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95)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好了,箱子很重的,你放那里吧,妈。”顾流清无奈。

    梁素萍拎着箱子的手差点滑开,略微佝偻的背也有些僵硬,眼眶有些湿润,“不累,妈不累。”仿佛瞬间有了力气,拎着箱子上了三楼。

    两个人之间的关系缓和了许多,梁素萍心里安慰,这一段时间简直是她想都不敢想的日子。顾流清接受了她,并愿意称她“妈妈”,平日偶尔也会打电话。而养子梁栩对她也似往常,梁素萍满脸欣慰,握着锅铲走神。

    过了两天顾流清被顾见絮接去顾家,梁素萍拉了拉顾流清的手臂,稍有些犹豫,随后还是将手中的东西递到顾流清手上,“这是我在院子里种的菜,挺新鲜的,你平日也挺喜欢的,不如带去给他们尝尝吧。”

    顾流清看了一眼,篮子里的菜和水果都打理的很干净,整齐地摆在里面。菜叶嫩绿,没有丝毫的黄叶和枯草,看出来是用心准备的。

    顾流清笑着接了过来,“好。”他很能理解梁素萍想要补偿他们的渴望。

    回了顾家,顾母看到他拎的东西倒是颇为高兴,“你倒是知道带着喜欢吃的过来,好,妈给你做。”

    “妈,这是梁妈妈让我带来的。”顾流清轻声道,“这些很新鲜,您也尝尝?”

    顾母虽然不喜梁素萍,可要是顾流清带来的,倒是能够接受。“好。”

    吃午饭时,顾母还是认真做了菜,见顾流清冲他笑,忍不住嗔怒,“下次不需要她送,我自己也可以买。”

    “知道了,妈。”顾流清微微笑着。

    顾母心情极好,摸了摸顾流清的头,坐在一旁,“说起来你们都回来了,快帮我说说你哥哥。”

    “怎么了?”顾流清不解。

    “你哥哥都二十七了,到现在连女朋友都没有。”顾母忍不住念叨,“这几天我一直再说这件事,你哥烦的厉害。”

    顾见絮听这话的一瞬间,忍不住看向顾流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怕顾流清听顾母说这些。

    “妈,吃饭你说这些做什么?”顾见絮皱了皱眉。

    “这些怎么不能说?”顾母说道,“你说说你那些朋友,哪个不是结了婚,即使不结婚也有女朋友了吧?”

    “我现在没有心思谈这些。”

    顾母冲另外两个人使了使眼色。

    “嗯…哥哥不如听妈的话,见一见?”顾流清迟疑地看了眼顾见絮。

    “是啊哥,你也年纪不小了,都二十七了,还是早点成家立业吧。”梁栩也淡淡的道。

    顾见絮听了这话,皱了皱眉,“不过是二十七岁而已,有什么好着急的。”说完站起身,“我吃好了。”

    顾母摇了摇头,“你说说他,什么时候能开窍,这么久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吃过午饭,顾流清慢悠悠回了自己的房间,一推开门正看到顾见絮在里面翘着二郎腿坐着,见他进来眯了眯眼睛。

    “哥,你怎么来我房间?”

    顾见絮站起身,走近问道,“你真的希望我有女朋友?”这句话问的很艰难,却又隐隐的带了一丝自己都没有预料到的期望。

    期望他反驳,说不过是为了应付顾母的话而已。

    因为期待他的答案,顾见絮靠的很近,见他看向别处忍不住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要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顾流清对上他的眼睛,笑意便忍不住酝酿在唇边。顾见絮的眼睛幽深,只是看一眼就像是会被深深地吸引进去,颇有迷惑性。一张精致的脸俊美冰冷,此时却带了几分迫切。

    俊美如斯,真是诱惑。

    顾流清忍不住感叹。

    “妈也只是有些担心,哥不要生气。”顾流清勾唇笑着,“不过见见也好,万一遇到了喜欢的呢?”

