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17)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喵?喵……”
  紧接着,是一直在观察这边的南瓜。
  大概是以为何云舟手里拿着什么它也可以吃的东西,南瓜相当迅速地跳到了茶几上,伸长了脖子不停地叫唤着。
  “这个你不可以吃哦。”
  何云舟哭笑不得地拍了拍南瓜的头然后说道。
  在灯光的扫射下,清秀的男人轮廓上有一层柔软的金色光芒,连带着他手心下那只胖乎乎的肉球也变得可爱了一些。
  小小的客厅里飘荡着些许高汤的香气与猫咪的呜咽,何云舟眼底的温柔仿佛让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温暖了起来。
  霍铮安静地看着眼前的一人一猫,心底最后那一点阴影也像是被融化了一样,慢慢地流走了。
  ……
  拿到了盐之花作为礼物的何云舟,在这个晚上做的菜自然也格外丰盛了一些。
  一大盘黄金璀璨的避风塘炒虾是主菜,放在了餐桌的正中央。
  一盘脆皮猪五花,是相当漂亮的红褐色,整整齐齐摆在一大叠脆生生的生菜旁边。
  用豆豉和尖椒炝炒的野藜蒿,碧绿生脆,香气扑鼻。
  做避风塘炒虾取下来的虾头被何云舟用来煸了虾油,撒了大量蒜蓉葱花,和切成细丝的火腿凉拌了雪白晶莹的白菜梗。
  还有一小碗炖豆腐,用的是昨天晚上煲的鸡汤作为汤底,上面撒了一小撮虾子来增加额外的鲜香。
  最后是一道清汤,材料是新上市的嫩豌豆和用芦笋熬出来的芦笋清汤,还额外放了一点木鱼花。
  而等到霍铮坐下来,何云舟忽然一拍额头,嘀咕了一句:“差点忘了。”
  接着便快步走到厨房,托了小小的黑色土锅出来。
  “朋友给我寄了点新笋,所以今天还做了笋焖饭。”
  何云舟笑道。
  揭开土锅的盖子,伴随着水蒸气一起升腾而起的还有浓郁的鲜咸香味。
  用饭勺稍稍拌松后盛放到碗里的米饭里不仅切成滚刀块的乳白嫩笋,还有带着漂亮油脂的淡褐色咸肉丁。
  就像是何云舟说的,今天的晚饭确实都只是一些家常小菜,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看上去质朴的咸肉笋焖饭还是那些菜,都有种奇异的华丽感。
  “试试看,希望你能喜欢吃。”
  何云舟一边说着,一边伸出筷子,给霍铮夹了一只虾。
  对他来说,这只是顺手而为之。
  但霍铮的动作,却因为这个行为而稍稍僵了一瞬间。
  “好。”
  霍铮低下头,飞快地将那金黄酥脆的虾放入了口中。
  “唔……”
  咬下虾肉的瞬间,霍铮的不由睁大了眼睛。
  很好吃……
  能够让何云舟三番四次在霍铮面前提起来的咸蛋黄避风塘炒虾,确实有着出乎霍铮意料的美味。
  浓郁的咸蛋黄附着在虾子酥脆的外壳上,那种咸鲜的味道与微甜而弹牙的虾肉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普通的避风塘虾为了保持虾子的酥脆,需要对虾仁进行多次地复炸,水平一般的厨师一个不小心就会做出稍显干瘪生硬的虾来。
  但何云舟会将现剥的咸蛋黄放入烤箱后进行烤制,然后在用加热后起沙流油的咸蛋黄泥和些许淀粉包裹住虾子,再对虾子进行煎炸。
  这样一来,虾子的外壳很容易就能变得酥脆而可口,内里的虾肉在咸蛋黄的保护下,也能维持一种多汁爽脆的新鲜口感。
  作为避风塘炒虾的重要配料——那些用大量蒜蓉一同炒制的面包糠,也会融入大量从虾仁外壳上剥下来的咸蛋黄沙,吃起来的时候远比普通的面包糠美味。
  只不过加入了咸蛋黄后,无论是炸虾仁还是炒面包糠,对火候的要求都非常高——何云舟对霍铮说的那句“一般我不会做给别人吃”的话,可并不是单纯为了哄霍铮乱说的。
  因为实在太麻烦,何云舟确实很少做这个菜。
  反倒是放在避风塘炒虾旁边的那道猪五花,他倒是更常做一些。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之前放错了,已经修改了。
    ☆、第二十声喵
  何云舟喜欢五花肉,哪怕如今的稍微时尚点的人都热衷于更加“健康”的白肉如鸡胸或者鳕鱼,再差一点,牛排也能勉强接受,唯独对猪肉唯恐避之不及……就更不用说带皮带脂,三肥两瘦的五花腩肉了。
  不过何云舟却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喜滋滋地带上一两斤从肉铺老板那定的乡下土猪五花回来烧给自己吃。
  做法上,也与寻常人家做猪五花肉不太一样。何云舟很少做红烧肉亦或是东坡肉,他更喜欢的,是将整块的五花肉放入事前熬好的香料油中,用非常小的火细细地“煨”上数小时。
  那香料油也是提前数天便要开始制作的,大量的干葱头与葱结,香叶,八角与沙姜……提前封入稍微加热后的油脂中浸泡许多天。
  看上去似乎是相当油腻的做法,实际上却恰恰相反,五花肉被放入这样香气扑鼻的香料油中,没有一滴水的小火慢炸,能将多余的油脂全部炸出来,皮酥肉香,软而不烂。
