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350)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虽然这些东西看着并不难得,但叶舟知道邹鸣是花了心思的。
  在这个基地,任何叶舟觉得常见的东西都是奢侈品。
  尤其是超市分店被毁了之后。
  “先喝点豆浆?”邹鸣从厨房走出来,他身上穿着蓝色的围裙,头发长了一点,遮住了他锐利的眉眼,看上去竟然家长里短的烟火气。
  叶舟看着邹鸣的打扮,有些好笑地问:“怎么装备这么齐全?别说这一桌都是你做的。”
  没想到邹鸣真的点了点头,他认真地说:“我做的。”
  “和面,调馅,炸油条,都是我做的。”邹鸣面无表情的“邀功”。
  叶舟惊道:“你几点起来的?”
  邹鸣诚实的卖惨:“凌晨三点。”
  叶舟看着这一桌子早餐,觉得这已经不是早餐,而是邹鸣沉甸甸的爱。
  哪怕不好吃,叶舟也已经做好了闭着眼睛全部吃光的准备。
  “一看就很好吃。”叶舟看着邹鸣的眼睛笑道。
  他不会说“你不用这么早起来”“我吃什么都可以”,这些话叶舟以前听父母说过,他兴致勃勃的给他们做了一顿饭,但他没有等来夸奖和认可,而是这些体贴的话。
  叶舟知道父母是疼他,不想他辛苦,但他做那么多不是为了他们体贴,而是为了让他们开心。
  只有对方开心了,他才能得到收获,得到情绪上的反馈。
  于是叶舟坐下,毫不吝啬赞美,他夹起一个小笼包。
  面有些死,没那么蓬松柔软,但叶舟还是能夸奖:“这面揉得好,一看就很有韧性。”
  邹鸣坐在叶舟的对面,他抿着唇,但眼里写满了“快夸我”。
  叶舟咬了一口,面和得不行,但馅料却调得很好,里面是这里少见的猪肉馅料,除了肉以外还有葱白,他吃不出葱,汁水被叶舟吸进口中,很鲜,皮也确实很耐嚼。
  喝了一口白粥后叶舟朝邹鸣竖了个大拇指:“以后你就算不当保镖,开个早餐店肯定也能挣得盆满钵满。”
  叶舟几乎把能夸的都夸完了。
  邹鸣眼中的快乐越来越浓。
  “以后都给你做。”邹鸣像是找到了什么新目标,野心勃勃地说:“我也会做菜,以后都我来做。”
  叶舟:“那会不会太辛苦了?”
  毕竟李姑她们现在的工作就是做饭,而邹鸣的本职工作是保镖,这不就等于邹鸣拿一份工资却打两份工吗?
  邹鸣倒是毫不在意自己是否辛苦,他看着叶舟,不由自主的微笑:“我不累,你说好吃,我就不累。”
  于是叶舟也笑了。
  两人互相看着,叶舟的脸慢慢就红了。
  他只被父母这么珍视过,还是头一次被另一个人堪称溺爱的照顾,他有些感动,但更多的是满足,他看着邹鸣,轻声问:“我们早上去哪儿?”
  邹鸣想了想:“你想在基地里逛逛吗?”
