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只留攻气满乾坤[快穿](84)

作者:一枝明月 时间:2018-04-05 23:00 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你不是说….这点小雷小闪的你根本不放在眼里….”顾流清幽幽地摸出回元丹,吞了下去,“你这个虚伪的系统……”

    “宿主要信我,没事的。男人嘛,吐几口血算什么啊。”233随性的摆了摆手。

    天雷没有给他喘息的时间,一道道劈在他的上空。与此同时,没人看到,地面异常的抖动,树枝藤蔓疯狂地从地下朝顾流清逼近。

    “还剩下两道天雷……”云泱心快要跳出嗓子眼,紧张的厉害,“最后两道天雷的威力最小,应该…应该不会出事。”

    他紧紧地盯着顾流清,见他努力地吞食丹药补充体力忍不住心疼,直到粗蛮的藤蔓伸到防御阵他才惊醒,“那是什么?”

    叶逐星似乎也发现了,仔细一看忍不住面色惊恐,“不好!”

    说完飞身上前,手中的长刃狠狠地砍在蔓延的藤蔓树枝上,云泱也面色惨白,失了神志一般冲上去不断斩断冲击上前的藤蔓。

    “师兄!不能进去!太危险了!”

    “师兄,不能过去!会被伤到的!”

    “叶逐星!你不要胡闹!快出来!”

    “.…..”

    四面八方而来的藤蔓树枝即使被斩断几根也毫无影响,纠缠着朝顾流清蔓延伸去,顾流清本没有在意,直到一根藤蔓缠住他的手,这才有些惊讶地看着这些藤蔓。

    “怎么回事?”顾流清有些手足无措。

    藤蔓迅速地缠住他的手脚,大力的拖着他,企图将他从防御阵中拖出来,顾流清本就受了重伤,此时更是无力抵抗。硬生生地被藤蔓从防御阵拖出来。

    而第九道天雷正迅疾而下,重重击在顾流清的胸口,毫无防备的顾流清不由得吐出一口鲜血,身上的那件冰翼兽大氅也是瞬间粉碎,被藤蔓拉扯着推入山崖。

    “宿主!”233瞬间与顾流清失去联系,整个团子都忍不住面色惨白,痛哭,“k大人…我与宿主失去联系了。”

    面前出现了云泱最不想见的场景。一瞬间睚眦欲裂,口中压抑着哭腔吼道,“师尊!”

    叶逐星也是面色狰狞,迅速冲上了落雁崖边。

    众弟子惊慌失措,纷纷赶上前来,神色哀痛,几欲痛哭。

    几乎是瞬间,乌云密布的天恢复晴朗,天劫结束了。

    这一切似乎只是一个幻境,从乌云密布到晴空万里,只不过一个时辰而已。

    云泱浑身遍布着伤痕,雾青色的弟子服被锐气割破,血红一片。俊美的脸上也多了几道锋利的伤痕,星星点点的血沿着脸颊滑下。

    那张冰冷的脸带了几分难以置信,整个人瘫软在地面上,血和泪混涌着流下来,喃喃道,“师尊…”

    云泱还有些难以接受,颤抖着双手捡起地上的绸带,“师尊…”

    迷茫地站起身,整个人就要往落雁崖边走去,被一旁的弟子连忙拦住,“大师兄!大师兄你别冲动!”

    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云泱提着刀刃转身冲进弟子人堆中,见云泱如此,众人虽然悲痛欲绝,却还是让出一条路,直到云泱走到素陵真人面前。

    素陵的手颤抖着,“云泱,你师尊没了,你找我做什么?”

    “是你吧。”云泱语气清淡,目光却是死死地盯着素陵。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素陵冷笑,见落雁崖只剩下几片残破的衣料,立即大胆了起来,“师弟没有承受住天雷,魂飞魄散,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云泱脸色越发的冷淡,“众弟子都看到,是藤蔓作怪。”

    “藤蔓?”素陵冷笑,“那又怎样?”

