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53)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陈侯微微点头,他小声说:“我已然知晓这里是何处,此间主人又是何人了。”
  陈衍瞪大双眼,挣扎着坐直了身体,他压低嗓音,小声询问:“这里是何处?此间主人又是何人?君上勿卖关子。”
  陈侯轻声说:“这里必是仙宫,此间主人必是仙人!绝非什么世外高人。”
  陈衍呼吸一窒:“君上如何得知?”
  陈侯:“我见了此间主人,他与我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的秦国若是他编造,何以能编的那般滴水不漏?更何况他虽然看着年轻,却并不毛躁,言之有物,待人亲和,不见傲气和娇娇之气。”
  “我以相国之位请他出山,他却说他不能离开此地,此地苦寒,必定有什么缘由。”
  “更何况我问了这里的孩子,他说他乃大梁朝百姓,那大梁朝没有君主,只有皇帝。”
  “孩子如何能编造出皇帝二字?还能说出功比三皇,德高五帝?”
  “此番种种,我以为,此地便是仙地,此屋乃是仙屋。”
  陈侯眸光大盛:“衍弟!你说的不错,峰回路转,此处确是我陈国机缘!”
  “我必将仙人视如亲父,小心侍奉,以求他赐下强我陈国之法!”


第97章
  飞雪暂停,日光正盛,山顶不多的平地上满是密密麻麻的帐篷,难得的好天气,陈国士卒们在帐篷外铺了皮毛,把收集的木柴放在阳光下晾晒。
  因无战事,士卒们不再套着外头的那层皮甲,哈着热气暖手在营内走动。
  “白日倒是不冷。”士卒们一边准备生火一边闲聊,“幸好有这帐篷和那毯子,否则夜里准叫冻死了!”
  “那毯子真是奇异。”士卒们纷纷称奇,“能自热的毯子,他国国君想来都未曾享用过,倒叫我们这些泥腿子先用过了。”
  士卒们笑起来:“快些生火,烧些热汤也好煮肉,我看那些肉肥瘦相间,也不知是什么肉。”
  “像是豚肉!”有见多识广的士兵说,“我在家时曾猎过野豚!便是如此肥瘦相间。”
  “豚肉?你又说笑了吧,野豚少见,要抓更是艰难,这荒山野岭的,哪里能得如此多的豚肉?”其他士兵不信。
  “管它是什么,反正是肉,能吃,那不就得了?”
  “我都多久没吃过肉了。”有人咽了口唾沫。
  “若不是左将军不允,我此刻就能啃完一条。”
  “哈哈哈哈!”士卒们笑起来。
  韩冉听见帐外的笑声才醒来,他先顶着头顶,发了好几息的呆才坐起来,身上的被子下滑到腿边,他竟然没有察觉,手撑在毯子上,竟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夕。
  昨夜,是他这些时日睡得最好的一夜。
  帐里没有炉子,但睡在这毯子上,盖着兽皮被子,一点都不觉得冷,虽然现在有些口干舌燥,可比起温暖,这一点干燥根本无关紧要。
  这样的毯子……
  除了神迹,韩冉再想不到别的。
  再是能工巧匠,应当都制不出这样能自热的毯子。
  士卒们不懂,他却是懂的,身为陈国左将,世间珍宝他虽未能拥有却也见识过。
  若世间有这样的东西,即便他不曾见过,也一定能听说。
  韩冉又呆坐了一会儿,他实在不想离开这温暖的被窝,不过他也没呆多久,很快就爬起来,穿上了夹衣,拉开帐篷的时候看到外头阳光正好,便也没穿皮甲,剑也没佩,直接走出了帐篷。
  “左将军。”身旁经过的士卒们停下脚步,抱拳行礼。
  韩冉抬了抬手,士卒们重新站直,韩冉笑道:“昨夜睡得可好?”
  士卒们互相看看,都笑起来:“在家时睡得都没那么好。”
  “暖得很呢!抱着婆姨都没那么暖!”
  韩冉指了指他:“可以啊你小子,讨上婆姨了?”
  被指的士卒低头挠了挠后脑勺,颇有些羞涩道:“老父老母帮我讨的,正经是个好婆姨,脸圆圆的,看着就喜欢。”
  韩冉也笑:“行了,等雪停了,回去以后你也能继续抱着婆姨睡觉!”