  叶舟:“行。”
  “对了,杨月还好吗?”叶舟还记得那个瞎了一只眼睛的可怜人。
  邹鸣:“她现在还行,我刚坐上这个位子的时候她帮了我不少忙。”
  “基地里的女人比男人好拉拢。”邹鸣不带感彩的说,“各个阶层的男人要的东西不同,底下的要能吃饱饭,上面的要钱,要权,要女人。”
  “而这里的女人要的东西很少,也都一样,她们要能吃饱肚子,然后有尊严。”
  邹鸣:“最早跟随我的人就是她们。”
  即便是邹鸣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时候他什么都没有,甚至是孱弱的,可凭借着那虚无缥缈的尊严,女人们就愿意为他奔走,拿命去给他打探消息。
  叶舟点点头,他叹了口气,却什么都没说。
  “后来的男人,也多数是被她们说服的。”邹鸣说,“你知道,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
  叶舟笑了笑:“何止是不擅长。”
  叶舟觉得女人们愿意跟随邹鸣,除了因为邹鸣是难得识字,又身强体壮的人以外,更多的原因是邹鸣是个“单纯”的人。
  他的眼里人和人没有什么区别,对他来说,除了叶舟就是别人。
  都是别人,能有什么区别?他对谁都一样,没有区别对待。
  可这或许就是尊重了。
  不因对方的性别,年龄,身份地位变化。
  邹鸣是个始终如一的人。
  叶舟:“我去洗碗。”
  邹鸣站起来:“我去吧,你去换衣服。”
  叶舟却坚持道:“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邹鸣犹豫了一下,他似乎有些忐忑,没有去看叶舟的眼睛:“恋人。”
  叶舟:“对,不是主仆,不是雇主和雇工,现在和将来我们都会一起生活,我是个成年人,不是个需要你照顾的孩子,更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你做事,我也要做事。”
  “我知道恋人之间不应该讲公不公平。”叶舟的声音柔和下来,“但我也是个喜欢付出的人。”
  “好了,不要抢,我去洗碗,你去换衣服。”
  但邹鸣没有被叶舟说服,他认真地说:“你照顾过我,很久。”
  邹鸣:“我现在可以照顾你,我想这么做。”
  他执拗的看着叶舟。
  叶舟退步了:“那就一起吧。”
  “我洗碗,你收拾厨房拖地,怎么样?”叶舟笑着问。
  邹鸣这回同意了——因为能看到叶舟。
  把碗洗了,厨房收拾干净,两人就分别去换衣服,离开了这个暂时的“家”。
  叶舟开始真正接纳这个地方,让自己觉得他属于这儿。
  以后他和邹鸣会经常过来,这里将是他除了自己原本的位面外第二个家。
  邹鸣的“娘家”。
  叶舟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笑了。
  邹鸣走在叶舟身边,他没问叶舟在笑什么,而是试探性的手。
  叶舟毫不犹豫的握住了:“走吧,我们一起去看看你管理的地方。”
  邹鸣又笑了。
  这么多年来,就这两天是邹鸣笑容最多的时候。
  都是自然流露的笑容,完全不见僵硬。
  “现在基地的储备粮多吗?”叶舟问。
  邹鸣:“还好,不过因为要换工业品,现在储备的粮食只够整个基地的人吃三个月。”
  听起来不多,但在这里,三个月的储备粮已经多得能让别的基地羡慕到眼睛滴血了。
  叶舟:“那我找找有没有产量更多的粮食,别的位面应该有比土豆玉米产量更高的作物。”
  邹鸣没有拒绝:“我准备在城外圈一块地,改良一下,用来圈养猪和鸡鸭。”
  基地里的空间还是太小了。
  叶舟捏了捏邹鸣的手:“好。”
  “我陪你。”


第205章
  浩浩荡荡的搬家之旅开始了。
  超市里的员工不少都没有在基地住过,得知叶舟要在这里停留一个月后,都兴致勃勃的带着行李搬进了276基地。
  “这儿还真是热!”李姑抹了把脸上的汗,抬头看着眼太阳,“这儿的人怎么过日子啊?”
  草儿抱着褥子,皱了皱鼻子说:“娘,你不知道,这太阳毒呢,晒一下午,人都黑了。”
  李姑看了眼在不远处“围观”他们的居民,发现确实一个比一个黑,不少都黑成碳了,她看了眼草儿,确定草儿现在还没黑成碳后松了口气:“可得把防晒霜涂好,咱们工资不少,这个可不能省。”
  “娘还盼着你找个男人呢!”李姑把草儿拉到一边,“若是遇见喜欢的,你也不要害羞,便是问问也没什么。”
  草儿倒不脸红,她“嗯嗯啊啊”的应了几声。
  李姑看出了女儿在敷衍她,但她也不生气,倒也不催,毕竟她们这些年长相身体都没变过,草儿看起来依旧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