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23)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他像堕入了一场美好的幻梦中,以至于叶舟的声音传来时,他甚至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弄好了。”叶舟拍了拍邹鸣的肩膀。
  他笑道:“我又不是在催眠,怎么你看着就像是要睡着了。”
  邹鸣睁开双眼,他微微仰头看着叶舟的眼睛。
  叶舟:“起来吧,我要给自己弄了。”
  邹鸣站起来,他走到叶舟身旁说:“我帮你。”
  叶舟摆摆手:“算了,你自己都不愿意给自己弄,就不要拿我当试验品了,你带着草儿去收拾东西吧,等我弄好了咱们就出发。”
  察觉到气氛不对的草儿早就悄悄走出了休息室。
  她虽然不知道气氛究竟有哪里不对,但直觉告诉她还是离开休息室比较好。
  “这次出去我们俩就够了。”邹鸣在叶舟给自己化妆的时候说,“不用带她。”
  叶舟无语道:“总要给人成长的机会,不然以后你要是也和莎拉一样有时候事要回去,我就一个人单打独斗?”
  邹鸣微皱着眉头,正要说自己不会走,但突然想起了什么,最后还是一个字都没说。
  叶舟给自己贴好假体后仔细观察了一下,确定没有贴合有问题的地方后才站起来:“让你去收拾东西你也不去,现在去吧。”
  他们要收拾的东西也就是枪和钱。
  叶舟看过这里的人使用的货币,银币金币和铜币,他能看到的一般都是用铜币支付的交易。
  不过由于距离远,所以也看不仔细铜币的大小和上面和花纹。
  保险起见,叶舟还是准备拿一点可以从当地人手里换到货币的东西。
  “拿点好卖的。”叶舟转悠了两圈,保险起见,只拿了几袋盐和几袋糖。
  只要不是工业时代,糖和盐永远不会缺市场。
  不过叶舟也担心城镇里不缺这些,就又带上了两个水晶球。
  打理好一切,嘱咐陈舒武岩他们小心点,有人看到超市也别随便放进来后就带着邹鸣和草儿一起出了门。
  从超市到最近的镇子要不了多久。
  可能是因为路还算平坦,带的东西又不多,叶舟的心情很放松,有种自己在郊游踏青的感觉。
  他甚至还有心情拿出手机拍照片。
  草儿有时候也会入境,她不会拍照,只会僵硬的对着镜头摆一个剪刀手。
  这已经是她知道的最好看的动作了。
  叶舟也会拍拍邹鸣,不过邹鸣不会停下来做动作,这样倒是更好,因为自然,所以拍出来的每张照片都格外好看。
  三人很快走到了一户人家跟前。
  这户人家他们也观察过,人族,一家五口人,靠种地为生。
  生活不算好也不算差,能吃上饭不会饿肚子,但也吃不上肉。
  应该属于平民里中等偏下的生活水平。
  这也是因为他们土地不多。
  他们住的也是木屋,不过比起敏兹尔大陆的木屋,这里的木屋就显得高端大气得多,有门有窗,三角形的屋顶,门口还有台阶和木栅栏,门外有个小小的院子,种着花草。
  虽然叶舟认不出那些花草的种类,但开得繁茂灿烂,把这座不算大的木屋也衬得美好了起来。
  “谁?”里面传来人声。
  因为有翻译器,沟通不会有障碍,所以叶舟毫不紧张地喊道:“过路的旅人。”
  木门很快就开了。
  一个中年男人走了出来,他穿着藏青色的麻布衣服,留着粗犷的络腮胡,个子并不算高,头顶直到叶舟的下巴。
  他有些警惕的看了眼叶舟和邹鸣,但警惕的目光在落到草儿身上的时候了一些。
  任何时候,人们总愿意相信女人是不具备威胁的。
  如果只是两个年轻男人出现在他家门口,他现在就会重新关上门。
  因为两个男人带着一个一看就不是奴隶没有受过虐待的女人,所以他的戒备心就没有那么重。
  “你们要什么?”但男人还是没有请他们进去。
  叶舟面带微笑地说:“我们是从北边过来的,来的路上把钱都花光了,但我们还有盐和糖,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做一笔交易。”
  男人:“你拿出来我看看。”
  邹鸣把布包打开,拿出了一罐盐和一罐糖。
  叶舟从邹鸣手里接过盐罐,他把盖子打开,然后把罐子递给男人。
  男人伸手,小心地从盐罐里捏了一小点盐出来,他先是把盐放到手心里凑到鼻尖闻了闻,然后又舔了舔,确定是盐以后说:“我不要糖,只要盐,你这罐盐卖多少钱?”