    云泱盯着她的目光不善,似乎下一秒就要捏碎她的金丹。被叶逐星一把扯住手臂,目光复杂,云泱忍下怒火。

    “既然与素陵真人无关,那便算了。”云泱轻轻淡淡,转身离开。

    叶逐星转身回了落雁崖边,小心地侧身去看,只看到一片幽深,深不见底。

    “逐星师弟,这落雁崖深不见底,上层更是有一层瘴气覆盖….你别看了…师尊被天雷劈中,还坠落下去,恐怕是….”

    叶逐星沉默,颓废的坐在崖边。

    ***

    顾流清醒过来时,脑海中一片空白,呆呆的看着床幔垂下的穗子,默默地思考自己到底是谁。

    “我是谁?”顾流清淡淡出声,没有人回答。

    也是,按道理也不会有人突然回应他才对吧。只是觉得好像应该有人回复才对。

    顾流清艰难地动了动手指,随后鉴定了自己的身体情况,似乎不太好,僵硬的厉害。

    “你醒了。”一个清淡的声音说道。

第116章 愿与你共黄昏(十八)

    顾流清微微转了转头, 对上面前的男人,有些迷茫, “你是谁?”

    面前的男人温润如月, 那双浅琥珀色的双眸却是淡淡,“折幽。”

    “折幽?”顾流清的脑子飞速运转着, 眸光落在他的身上。

    穿着简单, 蓝色的外衫毫无修饰, 内里简单的白色,袖口被仔细地挽起,露出一双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若有若无的药香味传入他的鼻尖。

    顾流清忍不住看向他的脸, 俊美清隽, 恍若谪仙。

    见顾流清一直看着自己,折幽微微侧了侧身子。

    “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顾流清目光散了散,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听到顾流清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那只漂亮的手伸了过来, 微微摸了摸他的额头,试了试温度,“我不认得你,我遇见你时, 整个人都昏迷在岸边。”

    顾流清茫然地看着他, 单纯的恍若一张白纸。

    “你昏迷了将近三个月,我以为你不会醒来了。”折幽说道。

    他是在河水旁捡到的顾流清, 浑身几近赤..裸, 胸口的伤痕被河水泡的有些狰狞, 折幽本没有什么兴趣,这条河从悬崖峭壁下流过,失足跌落的大有人在,死状惨烈。

    只是那格外漂亮、比例完美的身材让他有些移不开眼。折幽犹豫片刻,还是走上前一只手撩开遮住他面容的发。

    看清他的脸后,折幽默默地收起了自己的药篓,将他背了回去。

    折幽给了自己一个答案,难得碰到这样身躯保存完好的,可以用来试药。

    他仔细地将这具身体洗干净,随后将他摆在床上,欣赏的从头看到尾。探了探鼻息,稍稍有些惊讶,竟然还有一口气。

    救?还是不救?

    折幽看了眼顾流清,觉得活得应该比死的要更有趣一些。

    他的头部和心脏受到重创,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很多,但是遍布的伤痕反而有种特别的美感。折幽仔细地看着,慢慢地涂抹上伤药。

    每日给他清洗,将他扶坐起身,慢慢地梳理长发,换好衣服。一切都是那样顺其自然。

    折幽不知道他会什么时候醒,只是慢慢地调和他的身体,近几天有些发烧,一直在照料。

    顾流清整个人还僵在床上,连动一动手指都格外困难。

    折幽听着他嗓音沙哑,立即给他倒了一杯水,喂了他喝下去,随后又将他安置好,“你现在身体虚弱,身体并不能很好的掌控,不要着急。”

    说完离开了这里,只留下顾流清一个人。

    第一眼看到的人离开,顾流清显然有些小小的紧张,微微动了动头,小范围的看了眼附近的摆设。房间并不大,有些简陋,但是胜在干净整洁。床头挂着一个香囊,里面不知装了什么药材,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虽然脑海中一片空白,顾流清还是忍不住仔细分析现在的状况。听他说,这里是在山崖下面,周围有一条河流过,自己就是在那里被他捡回来的。

    而自己应该是因为某些原因从山崖坠落,刚好掉入水中。

    伤势严重,却又被救了回来,这个折幽也许是个医生?顾流清眨了眨眼睛,医生?大夫?

