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323)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她之前男人为什么会告诉她这个消息。
  赵雷弄死了这个男人的女朋友。
  他的女朋友那时候已经不待在贫民窟了,跟着他去了内城,两个年轻人估计以为好日子来了,以后就算没有孩子,也能有一个小家庭。
  但赵雷看上了他女朋友。
  那以后的事就不用想了,在女朋友出事之后,男人跟赵雷的其他手下看起来以后没有分别,也经常来贫民窟,也总是和赵雷一起去出去抢物资。
  他也不再提起往事,好像他的女朋友从没有出现过。
  女人觉得他心狠,但也说不出他懦弱的话,在这里生存的人,不懦弱的的死了。
  走了一小截路,女人敲响了一间铁皮屋的门,小声地喊道:“是我。”
  门很快就开了,打开了一条缝,女人就从这条缝里挤了进去。
  刚刚关上门,女人就说:“赵雷估计这两天就会过来。”
  “真的?”听到消息后屋子的主人有些惊讶,“你先坐坐,我去把人叫过来。”
  贫民窟有自己的消息网,尤其是女人们之间,但凡有铁皮屋住的女人,一开始就算不在这个消息网内也会很快被拉进来,她们抱团取暖,即便弱小,也想尽可能的保护自己。
  很快,这个网中心的女人们都到场了。
  “不要说出去,今晚过去之后你们都把这件事忘了。”最后一个进来的女人冲众人嘱咐道,“之后不管发生什么你们都要当不知道,听到了吗?”
  女人们纷纷点头。
  但还是有人小声问:“是有人要对付赵雷吗?”
  “能对付得了吗?”
  “赵雷每次过来都带着很多人,他随身还带枪。”
  “要是没成功怎么办?他会迁怒我们吗?”
  “他会去谁那?”
  女人互相看看,都惊恐的瞪大眼睛,她们害怕的紧紧抓住身边人的手:“赵雷会杀了她的。”
  即便她们都不知道这个“她”是谁,但正因为不知道,所以可能是在座的任何人。
  “这件事和我们没关系。”女人严厉呵斥道,“离开这间屋子你们就把这事忘了!如果透露出来,你们自己也没有好下场。”
  女人们努力镇定下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问出了一个所有人都想知道的问题:“赵雷……真的会死吗?”
  所有人都看向她。
  女人缩了缩脖子,却又格外坚定地说:“如果他死了,我们就安全了很多。”
  “没人会给我们主持公道,死了就死了,只要他不死,每一次来,我们都要死一个人。”
  没人接话。
  女人们没有谈多久,她们很快离开了铁皮屋,和男人不一样,哪怕她们已经找到了工作,通过了面试,能去工地干活,但是到了晚上,只要有人踹开她们的房门,她们还是得虚与委蛇。
  她们没有能躲的地方,不想挨打,不能死,就只能把血泪往肚子里吞,带着满脸笑容迎上去。
  所有人都离开后,女人悄悄走到了超市门口。
  她犹豫再三,终于还是鼓足勇气走了进去。
  这是她和男孩的秘密,男孩也再三叮嘱过她,不能让超市里的人知道这一切,否则员工宿舍她这辈子都别奢望了。
  女人看到超市里的雇员在收拾东西,又在脑中过了一遍瞎话后,女人才推开门走了进去。
  草儿听见动静就抬起了头,她放下手里的抹布朝女人走过去:“马上要关门,你实在要得急就先拿回去,明天早上再过来结账。”
  毕竟是超市的临时工,草儿也不担心对方赖账。
  女人连忙摆手说:“不是不是,我不是来买东西的。”
  “我有点事要跟小崽子说。”
  男孩没有名字,他妈妈还没来得及给他起名字就死了,没人给他取名,他自己也没取,所以认识他的,叫他也和叫别的孩子没区别,都叫小崽子。
  草儿没当回事:“你说吧,我回去告诉他。”
  女人连忙说出了自己早就打好腹稿的谎话:“他之前让我帮忙找他妈妈的遗物,对方说不看见他就不给,你能让他明天来找我吗?”
