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336)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一直对峙到黄昏,赵庆才终于下令再次冲锋。
  “他们在太阳底下待了一整天,现在出去是我们胜算大!”
  冲之前赵庆吼道:“别回头!杀出去!”
  这次赵庆依旧身先士卒。
  打手们跟在赵庆身后,他们看着赵庆的背影,觉得这才是当老大的样子。
  躲在手下身后的老大算什么老大?
  ·
  “快结束了吧?”叶舟在天黑后带着男孩和莎拉走进了宿舍围墙的大门。
  武岩连忙迎上去,他一直观察着外面的战局,叶舟一问他立刻就说:“对面应该撑不到天亮。”
  叶舟点点头,他对男孩和莎拉说:“你们别走远了。”
  男孩“嗯”了一声,径直走向宿舍。
  莎拉则是在男孩走后变成蝙蝠,在夜色的掩护下从高空观察战局。
  两边都已经筋疲力竭了,但谁也不愿意当先低头的那个。
  赵庆这边有补给,但日升那边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只要赵庆能坚持到明天,哪怕只是天亮,那也胜券在握。
  “这次之后,赵庆也算因祸得福。”叶舟坐在台阶上和武岩说。
  但叶舟还是叹息了一声:“但有今天,也得怪赵庆。”
  整个基地没有防御措施,赵庆能眼睁睁看着底层人饿死和被折磨而死,却不愿意拿出一点水和食物让他们修建防御设施,他不是没水,也不是没粮,他每天浪费的冰拿出去,都足够贫民窟的人活命了。
  他的所有举动虽然那个巩固统治,但不会给底层人带去一点好处。
  赵庆比基地里其他势力老大好,但也好得有限。
  只是过于黑心和黑心的区别而已,程度不同,本质一样。
  武岩去给叶舟拿了一瓶水,叶舟也没喝,只是拿在手上看向基地外的夜空。
  “仙人,这里的事结束以后,我想回去。”武岩小声说,“我和孩儿她娘商量过了。”
  叶舟点点头:“好。”
  武岩的女儿现在还在喝奶……
  叶舟有时候看着都有些哭笑不得,婴儿和已经有思维能力的孩子不同,哪怕经过了这么久,武岩的女儿还是不会说话,只知道吃喝拉撒。
  别的孩子可以等——他们的身体虽然没有成长,但思维是在的。
  武岩的女儿再等下去,武岩和他妻子都要被逼疯了。
  武岩小声问:“仙人也要回去看看吗?”
  叶舟:“正好休息一段时间,都回去看看,看完了再去接你们。”
  对武岩来说要十几年才能把孩子抚养长大,但对叶舟而言只是调整一下位面跳跃的时间。
  武岩显然松了口气,他想养大女儿,但这不意味着他想失去这个“工作”。
  见识了更广阔的天地,他不想再回到大梁朝,至于不少想大梁朝活到老死。
  以前有过的落叶归根的想法现在已经荡然无存。
  男孩从宿舍门口走过,终于看到了他要找的人。
  杨月也看到了男孩,她从人群中挤出来,颇有些艰难地走出了宿舍门。
  “你怎么过来了?”杨月不赞同男孩在这个时候来到这儿,她皱着眉,语气难得严肃,“你知不知道现在这儿很危险?”
  男孩:“叶舟带我过来的。”
  之前男孩没有称呼过叶舟,他都不怎么说话,现在愿意开口了,却都是直呼叶舟的名字。
  好在超市雇员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叶舟自己也觉得正常。
  只有杨月小声说:“你怎么能直呼老板的名字?!”
  杨月叹了口气:“你要跟他拉近关系,叫老板也太生疏了,你以后叫他哥哥比较好。”
  男孩面无表情的看着她,用目光表达自己的情绪——他不愿意。
  杨月不知道男孩在倔什么:“叫声哥哥怎么了?要是有人对我那么好,我能叫他爸爸。”
  男孩:“……”
  “对了,我记得你还没有名字。”杨月,“你可以让他帮你起个名字!”
