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318)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真正从超市换到钱和食物的底层人还不到三分之一。
  等兄弟俩从草儿手里接过“钱”后,他们的心才放下了一半,但还是佝偻着身体,弯着腰,明明看脸估计才二十多,可看体态,说他们有四十都没人不信。
  等他们到了货架旁,面对一排排摆放着的食品,他们表现得却不是很激动,而是像贼一样瑟缩着身体,就和其他第一次来超市的底层人一样。
  看他们不敢动,杨月就从旁边拿了两个购物篮,然后拿起一个大块面包问兄弟俩:“这个你们要吗?虽然比较干,但是能放好几天,别的超过两天就会坏,这个起码能放一个月。”
  兄弟俩慌忙的点头。
  但在杨月问到第三样的时候,弟弟终于忍不住抬起了头,他小声问:“我听他们说,有自热米饭。”
  杨月知道他为什么想要自热米饭,因为里面除了加热包还自带一包水,用半包就可以勉强把米饭和料包加热,另一半就可以省下来。
  要是再狠一点,可以直接把整包都省下来,毕竟自热米饭里的食物其实都是熟的,更何况就算生的他们也能吃。
  生土豆都啃过了,只是没加热的熟米饭有什么吃不下去的?
  “可以是可以,不过这个放到第二天就坏了。”杨月把他们领到放自热食品的货架旁,“你们要买就买今天吃的,明天再过来买。”
  虽然叶舟答应了赵庆超市里不会卖水,但他可这不算卖水,毕竟水不是商品,只是商品里的“配料”。
  弟弟立刻高兴起来,他抓住哥哥的手臂,指着一盒自热米饭说:“这个有肉!”
  杨月笑了笑:“几乎都有,你们可以看图片,图片上是什么,料理包里就是什么。”
  毕竟不认字,多数人都是看图。
  哥哥也忍不住露出了兴奋的表情,他翻来覆去地说:“好,好,明天也来,明天也来。”
  弟弟这才小心翼翼地看向杨月,他终于还是没忍住问:“你是在这儿工作吗?”
  杨月一愣。
  她其实不知道自己在超市干活究竟算不算是在工作。
  毕竟她还没有真正见过超市老板。
  她远远的看到过他,看到那个和这里的所有人都不同的男人,他高挑俊美,风度翩翩,他会牵着那个男孩的手,也会面带微笑的和雇员们说话,他每次出现,她的眼里就容不下其他人了。
  可她不敢接近他,甚至不敢让他看到她。
  每次陈舒说老板要见她的时候,她都想方设法的推脱了。
  所以没有老板说话,她也就不算正式工,她甚至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工资。
  不过杨月倒是不在意工资,她现在得到的,已经是她付出一切都换不来的东西了。
  杨月笑着说:“没有,我只是过来帮忙的。”
  弟弟有些遗憾,但他很快又问:“那我们能来帮忙吗?”
