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97)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尤其是他露出的手臂,肌肉线条流畅,并不夸张,可这样的肌肉才是活的,不是为了追求块头大针对一个地方练。
  赵庆这边就有人为了追求更大的肌肉,更夸张的震慑力给自己打针,最后打到感染,人都废了,自不自然,一眼就能看出来。
  他的声音很清朗,不带一点沙哑。
  这样一个人,赵庆不敢有一点小看他,但凡没点能力,是养不出这样一身“白皮”。
  哪怕是赵庆自己,也只是比属下白那么一点点,还白得十分有限。
  赵庆看着对方轻松的走下台阶,但他紧抿着唇,如临大敌。
  如果对方是个一看就老谋深算的人,他反而不会这么紧张。
  “赵老大。”叶舟走到防护罩的最边上,陈舒看到叶舟过来后就退到了一边。
  现在叶舟和赵庆面对面,叶舟微笑着说:“安全问题我不担心,我有这样的防护罩,你们也应该知道你们动不了我们,我们却可以动你们。”
  “但我们现在没动你,原因你也知道。”叶舟,“你是聪明人。”
  赵庆想皱眉,他不需要思考,上位者的本能就占了上风,叶舟的话翻译到他的大脑中,就是叶舟在挑战他的威信和地位,因为叶舟说话的语气方式,完全是上位者对下位者的态度。
  “你不用反驳我。”叶舟说,“我也不是来和你斗的,你当你的土皇帝,这和我没关系。”
  “我来做生意,并且到你的基地去也另有目的。”
  叶舟点明了两边想要什么,继续说:“我们合作的好,对你对我,都有好处,合作不好,打起来了,我们的损失就不同了。”
  他说话的时候,超市里的人都走了出来。
  虽然人群里掺杂着老弱,但光是他们身上的装备就足够让人胆寒了。
  简直像是用钢铁把人包了起来,但关节处一看就知道是能活动的,子弹能打穿他们身上的“盔甲”吗?
  赵庆抿了抿唇,抿嘴问:“不知道你叫什么?”
  叶舟:“叶舟,我们可以边走边聊,你可以上我的车。”
  赵庆一开始没把叶舟嘴里的车当一回事——搞得像他没有车一样。
  然后上了车以后,他认为自己确实没有车,顶多算一堆破铜烂铁。
  在车上,赵庆吹着空调,手里拿着冰棍,哪怕叶舟就坐在对方,他也露出一副享受到极致的神情,就连陪着他上车的左右手,都不可避免的轻松了很多。
  这些对叶舟来说司空见惯的东西,对赵庆来说就是可望而不可得的享受。
  赵庆也想和叶舟打好关系,既然注定了要合作,关系好总比关系差来得强,他叹息道:“我们的汽油能让人发动就不错了,实在不可能供得起空调,我住的地方都没有。”
  能源不够,空调这些东西早就没人用了,经过这么多年,就算还能找到空调也不能再运转。
  更何况他们也没有修空调的人才。
  叶舟微微点头,草儿从后面端了几碗冰粉过来,给每个人面前都放了一碗。
  但只有叶舟那碗里放的水果最多,除了西瓜还有樱桃,连手打糍粑都有,淋了一层红糖浆,十分诱人。
  “我能提供给你们的东西,你们也要知道怎么用。”叶舟,“不然有一天我不在这儿做生意了,你们靠什么活?还是抢吗?能永远抢下去?”
  因为两个心腹都是守口如瓶的蠢货,加上叶舟又是外人,也不怕他传话出去,就算说出去也没人信,所以赵庆反而说了实话:“当然不行,但我不能变,我要是变了,马上就会有人把我反了。”
  “我不抢了,要改良土地,自己生产了,那些原本还能听我话的人,立刻就会反对我。”赵庆很清楚自己的情况,“就是因为他们不用干活,不用劳累就能享受,才会支持我。”
  “基地里的势力太复杂,不是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叶舟:“你就没有想过完全掌握这个基地?”
