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89)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邹鸣没有再继续劝,他就站在叶舟旁边,像国王身旁最忠实的骑士。
  “光子炮竟然还有消灭丧尸病毒的作用?”叶舟脱下手套,劳累的揽住了邹鸣的肩膀,直接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托付给了邹鸣。
  邹鸣没有说话,他在迟疑片刻后伸手,从叶舟的腰间穿过,在这个没人看见的角落揽住了他。
  他们的身后是刚刚被“净化”的土地,它可能需要数年,数十年才能恢复丧尸出现前的景象。
  而他们的前方——
  是满目疮痍,千疮百孔,却又生机勃勃的落阳基地。


第65章
  士兵们靠在墙边聊天,他们扛着枪,眼里却没有曾经的惶然,工人们在拆除铁丝网——他们要将铁丝网外移,扩大基地居民们的活动空间。
  每个人都挥汗如雨,却没有一个人抱怨,到了休息的时候会有人拿着喇叭通知他们停下来,甚至需要靠吼才能让他们停下。
  “先吃饭!”年轻的男人叉着腰,颇有些气急败坏地喊,“累晕了谁干活?!”
  工人们只是悻悻的互看一眼,然后笑着去拿碗打饭。
  “有肉。”一名刚满十六的工人拿着碗,看着打饭的人盛了一大勺土豆烧肉盖在他的饭上,他连忙说,“少点少点,太多了!”
  打饭的人很不理解:“你不爱吃肉?”
  旁边的工人笑嘻嘻地说:“我们教他的,第一碗少打一点,几口吃完,就能马上打第二份。”
  “这样的烧肉以前想吃都吃不到,只能睡觉的时候不盖屁股,看看做梦能不能梦见。”
  工人们笑起来,他们开始排队,就和他们说的一样,每个人的第一份饭菜要的都很少。
  他们端着碗到一旁蹲着吃,几口就吃完了不多的饭菜,然后重新排队,这一次他们都打了满满一大碗。
  “过来接一接!”推着小车过来的士兵摘下帽子,抹了把额头的汗。
  不远处的工人问道:“带了什么过来?!”
  士兵中气十足地喊道:“好东西!不过来没你的份啊!”
  工人们端着饭碗跑过来,路上还小心翼翼的怕饭上的肉洒了,有些人一边跑一边吃,刚跑到,饭碗里就只剩下几粒米饭。
  “超市老板免费送的。”士兵笑呵呵地说,“柠檬水。”
  士兵咽了口唾沫:“里面放了不少冰糖。”
  超市里的柠檬水价格都不便宜,一瓶就要三到五块,大牌甚至有七八块的,但叶舟自己在系统超市里进货买柠檬和冰糖,算下来更便宜,也更健康。
  除了不是凉的,怎么也比大牌的好。
  工人们领了水杯,排队接起了柠檬水,有些人自带了大杯子,比碗都要大,准备留着下午喝。
  虽然现在物资丰富了,但舍得买水果的还是少,更别说买柠檬泡水了。
  偶尔买买水果也多数是买最便宜的。
  “有点烫。”忍不住喝了口柠檬水的人被烫的连忙把水杯挪开,但又忍不住小喝了一口,他舒服的呼出一口气,“好甜啊。”
  “听说我们也要建制糖厂。”
  “可我们这儿也没甘蔗啊。”
  “可以用甜菜吧?听说很多制糖厂用的都是甜菜,那玩意产量大。”
  “说是产量大,可之前别的基地也有制糖厂和制盐厂,怎么总是缺糖缺盐?”
  “你傻啊,那跟产量有什么关系?还不是因为工厂人手不够,而且运输不方便?”
  “那还有运输公司呢。”
  “运输公司才运多少东西?了不起一次两三百斤吧,两三百斤分摊给一个基地,每人才能拿到多少?”
