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41)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叶舟调侃:“没看出来,你还是个富婆。”
  陈舒得意的挑眉:“那是,说不定我退役的时候还能包个小白脸,每天让他拍我马屁。”
  “仙人!天气太热了,中午吃凉面吧。”李姑从一旁小跑过来。
  在救出血奴的第二天早上,叶舟和邹鸣就回了超市,把超市和员工宿舍缩小后,带着所有雇员来到了小镇里。
  雇员们接受良好,他们习惯了到处奔波,因为不缺吃少穿,安全也能得到保障,所以不以为苦,反而品出了些许趣味。
  叶舟也觉得热,他身上已经起了一层薄汗,额头也分泌出了汗珠,他冲李姑点点头:“大家胃口都不好,凉面里多放点醋吧,还有泡的糖醋蒜吗?”
  李姑笑道:“有有有,我一直泡着呢!泡菜也有!”
  叶舟:“那就好。”
  以外镇民出逃,雇员们都是分批次吃饭,叶舟不和他们一起,他没什么胃口,特意跟李姑打了招呼,他过了一点再吃。
  雇员们吃的也不错,虽然是凉面,但里面拌了鸡丝,现在李姑也舍得放油和调料,凉面里还会放点白糖,配着糖醋蒜,在炎热的天气里算是非常好的享受了。
  他们吃饭的时候,叶舟就走进帐篷里看望“血奴”。
  周远鹤已经累瘫了,哪怕有雇员帮忙,作为唯一的医生,他还是要承担大部分工作。
  明明好了的病,似乎又要复发。
  叶舟看到他那副惨兮兮的模样时都有些良心不安。
  觉得自己作为“资本家”,似乎把周远鹤压榨的有些过于狠了。
  “你休息休息,待会儿去吃饭吧,你跟我说说注意事项,我看着他们。”叶舟给坐在帐篷旁边的周远鹤递了瓶功能饮料。
  周远鹤求之不得,说清注意事项后就立刻脚底抹油跑了,估计是害怕叶舟又把他叫回去,拖着病体,跑出了百米冲刺的架势。
  “别听他的。”邹鸣走进帐篷,皱着眉说,“之前没事的时候,他最闲。”
  “说和我一起进来,最后也什么事都没办成。”
  邹鸣认为周远鹤偷懒偷成了习惯,还格外会卖惨。
  叶舟检查了一下输液管,确定没有血液回流以后又看了眼尿袋,还没装满,于是转头带着邹鸣去另一个帐篷。
  “他忙的时候确实不多,但忙起来的时候也是真的累。”叶舟转身的时候拍了拍邹鸣的肩膀,他想了想,忽然笑着问:“你不会是在吃醋吧?”
  邹鸣的耳朵瞬间红了,但他的脸上看不到一点情绪变化,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吃什么醋?谁的醋?”
  叶舟笑了两声:“放心吧,你还是比周远鹤重要的。”
  说完,叶舟还比了个嘘声的手势:“保密,别和其他人说。”
  邹鸣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有些僵硬的点了点头。
  他们还有很多事要忙,没有时间聊天闲谈。
  叶舟:“走吧,去看看其他人。”
  ·
  地精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帐篷里留了一展小台灯,调成了昏黄的光线,可即便是这样的光,仍然让地精在见光的那一刻忍不住闭紧了眼睛。
  他适应了一小会儿,才终于睁开眼睛。
  这是哪儿?
  他死了吗?
  这是天国吗?
  地精的思绪很复杂,脑子里冒出杂七杂八的念头,最后全都归于虚无,他平躺在床上,觉得剩下很柔软,似乎只有在他还是婴儿,被母亲抱在怀里的时候感受过这样的柔软。
  他已经有些记不清他来到这个镇子后发生的事了,他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进的城,更不记得是谁“收留”了他。
  只记得在近乎无光的牢笼中,他每天只能靠着一点发霉的食物果腹。
  每到吃饭的时候,哪怕那些食物已经烂到令人作呕,他依旧不断的往嘴里塞,强迫自己咽下去。
  他想活下去!