  赵庆:“想过,但没有足够的武器,没有足够的人手,就是空想。”
  他在暗示,但叶舟没有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而是赞同道:“确实不容易。”
  “这样的车我能换一辆吗?”赵庆问道。
  叶舟:“可以,但很贵。”
  赵庆这才想起来“货币”:“你们这边需要我们用什么换?”
  叶舟:“人,我们是不要的,你送人给我,我还要花地方花粮食养,这是赔本买卖。”
  赵庆一愣,叶舟的说法跟他之前的猜测大相径庭,但也可能是叶舟在扰乱他的视线,所以他没有搭话。
  叶舟:“你们基地里没有货币?”
  赵庆摇头:“我们基地现在是以物易物,食物和水的价值最稳定,布料偶尔也可以充当货币,但不稳定,刚抢了别的基地的时候,布料值钱,时间长了就不值钱了。”
  毕竟是在鸿天做过生意,叶舟知道系统兑换的价格。
  叶舟:“你要买这辆车就要五百斤粮食,不能是没法入口的陈粮。”
  这里的粮食兑换价格很高,叶舟报出这个数,自己还能挣两百斤的差价。
  五百斤,赵庆衡量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出得起的。
  毕竟是基地老大,再穷不能穷老大是不是?
  五六个小时后,他们总算到了基地。
  基地的大门早早打开,整个基地,只有大门最值钱,全用了铁,想要全部打开需要一边五个大汉一起推。
  进了基地,叶舟也不再和赵庆说话,他皱眉看向窗外,目所能及全是衣不蔽体的底层人。
  “我就不往里走。”叶舟一开口,武岩就立刻停下了车。
  赵庆奇怪的看着他:“这里是贫民窟。”
  叶舟:“我觉得我进了里面,大约也不会很喜欢里面的环境,这里对我来说里外都有一样,反正我也不会住你们的屋子,只会住在车里。”
  赵庆想了想,觉得如果自己是叶舟,大约也是宁愿住在车里的。
  于是他只能给叶舟指路,让叶舟把车队停到贫民窟旁边的空地上。
  又花费了大半天时间,知道天色完全暗下来才安排好。
  赵庆要去准备那五百斤粮食,还要把消息通知下去,让各方势力自己去找叶舟交易。
  叶舟也走下了车。
  毕竟要在这儿长期逗留,他不可能每次下车都戴着面罩,他要尽快适应这里的环境。
  虽然他从邹鸣嘴里得知,自己和他是在白天相遇,但叶舟还是想去看看自己能不能找到邹鸣。
  但他失望了,他站在贫民窟的边上,丧失了走进去的全部兴趣——
  就在不远处,有人在办事。
  “今天先休息吧,明早起来找。”叶舟对陈舒他们说,“你们还是要轮班守夜,有情况先开枪,不用喊人,枪声足够把人喊起来了。”
  叶舟对赵庆的话并没有全信,赵庆这样的人,眼里只有利益,没有契约。
  进入276的第一个晚上,叶舟整夜未眠。
  ·
  清晨,叶舟没有胃口吃早饭,他换上了一个干净的白衬衫,穿上了浅色牛仔裤,这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小了,这个时候整个基地才刚刚陷入沉睡,贫民窟里的人正在打扫,或是搬运死于昨夜的“货物”出去掩埋。
  陈舒手里捧着一杯热水:“估计要下午,快日落的时候这里的人才会出来。”
  在此之前,他们只能等待了。
  叶舟没说什么,他沉默的看着一切,感觉这里像是在表演一处荒诞的喜剧,把人形最邪恶的一面无限放大,毫不留情的展示给所有人看。
  如果邹鸣没有遇到自己,他会遭遇什么呢?
  或许他能从器官贩子手里逃脱,然后长大,但即便如此,他也不会过得幸福。
  他最大的可能就是成为基地老大手下的一个打手。
  甚至可能成为基地老大,但他能让这里变得更好吗?不会的,他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赵老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