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72)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这个你说过了,我记得你说过,你们k大人偶尔会去做任务?”顾流清似是不经意一般,笑着问道。

    “对啊对啊,k大人觉得这样既可以节省劳动力,又可以散散心,所以他也会去做任务的。”233毫无防备。

    顾流清满脸温和笑意,“那他都会完成的很好吗?”

    “k大人纯属散散心,顶着一个小角色在那个世界度过一生,与世界线的牵扯都很小。”233乐呵呵,“不过有一次k大人进入世界的时候发生了点问题,没了记忆,一直到后面才想起来。”

    “哦?没了记忆会怎么样?”顾流清问道。

    “我也不清楚,也都是听技术部八卦的。”233乐滋滋,“说是爱上谁了,爱的死去活来的~”

    顾流清听了忍不住勾了勾嘴角,“真有意思~”

    ***

    “宿主,这个世界很有趣,满足你上天的欲望。”233推荐道。

    “我没有这个愚蠢的欲望。”顾流清说道。

    说完这句话,顾流清慢慢睁开眼睛。

    面前有袅袅香雾升起,白玉砌成的玉池盛满微烫的水,而自己正坐在池中,水没过白皙的胸口,因为水汽重,顾流清刚刚睁开眼睛,氤氲的水珠沿着长睫一滴一滴滑落,墨□□浮在水上,几缕沾在胸膛。

    顾流清微微动了动身子,迟疑地站起身。水刚好到小腹处。

    身后有脚步声,慢慢走上前,随后宽大的浴巾罩在顾流清的身上,一双手将他横抱了出来。

    顾流清面上忍不住浮出一抹惊慌,下意识地勾住对方的脖子。

    这人似乎看到顾流清这幅样子有些奇怪,问出声,“师尊不舒服吗?”似乎也没想着顾流清会回答,这人将顾流清放在一旁的玉床上,细细地擦拭他的身体,全身每个角落都没有放过,甚至是某处都帮他仔细地擦了擦。

    顾流清透过雾气想看清他的脸,只看到一个大致的轮廓,似乎是个美人儿。

    “这是你的大徒弟,别看了,第一美人儿。”233抱着肩。

    “他是第一美人儿?那我呢?”

    “…这很重要吗?有什么好比较的?”233愁眉苦脸。

    “很重要!”

第99章 愿与你共黄昏(一)

    顾流清看不清面前人的脸,浓郁而又满是灵香气息的缥缈雾气遮挡了顾流清的视线,只让他半遮半掩地看着对面人的轮廓。

    但只是看个轮廓便知道很美,美人画皮难画骨,举手投足不经意间便是风景。

    不过幸好原主是个不开窍的榆木脑袋,不爱美色,这样的美人儿在他面前还不如一套功法吸引人。

    “肩宽腰窄,腰细腿长~美味。”顾流清半眯着眼睛,任由他恭敬地蹲下身擦拭着自己的脚趾。

    顾流清半卧在玉床上,一手托着下巴,慵懒道,“这个世界什么情况?”

    233给他传送了记忆。

    这是个种马男主征服各色美人的故事。男主叶逐星还是少年时被魔族屠了村,只剩下他一人活着。悲痛欲绝之下叶逐星受到点拨,决定前往第一大门派碧落山拜师复仇。

    叶逐星进了碧落山之后,因为是废柴五灵根,被丢到碧落山外门,却又无意间遇见智者,习得功法,将五灵根运用,自如自此修仙泡妹子两不误,终于成为一世大乘。

    “那我在里面做什么?”顾流清忍不住问道。

    “你是他的恶毒师尊,在这个世界十分的装逼,排场十足,是天赋异凛的旷世奇才,但是没想到叶逐星竟然天赋在你之上,原主怕他取而代之,想要杀死他。”233抱着肩,“当然没杀成,最后你就被男主搞死了。”

    “….这么凶险的吗?”顾流清纠结。

    “对啊,所以你争取活久一点。”233说道。

    “那我不杀他,对他像是亲儿子一样好不就行了。”顾流清很快就想出了解决方法。

    233沉默了,半晌,“这个方法听起来很可行,但是总觉得有些跑偏…”

    “可行就好。”顾流清的视线落在大徒弟身上,“他呢?”

