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77)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叶舟也发现不少人在看自己,他有些不好意思,偷偷想自己头发有没有炸起来。
  他昨晚睡姿不好,今早起床的时候有几根头发就是不服帖,像是翘起来的呆毛,只能用水抹下去,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再翘起来。
  “陈港!”有人从不远处跑来,还不等陈港说话,他就伸手抓住了陈港的胳膊,一双眼睛瞪得老大,陈港只能停下脚步——他之后再跟上去。
  陈港认出眼前这人,他的前同事,之前他们一起干过一段的时候杂活。
  “有事?”陈港并不热情,他猜都猜得到对方要说什么,自从他到超市上班之后,八辈子没打过交道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来了,他打发人已经打发出了心得,因此平心静气地等着对方说话。
  前同事喘了两口气,他转头盯着叶舟一行人离开的背影,咬了咬下唇问:“你在超市上班?”
  陈港也不否认:“你才知道?我以为都知道了。”
  前同事:“有这种好事你怎么没跟我说?我这段时间还在为你留意工作。”
  陈港“呵呵”笑了一声,“留意工作”?好大一个人情,他打着哈哈:“我也为你留意着,看老板什么时候再招人。”
  前同事急道:“超市生意不是特别好吗?怎么可能不缺人?”
  “现在工作可不好找,你能不能去跟你们老板说说?”
  “这样,我开头半年的工资都给你,只要你能把我弄进去。”
  陈港:“……”
  好家伙,原来大家想法都一样,只是这位比他还要抠门,他当时可是愿意拿出一年的工资给周文,这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一定一定。”陈港,“我之后有机会一定帮你问。”
  前同事叹了口气:“现在市面上的玉米饼越来越少了,从超市里换来的东西哪怕做成成品换回去,也换不到多少东西。”
  “什么都在贬值。”前同事长吁短叹。
  陈港听这话这些不对,他皱纹问:“怎么听你的意思,超市让基地通货膨胀了?”
  前同事:“现在除了玉米饼之前,别的都不值钱!”
  “我老婆不是做了米花糖吗?拿去超市也能换东西,但也就刚够本钱。”
  陈港:“哦,你嫌挣少了。”
  前同事没听出陈港的语气哪里不对,继续说:“你回去跟你们老板也说说,玉米饼现在越来越少,能不能涨回之前五十的价格?”
  “这我做不了主。”陈港看着眼前方,他都快看不清按叶舟他们的背影了,有些着急道,“你别总想占便宜,因为有超市,所以现在家家户户都才有余粮,少挣点怎么了?以前干啃玉米饼的时候可没人嫌自己挣得少。”
  “也别太太贪心,免得自己什么时候当了猴子都不知道。”
  “你要是实在嫌挣得少,还能去卖屁股!”
  不客气的说完以后,陈港立刻朝前方跑去,跟上大部队。
  他小声嘀咕:“真不知道他们脑子是怎么长的,占便宜占个没完。”
  超市是要营业挣钱的,不是做慈善——更何况超市现在兑换价格,跟做慈善有什么分别?
  就这都不满足?那趁早干点别的吧!
  陈港又骂了一声:“卖屁股都没人要!”
  “谁卖屁股?”女声在陈港身边响起。
  陈港被吓了一跳,头一眼竟然没看到人。
  莎拉:“我在这儿。”
  陈港往下看,长舒了一口气:“人吓人要吓死人的。”
  莎拉无所谓道:“我又不是人。”
  陈港:“……”
  所以他们真的是外星人?
  陈港小心翼翼地解释道:“是我以前认识的人,想让我帮忙。”
  莎拉“哦”了一声,然后失去了兴趣。
  发现莎拉不再关注自己以后,陈港才抹了把额头的冷汗,他看不透这个小女孩,她似乎无处不在,有一种超乎年龄的成熟,这种成熟跟她搭配在一起,有种令人恐惧的违和感。
  好像她是个披成小女孩皮的成年人。
  准确的说,除了武岩他们这些人以外,邹鸣陈舒他们,他都看不透。
  他们像是游离在这个世界之外,以一种局外人的身份在跟他们接触。
  越是这么想,陈港就越是小心,不敢犯一点错,甚至不敢多说一句话。
  唯恐犯了错,被赶出超市不说,自己小命也难保。
  他可不想知道什么秘密!
  一点也不想知道!
  走了两个多小时,叶舟累了,基地还是有那么大,街道也错综复杂,哪怕有人带路,叶舟还是走的头晕眼花。
  他觉得自己已经了解了基地,实在不必继续了解了,于是对紧跟着他们的司机说:“我们就在这儿等吧,你去看看能开几辆车过来。”
  司机是杨国勤给他配的,平时就在超市值班,晚上回基地睡觉。
  他吃饭倒是跟着武岩他们一起吃,但并不干活,伙食费也是杨国勤给,就是为了让叶舟出行的时候有车坐。
  此时此刻,叶舟才觉得杨国勤十分体贴。
  司机忙说:“那您稍等,我先把我的车开过来,先接几个人过去。”
  叶舟点头:“行,辛苦了,晚上请你吃火锅。”
  司机冲叶舟笑了笑,转身回去开车,他也不用走回去,直接去最近的军务处提一辆就行。
  第一批上车的人是叶舟和邹鸣。
  陈舒自愿留在最后,她带着手枪,随时警惕有人朝他们下手。
  周远鹤原本想跟着上车,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没上。
  坐在车上,叶舟长长的舒了口气,自嘲道:“我真该锻炼了,才走了两个多小时就觉得累,我要是这儿的土著,可能早就死了。”
  司机:“……”
  邹鸣:“你确定?我早起跑步的时候叫你?”
  叶舟连忙谢绝好意:“算了算了,你早上五点起床跑步,你还是自己去跑吧。”
  五点!鸡起的都没那么早!
  叶舟看向车窗外,他们已经驶出了城区,到了后方的平地,四周全是山,叶舟倒是没看到有河,他问道:“这周围没河?”
  司机说:“要从前面拐过去,有条江。”
  叶舟问:“如果江里有丧尸怎么办?水还能用吗?”
  司机:“水都不能直接用,地下水也不行,以防万一,都要经过消毒杀菌后煮沸才能用。”
  叶舟点点头:“这样好,保险一点。”
  “对了,你在军部工作,待遇怎么样?”叶舟又问。
  司机笑了笑,他觉得叶舟看起来就和自家侄子没什么区别,戒备心虽然一直在,但没那么紧张了,他说:“待遇就那样,反正饿不死。”
  “之前没超市的时候,吃饱肚子也勉强吧。”司机回忆起以前,“我老婆在当清洁工,我们两口子每个月的收入加起来够用,就是剩不下什么。”
  叶舟:“我还以为军部的待遇会很好。”
  司机摇头:“之前不是集体降薪吗?降薪是从军部先开始的,军官降得最多,士兵降得最少,杨将军是个好人,他心眼好。”
  司机提起杨国勤就开始滔滔不绝:“落阳基地刚刚改建好的时候,根本没人愿意过来,谁都知道落阳基地在前线,只有杨将军愿意来。”
  “现在落阳基地的居民,都是知道杨将军要过来以后,才自愿跟来的。”
  叶舟:“那他还挺有人望。”
  司机:“谁说不是呢,有些基地就乌烟瘴气的,现在人手不足,就算他们搞得再离谱也没人有空去管他们,那种地方,再安全我也不去!害人的不是丧尸,都是人!”
  “被丧尸咬了算我倒霉,要是被自己人害了,那谁想得通?”
  司机小声说:“大后方好几次运来的物资,其实都是被他们截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