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40)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叶舟:“……不用,我不会去住,那屋子是留给你的。”
  叶舟告诉了凯恩他需要做的事。
  凯恩不敢置信地问:“像神殿一样?”
  凯恩心中的神殿已经从石柱林立的神话宫殿变成了摆满各色物品货架的超市,比起前者,他觉得后者更加难以建成,因为他根本找不到那么多货物。
  他还记得摆在货架上的那些糖,在这里只有贵族能吃上的糖,在神殿里却摆满了货架,住在神殿里的孩子们可以随意拿去,他们甚至不觉得糖有多么珍贵。
  除此以外,还有一箱箱的盐,一袋袋的肉。
  那一切都变成了凯恩心中的地上天国。
  叶舟猜到了凯恩在想什么:“你们只需要建出房屋,第一批货物都由我来提供。”
  “我会给你留下联系我的东西,如果你遭遇了无法解决的危险,或是拿不定的主意,都能联系我。”
  毕竟是他选择的店长,他还为凯恩铺了这么久的路,为了不让之前的铺垫打水漂,叶舟还是愿意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过来帮他解决。
  凯恩欲言又止,叶舟问:“你想说什么?”
  凯恩咽了口唾沫:“您要回天上去了吗?”
  叶舟笑道:“对。”
  凯恩依旧没有抬头,但他的鼻头发酸,眼眶也红了,他不能抑制的落下泪来。
  他脑子里一片混乱,他不敢想象站在他面前的神邸离开后,他要怎么坚持下去。
  叶舟:“虽然我会离开,但这不意味着我不会再关注你。”
  叶舟轻声说:“我会一直看着你。”
  凯恩的身体一僵,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重新变得欣喜起来。
  当天晚上,叶舟准备最后一次出现在所有人面前,这次回去如果新位面已经解锁,他就会直接离开,克莱尔已经给凯恩伪造了所有证明他身份的文件。
  仆人管家和男仆,都因为凯恩的身份闭口不言。
  在这个人均迷信的年代,神权大于王权,人们活着的时候不得解脱,全都对死后的生活充满了期盼,他们全都认为,只要信仰月神,认真服侍能传达月神神谕的神使,死后就能去往神殿。
  这种虚无缥缈又格外令人向往的“未来”和“利益”,把他们的嘴牢牢的封了起来。
  他们甚至给已经“消失”的莱恩找好了罪名,认为以前的莱恩不尊重神明,狂妄自大,明明不信神,却又想从神明身上得到无边利益。
  于是无所不知的神明就收走了莱恩的生命,然后给他换了一个躯壳,让他重新做人。
  而这个“重生”的人,就是凯恩。
  时间长了,他们自己都信了自己编出来的故事,偶尔他们甚至会叫错凯恩的名字。
  凯恩在他们叫错名字的时候并不会发火,只是朝他们笑一笑。
  由于凯恩宁愿住在山上也不愿意下山住属于领主的石屋,仆人们在商量了几次之后,开始搬运石屋里的生活用品到山上去。
  住在领地上的平民们很快发现,他们的日子好过了许多,领主不再对他们敲骨吸髓般的收税,他们也不用再献上自己的女儿以求不必沦为奴隶。
  平民们也听说了有关月神的新神话,并且迅速地接受了自己成为神民的事实。
  有些平民甚至悄悄跑到山上,希望也能在山上开荒。
  人们对“利益”总是敏感的,甚至不需要凯恩说什么,他们一旦发现有人想把这里的事传出去,自己就私下把人解决了。
  如果有什么能把所有人都团结起来,那么除了共同的敌人,就只剩下共同的利益和信仰。
  叶舟在这天晚上让邹鸣他们准备好了强光手电和烟花,比起他第一次带来的烟花,这次的烟花多了二十多发,并且有三种花样,是重大节日官方才会买的大型烟花。
  它绽放的时候能够点亮夜幕。