  工人们招呼士兵:“你们也喝啊。”
  士兵摆摆手:“刚刚喝过了,我们在这等会儿,上一批出去的人回来以后我们就要出去。”
  工人们叹气道:“你们真不容易。”
  当兵是个苦差事,工资低,待遇也不高,遇到事还要顶在前头。
  士兵只是笑笑。
  虽然尸潮已经被消灭,但周边还是会有零星的丧尸冒出来。
  为了基地的安全,士兵们还是得外出巡查,在这些零星丧尸聚集起来以前消灭它们。
  经过杨国勤的实验,光子炮发动时笼罩过那阵白光的人都不会再被丧尸病毒,或者说某种寄生虫的卵影响,可惜的是当时不少居民都没被白光照过。
  所以起码还要等一个月,居民们才能自由进出基地,在这之前,他们还是得老老实实呆在基地里,进出基地的士兵也还是要消毒。
  可这个发现已经为基地里的所有人都打了一剂强心针。
  对人们而言,可怕的从来不是丧尸本身,丧尸不过是一具躯体,虽然孩子和老人可能打不过它,但正值壮年的成年人只要手握武器,一对一的面对丧尸就绝无问题。
  可怕的是病毒,是未知生物的卵,它们似乎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肉眼看不到的东西才最可怕。
  吃完午饭,叶舟在休息室小睡一会儿,从尸潮来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周的时间。
  这期间他一直很忙,忙着从系统购买物资,也忙着给杨国勤结账。
  杨国勤把基地仅剩的闲置枪支和玉米饼都交给了他,用来换取整修基地需要的物资,但即便如此,杨国勤却没有表现出一点心疼。
  养殖场已经可以开始运行了,士兵们开着货车把叶舟提供的鸡鸭带走,甚至还拉走了十几头怀孕的母猪,饲料也是按吨运走。
  杨国勤付钱的时候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除此以外,杨国勤还在联络周围几个位于一线的基地,竭尽全力的向他们推销光子炮。
  不过反响并不怎么好。
  杨国勤下午来见叶舟的时候就忍不住感叹:“都不相信,觉得是我疯了。”
  草儿娘把泡好的茶送进来,她现在看到杨国勤也不再缩脖子,放好茶杯以后说:“那你就好好跟他们说嘛。”
  杨国勤现在跟超市里的雇员都很熟,他叹气道:“说不通啊,从我讲起超市开始,他们就觉得我疯了。”
  叶舟:“……”
  要是在他的位面,有个朋友忽然跟他说,他家那边有座超市从天而降,里面应有尽有,明明是个超市,却卖着光子炮。
  他一定会去摸摸那位朋友的额头,真挚地对他说:“兄弟,去医院看看吧,别耽误病情。”
  叶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有些尴尬地说:“既然这样,那等光子炮蓄能结束后请他们过来看看吧,亲眼看到总比听别人说有用。”
  杨国勤:“也是。”
  叶舟放下茶杯:“等他们买到了光子炮,我也该走了。”
  杨国勤一愣,他有些没反应过来:“走?”
  叶舟:“不是不回来,而是我有地方要去,将来可以还会过来看看,说不定到时候这里已经不是落阳基地,而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
  杨国勤沉默了几秒,他看着叶舟的眼睛,从对方的双眼中看出了对方的无可奈何。
  他明白了叶舟的意思,也不再强求,他笑道:“那你走之前会不会跟我打个招呼?”
  叶舟摇头:“不会。”
  “这也太没人情味了。”杨国勤笑了笑,他拿出一支烟,也不点燃,就夹在手上。
  他知道叶舟的顾虑。
  之前大敌当前,即便知道叶舟不属于这个世界,可能对人类是个威胁,杨国勤还是决定跟他合作,因为比起叶舟这个不知底细的人,基地外的丧尸更可怕。
  可当其他人发现丧尸不再是威胁,他们的枪口会不会对准叶舟呢?
  杨国勤并不敢打包票。
  如果不是叶舟出现的时机正好,不是他还有私心,可能此时此刻,他跟叶舟根本无法坐在这儿喝茶,他们应该是敌人。
  “看在我为基地做了这么多的份上,希望你在我售出光子炮前不要向别人透露我的存在。”叶舟对着这个已显疲态的中年人说,“我离开以后,关于我的事你可以告诉任何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