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64)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超市算的是整个位面的平均值,而不是单一基地的货币价值。
  杨国勤现在正在想办法凑钱薅超市的羊毛。
  叶舟倒是不在意薅羊毛的问题,反正薅的是系统,他又不亏。
  不过叶舟和杨国勤最后还是认为,比起玉米饼这种价值不稳的食物,稳定的货币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而落阳基地是有纸币的——只是多数人不愿意用,因为物资稀缺,拿着钱却买不到东西。
  但如今有了隆盛超市,纸币说不定可以重新回归货币的位子。
  尸潮昨天才退,今天竟然就已经有人来了。
  都是不怕死的人。
  莎拉:“杨国勤不是说打扫战场的都是十五岁以上的年轻人吗?十五岁以下的孩子现在也可以了?”
  周文小声说:“恐怕是想办法瞒过兵老爷才过来的。”
  那群孩子都戴着口罩,这么热的天气依旧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虽然打扫战场确实要全副武装,可他们裹得有些太过分了。
  看在新兵眼里,可能以为他们是怕死。
  但看在周文这些逃过荒的人眼里,这些人肯定是要瞒着什么。
  莎拉扭头看向叶舟:“要不要告诉杨国勤?”
  叶舟迟疑了几分钟:“等他们买完东西再说吧。”
  十五岁以下的孩子对这个基地来说是珍贵的,他们过不了几年就会成为主力军,无论是战斗还是生产,损失一个孩子对基地来说是件大事。
  叶舟:“毕竟是超市在这里的第一单,结账的时候给他们打个八折。”
  如果不是生活艰难,这个岁数的孩子又何必冒着生命危险,隐瞒身份也要去打扫战场呢?
  叶舟叹气道:“这里生活不容易。”
  莎拉:“哪里生活都不容易,老板。”
  她不觉得这里的人可怜,之前也不觉得大梁朝的人可怜,在她看来哪里都一样。
  有富就会有穷,有坐轿子的就会有抬轿子的。
  若是比可怜,可怜之下还有可怜,人又哪有那么多善心可以泼洒呢?
  只有老板,跳跃的位面还不够多,还有多余的同情心和善心。
  等他见得多了,就会发现一己之力什么都改变不了。
  ·
  冯瑶抱着一袋糖,一大袋散装巧克力,整个人像是行走在云端,她虽然低血糖,但已经很久都没吃过糖了,制糖的工厂早早停工,所有人手和设备都要紧着弹药和必需品。
  想买糖,只能靠票。
  “玉米饼竟然能换玉米粉!”有人不敢置信地喊道,“那我们买玉米粉回去做成饼,再来换东西行不行?”
  问话的人看向导购员。
  穿着红白色制服的草儿脸上带着笑,她也不知道能不能,只能说:“您稍等,我去问问老板。”
  草儿觉得肯定是不能换的!如果这样换下去,那岂不是亏本买卖?
  然而等她到了休息室,叶舟却说:“可以啊。”
  草儿双目瞪圆,她急切地说:“可是仙人!这、这么下来,我们岂不是……”
  叶舟摆摆手:“没事,不管他们怎么做,我都不会亏,让他们去吧。”
  系统又不给他发工资,他挣了就行,系统挣不挣他不在意。
  于是草儿只能一脸不可思议回去,冲脸上还带着稚气的男孩说:“老板说可以。”
  “玲玲,那我们是换大米还是玉米粉?”
  “这里的玉米粉比大米贵哎!”
  叶舟超市不卖散装玉米面,都是包装好的,全都是好牌子,价格当然比散装大米贵。
  冯玲的一双眼睛都花了,他们像是掉入了米仓的小老鼠,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吃。
  冯玲算了算,自己还能买十多块钱的东西。
  “玉米面一起买吧,咱们把钱算好。”冯玲激动道,“其它钱也凑一凑,大米多换点回去。”
  说完,她看着怀里的一大袋薄荷糖,咬咬牙,把薄荷糖放回了原本的货架上。
  只有那袋巧克力她没放,包装好的巧克力她不敢买,只敢买散装的。
  有足球巧克力还有金币巧克力,价格都很便宜。
  “我想买瓶可乐。”年纪最小的女孩站在饮料柜前,她指着里面柜上的大桶可乐,两大桶连在一起卖,加起来七块钱。
  冯玲声音沙哑:“买!”
  “我帮你拿。”
  “口罩买不买?”
  他们的口罩也是限量供应的,如果用完了,就不敢再离开基地做兼职。
  有些人不是不想兼职,而是不能做。
  “买买买!!”
  “对啊!咱们出来做兼职,挣了钱就能到超市来买东西!”
  “那还不如在家做玉米饼。”
  冯玲看着同伴们的脸,她有些恍惚,她有多久没有在他们脸上看到这样的笑容了?
  在她的记忆中,她的同伴是不常笑的,他们连笑的力气都没有。
  所有人都只是麻木的过着每一天,他们即便想追求更好的生活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无论他们做什么,都改变不了自己的处境。
  他们最好的结果就是顺利活到十五岁,走上战场,然后死在战场上。
  未来看不到希望,也产生不了任何期许。
  男生怀里抱着一堆便宜的商品,他甚至忘记了推购物车或者拿购物篮,东西掉了又急切的去捡,然后掉得更多,武妻实在看不下去,她去拿了个购物篮递给男生,脸上带着笑说:“有篮子。”
  男生不好意思的接过购物篮,可能是武妻看起来亲切,他小声问:“你们在这里工作,工资多少?包不包吃住?”
  他觉得武妻他们看起来实在不像士兵。
  武妻愣了愣,还没人问过她这个问题,但她没有全部回答,而是说:“工资不少,包吃住的。”
  男生咽了口唾沫。
  他转头看向满满当当的货柜,不自觉的咽了口唾沫。
  脑子里的念头终于被他说出口。
  “你们超市……还招不招员工啊?”
  男生刚问完,又着急的补充道:“工资给低点也可以!包吃住就行!”
  “我什么都能干!脏活累活让我干就行!”
  武妻:“……”
  以为是顾客,没想到竟然是来跟他们抢活干的。


第46章
  原本打算“购物”结束就去兼职的一群少年,刚刚踏出超市就被士兵“遣送”回了基地内。
  他们提着大包小包,疯狂解释道:“我们有身份证明!”
  士兵已经确定他们的身份证明是造假的结果,不假辞色地说道:“你们没满十五,不能离开基地,也不能打扫战场,我以为带你们的老师告诉过你们。”
  “你们回去要默写基地守则五百遍,你们老师也要罚一个月工资。”
  现在的身份证明都是打印后盖章,拥有特殊工艺的打印机落阳基地没有,所以造假成本低。
  但并不是完全没有辨别的办法,印章的墨使用了特殊工艺,并且现在只有官方能拿到这种墨,如果仔细辨别还是能辨别出来。
  冯玲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已经通过了检查,还是会被杀一个回马枪。
  可既然被抓了,那就只能认栽。
  把人带回去以后,士兵们却又跑来了超市。
  他们原本以为超市是不和非官方的人做买卖的,可那群小鬼都能买到东西,是不是意味着他们也能购物?
  士兵们也不是全部都来了,只派了几个代表过来,如果能购物的话,就让这几个人代购。
  “当然能。”武岩让他们洗手消毒,“只要你们不抢不偷,超市里的货物你们都能买。”
  武岩又说了一遍价格兑换,“可以推车,也能拿购物篮,看你们自己。”
  “不过我们只有塑料袋,你们想节约一点的话,还得自己带包装。”
  在武岩看来,非必要的钱就不该花,塑料袋虽然只要五毛八毛,但那也是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