  他不是第一个这么问的,杨月正准备按照之前的拒绝模板说话,草儿却从旁边走过来说:“来啊,正好我们要招人。”
  兄弟俩瞪大了眼睛,但还没来得及激动,草儿又说:“跟我到后面去聊吧。”
  巨大的喜悦冲昏了兄弟俩的头脑,之前的警惕荡然无存,他们立刻跟着草儿去了收银台后面的小办公室。
  平时草儿就是在这儿核算收入支出的。
  “坐吧,别客气。”草儿把两人领进去之后就去倒了两杯水。
  两杯矿泉水放到兄弟俩的面前后,他们所有的疑虑都被打消了,这么大两杯水,足够买到他们的命了,哪怕前面是火海,他们都敢去跳。
  “是这样的。”草儿坐下后说,“现在贫民窟里还有很多人不敢来超市购物。”
  兄弟俩互相看了看,觉得草儿说的就是他们。
  草儿接着说:“所以我请你们办事,不是让你们在超市里忙活,现在超市的人手足够了。”
  “但只要你们能在贫民窟里辟谣,让更多人愿意过来购物,那就算之后贫民窟没有没来过超市的人了,每个月还是会给你们发工资。”
  草儿抛出了一个两人绝对不能放弃的条件:“一人一个月三千。”
  兄弟俩快窒息了。
  他们这次拿出了所有的土豆,但还来的只有一千六。
  这就是他们所有的积蓄了,而平时在贫民窟里干活,一个月能存下来的土豆换成钱,估计兄弟俩加起来也没有一千,因为平时得吃,又是两个成年男人,不吃根本没力气干活。
  弟弟立刻猛地点头:“干,我们愿意干。”
  草儿温和的看着他们。
  她有片刻的恍惚,不知道为什么,她从弟弟身上看到了她亲弟弟的影子。
  她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弟妹们了,她不敢想,想到就是撕开伤口,一遍遍的想,就要一遍遍的撕开,直到血肉模糊。
  “至于住的地方。”草儿说,“我会给你们安排的。”
  兄弟俩被这一连串的惊喜砸晕了,他们看了看草儿,又看了看摆在他们面前的水杯。
  草儿:“喝吧,以后你们每天每人都能拿到一瓶水。”
  这下没什么可说的了,为了这巨大的利益,兄弟俩就算一开始只想占便宜,现在也准备为超市忙个日夜颠倒了。
  草儿亲自把他们送了出去。
  看着把水瓶藏在怀里走出去的两兄弟,她双手环胸,靠着墙边看着他们的背影。
  不知道看了多久,直到他们消失在她的视野内,她才重新走了回去。
  杨月看出了草儿的不对劲,在送走两兄弟后,草儿开始机械的整理柜台上的东西,擦灰就擦了十几次,终于,她下定了某个决心。
  “你怎么了?”杨月小心翼翼地过来关心草儿。
  因为草儿和叶舟住在一起,所以她们之间没什么交集,杨月也不太敢接近她,所以她关心也显得小心翼翼。
  草儿在愣了几秒后才看向杨月,然后笑道:“没什么,想到了以前的事,不过不是什么好事。”
  于是杨月就不问了,她没有揭人伤疤的爱好,但她看着草儿的笑脸,小声说:“你笑起来很像……”
  草儿知道她在说什么:“我学的,是不是特别像老板?”
  草儿的注意力被转移后活泼起来:“老板的笑就是那种看起来很温柔,但不会让人小看的笑。”
  杨月点点头:“很好看。”
  草儿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她立刻说:“老板没有私情。”
  在草儿看来,仙人是不可能和凡人在一起的,但她也没有再劝,在她看来,杨月这样的人就和她一样,就算有什么想法,也不会付出行动,慢慢就会自己想通。
  等以后再回想起来,也算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杨月看着草儿,艰难地笑了笑:“我心里清楚。”
  她们没有继续说什么,各干各的事去了。
  ·
  兄弟俩很快在当晚到超市时得到了新的消息——他们有了住的地方,虽然还是在贫民窟,虽然只是普通的铁皮屋。
  “真的让我们住?”弟弟不断的询问着草儿,就怕草儿突然反悔。
  一天之内发生的事情太多,他们都快失去理智了。
  草儿把钥匙交给哥哥:“进去看看吧。”
  毕竟是要给超市工作的人,草儿在请示了叶舟之后就铁皮屋重新装修了铁皮屋的内部,还换了一扇门,草儿考虑到了这两个人以后可能会遇到危险,就花了些心思。
  铁皮屋从外面看起来和普通的没有两样,就连门都被伪装过,从门边路过也看不出和普通的木门有什么区别。
  内部也加固过墙面。
  而铁皮屋里面,除了一套完整的桌椅家具外,还铺设了地板,中间放着一张铺好了四件套的床垫,除此以外还有一个简易的衣柜,里面还按照兄弟俩的尺码放置了故意做旧过的衣服裤子。
  “我、我们真的只用劝人去超市吗?”哥哥终于忍不住问站在自己身边的草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