    顾见絮心里有些失落,听着顾流清毫不犹豫的答案,心里涌上来几分怅然若失。

第133章 交换人生(十二)

    第一三三章    交换人生(十一)

    虽然顾见絮对相亲一事毫不关心, 顾母还是私下参与了几个小聚会, 见了圈子里几家姑娘。相貌和礼仪自然是没的说, 只是不知道顾见絮有没有意中人。

    顾母仔细想了想,不如借着顾父近几天生辰,给几家递上邀请函好好见一见。刚好梁栩回了来, 这件事早就传了出去, 也是应该公开一下。

    这真是一举三得。

    顾母越想越满意, 立即操办起来。

    顾见絮知道后反应淡淡, 没有多说什么。梁栩也只是点了点头, 没有什么表情。

    “小清要多多帮帮栩儿, 这几天教他跳跳舞。”顾母笑道, “你们年轻人就该多动动,跳跳舞才好。”

    顾流清笑着点了点头,“好。”

    梁栩确实不会跳舞,被顾流清拉到卧室换了衣服。

    “这件吧,我觉得这个好看。”顾流清十分认真地挑了一件西装递给他。

    “嗯, 好。”只要是顾流清喜欢, 梁栩也会很满意。

    一颗一颗解开扣子, 只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木木地抬起头,正对上顾流清颇有兴趣的眼目光。

    “……”

    “换啊?怎么不换了?”顾流清一脸正经。

    “你….要不然转个头?”梁栩拿着衬衫的手有些僵。

    顾流清笑的暧昧,“有什么可回避的?大家都是男人嘛~看几眼无所谓的~”

    梁栩感觉很有压力, 只得垂着眸慢慢地将扣子继续解开, 将上衣脱掉。上身赤着, 线条流畅完美,腰腹处的人鱼线沿着小腹滑入下身的牛仔裤中。

    顾流清忍不住惊讶,“你一个宅男竟然会有肌肉?”

    “我每天有运动的。”梁栩不自觉地绷紧脊背,上身的肌肉轮廓更加明显,看的顾流清有些羡慕。

    “这不会是假的吧?”顾流清上手摸了一把,随后忍不住羡慕,“竟然真的是肌肉?”

    梁栩后退了两步,只觉得脸热的厉害,迅速地穿上顾流清挑选的衬衫,一颗一颗扣上,手抖的厉害。

    “你怕什么啊?我又不能吃了你。”顾流清笑。

    听到“吃了你”,梁栩越发面无表情,手却差点把衬衫的扣子扯掉。

    想了想,梁栩背对着顾流清脱了牛仔裤,弯下腰把西装裤套上。

    233看了感觉要流泪,默默道,“永远不要把屁股对着一个弯男。”果然,顾流清看到他被内裤包裹的屁股,没忍住拿手摸了摸,还捏了一把。

    “你!”梁栩站直身子,面上带了几分薄红。

    顾流清冲他笑了笑,满脸天真,“走吧。”

    梁栩呼了一口气,点了点头。

    两人到了宽敞的长廊,顾流清穿着一身得体的浅蓝色休闲西装,正经严肃的西装勾勒出紧实的腰身和修长的双腿。更衬得整个人格外的优雅贵气。他冲梁栩笑了笑,一只手拿了梁栩的手搭在自己的腰上,自己的手搭在他的肩上。

    “现在,我是你的女伴。”顾流清冲他笑了笑。“姿势不要忘。”

    梁栩眸子幽深,紧紧地看着他的眼睛,搭在他腰上的手也忍不住紧了紧。他本就天资过人,顾流清只是稍稍指导几次便有模有样。

    开始舞步还有几分僵硬,之后便格外的顺畅。见顾流清称赞,梁栩忍不住看着他,也露出一个浅笑。

    两个人贴的极近,似乎呼吸都要纠缠在一起,舞步也越发热情流畅。舞姿轻柔,可柔和中却又带了几分缠绵之力,梁栩紧紧地扣着他的腰肢,目光也忍不住落在他薄红的脸上。

    顾见絮回来时正听到音乐声,想到顾母说的,忍不住好奇两个人练习的怎么样。松了松领口,修长的腿转向长廊。

    只是看一眼,眸中的随意便褪了去。

    两个人舞姿优雅,甚至眼底都带了几分温和笑意,十分愉悦。

    可是顾见絮怎么会看不出梁栩的心思。越是喜欢,越想要和他接触,想要和他糅合到一起,越是紧密越好。此时不就是这样,两人贴合的极近,因为身高相仿,呼吸甚至要交杂在一起。暧昧的紧。

    一曲终了,顾流清正看到不远处的顾见絮,忍不住笑意更深,“当初还是哥哥教我的呢!哥哥跳的特别好!”

