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59)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女娃妖冶的红瞳再次看向他们:“现在能带我过去了吗?”
  “你。”莎拉指向那个被她爬过肩膀的守卫,“过来背我,直接带我过去。”
  守卫咽了口唾沫,莎拉瞪了过去,守卫立刻屁滚尿流的扑倒在她面前,然后缓慢爬起来,背朝她蹲下,莎拉爬上了守卫的背,坐稳以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
  守卫背着她站起来以后,莎拉才看向那些还僵在原地没动的人,她冲他们笑了笑,犬牙泛着寒光:“随便你们去叫人,不过……”
  她没有把话说完,欲言又止。
  守卫们却因此汗流浃背,等莎拉被背着走远了,守卫们才似回过神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几人的里衣都被冷汗浸湿,他们互相看看,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后怕。
  不知过了多久,才有人爬起来。
  “伍长!”他们扑向已经被打得只有进气没有出气的守卫旁。
  五人为一伍,被打得失去意识的守卫正是他们这一伍的伍长。
  “我们……怎么办?”有人问。
  其余几人互相看看,有人小声说:“我等刚刚应当以命相阻……”
  他们是守门卫士,无论何人闯关,都应当以命相抗,可他们不仅没有反抗,还放任对方离开,一旦被发现,这就是杀头的大罪!
  几人几乎是同时说:“此事……”
  又同时闭嘴,虽然知道别人要说什么,可他们都不愿意当第一个把这话说出来人。
  终于有个新来不久的守卫忍不住说:“那女娃一看就不是常人,恐怕是山精野怪,伍长率领我等拼死反抗,具被打晕在地,生死不知,自然不知她去了何处,也来不及禀报什长。”
  “既然如此,身上无伤便无法取信于人。”守卫看向同袍。
  互殴吧!
  莎拉倒不知道她就打了一个,结果四个全倒下了。
  她也没有真让守卫把她背过去,还没下城墙,就让对方给自己指了路。
  毕竟被背着,目标还是太大了,不被发现才是怪事。
  守卫的胆子已经被吓破了,也不敢胡乱指个方向,莎拉顺着他的指尖看过去,发现被他指着的地方确实是一栋宅子,那宅子比旁边的低矮土屋大得多,确定对方没有撒谎后,她很客气的给了他一个手刀,把人打晕后藏到了一旁。
  莎拉只走无人的地方,从旁边无人的山坡上绕了一段路以后才跳上了那宅子的房顶。
  ·
  “来!吃酒!”方面阔唇的男人安座殿上,下首是数十名客卿,他面前摆着酒樽肉排,饮尽一杯后长叹一声,“你们也都听见了,如今在关外的十有就是君上。”
  客卿们互相耳语,男人:“我若放君上进关,对不起左徒,若是不放,对不起陈国。”
  男人又问:“你们可有计策?”
  客卿中有一人高声道:“如今左徒把持朝政,君上的梓宫明日便要下葬,新君即位在即,此时放、放先君入关,不是好事。”
  “放了,国内便要乱上一乱。”客卿正色道,“将军若真为陈国考虑,反而放不得。”
  另一个客卿反驳道:“不妥,将军,如今国内动荡,君上又有千人可用,若将军放君上入关,必能助君上拨乱反正,到时……”
  他没有把话说完,可坐在上首的张榕能听懂他的意思。
  守关大将自然是个极重要的位子,非国君信任之人不可胜任。
  但这也是个苦差事,边关偏僻,陈国又多年未有战事,他国商人入关虽然必经此处,但陈国穷,百姓家里没有余粮,往来商人,都是与公族贵胄交往甚笃的商人,守关的将军根本捞不到多少油水。
  张榕早就不想在这儿待了。
  左徒便是承诺他,待新君即位,就将他调离边关,回去王城。
  但张榕如今举棋不定,左徒是个势利之徒,事后反悔也有可能,可若是倒向君上……
  先前客卿再次劝道:“将军!不得犹豫,既然已然与左徒说定便不能再反悔!”
