礼如此执念,听到他这段话后,简直哭笑不得。
  特别是,在霍铮说完话后的一瞬间,他便听到另外一个人远远地在旁边哀嚎:“不不不,老大,boss,神仙,你不能走啊测试没做完啊——”
  配合着无数重叠在一起的噼里啪啦打键盘声和许多人隐约的交流声,何云舟光是听都能感觉到霍铮那边工作的繁重。
  “其实真的没关系,你的工作比我朋友的婚礼可重要多了。”
  何云舟真心实意地说道。
  “重要的不是婚礼,重要的是我和你已经约好了。”
  可是,霍铮却在话筒那边一字一句地说道。
  “对我来说,你才是最重要的。”
  他补充道。
  霍铮话音落下的一瞬间,何云舟不由自主地愣住了。
  扑通——
  心跳,仿佛忽然间快了那么小小的一拍。
  【你才是最重要的。】
  何云舟简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这句话。
  那个人,只不过是开玩笑吧。
  何云舟在心底对自己说。
  短暂的失控后,何云舟立刻就冷静了下来。
  这种很肉麻的话也不是没有听过——上大学的时候,同宿舍的室友们亲热到互相叫老婆的都有,更不要说这种因为迟到而下意识说出来的玩笑话了。
  当然,也可能是霍铮这样的人很擅长哄人?才会把这样肉麻又中二的玩笑话,说得如此深情款款仿佛跟真的一样。
  偏偏只有他自己,都这么大年纪了,还会如此不争气地为了这么一句话,感到胸口一酸。
  是啊,从小到大,从来都没有任何一个人对他这么说过。
  以至于猝不及防间,竟然有种被击中的感觉。
  他定了定神,转瞬间便收拾好了情绪,声音也比之前放得更加柔和。
  “……那我先去婚礼,你忙完工作就直接去酒店找我好不好?反正也不是什么很正式的宴席,而且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签到什么的,一定也是闹哄哄的,我之前还担心那种场面会吵到你呢。”
  “我——”
  “而且,我就实话说了啊,你这样丢下工作不管还来陪我参加不认识的人的婚礼,我反而会觉得很有压力。”他没等霍铮再开口反驳,就迅速开口道,“就这样说好了,你先忙然后到时候来找我,我等你。”
  说完,他就挂掉了电话。
  不过站在原地呆了一下后,何云舟又有点儿小小的忐忑。
  他还是第一次,直接挂掉霍铮的电话。
  以那个人的性格,大概会有点生气吧?
  毕竟,玩笑归玩笑,何云舟还是能感受到,霍铮确实很重视自己,所以也会如此重视这场本来跟他没什么关系的婚礼的。
  这样一想,何云舟一个没忍住,又低头在通讯软件上补上了一句话——
  【要乖乖工作哦。】
  发送出去的那一瞬间,何云舟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儿发烫。
  “乖乖”两个字,似乎有点太轻佻了?
  但是,一时之间,何云舟竟然也想不出别的什么哄人的词。
  一半是出于经验,一半是出于自觉,何云舟就是觉得,也就是这种同样肉麻兮兮的玩笑话,对安抚霍铮的古怪脾气很有效。
  而就在何云舟盯着手机上自己发送出去的那行字心神不宁想东想西的同时候,霍氏集团的大楼内,霍铮其实也在同一时刻,看着那条信息,心神荡漾到完全无法沉下心来工作。
  他在手机上打下了好几句回复,但最后都被他一口气删除了。
  假装普普通通地回复一下好像有些太冷漠了。
  若是按照心意继续甜甜腻腻地过去,似乎又有点太轻易地原谅了对方挂他电话这件事。
  纠结了好一会儿之后,霍铮也只能红着脸,把手机的话筒凑到嘴唇边,轻轻地“嗯”了一声,以示回答。
  嗯,我听你的。                       
作者有话要说:  李鱼: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仿佛也在发光。
==============
霍铮——唯一一个因为要加班而耽误了谈恋爱的霸道总裁。
(就很想撕剧本)
    ☆、第四十七声喵
  挂掉霍铮的电话, 何云舟看了看时间, 便出门打了一个的士前往酒店。
  上车以后,他才这一次的司机相当健谈,一直拉着何云舟说个不停, 而何云舟也只能有点僵硬地与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搭着话。
  僵硬的场面发生转机,是在何云舟一个不小心说出自己是去参加婚礼之后。
  一听到是婚礼, 还在开车的司机立刻发出了相当真诚的感慨:“嘿,你别说, 我一看就知道,这回结婚那人肯定是你玩得好的。”
  “啊?”
  “就是好朋友,才会这么高兴呢。”
  司机的话音一落。
  何云舟反而微微一愣。
  这么高兴?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从上车到现在, 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的笑容。
  是因为霍铮的那句玩笑话?还是因为那个人对与自己的约定莫名其妙的重视?
