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91)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见顾见絮脸色淡淡,顾母也只是笑着。

    也难怪顾母偏爱小儿子,顾见絮天资聪明,格外出众,偏偏不爱与父母亲近,自小最疼爱弟弟。而顾流清却是人见人爱,平日各种甜言蜜语,各种鲜花礼物送给顾父顾母,简直是让顾母爱的不行,只是看着自己活泼可爱的小儿子便心中欢喜。

    顾母早早准备了饭菜等着,几人上了桌,热闹的说这些什么,大多数是顾流清说,顾母应和着,而顾父和顾见絮只是在一旁耐心听着。

    “有一事我要说一下。”顾见絮慢慢说着,“明日会有客人来。”

    顾母的脸色瞬间就变了,“这么快?”

    “嗯,明天会过来。”顾见絮点了点头。

    顾流清不明所以,“谁会过来啊?”

    “一个…有些关系的陌生人…”顾见絮说出这话心口也满是郁气。

    顾母慢慢恢复神色,笑道,“小清坐车累了,快回房间洗澡休息一下吧。”

    顾流清点了点头。

    刚走到楼上就听到下面激烈却又刻意克制住声音的争吵声。

    “我不是说过了!我的儿子都在这里,我不需要别的儿子!”

    “妈,你别这样冲动,既然知道了,不能不理睬。”顾见絮也有几分无奈,“那也是我的弟弟,他自小生活环境很差,我们要补偿他。”

    “小清呢?小清要是被那个梁素萍带回去,就要过他那样的生活!小清受得了吗?”

    “小清也可以留在家里,他是成年人了,住在哪里还不是他说了算,那梁素萍怎么可能掌控他。”

    顾母渐渐放松,面上带了几分难过,“小清是我看着长大的,明明和我年轻的时候长得一模一样,怎么会不是我的儿子…不如再鉴定一次…”

    “鉴定过三次了,真的不是….”

    顾流清没有再听下去,进了房间里洗了个澡扑到床上,“再最后一次享受一下大床吧~”

    “为什么不准备留下来,顾家人都很喜欢你啊。”233不解。

    “剧情上不是要我回梁家?”顾流清打了个哈欠,“而且按照原主这样的性子,一定想着自己占了别人的二十年,还被人上门认领,像是一个赝品。心中气愤羞怒,不会再留下来的。”

    “说的也是。”233忍不住叹了口气,“交换过后,两个人都不会好过。”

    第二日清晨,顾流清睡得熟,一直到九点钟才起床。因为心疼顾流清最近整日泡图书馆,顾母有心让他多睡会儿。

    所以当顾流清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下了楼时,正对上客厅中几个人的视线。

    顾见絮立即站起身,“你醒了,还没吃饭吧?我给你做早饭。”

    顾流清犹犹豫豫地看着顾见絮,又忍不住疑惑地看了眼客厅中的陌生人。刚想说什么,被顾见絮拉住手腕带到厨房。

    客厅里的梁素萍第一次正面看到顾流清,忍不住双目炽热,目光紧紧地随着顾流清走远。等反应过来,正看到顾母难看的脸色,忍不住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悲苦。

    “他最近复习累了,我没有喊他,让他多睡会儿。”顾母心口憋闷。

    “是是,是该多睡会儿。”梁素萍连忙点头,“太辛苦了。”

    只是看一眼顾流清,梁素萍忍不住眼眶发红,差点掉下眼泪。当初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换掉孩子,母子分离二十年,如今像是陌生人。

    可是一看到顾流清通身气度不凡,满身贵气,气质高雅,梁素萍又忍不住为他欣慰,心中百感交集。

    顾母看着梁栩,脸色淡淡。心里却是确定这个孩子定然是自己的小儿子了。他与顾见絮隐隐有几分相似,再加上他那副和顾见絮无两样的冷淡模样,心中更是感叹万分。

    那边顾流清用了早饭,出了厨房冲他们微微点头笑了笑,随后爬上楼去换衣服。

    梁素萍见他笑也激动地笑着,梁栩看着他的脸,半晌又移开视线,手心紧握,心砰砰的跳着。

第127章 交换人生(六)