  “行。”草儿不疑有他,“我回去跟他说,你去休息吧。”
  女人打量了一下草儿的表情,确定草儿没有起疑后才转身离开。
  草儿重新拿起抹布收拾,边擦柜台边对周文说:“其实邹哥人挺好的,自己从泥潭里出来了,还记挂着以前的朋友和帮过他的人。”
  周文想起以前训练的时候堪称魔鬼的邹鸣,打了个寒颤,然后小声说:“还是小时候招人喜欢。”
  邹鸣现在看到他都会叫他叔呢!
  哪像以前,训练的时候就差没把自己吊起来打。
  收拾完超市,关好门后,草儿就和周文他们结伴回了住处。
  她先去浴室冲了个澡,换好睡衣后才轻轻敲响男孩的房门。
  男孩早就入睡了,草儿想着要是他睡了,自己就明早起床再跟他说。
  但她刚敲门不到十秒,房门就被打开了。
  而她全程没有听到脚步声。
  “吓我一跳。”草儿被突然打开的房门吓了一跳,低头看着隐藏在黑暗中的男孩。
  某一瞬间,她汗毛倒竖,觉得自己窥探到了什么秘密。
  但很快,男孩的声音就把她扯回了现实:“有事吗?”
  草儿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语气温和地说:“何雨让我跟你说,她已经找到你妈妈的遗物的,但持有遗物的人要见到你才愿意给,让你明天去找她。”
  男孩点点头:“知道了。”
  草儿:“你早点睡,我也去休息了,明天要我陪你去吗?你一个人可能会遇到危险。”
  “不用。”男孩迅速答道,“这是我自己的事。”
  草儿有些难过,她想为邹哥做点什么,毕竟邹哥曾经帮了她那么多,她还以为自己能趁着这个机会回报他,结果男孩根本不给她机会。
  哎,看来又只能等以后了。
  关上房门后,男孩睡不着了。
  他坐在床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他的手指很细,手掌也不够宽大,他依旧弱小。
  但这不能阻止他去做早已决定好的事。
  他要赵雷死在这双手上。


第189章
  工地上忙得热火朝天,贫民窟的人把材料从车上搬下来,再运往工地,他们虽然人多,但力气也都有限,这里的沙地不能用手推车,叶舟没有购买吊塔,所有建筑材料必须靠人力。
  虽然夜里没有太阳,但叶舟担心晚上太危险,毕竟即便用了灯,也不可能照亮所有角落。
  而且入夜后还有上层人来贫民窟玩乐,到时候起了冲突就麻烦了,叶舟倒是没什么,但这些贫民窟的人下场一定不会好。
  既然如此,叶舟就规定了白天干活。
  他在还在工地旁边搭了些帐篷,无家可归的工人们提交申请后就能在帐篷里休息。
  帐篷没通电,但也可以挡沙。
  夜里吹了风可不是好事,这里的风并不凉爽,还会带起黄沙,如果没有遮挡物,不止身上,鼻腔和耳朵里都会进沙。
  所以即便夜里会有风,也没人会因为贪风而露宿街头。
  露宿街头的,都是无家可归,找不到容身之处的人。
  “都停一停!”武岩拿着喇叭,为了不被晒爆皮,武岩不得不给自己涂了一层厚厚的防晒霜,汗水已经打湿了衣服,宽松的运动短袖现在紧紧贴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
  不过也没人在乎他形象如何,工人们在听见武岩的声音后立刻停下了动作。
  在贫民窟待得久了,别的没学会,但都学会了“听话”。
  “过来喝凉茶。”武岩说,“喝完休息半小时!”
  武岩放下喇叭,不断的拉扯自己领口,之前只是偶尔离开超市就已经被晒成了炭,现在一天几乎十个小时待在室外,别说晒黑了,人都快晒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