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4)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东西种类不多,分量却很多。
  “不知是哪位好汉相帮!”“大哥”强行让自己收回目光,站起身后朝树林喊道,“在下乃黄山杨志!还请好汉出来,受我等兄弟一拜!”
  躲在暗处的陈六死死咬着牙,不敢出声。
  没听见回音,“大哥”用尽最后的力气喊道:“好汉不愿现身也罢,志留一信物在此,若能侥幸不死,好汉拿此物寻我,杨志无有不应,必粉身相报!”
  话毕,杨志从怀中掏出一物,恭敬地放在了石头上。
  包袱里的东西他只拿出了一点,分给众人食用。
  他们狼吞虎咽,不管噎不噎,甚至没尝出味就咽了下去,吞进了肚子里。
  杨志的余光一直落在树林边,他笃定那个扔包袱的人现在就躲在树林里。
  虽然不知道对方的目的,但想来不是敌人,应当是与他们,与黄匪有过交集的人。
  但他左思右想,无论如何都想不出来与黄匪有关的人里如今还有谁能寻到这么多肉粮和水。
  他们是匪,无论他们做什么,好事还是坏事,在百姓眼里都是杀人如麻的山匪。
  除了黄山脚下的几个村落,其他百姓哪怕只是听见黄匪两个字都要逃。
  匪患丛生,沾了匪字的,在百姓看来都是恶鬼。
  弟兄们也没问东西是哪来的,他们不想深究,也没有余力动脑思考,有粮食下肚,原本就精疲力尽的他们昏昏欲睡,靠着树睡去了。
  陈六看着杨志,他其实并未与杨大哥打过交道,他只是山上的小喽啰,只跟和他一样的喽啰行动,便是看见了杨志,也未曾说过话。
  他听弟兄们说,杨大哥乃是好人家出身,地主家的少爷,但并非为富不仁的恶人。
  为了护着底下的佃户,杨志带着家里的长工跑去县里击鼓鸣冤,怒斥本地县丞草菅人命,肆意吞墨。
  结果杨志被下了大狱,杨家也被抄了家。
  是大王派人将他父母姐妹劫上山,又劫了法场,这才救了他一命。
  杨志虽不是黄山上的大王,但因读过书识字,又有一副健硕体格,对大王忠心不二,所以即便没有名头,也与二大王无异。
  他是个好人。
  陈六紧握着拳头想。
  可这世上死的最多就是好人。
  他看向杨志放在石头上的“信物”,眼前忽然一亮。
  仙人有神通!仙人只要看到这东西,定能看出杨大哥是好人!
  到时仙人就会救人了!
  这里只有一条主路,只要他速度够快,日夜兼程,必能赶个来回。
  陈六下定了决定,他弓着腰,想趁杨志他们熟睡,去把“信物”拿过来。


第19章
  草儿娘起了个大早,她从来如此,天未亮就睁眼,但凡睁眼便再睡不着,必须要爬起来干活。
  超市虽然不脏,但她们这些做惯了活的人但凡闲下来,就觉得全身的骨头都不舒服。
  她自己醒了不算,转头就把草儿和其他人叫醒。
  除了几个娃娃以外,大人们就醒了。
  女雇员们穿好外套,这才把自家的帘子拉起来,她们分工明确,已经各自划分了区域清扫。
  年纪最大的两个老人留在仓库里看孩子,其他人则是没活都要找活干。
  孩子们已经恢复了活力,比起大人,他们恢复的更快,胆子也更大。
  若无人照看,他们必要到处乱跑,若是跑出超市,跑进林子里迷路,那就完了。
  女人们先后去洗漱,她们的头发已经长出了不少,至少不再是光头。
  要说她们不在意头发,那是假话。
  若非仙人开口,她们又怕被赶走,哪里能那么利落的把头发绞了?
  一把头发,难道还能跟命比吗?
  “今早吃什么?”女人们脸上带着笑,凑在一起说话。
  草儿娘如今跟她们混熟了,也不再像之前般总板着脸,她说:“我懒得开火了,今早就吃面包,再一人发两根火腿肠和一颗蛋。”
  孩子们高兴地喊道:“有火腿肠!”