    没过一会儿,折幽抬了一碗药汁过来,见顾流清睁着眼睛发呆,将药放在别处,随后将他慢慢地扶了起来,在他的背后垫了软软的枕头,让他靠稳。

    随后便看到顾流清朝他露出一个笑,漂亮的脸颊瘦削了些,却又灼灼耀眼。

    顾流清对他极有好感,甚至是有几分依赖,这个人救了自己的命,照料自己这么久。总觉得看着他才放心。

    折幽端着药汁的手差点没有端稳,长睫颤了颤,“好好吃药。”舀了一勺药递到他的唇边。

    顾流清没有在意,张开口喝了一口。

    药格外的苦,顾流清喝了一口便忍不住皱了眉,苦涩的差点吐出来。好不容易咽了下去,那股子苦涩奇怪的药味还残留在口中,直直的冲进鼻腔中,刺鼻的味道甚至隐隐的有几分辣眼睛,偏偏身体还不能大幅度动作,简直是要掉下眼泪来。

    见他这幅样子,折幽忍不住低声道“娇气”,却是放下手中的药碗,匆匆地取了蜜饯过来,塞到他的口中。

    前来寻医问药的人很多,折幽大多看心情救治,所以大多数人能够求到药便已经是欣喜若狂,哪里会嫌弃药苦。

    折幽忍不住低下眉看了眼满脸苦色的顾流清,一副委屈可怜的小模样,默默地收回目光。

    含着蜜饯,顾流清这才觉得得救了,目光看着药碗忍不住皱眉。微微昂了昂头,带了一丝乞求,“可不可以不喝啊?”

    “不可以,你的身体还没好。”折幽摇了摇头,心里却是在想要不要下次做成药丸。

    折幽虽然长着一张温润如玉的脸,性格却是格外的冷淡,不善言辞,更不会委婉。

    折幽又舀了一勺药,顾流清满脸拒绝,紧闭着嘴巴不愿意开口。折幽无奈,只得道,“你稍稍等我一会儿。”

    折幽拿了药出去炼成药丸,一边控制火候 ,一边皱眉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在意他的感受,不爱喝便不喝,死了也可以留下来做成标本。

    心里这么想着,手上却是很诚实的拿了药丸回了去。

    “折幽….”顾流清见他离开,心里到底是有些害怕的。怕他拿了药离开便不管不问。见他回来忍不住满眼感动与信赖。

    折幽被他看得有些僵硬,随后走上前将药丸递到他口中,喂了水。

    顾流清吞了药丸,便忍不住眼巴巴地看着他,“我以为你生气了。”

    明明没有必要解释,折幽还是不由得说道,“没有,我去给你炼制药丸。”慢慢放平他的身子,“睡一会儿吧。”

    一连几日,顾流清的身体恢复了许多,身体没有那么僵硬,却还是得睡在床上,偶尔翻个身。

    折幽回了药房,慢慢地将药材捣好,只是捣着捣着有着失神,想到顾流清那张脸,满脸怔忪。

    这么多年来求他医治的人大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从没有照顾一个人这么久。本打算将他泡了当药人,没想到他真的能醒过来。

    醒过来后一双桃花眼格外的漂亮,身体虽然还不能动弹,一双眼睛却是眨呀眨的像是漫天弥漫的星星。

    养了这么久的药人醒了,还这么漂亮,折幽心情很微妙,忍不住就像看一眼。只是这药人有些格外的黏人,一会儿不见就要闹腾。

    果然,没过一会儿,卧房传来声音,“折幽….”

    折幽放下手上的东西,撩开帘子走进去,“干什么?”

    对上顾流清一副“你去哪儿了,怎么才来”的迷茫模样,折幽忍不住微微挑了挑唇。

    “要喝水吗?”

    顾流清摇头。

    “要如厕?”