  更不要说,上桌前,已经缩水了大半,金黄焦脆到不可思议的五花肉块还要被捞出来,沥干油脂再用快刀“咔嚓”“咔嚓”几声切成厚片。切好的五花肉片需要重新用平底锅稍稍煎一会儿。接下来是切得薄如蝉翼的雪白大蒜片,干燥香辣的辣椒粉和煸香的白芝麻一同洒在肉片的表面,最后可以再薄薄地涂上一层酸梅酱,裹上爽脆清甜的球形生菜叶吃。
  虽然只不过是最普通不过的食材,但这般花费时间精心烹煮的过程,却让它焕发出惊人的滋味。
  霍铮最开始只是尝试着夹了一筷子,礼貌性地吃起来,毕竟五花腩肉这种东西实在很少出现在他的菜单上。
  不过是一口,霍铮便再一次露出了惊叹的眼神。
  那五花肉里,瘦肉的肌理之间保留着惊人的充盈肉汁,吃起来是那样的湿润柔软,猪皮酥脆轻盈,油脂半化不化,咬下去是如此丰腴而鲜美。
  特别是将五花肉与米饭同食,滋味愈发显得香甜可口。
  更不要说,桌上的其他小菜也各有各的特色。
  用豆豉和辣椒大火快炒的藜蒿带着堪称凶猛的山野气息,但这种香气在同样浓厚的豉香与辣椒的烘托下,迅速地转为了令人食指大动的咸辣清香。
  这道菜何云舟特意用了一口极薄的熟铁锅,也正是因为这样,炒出来的时候藜蒿依旧碧绿生脆,自有一番风味。
  用鸡汤炖出来的豆腐也不算什么工夫菜,只不过那嫩滑细白的豆腐饱吸了鸡汤的醇香,吃起来清清淡淡的,回味却甘美滋润,吃起来十分妥帖。
  至于桌上另外两道菜,用虾油凉拌的白菜梗事前用冰水冰镇过,吃起来的时候带着一股清凉气,恰好能抵消掉其他肉食带来的些许荤腻。同样解腻清新的还有那道豌豆与芦笋烧的清汤,都是当季最新鲜最嫩的食材,无需任何多余的调味料,便有一种植物嫩芽特有的微甜清新,而最后放入的那少许木鱼花,恰到好处地为这道汤增加了一丝细微的醇厚滋味。
  ……
  “唔……好像吃得太饱了……”
  一顿饭毕,何云舟放下筷子,在站起来的瞬间,他小声地发出一声后悔的嘟囔。
  反观霍铮,大概是因为体格更高大的缘故,贡献了空盘主要战斗力的男人这个时候倒是毫无异样,只不过目光比之前要朦胧得多,看上去格外慵懒。
  恰是一只刚刚吃饱,内心十分满足的大猫。
  何云舟的目光落在霍铮身上,手指轻轻地摩挲了一下衣角。
  总觉得有种冲动,想要伸出手,摸摸那个人的头。
  “啊,酒……”
  而就在这个时候,何云舟又一次看见了被他放在橱柜的一边,以至于彻底忘在脑后的那瓶酒。
  “又忘记喝了。”
  “啊,是啊。”
  霍铮有些微妙地回答道。
  其实在开饭之前,他就发现那瓶酒被忘记了。
  但出于一种无法解释的心情,霍铮并没有提醒何云舟。
  “看样子,只能下次喝了。”
  霍铮假装若无其事地说道。
  “嗯,好吧,只不过下一次一定要记得喝……”
  何云舟完全没意识到霍铮的那点小心思,自然而然地回答道。
  霍铮却何云舟的回应而心情大好。
  心情荡漾之间,霍铮一个冲动,忍不住深深地凝视着何云舟,声音暗哑地低语道:
  “不过,你知道吗,在你家吃饭的时候,我总觉得哪怕不喝酒,也有种微醺的感觉。”
  对于霍铮这样的人来说,这一句话,几乎都能算得上是某种甜言蜜语了。
  以至于话音刚落,霍铮便心思一凛,知道自己一个不小心又松懈了精神,犯下了错误,他并不希望让何云舟产生虚妄的错觉,毕竟何云舟对他——
  “噗嗤,你这根本就是吃多了所以饭气攻心而已。”
  何云舟完全没捕捉到任何暧昧,用一句调笑终结了霍铮所有的担心。
  紧接着,何云舟敏锐地注意到,霍铮似乎因为自己的那句话呆滞了一瞬、
  但他也只是觉得,像是霍铮这种有钱人大概没有办法理解他开的那句玩笑吧?
  想到这里,何云舟连忙轻笑一声,语气轻松地对霍铮解释了起来:
  “吃太饱的话通常会因为消化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此外血糖也会又剧烈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人觉得头晕微醺是正常的……不过当初我们都在开玩笑,说这是‘饭气攻心’。”
  “啊……哦……这,这样啊……哈哈,很好笑的词。”
  霍铮道。
  气氛逐渐变得尴尬。                       
作者有话要说:  ……金直男银直男都不如何云舟这个铁直男。
    ☆、第二十一声喵
  何云舟眨了眨眼睛,他与霍铮沉默地对视了片刻,然后忽然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哈哈哈我好像讲了一个很冷的笑话呢……”
  说着这样的话,但霍铮面前的男人却像是被戳中了什么奇怪的笑点一样,笑得相当开心。
  霍铮像是着了魔一样不受控制地凝视着何云舟的笑脸,明明完全没办法理解对方为什么会笑,但莫名其妙地,光是看到那个男人微笑的样子,胸口就像是被注入了一打草莓味的起泡酒一样,之前那么多胡思乱想和为难忧虑,在这一刻全部都化为了带着甜味的小气泡。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