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25)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南瓜还在吵着要吃饭,何云舟只能痛苦地站起来,勉强给它开了一个罐头塞住了它的嘴。
  在打开猫罐头的时候,何云舟就发现自己的手都在发抖,差点儿把罐头汤直接倒在急不可耐的南瓜的头上。
  大概也正是因为这样,身体上的不适感与他内心的懊悔感几乎是成正比的。
  “真不应该喝那么多……”
  何云舟坐在南瓜的猫饭碗旁边,目光发直地看着肥嘟嘟的猫,喃喃地对自己说道。
  其实何云舟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喝过酒了。
  或者说,他已经更多年都小心地控制着自己喝酒的量,好让自己不至于因为喝醉酒而完全失去意识。为什么会这样做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他恰好是那种非常罕见的,一旦喝醉到某个程度就会彻底失去意识并且完全想不起自己究竟干了什么的人。虽然说这么多年来,根据周边朋友的反馈,喝醉酒的何云舟除了更加多愁善感也更加容易喋喋不休之外,也没有别的怪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可以用酒品不错来形容,但是一旦喝断片后完全陷入黑屏状态,未免也太有隐患了。
  但是……
  “我该不是对霍铮做了什么吧?”
  何云舟迟钝地环视着自己的客厅,除了沙发看上去更加凌乱了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
  可隐隐约约的,何云舟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焦虑感。
  一直到何云舟强撑着去浴室洗完了澡,再擦着头发走出房间,他依然没有想起来自己昨天彻底黑屏后做了什么。
  何云舟有些犹豫要不要给霍铮发个消息询问一下。
  想道醉酒后那个鲜明的,关于瓜叽的梦境,何云舟其实有点儿怀疑自己是不是趁着酒醉直接说破了自己隐隐约约在把那个人当成瓜叽替身来投喂的事情。
  “大概会很生气吧……”
  何云舟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中的手机,胸口的不安有些膨胀。
  想了又想,何云舟发了个消息给霍铮。
  【一只小船摇呀摇:醒了吗?你今天感觉怎么样?我现在头疼到不行。】
  【一只小船摇呀摇:我昨天晚上是不是醉得很厉害啊?没发酒疯吧?】
  【一只小船摇呀摇:要是我真的干了啥,如今也只能说对不起了。】
  ……
  何云舟本以为自己会等很久才会收到霍铮的回信。
  没想到他这边刚刚把消息发出去,下一刻就手机一响,迅速收到了新的消息。
  【霍铮:没事,你昨天喝完就睡着了。】 
  一看到这个回复,何云舟立刻就松了一口气。
  这段时间的相处,何云舟也很清楚霍铮的脾气,若是真的在闹别扭,绝不可能这么快就回他的信息。
  不过,他的手指还按在手机屏幕上,刚想给霍铮回消息,一条新的消息又到了。
  【霍铮:接下来我的工作可能会比较忙,短时间内不是很方便联系。】
  【霍铮:我真的很抱歉。】
  抱歉,还有,再见……
  霍氏集团总部大楼内,霍铮脸色苍白,气息寥落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消息输入栏,犹豫了很久之后,把最后的“再见”删除了。
  他不喜欢那个单词。
  是啊,霍铮最终还是没有把两人不要继续来往的话语说得太过于露骨,但他相信,何云舟大概也能明白他的意思。
  因为何云舟在回了他一句【我懂】之后,就再也没有发来任何新的消息。
  跟何云舟的相遇是那样平平淡淡,而跟那个人的分手竟然也如此的平和——但霍铮却从来没有哪一次,会像是这一次这么难受。
  属于何云舟的眼泪的味道,仿佛还残留在他的舌尖——那种苦涩的滋味甚至已经顺着他的味蕾一直蔓延到了他的整个身体。
  霍铮甚至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后悔。
  想要继续与那个人纠缠下去,想要留在那个人的身边——身体里的一部分就像是幼稚的小孩那样大声地叫嚷着。
  大概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连分手的这段话都说的格外暧昧不清,保留着无数回旋的余地。
  霍铮重新看了一遍自己之前发给何云舟的话,在自己的心底嘲笑着自己。
  当然,在距离霍铮十多公里之外的普通居民楼里,刚刚放下手机的另外一个人,心情却是截然不同的。
  “呼……当老总也不容易啊……”
  何云舟看到霍铮的回话,感慨着关掉了消息界面。
  作为一个刚刚经历过魔鬼赶稿期的自由职业者,何云舟真的很懂这种被工作压榨到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彻底从所有外人视线中消失不见的感觉。
  虽然说有一段时间他也没有办法靠霍铮借人思猫,这不免让何云舟有些失落和难过。
  但是,梦中瓜叽那无奈的斥责,多少也让他坚强了一点。
  (没用的人类,不要老是做这种让猫放心不下的蠢事啊……)
  已经在喵星球的瓜叽,难道也是察觉到了这段时间他的颓废,才会在梦里说出这种话来吗?