  一时之间何云舟也理不清自己的心情, 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原本他以为自己会因为舒燃婚礼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完全被另外一种截然相反的温暖情绪所取代了。
  所以, 他才会在不知不解决中, 一直微笑着。
  “啊,是啊……”
  何云舟沉默了一小会儿之后,笑容加深, 他冲着司机点了点头。
  “是很好的朋友结婚,我确实很为她高兴呢。”
  司机爽朗地笑了起来。
  “结婚好啊,结婚就有伴啦!现在的年轻人啊,一个一个都说不结婚一个人也挺好的,其实啊, 以后你就知道了,人啊要是有个伴,还是挺好,你看我家老太婆,也是喜欢管东管西,我当年也绝对烦啊,但这么多年了……”
  就这样,何云舟莫名其妙地被健谈的司机大哥喂了一路的狗粮。
  若是在之前大概也会觉得隐隐有些不耐烦吧?
  但这一次,他却发现自己看着司机大哥那副幸福快活的样子,反而会不由自主地为他高兴着,应和时更多了几分诚意。
  一路上车内气氛竟然还挺好的,临下车了,那司机大哥直接给何云舟抹了零头,末了还笑哈哈对着何云舟摆了摆手,然后忽然压低了声音,笑嘻嘻冲着何云舟道:“小伙子人不错,我看你也快有喜事啦!”
  何云舟忽然被司机这么神棍的说了一句,不由哑然失笑。
  喜事?跟谁?
  他生活里唯一的闯入者,也只有霍铮而已。
  而那个人英俊而骄傲的面容一闪而过,何云舟竟有些不太自在,迅速地把那个人影压到了心底。
  不过哪怕心头思绪再纷乱,何云舟也不可能当着司机的面反驳说自己如今压根没恋爱对象,以后也不打算结婚,所以只能暧昧地对着司机笑了笑,简短地说上一声谢谢。
  等那辆的士开走了,何云舟便也彻底地将那句话抛之脑后,再也没有想起来。
  走进丽贝卡酒店,何云舟立刻就在显眼的地方看到了婚礼的签到台。
  在宴会厅的外面,十分浮夸地摆着花门,签到台上盖着红布,旁边围了一大圈陌生人。
  跟普通人的婚礼唯一不太一样的,大概也就是在门口没有摆放双方的结婚照了。
  何云舟站在大厅地这一头犹豫了好久,才有些不安地走上前去确认了场地。
  他并没有走错地方,但是……
  舒燃当初跟何云舟说的时候,倒是在说自己只打算随便办个半私人性质的小聚会,在几个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举行一个不正式的婚宴,然而如今看到酒店宴会厅里这轰轰烈烈的架势,这婚宴俨然跟舒燃的计划有点儿冲突。
  “唉,别提了,我妈也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洗脑包,觉得萌萌那边对我不好,都这么久了还藏着掖着不让我见人什么的,所以非要弄成这样……”
  之后与舒燃见面时候,她的抱怨也证明了何云舟的猜想。
  舒燃与梁萌萌的感情,当年也曾在两家人家庭内部闹得轰轰烈烈的。这么多年下来,两个人的家里可能也认命接受了现实。只不过,两家人对同性之间的恋情接受程度,还是有点不一样。
  “我都跟我妈说了,萌萌家确实更保守一点,所以不太想在外人面前特别说这件事。我之前去她家吃饭,也没有被她妈打出来啊?我就不懂,她为啥一定要钻这个牛角尖……搞得好端端一个婚礼,我跟梁萌萌差点儿又吵起来。”
  舒燃穿着一身白婚纱,气呼呼地蹲在化妆室里,抓着何云舟的手,气呼呼地唠叨个不停。
  何云舟安静地在她旁边,温柔地凝视着那张因为浓妆而稍显有些陌生的脸。
  虽然舒燃现在看上去一幅百般不高兴的样子,但是,何云舟知道,其实她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样抗拒这种锣鼓喧天大张旗鼓的“婚宴”。
  不然的话,她绝不可能像是现在这样,穿上俗气的婚纱,画上俗气的妆容,然后耐着性子处理着婚宴后台嘈杂忙乱的一切。
  虽然内心深处还残留着些许酸楚,但在这一刻,看着舒燃的样子,何云舟便知道自己真的彻底地放下了。
  “你们又吵架了?”
  只不过,听到舒燃说起吵架,何云舟还是习惯性地为舒燃担心起来。
  “啊,是啊。不过也没什么大事啦。”
  说起吵架,舒燃忽然有点僵硬。
  但她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冲着何云舟做了一个鬼脸:“其实我之前还想着去找你的,不过你现在不一样啦,也是有家室的人,再找你哭哭啼啼的也不好——”
  “那个……”
  “别的我不怕,就怕你家乖先生想太多误会了!我家何学弟一个万年单身狗如今好不容易有个对象,我作为学姐的还是要好生呵护一下你久违的桃花运啦!”舒燃冲着何云舟摆了摆手,一幅很骄敖的样子,“怎么样,感不感动?”
  看着这样的舒燃,,何云舟嘴唇翕合了一下,本来想要跟她说明一切,但不知道为什么,澄清的话就是说不出口。
  “其实,也没关系的。”
  何云舟干巴巴地说。
  “他不会在意这种事情的。”
  舒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可不见得,我虽然也只看过他一眼,但根据我这么多年看人的经验,我实话实说,你家那位就是典型的亚洲醋王的面相,不敢惹,不敢惹。”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