    “云泱,修真界第一美人,水木双灵根,在上次门派大赛中,以逆天的战斗力一举成名。他是富家子,听闻还是某个亲王的儿子,但是自小被送上山,因为自小沉稳镇定,在原主身边侍奉多年了。”

    和233乱七八糟地聊几句,面前的云泱脚步不疾不徐,将他的衣服拿了过来,“请师尊抬手臂。”

    顾流清站起身,慢慢地抬起双臂,视线却是落在云泱身上。

    云泱手顿了顿,眼底带了一丝异色,随即手中的动作继续着,半弯着腰,双手圈着顾流清的腰给他束好腰带。整理好衣着,又蹲下身子给他穿好鞋子。

    最后将案上由金玉制成的面具捧到顾流清面前,顾流清自然而然地接了过来,带了上去。

    “知道为什么不是第一美人了吗~”233笑道,“戴面具的美人?”

    顾流清微微勾了勾嘴角,虽然不知道原主的脸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是不可能丑陋。“为什么原主要带着面具?”

    “时间还很长,你可以自己慢慢的看记忆。”233也不知道。

    云泱话不多,恭敬地跟在顾流清身后。一起走了出去。

    出了门顾流清才看清云泱的脸,这才明白为什么叫他第一美人,面如朗月,眸若星辰。只是看着便心情舒畅,顾流清心情好了几分。

    再仔细看一眼,眉如墨画,鬓若刀裁,俊气逼人,只让人叹得神清骨秀。穿着和别人一样的雾青色常服,偏偏别人穿起来简单平庸,他穿着便是衣袂飘飘、清逸出尘。

    这大概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吧。顾流清啧啧。

    门外低垂着三两只鹅黄色的腊梅花,沁人心扉。顾流清忍不住驻足淡淡的嗅了嗅,随后心情极好的前行,金丝绣致的白色锦缎随着动作拂动,秀发被银缎松垮束着,云泱脚步一滞,眼底的疑惑越来越重。

    不过一刻钟的时间,师尊好像性子活泼了不少。他之前从不管这些俗物的。总觉得师尊今天很特别。

    今日原主沐浴更衣是有原因的,碧落山今年大选,适龄的孩童都可以前来大选,先是测试灵根,将没有灵根的孩子剔除,叶逐星因为是五灵根,虽然是废灵根好歹可以做个奴仆杂役的活儿,侥幸进了去。

    随后是测试坚定意志,自行从山脚爬上碧落山顶,先到的人自然会被优先选走。碧落山高耸入云,不少地方危险陡峭,不少人看到前方的路便自己放弃了。叶逐星咬着牙走了上去,爬到山顶上时,下唇已经被咬破了。

    叶逐星是第七个到达山顶的,浑身已经被汗水浸透,下唇被咬的血肉模糊。五灵根纯属废柴,若非意志坚定,早早就会在半路放弃。他不但没有放弃,反而一路直上。

    一旁的玉榷真人忍不住摇头欷歔,“五灵根,竟会是第七个上来,实属不易。只是可惜了…”

    碧落山四峰师尊虽然赞叹他的意志,却没有人想要收他为徒。偏偏前面六人纷纷被招入峰中,只剩下叶逐星落寞地站在原地,低垂着眸子,血和汗水混杂着流下来。

    规矩很清楚,每个峰每年的入门弟子只能收十人,剩下的只能在外门当仆役。虽然说能在这等仙境当仆役已经不错了,但是入门弟子和外门弟子完全是天上地下两个极端,入了外门,进入内门很难。

    叶逐星身体濒临极限了,他喘息着,整个人努力绷直腰肢,双腿却已经控制不住地颤抖着。他紧紧地握着手心,心中颤抖。

    “流清,你到现在也没有收一个弟子,不如你收了他吧。”素陵真人面带着悲悯,说话看似公道,却又暗含心机。

    “呵,师姐真是有趣,你自己不愿收,竟然要小师弟来收。”落尧真人忍不住反驳。

    “落尧不必生气,师姐说的也有道理,赤凌峰由云泱打理,外面的资产无数,不过是收一个小弟子,总会养得起。”