  何云舟其实也在暗下决心,要让自己慢慢地接受瓜叽已经离开的事实,也需要改变自己对霍铮的那种隐约且完全说不出口的依赖。
  希望可怜的霍铮早日完成工作……
  何云舟小小地为霍铮祈祷了一下。
  ……
  ……
  何云舟在家咸鱼了好几天后又开始了新的工作,等到好不容易再次清闲下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
  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喂猫吃饭。
  那天的何云舟惯例给南瓜开了一个带有羊肉成分的罐头,南瓜蹲在猫饭盆的前面,吭哧吭哧吃得像是一头毛茸茸的小猪。
  因为吃饭太努力,南瓜的额头上和脸上都沾满了罐头的碎屑。
  若是瓜叽在这里的话,可绝对没法容忍这种可怕的吃相,大概会因为觉得南瓜很烦而开始殴打对方吧……
  何云舟蹲在猫饭碗旁边,一边抚摸着南瓜厚实的背部,一边想道。
  当然,如果是霍铮的话,就更加不可能看到南瓜这般难看的吃相了。
  那个男人在吃饭的时候,无论面前的东西有多喜欢吃,礼仪和姿态依然优雅得像是贵族一般。
  说起来,也不知道这段时间霍铮有没有好好的照顾自己好好吃饭?
  等等,是不是应该问问他的情况啊?
  这个念头掠过何云舟的脑海。
  何云舟不假思索地拿起了手机,然而他一打开通讯软件的界面,与霍铮通话的最后几句话便跃入了眼帘。
  何云舟的手指一顿,迟疑了一下。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屏幕一亮,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那是他的编辑小西的电话。
  接了这个电话,何云舟脑海中关于霍铮的小小纠结也不得不往后排了排。
  小西今天打电话给何云舟自然还是为了工作的事儿。
  “你之前画的神猫的人设图我都看过了,真不愧是离覆的粉,画得很不错啊。不过出版社那边也不知道在搞什么,之前催成那样,等稿子真的交过去了又没信了……正好那个丁编辑今天在这边开会,我就自作主张帮你先约了他吃个饭,可能联络一下感情,之后的工作能跟顺利一点……”
  何云舟听着小西在电话里念念叨叨,用手不自觉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小西虽然说也挂着编辑的名头,但实际上她也只是出版公司的编辑,在跟真正有资质的出版社的真•编辑沟通时,难免有些直不起腰来。
  至于出版社那位负责《神猫 》出版事宜的丁编辑这段时间对自己的不冷不热,何云舟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察觉。
  大概是因为何云舟本身并不算是非常有名的插画师,如今又被作者点名成为了专属插画,多少让出版社那边感觉有点下面子吧?何云舟想起这件事情来,大概也能明白对方态度微妙的缘故。
  小西大概也同他一样,发现了对方态度不太对劲,所以才会想到要请对方吃饭,稍微打通一些关节,拉一拉关系。
  按照何云舟原本的性格,这个所谓的饭局,他是绝对不会去的,毕竟他之所以会在家里蹲着画插图,就是因为他完全不擅长应对这种人情往来的事情。不过,拒绝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何云舟忽然想起了对方寄过来的那一只羊腿和那写着谢谢两个字的纸条。
  “好吧,你说个地址我到时候过去。”
  何云舟心念一动,鬼使神差地同意了。很显然,就连发出邀请的小西,都没有想到何云舟真的会答应一起吃饭,一听到何云舟的回答,便连忙把地址和时间都发给了他——完全就是一幅害怕何云舟反悔的样子。
  何云舟听着她那紧张兮兮的声音,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然而等他定睛一看小西发过来的地址,他就发现,对方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
  他还真的有点后悔了……
  谁来告诉他,两个编辑外加一个穷画家,吃个饭要约在A市最高级的五星级饭店的西餐厅?
  那个西餐厅可是远近闻名,连何云舟这种死宅男都知道的高级……还有贵。
  而等到何云舟在规定时间站在那间西餐厅的门口,看着橡木镶玻璃门后面,那光是看都格外金碧辉煌的高级西餐厅,那种后悔的感觉就变得更加浓重了。
  “我总觉得我跟这地方有点格格不入,并不想走进去。”
  何云舟忍不住松了松自己身上那件平价衬衫的衣领,脸色十分不好地对着身边的小西说道。
  今天的小西倒是正儿八经地打扮了一番。她身材娇小,而且天生娃娃脸,只要稍加打扮,便相当的漂亮可爱。
  然而此时此刻她站在何云舟的旁边,也是满怂怂的。
  “唉,没办法,我之前打听的时候,丁编辑的意思就是想来这里吃个什么下午茶意思一下。”
  小西苦逼地说道。
  “他都说得这么明显了,我还能说什么……妈呀,我紧张,我觉得我们两个今天恐怕是要大出血。”
  她小声地嘀咕着。
  眼看着小西比自己还要社恐,何云舟也只能硬着头皮顶上。他一把揽住小西,带着她往西餐厅内走去。                       
作者有话要说:  霍先生:我迷茫我痛苦我好难过啊分手了泪奔我好爱他但是对不起我给不了他幸福呜呜呜呜……
钢铁直男何先生:啥,你忙?哦,好,那你好好工作。(坦然)
    ☆、第三十声喵(三更之三)
  这间五星级酒店附属的西餐厅就跟何云舟知道的一样豪华奢靡, 彬彬有礼的服务生递上来的菜单上那些数字也相当令人肉痛。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