  在月亮升起的那一刻,叶舟看向了山间小路,那里跪满了这片土地上的平民们,他们没有什么财产,可每个人的身前都摆着他们献给神的“礼物”。
  有陶罐,有木制的工艺品,还有糖或者布料。
  这些对他们来说格外珍贵的财产,都被他们虔诚的献给神。
  叶舟没有在人群中看到科特,也没有看到克莱尔,他心里清楚科特和克莱尔干什么去了。
  他的心里五味杂陈,他并没有直接命令科特对克莱尔做什么,他甚至没有明确的跟任何人说过,有关克莱尔,他只说过一句模糊的“凯恩的身份砸实以后,他就没有用了”。
  叶舟看向站在一旁的莎拉。
  莎拉发现叶舟在看自己,冲他露出一个笑容。
  叶舟移回了目光。
  在冷冽的白光中,叶舟缓慢的走到了平民们为他搭建的神台上,木制的神台上摆满了各色花朵,这附近的花丛基本都被平民们薅秃了,叶舟能闻到草木和花香。
  就在这小小的山顶平地上,跪拜着无数孱弱的,面黄肌瘦的平民们,他们的额头紧贴着地面,肩胛骨过分凸起,几乎要顶破他们身上那质量极差的粗布衣服。
  叶舟把扩音器别在腰后,他深吸一口气,挤出一个人们期待的“温柔”的笑容。
  他说:“把头抬起来。”
  平民们在听到命令后下意识的抬起头来。
  就在他们抬头的那一刻——
  伴随着奇怪的响声,人们看到一颗火星不知道从哪儿升起。
  在他们看不清脸的神明身后,一朵巨大的火花带着绚丽的颜色,热烈的绽放。


第93章
  比其它房屋大得多的木屋慢慢修建了起来,整个领地上的壮年男性几乎都加入了建造木屋的队伍,女人们则要留在自家的土地上耕种浇水。
  山顶上所有男性几乎都打着赤膊,他们要么伐木,要么刨除圆木上的木茬。
  凯恩也没有休息,他也加入了干活的队伍中。
  当奴隶的时候干活他只觉得苦,满脑子都是憎恶。
  但大约是现在的劳动是他自己的选择,所以他现在只觉得满足,劳动第一次让他感受到幸福。
  木屋的建造并不困难,在这么多人的协同努力下,不到两周时间,一栋难得一见的大型木屋终于坐落在了山顶上。
  凯恩又开始带着人制作“货架”,他们没有钢铁,依旧只能用木头。
  由于没有钉子,叶舟还给他们提供了榫卯结构的木框制作图纸。
  平民们都不认字,他们只能看图说话,比起制造木屋,对精确度要求更高的榫卯木框耗费了他们更多时间,在废掉了不知道多少木料后,超市分店终于有了基础面貌。
  和真正的超市比起来,这个木屋更像是八十年代的杂货店,甚至还不如杂货店。
  没有粘合剂,木屋都有缝隙漏风,倒是屋顶编织的很细密,不知道铺了多少层当地用于制作屋顶的树叶,只要不是特大暴雨,小型的冰雹都能扛住。
  叶舟在凯恩把分店布置好以后,就把货物和从系统里买到的简易款收银机带了过来。
  这种收银机跟叶舟超市里的不同,它不需要连接电源,靠光源驱动,只要有光,它就能使用,并且在没光的时候还能调用存储的能量。
  当然,价格也不便宜,而且这种廉价能源在系统里也只有和经营有关的商品才会用。
  系统更愿意卖要不断更新换代的消耗品,只有在“挣钱”上才会稍微大方一点。
  叶舟依旧没有出现在所有人面前,他是在深夜悄悄溜进了“超市”里,再让莎拉把凯恩叫到自己面前。
  石屋里的仆人们现在也抛弃了石屋,搬到了山上的木屋里,现在山顶比起山下反而更像一个乡镇,山下的平民们在修建好超市后就开始给自家造屋子,他们在造屋子的时候会下意识的留出人行通道,保持一定距离。
  甚至不需要凯恩去管理,他们就已经自行创造出了乡镇雏形。
  如果不是山上不好开荒,土地有限,大约山下的所有平民都会挤上来。
  但这也要不了多久,一旦工具足够,能够轻松一些的开荒,估计山下的平民会直接搬上来——他们都开始占位子修房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