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02)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挨不过去的人可多了。”
  “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不舍得将后生放出来,自个儿服役,死了的不知道有多少。”
  “都是爹娘生父母养的,那些监工可没把我们当成跟他们一样的人。”
  男人们越说,越说觉得哪儿的监工都一样,总归是不把人当人。
  “好在我们一起地方出来的会抱团!”
  “正是!抱团才能不被欺负,总归抢得到馒头,不会饿死,能撑下去。”
  “这些奴隶不抱团吗?”
  冯玲摇头:“他们不会抱团。”
  要么是已经麻木了,要么是丧失了所有反抗的勇气,只敢推波助澜,欺负更弱的人。
  或许他们也曾经抱过团,只是得到的残酷无情的镇压。
  没有指导前路的人,没有武器,没有足够的食物和体力,没有众志成城的决心,怎么反抗呢?
  反抗,不是站出来,举起拳头就能反抗的。
  “你真觉得老板是神仙吗?”冯玲在别人聊天的时候问草儿。
  她觉得草儿是这难得机灵一点的人。
  草儿却点点头,不带任何犹豫说:“当然是,难道你不信?你为什么不信?仙人展示了这样的仙迹,你有哪里不信的?”
  “仙人这样仁慈慷慨,你却连敬仰之心都吝啬吗?”
  草儿有些骄傲的抬高下巴。
  她说出仁慈慷慨和吝啬了!她也有文化了!
  冯玲:“不是,我只是好奇,你不觉得他看起来很像人,并且就是人吗?”
  草儿撇撇嘴:“仙人才不像凡人,哪有凡人这样的?就说皇帝老爷吧,不是真龙天子吗?但回回收税,他老人家可没手软过,你说说,他都是龙了,怎么不管管那些兵老爷和官老爷呢?”
  “皇帝老爷可没救过我们,他都不管我们,仙人却管我们。”
  冯玲明白了草儿的意思——草儿认为叶舟做了皇帝都没做到的事,所以他比皇帝高贵,比皇帝高贵的,那就只有神仙了。
  逻辑很自洽。
  冯玲根本找不到入手点,也不想找入手点。
  她已经有些认可草儿他们的话了。
  如果信人那么痛苦,那就信神吧。
  至少总能心存希望。
  冯玲冲草儿笑了笑:“谢谢你。”
  草儿眨眨眼:“你谢我什么?是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
  冯玲:“对,你说的很有道理。”
  ·
  正在使用无人机勘测周围的环境叶舟终于在经过两个小时后,看到了悬崖上的人影。
  邹鸣和陈舒坐在叶舟两边,莎拉蹲在地上,一起看电视屏幕。
  “看起来是监工?”
  他们用的是系统出产的最好的无人机,在不被人发现的情况下,能保持很远的距离拉近镜头。
  叶舟眼睁睁看着几个骨瘦如柴,上身一丝不挂的人像狗一样趴在地上,头拱进地里,似乎在吃什么东西,而他们的身旁站着几个肌肉结实的大汉,正在朝着他们指指点点,抱臂大笑。
  叶舟的脸色沉下来。
  邹鸣和莎拉都看向了叶舟。
  莎拉:“要我上去把他们都杀光吗?”
  叶舟很想说好,但他忍住了,他冷着说:“杀了他们容易,但杀了他们以后这些奴隶该怎么办?冯玲出的主意更好。”
  “奴隶主欠了他们的,应该让奴隶主还,还有那些把他们当狗的监工。”
  叶舟看着画面里的“人”。
  “人”跪着,狗却站着。
  大约只有这里,才有这样的风景了。
  叶舟神情冷淡,眼里没有半点情绪。


第72章
  从悬崖朝上走,凭脚力需要至少五天时间,叶舟换算了自己的脚力,考虑到超市里孩子和老人,平均一下应该是十天左右。
  不过孩子和老人,在这个位面,叶舟是不敢放他们出去的。
  连不那么强壮的女人和男人,叶舟都不敢放出去。
  所以现在能出去的人,也就只有邹鸣和陈舒,还有叶舟自己。
  周远鹤实在太瘦弱了,虽然是男人,但叶舟总觉得他轻易就会被打趴下,陈舒让他一只手他都不行。
  “我也不想去……”周远鹤送他们的时候还在说,“跟那些原始人打什么交道?”