    顾流清又摇了摇头。

    “那你唤我做什么?”折幽虽然语气淡淡,心里却是已经在等他的答案。

    “我想你…我害怕。”顾流清是有些害怕,脑海中空荡荡的,一点点回忆都没有,面前的人无论是什么人,顾流清都忍不住想要紧紧抓着他。

    “好好休息,不许喊我了。”

    顾流清点了点头。

    折幽回了药房,慢吞吞地继续捣药,还没刚过一会儿,又听到里面的唤声,“折幽…..”

    “……”折幽咬了咬下唇,笑意浮现在面上。

    本是个折腾人的事儿,偏偏折幽并不觉得生气,顾流清一喊他就忍不住过去,明知道没什么事情,还是忍不住去看他一眼。

    到最后折幽直接拿了要处理的草药过来,慢慢地将草药包好。

    顾流清趴在床上看着他动作,忍不住开口问道,“折幽是大夫对吗?”

    折幽点了点头。

    “那折幽的医馆开在哪里?”

    折幽道,“在济安街里面,每半月我会去一次。”

    按照师门的规定,每隔一段时间要去闹市中义诊,折幽直接买了济安街的一间铺子,每半月在那里呆两日。一直格外的安稳。

    “济安街在哪里?”顾流清又问道。

    “济安街是木湾里小镇上的一条街,等你伤好了,可以带你去看一眼。”折幽看了眼满脸思索的顾流清,“木湾里的日落最是漂亮。”

    顾流清听到“木湾里”忍不住心中一跳,“木湾里….好熟悉的名字…”

    折幽手中顿了顿,“不过就是个小镇子,没什么特别的。”

    “可我总觉得….这好像是个重要的地方……”顾流清心里有些奇怪。

    折幽对上青年那副迷惘却又对木湾里满是向往的模样,心里有些闷,走上前摸了摸他的脉,脸色忍不住淡了下来,“别想了,身体还没有恢复。”

第117章 愿与你共黄昏(十九)

    顾流清不知道自己之前会是什么样的人, 不过总觉得自己应该是个大人物。只是想不起来自己的过去,每次努力回忆头都会很疼。

    折幽看着他头痛到脸色惨白,微微皱了皱眉。双手按了按他的头部, 慢慢地揉着,缓解疼痛。“不要太过急切, 以后会想起来的。”

    顾流清点了点头, 随后笑了笑,“感觉我们好像认识了很久,记忆中好像也有人给我按摩过。”

    折幽的手顿了顿, 忽而心情有些不好, “我们认识并不久。”

    顾流清眨了眨眼睛,“没关系,你现在是我最重要的人。”

    听了这话, 折幽才慢慢地恢复之前的神色,半天才从应着, “嗯。”

    没过多久,顾流清已经可以慢慢地下床走路,折幽按着他的尺码给他买了不少衣服,觉得适合的都买了回来, 虽然镇子上款式不多, 顾流清穿上却也很是俊俏。

    尺寸刚刚好,鞋子也很合适。第一次从床上下来, 穿上折幽买的衣服, 满意道, “真好看。”

    折幽虽然没说话,但也忍不住微微笑了笑。露出一抹温柔之意。

    自从能走动,折幽就甩不开身边的小尾巴,走到哪里身后都跟着顾流清,慢吞吞地跟在他后面,嘴上总是说不要跟过来,脚步却是下意识地等着他。

    顾流清跟着他在附近采药,药没采几棵,倒是他的体力有些受不住,一脸虚弱,拉着折幽的袖子说自己走不动了。折幽没办法,只得背着顾流清,一手拎着药篓回了崖底的草房中。

    夏日炎热,夜深了折幽贪图凉快,直接去了附近的河中泡着。泡到一半身边多了一个人,笑的满脸天真要给他擦背。折幽没有同意,两个人泡到一半,顾流清只觉得身上痒,折幽低下头仔细看了眼,招惹蚊子体质的顾流清被咬的满是红点。折幽认命的将顾流清拉了回去给他抹了清凉的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