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霍先生今天吃什么(37)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19-08-15 15:07 标签:甜文 美食 情有独钟

  霍铮僵硬低着头,看着碗干巴巴地说道。
  “……”
  好可疑。
  何云舟差点儿嘀咕出声来。
  “你……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
  何云舟也知道自己好像有点多管闲事,但看到霍铮这幅反常的样子,他还是没办法控制地为对方担忧起来。
  “没,当然没有。”
  霍铮立刻斩钉截铁地说道。
  何云舟道:“可是你看上去,嗯,好像有点憔悴。”
  他斟酌着说道。
  霍铮伪装出坦然镇定的模样,对着何云舟摇了摇头:“我没事。”
  在某些方面自尊心强到要爆表的他,当然不可能把今天晚上他精神疲惫大受打击的真正原因告诉何云舟。
  “大概只是因为这段时间加班太多……”
  “这样啊,是因为工作太累的缘故吗?”
  何云舟道。
  霍铮一愣,随即迅速地点了点头。
  “工作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耗点时间而已。但是你放心,我的一切都很好!真的,你不用太担心我。”
  霍铮对何云舟强调道。
  何云舟其实心里还是有点疑惑,但他转念一想,觉得像是霍铮这样的人要面对的压力和事物,似乎确实也不是作为家里蹲的他能够想象的。
  “你也不容易啊……”
  何云舟忍不住说道。
  看着霍铮似乎有点毛发暗淡的模样,何云舟甚至有点儿小小的心疼。
  “啊,对了,我刚好做了一些花胶炖奶。”
  何云舟忽然轻轻地拍了拍手,微笑着说道。
  小西因为稿子的事情至今还在生何云舟的气,这份花胶炖奶是她很久之前就吵着想喝的,何云舟今天特意在家练习了一下这种甜品的做法,打算过几天用它来跟小西道歉。
  而如今,这份练手作恰好排上了用场。何云舟没等霍铮回应便直接从冰箱里将已经变为奶冻的花胶炖奶取出来,放在了霍铮的手边。
  “这是我第一次做,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不过我看着好像还不错。”
  何云舟对着有点呆滞的霍铮柔声说道。
  “虽然也没有什么依据,不过,花胶炖奶好像也是补身体的。你这段时间这么累,就当个小点心吃一下也好。”
  霍铮被何云舟那种柔软而略带担忧的目光一看,整个人瞬间有点酥麻。
  那种晕晕乎乎的感觉又一次席卷而来。
  【啊,真是的,难道我不过是少吃了一点饭,就让那个人这么担心了吗?】
  霍铮又酸又甜地在心底想道。
  异常珍惜的心情腾然而起,霍铮看着手边何云舟特意为自己做的花胶奶冻,甚至舍不得下口。
  反倒是何云舟,已经毫无负担地用勺子吃起了自己的那一份。
  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在墙上落下了一道单薄清瘦的影子。
  明明两个人一直在一起吃饭,但何云舟还是一如既往的削瘦清秀,而霍铮……霍铮不着痕迹地在桌子下面,把手按在了自己软软的肚子上。
  而就在这个时候,一直闻着鸡汤的香味,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的南瓜,找准了一个机会,鬼鬼祟祟地跳到了座位上,探出了一只爪子小心翼翼地勾起了桌面上的鸡骨头。
  何云舟眼神一凛,迅速地捕捉到了南瓜的不法行为,然后他一伸手,便把软乎乎的橘色猫咪一把抓住了。
  “不行哦!”
  何云舟严厉地对南瓜说道。
  “不可以这样,听到没有?南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到底有多胖!你真的要减肥了!你看看你,一点自觉都没有还在这里吃吃吃——再继续下去你就不是猫是小猪了听到没有!”
  “咔——”
  而何云舟的话音刚落,便听到霍铮那边猛然出传来了瓷器碰撞发出的清脆声音。
  他回头一看,才发现霍铮莫名其妙,打翻了自己的碗。
  “抱歉,刚才有点恍惚。”
  霍铮手忙脚乱把咕噜噜直转的碗在桌面上放稳,然后微笑着对何云舟说道。
  不过,何云舟总觉得,霍铮的脸色似乎比之前更加糟糕了一点。
  接下来霍铮的举动就更加让何云舟感到担忧了——若是以往,吃完饭后霍铮总是会有意无意地找机会在何云舟家蹭一段时间,而这一次,他竟然连那份甜品都没有吃完,便迅速地找了借口离开了何云舟家。
  “唔……”
  随着大门的关上,何云舟站在玄关皱着眉头,心底有点不安又有点迷惑。
  是他自己出了问题吗?何云舟想,为啥他老觉得霍铮离开他家时,有点泪奔的感觉?
  何云舟当然不可能知道,他的直觉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并没有错。
  霍铮在回到自己那冰冷空旷高科技的临时居所后,在何云舟面前强行撑起来的脸瞬间垮了下去。
  “CALO,给我一份我的身体指数分析报告。”
  他木着脸坐在沙发上,对着CALO系统说道。
  在今天发现自己的腹肌不见了之后,他立刻给自己做了详细的身体测验,只不过在那个时候,霍铮有意无意地没有在第一时间去看自己的各项身体指数。
  刚才何云舟举着南瓜,对着它说出来的那段话却霍铮有种被暴击的感觉——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继续逃避下去。
  “好的,霍先生。这是你的身体指数分析。你的身体脂肪含量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