    梁栩看了眼顾见絮,“哦。”

    顾见絮却是忍不住微微笑了笑,当初确实是自己教的顾流清。顾流清十岁,小小的一只,见他在宴会上跳舞便央着要学。

    而那时顾见絮十七岁,已经是能在舞会上握着酒杯独当一面了。十七岁的顾见絮便已稳重平淡,少年气息清新如风。

    听到顾见絮说要学,忍不住微微浮了几分笑意,弯下腰对上他的眼睛,“学跳舞和女孩子跳吗?”

    “不,和哥哥跳。”顾流清年纪小,还没有长开的脸白皙可爱,一双漂亮的眼睛却是格外耀眼。“我要当哥哥的舞伴。”

    顾见絮看了眼他的身高,忍不住勾着笑将他抱起来,一只手托着他的臀部,一只手握着他的手,“这样也可以跳。”

    幼时很容易满足,这样便很满意。

    顾见絮忍不住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不如让哥哥带你跳,哥哥跳的很好。”顾流清提议道。

    顾见絮的笑意僵在脸上,“我觉得他跳的已经很好了。”

    梁栩也摆了摆手,“不必了,我觉得我跳的不错。”

    “..….”

    到了宴会当天,人人心中明白,这次真正的目的哪里是给顾父过生辰。重点还是给顾见絮挑选未婚妻,让顾家真正的二公子和众人见面。

    想到这儿,几个人的目光忍不住往顾流清那里移动。顾流清当初在顾家多受宠众人都是知道的。若是梁栩一直在顾家,说不定受宠的就是二公子,那里轮得到顾流清呢?如今这个冒牌货还在这里,真不知道是不是不知羞耻。

    众人心中腹诽,纷纷打算看顾流清的好戏,看看他会不会被当场打脸。再看看在顾流清身边的梁栩,顿时心中确定,果然这个人才是顾家人,不只是长相,气质□□也十分的符合。

    顾流清自然是感受到周围的打量,不动声色地抿了口酒水,神色淡淡。

    “宿主不要怕,谁敢上前为难你我就去打他!”233摸了摸他的头。

    “好~233果然是我的好系统~”顾流清摸了摸它的头。

    顾流清随意走着,想了想,端着酒水去了二楼。二楼清净,多是休息室,偶尔有几个人在这边躲清闲。他趴在栏杆上,闲闲的看着楼下顾父和顾见絮站在台上。

    “欢迎各位参加我的五十五岁生辰…”顾父正在淡笑着说些什么,顾见絮作为长子自然是站在他的身边,神色淡淡。

    顾父已经开始解释当初的事情了,不过美化了不少,只说是抱错了,前不久才找回来。

    顾流清站在二楼上,趴在栏杆上闲闲看着。

    顾母听到顾父说这些便忍不住担心顾流清,四处看了几眼也没有看到,后不经意往二楼看了眼才发现他站在那里。

    见他只是静静地趴在那里,颇为落寞,心里忍不住有些心疼。之前哪一次宴会他不是众人追捧的对象,此时竟然只得躲在一处看着。

    顾母心口有些堵,看到顾流清一只手托腮仔细听着顾父说话,眼眶有些湿润,默默道,“我的孩子…”

    “小清是我养育多年的孩子,我对他付出的是同样的父爱。”顾父也有几分感慨,“他永远是顾家的人。”