    顾流清上了楼换衣服, 剩下几个人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

    梁素萍心里紧张, 时不时就看一眼楼梯口, 明显看得出她很激动。

    顾母沉着脸盯着梁素萍,见她掩饰不住眼底的喜悦, 忍不住心口憋闷。凭什么,当初换走孩子的也是你,如今满是欢喜的也是你。若是下定决心换了孩子, 你就抱着孩子走得远远的,不要再回来。为什么还留在H市碍眼。

    顾母的手指一下一下扯着自己的袖子,眼底满是愤怒。我自己的儿子分别的二十年, 丝毫没有亲近感, 我的养子乖巧懂事却又被带走, 我这一辈子…到底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她忍不住愤然站起身,狠狠地盯着梁素萍。

    梁素萍忍不住浑身发抖,脸色也忍不住惨白几分,“夫人…我…”

    “还说对不起?对不起有什么用!”顾母颤着手一把抓住她的头发, 脸色阴暗,“你以为我这么轻易地就原谅你?要不是因为你是小清的亲生母亲,我不会放过你。”

    “夫人…这都是我的错…”梁素萍忍不住红了眼圈, “你说怎么做我都答应你。”

    顾母年轻时便是张扬夺目, 嫁给顾父之后更是被呵护着, 有了孩子之后也格外护短, 她喜欢的便格外喜欢, 厌恶的便格外厌恶。更是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性子。

    此时见梁素萍便忍不住满心怒气, 看到她流泪更是愤然,“哭?我都没哭,你还敢哭,你害得我和小清骨肉分离,我才该躲在一旁哭才是。”

    一旁的顾父和顾见絮连忙拉住顾母,分开两个人。梁栩皱了皱眉头,也是站起身挡在梁素萍身前。

    梁素萍连忙擦了眼泪,“我不会哭了,我不会再哭了…”

    “好啊,你刚刚说怎么做都答应我?”顾母冷静几分,“可以啊,等小清知道了,你告诉他你养不起他,让他留下来。”

    梁素萍心口如火烧,痛的厉害,“夫人…小清的决定,我怎么能管的了。”

    “你只要这么说就行了。”顾母脸色不好。

    顾见絮忍不住皱了皱眉头,“妈,你别这样,这件事我们好好处理,你明知道小清的性子,他不会留下来的。”

    顾母忍不住流下眼泪,“我的儿子凭什么不能留下来。”

    几个人争执着,梁素萍只觉得痛苦,自己当初为什么会这样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局面。

    正说着,顾流清从楼梯上下来,见几人说着什么忍不住笑了笑,“在说什么呢?”走上前才看到顾母眼眶发红,一副刚刚哭过的样子,忍不住心中一跳,“妈,你怎么了?谁惹你了?”

    顾母感觉自己又要哭了,“小清……”

    梁素萍目光灼热的落在顾流清身上,也结结巴巴地喊了一声,“小…小清…”

    顾流清疑惑,看向梁素萍的眸子有些不解,“阿姨,你是家里的客人吗?”

    梁素萍心一痛,“我…我其实是你的…”

    “你闭嘴!”顾母冲上去扭打梁素萍,满脸悲痛,“你不许说这个字!”

    几个人将两人分开,对上顾流清怔愣的表情,顾见絮只得说了真相,“小清,她是你的亲生母亲。”

    顾流清明显有些惊愕,难以置信地看着梁素萍,“大哥你在说什么?”

    “….小清…你听我说,这件事有些复杂,你不要害怕…顾家永远是你的家,我也永远是你的哥哥..”顾见絮见他明显有些承受不住,连忙揽住他的肩,“小清,这件事对我们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多了个哥哥,对吗?”