  “安静。”
  霍铮下意识地喊道。
  智能语音系统立刻就安静了下来。
  可是,被投影到霍铮面前的分析报告,带给霍铮的杀伤力却依然在那里。
  肌肉量,骨量,脂肪含量……
  一系列的数值滑过霍铮的眼帘,在脂肪这一项的数值旁边,一个红色的向上小箭头瞬间刺痛了霍铮的眼睛。
  他脱下衣服,站在了镜子前面,徒劳无功地企图在自己的腹部找到一些曾经完美的腹肌痕迹,但是,残酷的现实却是,他的腹肌轮廓已经松弛到近乎于无了。
  所以何云舟才会对他的照片毫无反应吧……
  霍铮绝望地想道。
  今天一整个晚上他都在等待着何云舟对自己的造型和照片做出评价。
  但自始至终,何云舟一个字都没有提过。
  相反,一整个晚上,他似乎对着南瓜说过很多次“胖”……
  等等,那该不是何云舟在暗示着什么吧。
  霍铮也知道自己有些神经过敏,但他已经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往黑暗的方向滑去。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霍铮的身体指数报告并不算糟糕,甚至可以说,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这份数据已经说得上不错。
  但是霍铮却完全无法容忍这种状况的发生。
  毕竟,他很清楚自己究竟是个什么货色……一旦刨除掉能够唬人的皮囊和金钱,他什么都不是。
  而且,这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其实霍铮也知道,何云舟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自己的钱财。
  那么,他霍铮唯一能够给予何云舟的,也只有这幅皮相了。
  除了这具身体,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身上还有什么,能够把何云舟留在自己身边。
作者有话要说:  霍铮:我知道,其实他爱的并不是我的人,只是我的外表……我也只有外貌值得他去爱。
呜呜呜呜呜……
何云舟:……对,对不起?(瞬间压力山大)
======================
所以说霍同学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自己的外貌和身材也是有原因的。
他压根就不相信会有人爱他的内在。
----------------------
    ☆、第四十一声喵
  无论跟猫相处多久, 人类也永远无法真正地理解猫的所有想法。
  这么多年养猫养下来, 何云舟早已经接受这种现实。
  但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没有想到, 原来在看到猫咪的奇怪行为时,那种迷惑的感觉, 竟然也能套用在霍铮身上——换句话说的话,就是他万万没有想到, 霍铮竟然会在这方面与猫也与如此相似。
  从第一次察觉到霍铮的古怪,到真的确定对方确实不太对劲并没有过多久的时间。
  霍铮小心翼翼,十分纠结地拒绝了何云舟的约饭大概两三次的样子。而他每一次拒绝何云舟的时候, 那种不甘心和挣扎的情绪都是那样的浓烈, 搞得何云舟愈发地心疼起他来。
  大概霍铮的工作真的非常繁重吧?
  何云舟暗自揣测道。
  但就在他这么认为,并且减少了对霍铮的邀请免得打扰到对方工作的时候,他却会莫名其妙地收到霍铮发来的消息。
  而那些消息通常都是霍铮在健身房挥汗如雨, 疯狂锻炼的照片, 顺便还会附上相当严峻的健身计划表。
  “额……”
  每次收到这种消息和图片,何云舟都会陷入深深地迷茫之中。
  他不明白霍铮发这种照片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他总觉得霍铮似乎在隐隐约约的暗示着什么……‘
  就比如说求个表扬什么的。
  不过,每当何云舟这么想, 他都忍不住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毕竟,霍铮也不是幼稚的小学生了,这种古里古怪别别扭扭的求表扬方式,实在是不适合套用在他这种总裁人设身上。
  【一只小船摇啊摇:你最近在练肌肉?会不会太累啊?】
  但偶尔有几次,看着照片里面如土色十分拼命的霍铮, 何云舟还是忍不住有点担忧。
  毕竟,站在一个不喜欢运动的宅男角度,霍铮的那份健身计划实在有些可怕。
  【霍铮:哈哈哈,没有啊。】
  【霍铮:只是单纯地感觉到最近的身体有点僵硬,才来活动一下筋骨。】
  【霍铮: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好想吃你做的烤牛骨髓了。】
  随后附上的,是霍铮在健身房疯狂撸铁的小视频。
  何云舟:“……”
  【一只小船摇啊摇:那种高脂肪的东西就别吃了吧。我听说健身的人都有专门的营养师给菜谱,我在这方面没有什么经验。你练得这么辛苦了,还是老老实实吃专业的食谱吧。不然万一长胖了怎么办?】
  何云舟对自己的菜品很有自知之明,大概是因为从小在山里跟生活水平不高的老人长大,他从来都接受不了那种水煮鸡胸肉,藜麦拉之类的清淡菜色。
  不管霍铮是出于礼貌亦或者是真的在渴望高脂肪的食物,何云舟也不可能真的就这样做给他吃,把他那么辛苦的健身成果毁于一旦。
  但何云舟的好意,似乎并没有传达到霍铮那里去。
  霍铮瞬间没有了回应,而哪怕他一个字都没有发给何云舟,何云舟还是敏锐地察觉到,那个人似乎生气了。
 

上一篇:上铺直男又痛经了

下一篇:W组9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