  “已到这个时候,反复无常不是吉事!”
  客卿:“如今将军与左徒一荣俱荣,此时将军倒向君上,也不过是将功抵过,事后清算未见得有什么好处,反而是抓着左徒的把柄,又手握兵权,左徒是聪明人,必不敢在成事后亏待将军。”
  客卿声音极大:“将军三思!不可反复啊将军!”
  张榕紧抿着唇,他与国君幼年相识,也有情谊,可世卿世禄,他爹是守关大将,他便也要当这个守关大将,先君信任他爹,国君也信任他。
  国君待他并非不好,年年群臣上殿,都有他一席之地,就在国君下首第二位,在他上首的乃是陈衍。
  可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像书里的世家子弟一般潇洒自在,不必困在这穷山恶水之中,也能锦衣玉食,悠闲度日。
  “既然已答应了左徒,实在不好反悔。”张榕叹了口气,“那关外之人乃心怀不轨,冒充我国先君的恶人,待酒饮尽,便让偏将率人马出关,将恶人诛杀。”
  既然决定了倒向哪一方,便要斩草除根,不能叫人得知陈侯还活着。
  劝张榕倒向陈侯的客卿不再说话,他低埋着头,在心里骂张榕愚蠢,左徒来日必定收拾他,否则幼主亲政,得知左徒害了陈侯,难保不会报复,左徒那样心思缜密的人,必然不会留下知情人。
  但他也不敢多说,在座这么多客卿,难保里头没有左徒的密探。
  客卿已经打定主意,待会儿宴会散去,他要想法子离开这儿,跟着这位大将军,自己什么时候人头落地都不知道。
  “来,吃酒吃酒。”张榕喊道。
  一屋子的客卿立马推杯换盏,不断恭维张榕。
  张榕几杯酒下肚,那一点恐惧和遗憾也随着酒劲烟消云散,他撑着木几站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襟:“诸位稍候,容我出去吩咐偏将。”
  他走下台阶,大步流星的朝外走去,步伐不见半点停顿。
  他推开木门,正要吩咐守在门口的亲兵。
  变故突生——
  一道娇小的人影突然从屋檐落下,不偏不倚的落在了张榕的肩头。
  张榕还没能反应过来,脖子就突然被人扼住。
  那只手很小,他在慌乱中竟然想到了这一点。
  但这只手虽然小,力气却大得让他迅速脸色涨红,眼珠甚至要从眼眶中被挤出来。
  莎拉低下头,在男人的耳边低声是:“叫你的把城门打开,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你死了以后,这里乱起来,城门自然就开了。”
  两边的亲兵大喊:“将军!”
  门内的客卿也被这突然的变故吓得魂飞魄散,可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
  莎拉那浅金的卷发吓住了他们。
  莎拉的指甲慢慢变长,在张榕的脖子上戳出了两个洞,鲜血慢慢顺着他脖子滑落。
  莎拉有些馋,但她忍住了食欲:“我现在松开你,想保命就让他们开门。”
  自家将军被这个从天而降的女娃挟持,亲兵们也不敢轻举妄动。
  莎拉松开了手,张榕终于能喘气了,他大口吸气,被呛得弯腰咳嗽,莎拉也懒得等他说话,冲那两个守卫喊道:“去把城门打开,否则我就把你们将军大卸八块。”
  她的声音低哑,是成年女性的声音,绝不是孩子该有的娃娃音,两个亲兵继外貌之后,又被她的嗓音吓了一跳。
  莎拉拽住张榕的皮冠,抓得他头只能向后仰,差点站立不稳的朝后倒去。
  “还不快去?!”
  亲兵们不敢动,他们颤颤巍巍地问:“将、将军……”
  莎拉的指甲骤然变长,抵住了张榕的脖子,她威胁道:“你是听不懂我的话吗?”
  从未经历过战事,也经历过生死关头的张榕在脸色涨红后迅速被吓得脸上失去了血色。
  他不知道此时坐在自己肩上的女娃是什么人,亦或者是什么东西,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命此时就在对方手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