    梁栩确实是比顾流清大一些,此时忍不住面带忧虑地看着顾流清,眼底带了一丝关心。

    顾母忍不住满怀希冀的看着顾流清,“对,小清,以后多了个哥哥,咱们还是一家人。”

    顾流清满是慌乱,昂起头看了眼顾见絮,“你不是我亲哥哥吗?”

    “……我……”顾见絮握紧手心。

    只是看到他躲闪的目光,顾流清就知道了答案,语气带了几分无措与茫然,“我不是顾家的孩子…..”不仅不是,还占了别人的位置二十年。

    零零散散地听完了整个故事,顾流清整个人都有些沉默,他并不是顾家的孩子,他的生母为了让他过好的生活,将他和梁栩换掉,直接交换了人生。

    他在贵族学院上学时,梁栩不得不去兼职换取生活费。他穿着礼服穿梭各个聚会时,梁栩在手洗他那发白的牛仔裤。他随意挑选各种名贵配饰时,梁栩买了第一部手机,忍不住露出一抹笑。

    顾流清闭上双眼,微微叹了口气。

    所有人都想要争取顾流清,偏偏遗忘了还有梁栩。梁栩背负的远远比他多的太多,此时所有人都在关心顾流清以后如何度过穷困潦倒的生活,都认为梁栩回了顾家会过上优渥的生活,却没有想过那样穷困潦倒的生活梁栩已经过了二十年。

    在所有人的视线中,顾流清睁开双眼,慢慢站起身。走到梁栩面前。

    梁栩有几分惊讶,平静无波的面上浮上几抹波澜,唇微微动了动,还是没有说话。他以为以顾流清的性子会羞愧地瞪他一眼,也许还会说几句口是心非的话。

    都没有。

    顾流清站在他的面前,平日的笑意也消失殆尽,一双澄澈的桃花眸满是落寞悲意,像是为自己荒唐的身世难过,又像是为别的难过。

    没等梁栩准备好,顾流清张开双手抱住了他。那双在学校晚会上弹钢琴引得无数男女欢呼的手,此时紧紧地拥抱着他。

    两个人身高相仿,紧紧拥抱时胸膛紧紧地贴在一起,贴的很紧,丝毫没有缝隙,梁栩浑身僵硬。他没有想过顾流清会突然抱住他,还抱的这么紧。

    顾流清的下巴搭在他的肩上,清爽的发丝时不时扫在他的脸颊上,有几分瘙痒。

    梁栩的手有些僵直,不知道要不要搭在他的腰上。他对顾流清的印象很深,没有人看过他还会不记得他,他的天赋出众,尤其是在乐器,舞姿优美,被他邀请跳舞的女生简直是兴奋到了极点。向所有的男女一样,梁栩很赞叹他的才华,也很欣赏他的优雅姿态。

    正胡思乱想着,耳边突然传来一个略有歉意的声音。

    “对不起。”顾流清叹了口气,“你很辛苦吧….”

    梁栩脊背僵直,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一瞬间仿佛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声。

    顾流清慢慢放开他,对上他的眼睛,心情很是复杂。

    一旁的几个人也有是表情莫测。

    顾母顿了顿,对梁栩有几分愧疚,“这件事既然都已经知道了,那便说个清楚吧。梁栩是我的儿子,我会尽量补偿他。小清也要留下来,他住不惯你们家那个小房子。”

    梁素萍点了点头,“是,我知道…..”

    顾流清转过头看了眼梁素萍的脸,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现在…住在这里还合适吗?”

    顾见絮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合适,没有人会觉得不合适。”

    “这是最好的结果。”梁素萍站起身,局促地拎了自己的包,擦了擦眼角,“我先走了,还有些事情要做。”

    说完急匆匆地出了顾家的门,直到出了顾家的门才放慢脚步。梁素萍无声地哭着,明明早就知道,这样最好不过,现在还是忍不住流泪。她舍不得梁栩离开,也舍不得顾流清,可这样最好。

    顾流清看着梁素萍出了门,看着她脚步渐渐迟缓,微微弓着背,一只手紧紧地拎着手提包。“你说到底谁对谁错呢?”