  士卒们纷纷大笑,被笑的士卒恼道:“左将军笑就算了,你们笑什么笑!自己讨不到婆姨,还来笑话我,我看啊!你们这是嫉妒我!”
  他们很快打做一团,也不下重手,互相跟挠痒痒似的。
  待木柴晒得能燃起来以后,士卒们就开始铲除地上的积雪,挖出一个露出地面的坑来,再捡来石头把地面铺上,然后架起火堆开始烧水。
  他们将雪烧化,将表面带着一层盐霜的肉块放进了锅里。
  肉香很快弥漫在四周,士卒们忍不住靠近这口大锅,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锅里的肉。
  第一批肉煮好以后,伙头兵便喊道:“都别急,一个个到前边来,人人都有!”
  煮好的肉并不软糯,不能跟鲜肉比较,但士卒们多数一个月都吃不上一顿肉,更别提鲜肉了,就连王公贵族多数时候吃的都是熏肉,毕竟鲜肉易坏,活禽又不好养在宅院内,于是风干的肉干和熏肉才是肉中主食。
  平时他们吃的肉多是鸡鸭禽类的肉,老百姓要养,也多是养这两样。
  马肉倒是偶尔能吃到,但必须是军营里有马老死或者能从战场上拖回死马。
  牛肉更少,因为有些农人认为牛劳累了一生,死了就应当与人一样入土为安,于是还有人在牛被埋以后悄悄挖出来吃,不过若是被逮住了,可能要被打死。
  豚肉和其它野兽的肉一样,都看运气,毕竟野豚有獠牙,冲撞起来几个成年男丁都不一定都拦下,就算打到了,多数也宁愿卖给商人,或是献给当地著族,换一些金银粮食回家果腹。
  士卒们现在也没有碗,看着肉煮好了,便等着捞起一块,他们也不觉得烫,只要拿雪裹一裹就能入口了。
  韩冉也分到了一块,他不愿意吃独食,士卒们吃什么他便吃什么。
  除了肉以外,还有馒头,都是蒸好的馒头,只需要放在锅上热一热便能吃。
  “这肉味道真不赖,吃着倒不像只用了盐的。”亲兵咬了一大口肉一边咀嚼说,“味道丰富,好肉啊!”
  韩冉也咬了一口,甫一入口,便能品尝到复杂滋味,却不会因为太过复杂叫人觉得难吃。
  明明瘦肉居多,却一点也不柴。
  “这肉像是用香料腌制过的。”韩冉叹道,“这可真是大手笔。”
  亲兵:“大将军用天子剑换的呢,看来也没换亏!”
  韩冉长舒一口气:“卫尉名剑……”
  亲兵不以为意:“以前还能号令千军万马,现在也就是一把没开锋的剑,左将军吃着吧,您要是心疼,以后再换回来。”
  韩冉知道亲兵是在和自己说笑,他笑着摇头:“我的家底可不丰,真要是换,我老子娘还不把我大卸八块?说不定死了都不叫我埋进祖坟。”
  “也不知何时才能回去……”
  他想陈国了,想家了,可不敢说出口。
  ·
  陈侯舒坦极了,他吹着暖风,手里捧着一碗刨冰,上面淋了一层草莓味红彤彤的果酱,还撒了一些饼干碎和水果粒,拿着小勺子一口口慢慢吃着。
  “这东西滋味可真好,若能带回临淄去,正好叫夫人也尝尝,她可是嗜甜如命。”陈侯席地而坐,靠在“墙面”上,心情极好地冲陈衍说,“医士说这冰碗我吃得,你吃不得,可我也不能多吃,就吃这一碗。”
  陈衍倒是也不嘴馋,他有些急切地问:“君上见了此间主人,可问出什么了?陈国的事,你问是没问?”
  陈侯摆摆手:“问了问了,你听我细细给你讲。”
  等陈侯把那商鞅的故事再讲了一遍后,陈衍皱着眉说:“这法子,听着可行,可知易行难。”
  陈侯点点头:“仙人倒是给我出了个主意,如今陈国还不在生死存亡之际,要想大改并不容易,本侯首要便是得握住兵权,公族是不敢想了,得先让大臣们支持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