  “火腿肠好吃!”
  他们笑闹起来,那声音像是要冲破云霄。
  大人们训了两句,孩子们才安静吓来,但都充满渴望的看着草儿娘。
  虽然是淀粉火腿肠,但无论孩子大人都不觉得比肉差——只比肥肉差点。
  可现在他们顿顿都有油水,也不那么渴望肥肉。
  女雇员们收拾完毕,拿着麻布拖把走进了超市售货区,她们脸上的笑容还挂着,突然愣在了原地。
  她们不由自主的瞪大双眼,看怪物般看着站在货架旁的女童。
  层层堆叠的黑色裙子映衬着她苍白无血的皮肤,浅金色的卷发在灯光下只有极淡的颜色,比起金发,更像银发,她手里拿着一朵玫瑰假花,正踮着脚要去勾上层货架摆着的巧克力。
  “妖怪……”有雇员声音颤抖的往后退。
  她们世世代代生活在乡下,眼前所见不是田地就是山川,连生人都未曾见过几个,更何况胡人了。
  就连自诩最有见识的草儿娘,此时都止不住两股颤颤。
  此刻似乎连时间都停滞了
  直到女童发现了她们。
  她转过头,泛红的眼瞳照印出女雇员们的脸,眼神中全然没有属于孩子的天真稚气。
  但凡她此刻动一动,雇员们就要四散奔逃了。
  “妖怪!妖怪!”终于有人吼叫起来。
  她们甚至忘记了这里是超市,是“仙人的洞府”。
  雇员们争先恐后地逃向仓库——她们的家人还在仓库里!
  唯一没动的人是草儿娘,她呆滞茫然地看着面前的女孩。
  不是她不想跑,实在是腿软了,跑不了。
  莎拉有些奇怪的看着雇员们逃跑的背影,她不觉得自己有哪里不对,虽然皮肤苍白了一些,可人类里也不是这样的肤色,至于头发,浅是浅了点,但也是金色,不算出奇。
  “她们跑什么?”莎拉终于拿到了那盒巧克力,她拆开以后走到草儿娘面前,从包装盒里拿出一颗,递到了草儿娘手边。
  她自己不吃,只拆了一颗的包装闻味道。
  草儿娘三魂不见了七魄,既不伸手接东西也不回话。
  “你、你离我娘远点!”
  草儿跑了回来,她抓着一把水果刀,刀尖正对莎拉,明明全身都在颤抖,却还是紧紧抓着刀柄,用尽力气喊道,“离我娘远点!妖怪!”
  莎拉奇怪地望着她:“妖怪?你想说我是怪物?”
  莎拉托着下巴,认可了这个说法:“人类确实都是这么叫我们的。”
  “他就不会这么叫我。”莎拉似乎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她冲草儿露出一个笑脸,“你要吃巧克力吗?”
  “对了,我叫莎拉。”莎拉自我介绍道,“你叫什么?”
  莎拉又说:“我是新来的保镖,以后都会在这儿工作。”
  “工作”两个字唤回了草儿娘的理智,也让她的恐惧慢慢消退。
  ——这里是仙人的洞府,无论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是仙人的对手。
  眼前这个金发高鼻子妖怪,必然是被仙人抓回来干活赎罪的!
  又或许这个妖怪是个好妖,也被仙人给救了。
  草儿娘依旧在颤抖,但她鼓足勇气冲莎拉说:“你、你既然同我们一样,就不应当拿货价上的东西!”
  莎拉看了眼手里的巧克力,她眨眨眼:“我拿得是最便宜的一款,让老板从我的工资扣。”
  可能是对话太多平常,草儿娘的责任感终于战胜了恐惧,她咽了口唾沫,板着脸说:“不问自取!这是偷!就算欠账,那也要先告知仙人!”
  莎拉呆立在原地,她沉默了。
  安静了半晌后,莎拉才看着草儿娘的眼睛说:“我做错了,我道歉,不会再有下次。”
  草儿此时走到了草儿娘的身旁,她看着自己娘严肃板正的模样,突然涌起了莫名自信——她娘可是仙人最看重的凡人,当然不怕妖怪,作为娘的女儿,她也没有怕妖怪的理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