    “…..”四人争论着,而正中间的掌门也为难的不发一言。按道理都是天赋高的先登上山顶,即使不是单灵根也会是双灵根,怎么会是一个废柴灵根上来呢。

    顾流清却是把视线落在叶逐星身上,叶逐星约有十五、六岁的年纪,脸上还残留着伤痕和打斗的泥痕,下唇被咬的鲜血淋漓,有些看不清脸,身量在同龄中算是高挑,十分的瘦削。穿着粗布褐衣,脚上那双草鞋已经被穿坏了,在脚趾处磨出几道血痕。

    叶逐星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心里还是格外的难受。

    重活一世还是这样吗?

    叶逐星那双黑曜石般的眸子死死地盯着地面,心里翻滚着的愤愤让他格外的痛苦。难道自己还要做一个废人吗?连报仇的机会都没有。

    叶逐星眼底的浓墨色简直掩饰不住,不甘心。

    正想着,面前伸过来一只手,这只手素白干净,五指修长,只是看着便知道,握起来一定是温暖干燥的。

    叶逐星慢慢抬起头,看到的是一张被面具遮住半张脸的顾流清。

    顾流清…

    为什么偏偏是顾流清…

    叶逐星握紧手心,前世的自己…就是死在他的手上…前世的顾流清,也是自己的师父。

    摇摇欲坠,前世自己努力才进了顾流清门下,如今顾流清竟然主动选择了自己。

    叶逐星眼底露出几分苦楚,可师父,你到底为什么要杀死我…难道是只为了那几套功法吗?难道真的怕我超过你吗?

    对顾流清的崇拜敬意早已消失殆尽,剩下的只是无尽的愤恨。

    叶逐星手颤抖着,不,不要再进赤凌峰…即使如前世一样被丢到外门,也不要再入赤凌峰。

    “你叫叶逐星是吗?”清澈的嗓音如碎玉击冰,那只白皙的手依旧在他的面前, “入我赤凌峰门下吧,我愿做你的师父。”

    顾流清的脸被面具遮着半张脸,露出精致的下巴,说这话满是睥睨独尊的气势。

    可叶逐星知道,顾流清确实有俯视别人的能力。

    几乎是下意识的,叶逐星将这双满是血痕的手递了上去,感受到温热的手心,他忍不住想要抽离,却又被紧紧握着。

    这种感情来的莫名其妙,对顾流清的崇拜尊崇,兴奋的战栗,克制不住地敬佩感,刻骨的恨意,被杀死的怨怒交织在一起,叶逐星眸中的浓墨翻涌着。

    顾流清不明白,眼前这个他准备好好培养的男主…已经重生了。

    见叶逐星被顾流清收入门下,其余四峰面色各异,素陵师姐笑容满面,“师弟果然是面冷心善,他进了赤凌峰,做一个打扫的仆役也好。”

    “不牢师姐安排。”顾流清面色冷淡。

    素陵真人忍不住脸色一僵。

    一旁的云泱走上前,带领叶逐星回了赤凌峰,交代赤凌峰的弟子给他安排住处疗伤休息。随后又回了顾流清身边。

    陆陆续续地又上来一些人,天资都很不错。

    顾流清端坐在一处,偶尔抿口茶水,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只要把叶逐星带了去,其他人都好说。

    正想着,又上来一少年,约十四五岁的模样,火系单灵根,穿着华贵,头发被高高竖起,紫色襄玉的绸带紧紧地系着。衣着和配饰一眼看过去便知道是皇室贵族。

    “邵南堂?不错不错。”素陵真人颇为满意,“我也是火系单灵根,道义相通,你可愿意入我门下。”

    被称为邵南堂的少年满脸桀骜,“抱歉,我只想入流清真人门下。”

    顾流清一愣,就听那少年又满是傲慢说到,“你们皆比不上他。”

第100章 愿与你共黄昏(二)