  “这样好,这样你们就有联系了。”
  杨月觉得自己为男孩操碎了心。
  而男孩也难得没有拒绝:“嗯。”
  杨月没有回宿舍,宿舍里就算气温低,但里面充满了各种味道,她宁愿在外面热着。
  整个晚上没人能睡着。
  枪声偶尔还会响起,直到第二天早上天亮,硝烟才终于退去。
  日升基地的人撤退了。
  除了留下一地尸体,他们什么都没得到。
  “打赢了?”
  “打赢了!”
  贫民窟的人跑出宿舍,这群曾经麻木的人欢呼着,大叫着,互相拥抱着。
  “打赢了!!”
  他们跑出围墙,冲着自己原本的住所跑去,也看到了精疲力尽从基地外回来的赵庆一行人。
  人们又停下了欢呼,惊恐的看着他们。
  人们害怕入侵者,但不意味着他们就不怕赵庆这群站在基地顶端压迫他们的人。
  赵庆也不太在乎贫民窟的人,他需要民心,但贫民窟的穷光蛋显然不算民心。
  只有手里有枪,有战斗力,能反对他,动摇他统治的人才算民。
  于是赵庆只是看了眼贫民窟的人后就转头冲仅剩的三百多打手和颜悦色地说:“都回去休息,待会儿我会让人给你们送药,房车现在应该都已经空出来了,你们去房车里吹空调,伤口也不容易发炎化脓。”
  此时的赵庆简直就像个慈父慈母,虽然音量大,但依旧温柔。
  打手们已经完全拜服了,只要自己没死又能获得好处,那他们就不会在意那些死了的人。
  眼睁睁看着赵庆和打手们离开后,贫民窟的人们才抱着自己的财物冲回了住处。
  学徒们打扫自己的宿舍,草儿他们也终于可以回去休息了。
  叶舟对他们说:“这两天就放假吧,今天都累了,休息三天,超市不用营业。”
  危险过去,基地的人突然就有了可做的事——焚烧尸体,这次死了太多人,不像以前可以就地掩埋,为了防止瘟疫,所有尸体都要在远离基地的地方焚烧。
  赵庆也终于愿意出点血了,他不仅支付了叶舟一大笔钱,还从牙缝里挤出一些钱用来给运送焚烧尸体的人发工资。
  基地里的纸币是早就印好了,按照储存的,现有的土豆来定的发行数额。
  而土豆的定价,赵庆直接从叶舟这里问。
  为了让基地里的人能迅速接受基地发行的纸币,赵庆在击退入侵者之后最重要的事就是和叶舟纠缠,让叶舟的超市也能接受货币支付。
  叶舟倒是没什么不能接受的,毕竟这些货币的价值稳定,录入到系统里系统也承认。
  但叶舟不想让赵庆这么顺风顺水,毕竟赵庆都快上天了。
  十二个头目,留下的只剩五个,七个头目逃离了基地。
  估计是发现基地没有日升的人打下来,战斗结束的第三天,他们陆续的回来了。
  基地外的黑烟这些天都没有散,一直燃烧着。
  叶舟最近都不太愿意去贫民窟,实在是每次一去,一定能闻到尸体被焚烧的味道。
  他去了两次,每次都差点吐出来,只能先待在内城。
  “出事的时候跑得比谁都快,一看没事了,就又回来了。”草儿跟叶舟说外面的情况,她一脸不屑,“以前在基地里耀武扬威,好处都是他们的,有事了只管逃命。”
  “还在那说他们都出了人,怎么能说没出力?”草儿翻了个白眼,“呸!拿别人的命当自己的筹码,也好意思张嘴!”
  叶舟在批阅男孩的作业,他问:“赵庆怎么说?”
  草儿:“别说让他们进来,但也没说赶他们走。”
  “可能是想要他们带走的物资吧?”草儿更气了,“老板你不知道,他们走的时候把房车上的太阳能板都给拆了!”
  叶舟把批改好的卷子放到一边,准备待会儿再给男孩讲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