    “这事儿….难说…”233也很为难,“宿主要追上去吗?。”

    “自然。”

    顾流清追了上去,拉住梁素萍的手臂,在梁素萍不解的目光中,轻声道,“原谅我现在还不能叫你一声妈,但我想跟你回去。”

    梁素萍紧紧握着他的手,泪流满面,“好好…”

    顾流清这个决定让顾母几欲崩溃,顾见絮却是可以理解,没有说话,直接开了车慢慢送他回去。

    一路上顾见絮都没有说话,直到看着顾流清进去,顾见絮才忍不住拉住顾流清的手,皱了皱眉头。

    “哥….”

    “过一会儿我来给你送一些东西,你的衣服还在家里。”顾见絮说道。

    顾流清点了点头,“好。”

    顾见絮见他走进去,也忍不住跟了进去。见他进了梁栩曾经住的房间,忍不住微微皱眉,打量这个小房间,面上的嫌弃更重。

    “小清,别住这里了。”顾见絮心情是真的很不好,看到这个房间更是烦躁到了极点,“哥哥给你买房子,你今天先住酒店吧。”

    “哥,不用了。”顾流清摇了摇头。

    “你是我的弟弟,即使没有血缘,我也会疼爱你。”顾见絮心疼他这样懂事,“爸妈也很爱你,你不要害怕。”

    “我知道。”顾流清疲惫道,“只是我还有些接受不了。”

    顾见絮不强迫他,“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你先休息一下吧。”他低下头看了眼床,单人床格外的狭窄,顾见絮盯了一会儿。

    梁素萍在一旁连忙解释道,“这都是新换的…..”

    顾见絮点了点头,扫了眼房间,心口的烦闷更甚。

    而回了家,顾见絮立即回了顾流清的房间,将他爱穿的衣服还有喜欢的零食都收拾起来,看了看大床,甚至想把床也带过去。

    忙忙碌碌的收拾着,刚出了顾流清的卧室,正对上门外梁栩的视线。

    看着这个青年,顾见絮有些沉默。梁栩也不爱说话,两个人僵持着。

    到最后还是顾见絮打破沉默,“现在还适应吗?”

    梁栩神色淡淡,点了点头,“还好。”

    为什么人和人差距那么大,顾见絮心烦意乱,若是顾流清,此时早就跳着过来叫嚷着自己想要去哪里玩。

    而自己的亲弟弟似乎十分淡定,即使上午还闹得不可开交,现在依旧毫无表情…

    这两句话说完又开始沉默,梁栩看了眼他手上的东西,说道,“你是要送过去吗?我可以帮忙。”

    顾见絮点了点头。

    顾流清在梁栩的房间四处打量,房间很小,放得下一张床和一个书桌和柜子,和顾家自然是比不得,摆放的很规矩,干干净净的。

    见顾流清在里面站在,梁素萍站在门口小心问道,“小清…中午想吃什么?我给做。”

    顾流清随意道,“都可以的。”

    梁素萍有些紧张,准备去买点菜。刚好门铃响了,打开一看正是梁栩和顾见絮,手里还拎了几个箱子。连忙招呼他们进来。

    看着顾见絮忙忙碌碌地给顾流清收拾东西,这幅熟稔的样子让233有些无语。

    “现在是到底是什么局面?不应该是两家愤恨不相往来吗?这样顾梁两家亲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情况?”233扶额,“东西搬来搬去的,到底有什么区别吗?”

    “好像区别不大…”

第128章 交换人生(七)

    顾见絮将他的东西收拾了一会儿, 旁边还有两个箱子里面的东西还没能放下, 忍不住四处打量还能放在哪里。

    公寓狭小,实在是不能再塞下一些东西,顾见絮只得皱眉将剩下的东西放在一旁。“实在是太小了。”

    他忍不住看向一旁的梁栩, 梁栩认真地归置着衣柜,把自己的衣服拿出来,将顾流清的衣服放进去。梁栩的衣服不多,倒是顾流清的衣服放进去塞得满满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