    这话一出,几位真人的脸色都有些不好,眼神复杂的看了眼邵南堂,又看了看顾流清,不知心里在想什么。

    偏偏对他打不得动不得。

    西黎皇室,受上天庇护的一族,满身都是浓郁贵气,不得伤害。素陵真人向来眦睚必报,此时也只能狠狠地瞪两眼作罢。

    倒是邵南堂一脸雀跃,走到顾流清面前,满脸崇拜地看着他,“你当我的是师父吧。”

    不愧是受上天庇护的一族,长相也是格外出众,眉眼间满是矜贵,即使嚣张跋扈也让人恨不起来。邵南堂年幼,身高只到顾流清的胸口,此时昂着一张小脸,满脸期盼。

    这样的脸和懵懂不做作的表情,让人想不到他之后会有多恶毒。

    邵南堂是王室子嗣,瞧不起废物男主叶逐星,经常暗暗对他使绊子,更是当众嘲笑叶逐星是五灵根的废物。碧落山的比试中更是断了叶逐星的灵骨,逼的叶逐星痛不欲生,绝望地跳入山崖,却又因祸得福,获得机缘。

    邵南堂最后因为凡间俗世不得不离开碧落山,继承了皇位。男主并没有放过他,在他登基当天杀死他,将他的头颅挂在城门之上。

    顾流清眼神复杂的看着邵南堂,这其实是个麻烦精吧,还是拒绝好了。慢慢开口道,“邵公子和我没有师徒缘分。”

    邵南堂立即满脸失望,随后忍不住又靠过去,几乎整个人都要趴在顾流清的手臂上,努力推销着自己,“我是火系单灵根,天赋很好的。而且你收了我以后不需要担心赤凌峰的开支,我有很多金币灵石,都给你。”

    顾流清低下头,正对上邵南堂那张泫然欲泣的脸,“邵公子…不要强人所难….”

    邵南堂要哭了,手忙脚乱地从袖子中拿出各色异宝,甚至连脖子上一直未取下来的石榴红鎏金配饰都摘了下来,全都放在他的手心,满脸哀求,“师父…我还有的…”

    顾流清无奈,“我不需要这些东西…”

    邵南堂有些泄气,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挣扎着打起精神,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只刺猬,趴在他的手心里,似乎是感受到周围的纯粹的灵气,十分的喜爱,露出粉嫩的肚皮,十分的可爱。

    顾流清有些移不开眼。

    “这个…这个也给你…”邵南堂将小刺猬往顾流清手上一放,眼巴巴,“师父,收下我吧。如果你不收我,我只能明年再来了。”

    一旁的掌门有些看不下去,“流清,这邵南堂公子天赋了得,你就收下他吧。”

    顾流清沉思,随后只得妥协,“好吧。”

    邵南堂满脸兴奋,连连喊道,“谢谢师父。”

    “宿主,你怎么收下他了?”233奇怪,宿主不像是那种容易妥协的人啊。

    “唉,迫于无奈。”顾流清淡淡道。

    233查了查情感波动,一脸鄙夷,“我看你刚刚还挺高兴的,没有半分不情愿啊。”

    顾流清思考片刻,随后一脸怜花惜玉的模样,“让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流泪实在是禽兽…我简直是难过的难以呼吸…”

    233一脸“我就知道我就知道”的表情,拆台道,“你刚刚还说他是麻烦精?”

    “那我错了。”顾流清毫不愧疚。

    “这么干脆?”

    “没错,感觉收徒之后呼吸也顺畅许多。”顾流清放松道。

    233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气。

    这边云泱正准备带着邵南堂回赤凌峰,邵南堂看着身后陆陆续续爬上来的人,表情不屑,挑眉对云泱道,“大师兄,这些人实在是不识好歹,竟然不主动选择赤凌峰?”

    云泱没有回话,见他一副要上前劝说的模样,拿了捆仙索把他绑走。

    “为什么邵南堂非要拜我为师?”顾流清忍不住问233。

    233蹲在他的肩上,扇了扇风,向顾流清解释着。

    邵南堂十岁那年病入膏肓,御医纷纷说无药可医,现在只能吊着一口气。西黎皇后痛哭,不顾礼仪顶着烈日跪在宫中,朝天空跪拜道,无论是哪位神仙路过,能救邵南堂的命,她愿意以命换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