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304)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我、我被带去做过实验!”莎拉艰难地“解释”,“我的牙被改造过!”
  她解释完以后立刻转移话题,伸手指着地上的女人:“她是不是快死了?”
  女人在莎拉动作之前就失去了意识。
  她的双手无力下垂,露出了她被烙铁烫伤的脸。
  不是一点烫伤。
  是半张脸,包括眼睛。


第180章
  咸鱼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周远鹤终于开始了加班,叶舟专门拿了一辆房车当病房,几乎是不惜代价的要把女人救回来。
  不幸的是,即便周远鹤用上了所有治疗手段,也只能保住女人的命——她除了烫伤外,内脏也受到了重击,周远鹤通宵达旦让她脱离了生命危险,可她的左眼还是没有保住,甚至无法安装义眼。
  “脸倒是可以植皮。”周远鹤像对待一个成年人一样对守了一夜的男孩说,“但是时间很长,我也不能确保一定能恢复的很好。”
  男孩看着躺在床上的女人。
  其实他对于她的感情也很稀薄,只是对比贫民窟的其他人,她已经是和他最亲近的了。
  他们接触最多的时候,就是合谋从“大人物”们身上刮取油水的时候。
  他并不了解她,她也不了解他。
  甚至连抱团取暖这四个字都算不上。
  周远鹤:“而且她这个状态,醒了以后也要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
  男孩点点头,他其实做好了她会丧命的准备,见惯了生死,有时候也会冒出“不如死了算了”这样的想法。
  死了也就彻底解脱了,不用忍饥挨饿,不用被人践踏。
  但求生是本能,多数人哪怕明知自己要在泥里翻腾一辈子,也不愿意去死。
  能活,谁想去死呢?
  “去吃饭吧,吃完去休息。”周远鹤摘下了手套,率先离开了房车。
  他一下车就看到了等在车外的叶舟,立刻走过去说:“情况还算稳定,应该不会出事,不幸中的万幸是烫伤不会引起大出血,不然这么大面积的创口,还没等人送过来估计就没了。”
  叶舟皱着眉,他来了这儿以后最常出现的表情就是这个:“到时候店就开在这儿吧。”
  他轻声说:“起码让这里的人有口饭吃。”
  周远鹤也叹了口气,他恹恹地说:“我有时候觉得,人恶毒起来比畜生更恐怖。”
  叶舟嘲讽般地笑了笑:“任何时代都一样,对人奴役和压榨最严重的的,都是人。尤其在环境恶劣,资源稀缺的时候。”
  “他没事吧?”叶舟问。
  周远鹤知道叶舟嘴里的“他”是谁,点头说:“他看起来挺平静的,没受什么影响,估计是看得多了。”
  叶舟叹了口气。
  邹鸣从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已经对这种事见怪不怪了。
  更何况他现在这么弱小,自己能不能活下去都要打个问号,怎么可能还有精力为别人的事义愤填膺。
  “邹鸣跟我说过。”叶舟和周远鹤走到了车后的角落里,“他在进行位面雇佣之前,已经是这个基地的统治者了。”
  周远鹤没听邹鸣说过,因此惊诧得十分真实:“我还以为他对什么都无所谓,根本不会往肩上揽这种责任。”
  叶舟笑了笑:“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只是他的温柔没有生长的土壤,于是那点本性里的温柔都几近凋零。
  周远鹤:“……”
  他是横看竖看都没看出邹鸣哪儿温柔了。
  邹鸣的温柔是叶舟特供吧?
  周远鹤摸了摸后脑勺,他自己对感情都一知半解,就不对叶舟和邹鸣的事发表任何意见了。
  “那我去休息了。”周远鹤打了个哈欠,一天一夜没合眼,他也撑不住了,“老板你也早点休息。”
  叶舟:“去吧。”
  他和周远鹤聊完后就去找了莎拉。
  莎拉:“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做。”
  说完,她还用力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说的话完全真实。
  叶舟:“……”
  以前没怎么跟人打过交道的莎拉直到现在都没学会怎么撒谎。
  “你说实话。”叶舟蹲下去,直视着莎拉的眼睛,“你杀了他。”
  莎拉立刻瞪大了眼睛,她连忙问:“谁告诉你的?邹鸣告诉你的?!我就知道他靠不住!”
  叶舟头疼的揉了揉晴明穴,本来熬了一夜就有点头昏脑涨,现在情况还加重了,他语气稍显严厉地说:“我没问他,你知不知道你撒谎很明显?”
  “只要你有合理的原因,我也不会骂你。”
  此时的莎拉还是小孩子思维,以前叶舟不让她喝人血,她就把不能喝人血跟不能杀人画上了等号,现在她杀了人,第一反应就是隐瞒,甚至撒谎,害怕被“大人”叱责,害怕自己不再被喜爱。
  莎拉低着头,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他当时好像没准备对我们动手。”
  那个男人只是想把他们驱赶出去。
  叶舟:“继续。”
  莎拉小心翼翼的去看叶舟的脸上,没从叶舟脸上看出任何情绪,这才继续说:“他看上去就不是好人,我杀了他是救人,对!我在救人!”
  然而叶舟并没有夸奖莎拉,更没有轻轻放过,而是严肃的,甚至严厉的批评了她。
  “你是吸血鬼,只要不是银制子弹击中你的心脏,你就不会死。”叶舟正色道,“到底是不是为了救人,你自己心里清楚,你不是真的孩子,你是个成年人了。”
  “保护同伴,拯救受害者,这些都没错,但你不能因为个人的喜好去决定要不要动手。”叶舟,“不然将来有一天,别人得罪了你,你也能直接下手。”
  莎拉是强大的,但这份强大很可能因为她的懵懂变成恶。
  而恶人,多数时候是意识不到自己在作恶的,就算意识到了,也会给自己找几个自欺欺人的借口。
  叶舟:“从明天开始,你不能再出去,等你什么时候意识到错误了,什么时候来找我。”
  莎拉噘着嘴,她撅着嘴说:“他都把那个女人变成那样了,我就是在救人!”
  叶舟:“如果他不是动手的那个人呢?如果在某个情况下,是有人在对受害者施救,施暴者已经走了,你在没有分辨,没有听对方解释的情况下动手,就是在害人。”
  这下莎拉不再说话,她看着叶舟,小心翼翼地去啦叶舟的手,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你别生气,我以后我不这样了,我错了。”
  “等你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才行。”叶舟心硬如铁,他撑着膝盖站起来,看向了刚刚走出房车的邹鸣。
  莎拉看着叶舟的背影,眼眶已经红了。
  “她没有生命危险。”叶舟揉了把男孩的头发,“走吧,吃过早饭就去休息。”
  男孩默不作声的低着头,他在叶舟把手拿开时才看向叶舟的眼睛。
  他从没仔细打量过这个男人,这还是他第一次看清对方的脸。
  年幼的男孩终于问出了一只困扰自己而得不到解答的问题:“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好字被他说的很轻。
  叶舟想了想,没有说得太明确,只是说:“因为你对我很重要。”
  男孩仰头看着叶舟,他注视着叶舟的眼睛,没有从中看到一点谎言的痕迹,反而从中看出了笑意,是温柔的,他从没见过的笑意。
  不是这里的人眼中那种嘲讽的,居高临下的笑意。
  “想吃什么?”叶舟朝男孩伸出了手。
  一直像刺猬一样把自己缩进身体里的男孩犹豫再三,终于把手递了过去,任由叶舟牵着。
  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说:“泡面!”
  他从没有吃过那么香的面!简直要让人把舌头都吞进去。
  不对……在此之前他甚至没有吃过面,只是见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