  在他看来,把同类当奴隶的都是原始人,只有原始人能干出这种事。
  叶舟冲他笑了笑,他穿着一身方便的浅色休闲服,脚下是一双登山靴,穿着工装裤,裤腿被绑起来,显得格外利落,叶舟颠了颠背在后背的包,冲邹鸣和陈舒说:“走了”。
  这次他们全靠无人机绘制地图——靠凯恩是不行的。
  这位等于是从悬崖上飞了下来,根本不认识路,甚至说不清这里究竟是哪里。
  在交通通讯不的发达的时候,很多人分不清东南西北,甚至连自己家乡具体的名字都说不出来。
  “枪拿上就行。”叶舟背着一把AK,很有安全感。
  这种随时可能跟人起冲突,没时间找掩体的场景下,还是带AK这种冲锋步枪更安全。
  邹鸣带着的是手枪。
  只有陈舒照样带着她的狙。
  “看我干嘛?”陈舒发现叶舟在看自己,她笑着说:“正面冲突的话,我可以不开镜,直接当步枪打。”
  叶舟羡慕了:“我现在还不行。”
  陈舒不当回事:“这个简单,你练几天就行。”
  他们并没有带上多少东西,只带了睡袋和干粮。
  叶舟难得出一次“远门”,稍微有那么一点兴奋。
  可惜这种兴奋很快就荡然无存——触目所及都是一样的风景,只有眼前的一条小水沟和凹凸不平的地面以及峭壁,甚至连哺乳动物都看不到,只能看到一些虫子。
  他们清晨出发,天黑后就生火休息,三人商量着分配时间守夜。
  “我守上半夜吧。”陈舒主动道,“邹鸣你守下半夜?”
  邹鸣微微点头,他正在生火。
  叶舟:“那我干什么?”
  陈舒摆摆手:“老板你休息就好了,我们这种工作性质,这种事交给我们就行。”
  叶舟啼笑皆非:“那不行,我们一起出来,有什么事得商量着来,我只是给你开工资,又不是要你们的当包身工。”
  陈舒没有再坚持,她看了邹鸣一眼,发现邹鸣没说话,于是她说:“那老板,你就现在开始守吧,我去睡会儿,睡醒来我来换你。”
  叶舟这下舒服多了:“好。”
  陈舒抖开了睡袋,果然走到一旁戴上耳塞睡了起来。
  火堆旁就剩下叶舟和邹鸣两人坐着,他们的头顶是浩瀚无垠的夜空,群星璀璨。
  叶舟看着眼前的火堆,他从包里拿一袋饼干:“你吃不吃?”
  邹鸣:“现在不饿。”
  叶舟微微点头,他仰头看向天边,“我以前很少会这么悠闲的看天空。”
  “其实我读书那会儿,我朋友们都不理解我为什么想开超市。”叶舟想起从前,话陡然变多,“都觉得我这个想法有点没出息。”
  邹鸣看向叶舟的侧脸,他皱眉问:“为什么?”
  叶舟笑道:“就觉得要做大事业嘛,就算开超市,也要做成那种品牌连锁,才算有能力。”
  “或者进大公司,当高管,又或者自己创业当老板。”叶舟,“不过那时候我也不在意他们的说法,说多了我还会让他们别张嘴。”
  “哎,那时候我脾气也不好。”叶舟,“我觉得我现在脾气就挺好的。”
  邹鸣:“你脾气一直都很好。”
  他从没见过叶舟发火的样子,多数时候他都在跟别人商量。
  叶舟是个不独的人。
  但他并不是个没有主意和坚持的人。
  他看起来温柔,却绝不会朝令夕改。
  “你要是困了就先去睡吧。”叶舟看了眼邹鸣,“后半夜你还要守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