  叶舟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在你们这边值多少,在我们那边这个数。”
  他比出两根手指。
  男人似乎犹豫了一下,但他还是说:“你等等。”
  他重新返回室内,没过多久,就把两枚银币交给了叶舟。
  叶舟把银币收好,男人没忍住说:“你们要去前面的话,记得绕着那个镇子走。”
  男人:“别问我为什么,反正你们别进去。”
  叶舟给了邹鸣一个眼色,邹鸣立刻上前挡住了门,让男人不能立刻回到室内。
  男人抱着盐罐,又有邹鸣堵着门,前面又挡着一个叶舟,让他抛下盐罐跟他们搏斗他舍不得,也知道打起来自己不是他们的对手,所以只是无奈地说:“我也说不清楚。”
  “但是一直都有传言,说那个镇子里奇怪。”男人左右看了看,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才小声说,“经常会有那个镇子里居民的亲戚去投奔他们,但之后再也没见过那些亲戚了。”
  男人:“反正你们也只是路过,别进城,绕着走就行了。”
  “这些事也没有证据,都是我们在猜。”
  叶舟看了眼邹鸣,两人都确定男人没有说谎,邹鸣退回了叶舟身边,叶舟朝男人笑了笑:“真是不好意思,我们也是担心遇到危险。”
  男人却一点不想跟他们多说,他立刻抱着盐罐回了屋子,十分果断的关上了门,根本没听叶舟在说什么。
  叶舟他们离开后,男人才一脸兴奋抱着盐罐去了厨房。
  两枚银币!
  这些盐只要两枚银币!
  虽然很多,但这样雪白的盐,一点苦味都没有,两枚银币已经是他占便宜了!
  哎……不对。
  男人停在厨房门口,他怎么没问那三个人还有没有盐了?!
  就算把家底掏空,这样的盐转手卖出去他也能挣一大笔!
  男人把盐罐放下,又气又急的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他刚准备追出去,但一想着三个人要路过那个镇子,还是放弃了。
  那个城镇是这二十年才发展起来的,以前只是一个小小的村落,只有十多户人,二十年前突然来了一个女公爵,不仅修建起了城堡,还规划了道路。
  镇上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幸福。
  但周围的本地居民都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可能就是因为他们太幸福了,幸福不真实,幸福的透着诡异。
  男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第129章
  这个本地居民觉得诡异的城镇其实并不大,如果从高处看下去,就只有一条主街,朝外衍生了七条分支,城镇最中心是一栋拱顶城堡,和敏兹尔大陆的领主石屋比起来,这城堡堪称宏伟精致了。
  围着这个镇子的城墙十分低矮,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有打过仗,所以城墙其实早就失去了原本的作用,城镇里的居民进出也不会有人阻拦。
  但叶舟观察了一个早上,都只看到城镇的本地居民进出。
  “确实有点不对。”草儿在吃午饭的时候说,“在我们那若有这样的镇子,十里八乡的人都会进去,即便不是赶集的日子,偶尔也会去粮铺或是布店。”
  草儿咬了一口三明治,又喝了一口牛奶,吞咽之后才接着说:“肯定有古怪。”
  说完她又去拿了个三明治。
  其实她不爱吃三明治,但这个不爱吃是和肉夹馍比。
  肉夹馍里是满满细碎肉沫,虽然瘦多肥少,但因为淋了香油,那肉也一点不柴,再塞一些菜,吃进去口齿留香,草儿一个人就能吃五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