    顾见絮站在顾父身边,他无心听顾父说什么,目光默默地寻找着顾流清。

    “这次举办宴会呢,我的夫人也邀请了各位的公子、千金,年轻人多多认识也是好的。”顾父善意的调笑道,“万一遇到了合适的那个人,我们也算是做了媒人。”

    台下的人怎么会不明白,虽然这样说,实际上还不是想要替顾见絮挑选合适的未婚妻。偏偏没有人觉得这样的做法不合适,顾见絮年轻有为,最重要的是格外的稳重,私生活也干干净净,如果真的和自己的女儿在一起,那真的是再好不过。

    众人看着顾见絮发出善意的哄笑声,“就要看看顾总了。”

    顾流清也忍不住微微笑着,趴在栏杆上静静看着他如何反应。

    似有所感,顾见絮微微抬起头,灯光落在那张禁欲漂亮的脸上,顺着脸庞滴落到他的锁骨处,流淌滑下至脚边,给他完美的身材镀上一层漂亮的光。也许是灯光太耀眼,顾流清对上他那双如黑曜石一样的眼睛时,仿佛看到了闪烁的星星。

    顾见絮没有说话,淡淡的笑了笑。笑意很浅,浅的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随意往上面看了几眼。只有顾流清似乎是看懂了,冲他眨了眨一只眼睛,莞尔一笑。

    没有人会看出这隐秘的互动,除了顾母。

    顾母本就一直看着顾流清,看到顾见絮看向顾流清时也只是心里笑了笑,两个兄弟心有灵犀。只是没有比母亲更了解儿子了,顾母脸色微白,盯着顾见絮。

    顾见絮面色淡淡,似乎刚刚只是无意看了眼。

第134章 交换人生(十三)

    顾母坐立难安, 目光忍不住在顾见絮与顾流清之间游移。两人在那之后再也没有眼神交流, 前面顾父结束了致词,宴会正式开始。

    “顾夫人,不知道您家顾见絮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啊。”红唇鲜艳的女人问道, 见顾母似乎有些走神,忍不住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 正看到顾流清从二楼下来,酒杯放在一旁, 被顾见絮握了手腕拉去吃点心。

    “难得顾夫人您是个好心肠的, 这样的冒牌货您还愿意养着。”另一个夫人忍不住道。

    “因为他让亲生骨肉沦落那么多年, 真是可气。”

    “就是啊,也就是顾夫人脾气好, 要是我一定将他赶出去。”

    “……”

    顾母心情不好,面上也毫不掩饰, 挑眉道, “我顾家有三个儿子, 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顾夫人你真的是太宽容了…难道以后家产也要分给他不成?”

    “说的不错, 养一个儿子没什么关系, 就怕他觊觎自己不该得到的东西。”

    顾母目光渐冷, “我的儿子, 自然要有最好的。”

    顾母一再维护,几几位夫人立即明白是什么意思, 干笑着不再说什么。心里却动着小心思。

    立即就有人转移话题, 陪着笑, “这次说不定顾二公子能找到真爱呢,那你们看看。”

    几人看向另一处,顾流清身边来了几个搭讪的女孩子,因为长相出色,性子又温和,倒是讨女孩子喜欢。惹得女孩子连连脸红,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还没刚聊几句,就见顾见絮大步走上前,冷着脸站在中间,没多久几个女孩子脸色讪讪离开了。顾见絮揽了他的肩带他去了另一边。

    “噗,这见絮真是有意思,对漂亮的姑娘不屑一顾,偏偏只喜欢宠着弟弟。”一个夫人掩面笑。

    顾母听了忍不住心跳加速,“小清是他弟弟,自然是要多疼爱一些。”

    “这见絮向来不喜欢和女孩子接触,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能找到女朋友简直是天大喜事了呢。”

    “是啊是啊,顾见絮一直以事业为先,现在在业界也是楷模呢,我家儿子特别佩服他。现在这个年纪也该考虑结婚的事情了。”

    顾母不动声色,心中掀起波澜,“自然是要找他喜欢的,不喜欢强行在一起也是为难。”

    几个夫人连连点头,不知是想起什么,脸色带了几分意味深长的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