  不然他也不会成为逃奴,他没有崇高的理想,他想当自由民的原因也不过是只有当了自由民,他才不会被奴隶主和平民贵族们随意打杀,他才能活下去。
  无论遭受什么样的折磨,听见所有人的哀嚎,看到多少人放弃,他都坚持着每天吃饭睡觉。
  活着,就是他唯一的信念,这个信念支撑着他,让他无数次想放弃的时候又再次爬起来。
  地精没有动,他觉得自己现在很好,身上没有黏腻的感觉,还能躺在柔软的床上。
  他应该已经死了吧?
  因为他短暂的一生没有做过任何坏事,所以他来到了天国。
  地精闭上眼睛。
  既然已经死了,就让他好好的睡一觉吧,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第142章
  是夜,万籁俱静,帐篷外只有轻微风声。
  地精已经完全醒了,他从未睡过这么饱足的觉,全身难得松弛,他刚刚拔掉自己手上奇怪的管子,就挣扎着坐了起来。
  “咕——”
  地精揉了揉自己的肚子,他饿了。
  上了天国以后人还是会觉得饿吗?地精有些茫然。
  可他也是第一次死,也没有上过天国的人传授过经验,所以大概,人上了天国,依旧会饿?
  地精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急需一点食物,让他咕咕直叫的肚子闭嘴。
  这个奇怪的屋子他没见过,床边的小台灯倒是吸引了他的视线,他的脚刚刚落地,便不由自主的看向那盏灯。
  跟在奴隶主身边,地精还是见过好东西的,虽然只是远远的看上一眼。
  但他确定自己从没这样的灯。
  不是煤油灯,也不是蜡烛,他伸手碰了碰那圆圆的,正散发光芒的小圆球,竟然没有被烫到。
  圆球有温度,但还远没有到烫手的地步。
  地精碰一下就收回手,然后再碰一下。
  他的嘴唇微微咧开,露出了一个自己都没察觉的,属于孩子的笑脸。
  他一定是到了天国!
  地精无比肯定这一点!连奴隶主都没见过的好东西,除非是天国,否则谁愿意拿给一个地精用呢?把他卖了都不值这盏灯呢!
  地精心平气和的想,原来他以前吃的所有苦头都不是白吃的,真的有天国。
  早知道他活着的时候就不挣扎了。
  就在地精准备离开帐篷,寻一寻“天使”的时候,外头传来了脚步声。
  地精吓了一跳,他下意识的想要找个地方藏起来,可这个屋子只有一张床,床底太过细窄,他根本钻不进去,地精急得躺回了床上,用被子把自己盖起来,蒙上头之后他就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
  那脚步更近了。
  他能感觉到有人走进了这个屋子,这让他止不住的颤抖。
  那个人好像走到了床边。
  地精咽了口唾沫,他咽完后更加害怕——他觉得自己咽唾沫的声音太大,好像全世界都能听见。
  “你没事了。”头顶传来了男人的声音。
  这声音有些怪异,带着一点口音,但地精却能听清对方在说什么。
  男人又说:“起来吃点东西吧,你需要营养,也需要补充体力。”
  地精这才记起自己已经“得救”了,他已经死了,现在在天国,没有人再奴役他,迫害他,让他饿肚子了,这个男人一定是天使!
  于是地精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他只露出自己的眼睛,就这昏黄的灯光看向男人。
  他呆住了。
  男人冲他笑了笑:“你饿得太久了,要先养一养胃,这里有羊奶和洒了肉松的粥,等养好了胃你就能吃肉了。”
  地精怯怯地看着男人,他小声问:“你是天使吗?”
  男人愣了愣,地精又问:“我什么时候能见主神呢?我也能当天使吗?”
  “这是主神分给我的房子吗?”地精渴望的看着男人,“我需要工作吗?我可以工作!只要给我干净的,能让我吃饱的饭就好了,没有肉也没关系。”
  叶舟看着这个皮肤黝黑,身体细瘦,像根火柴棍的地精,轻叹了口气后无情的打破了对方的幻想:“这里不是天国,你还没有死,这里还是你……被关的镇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