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22)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李姑:“那也是大梁朝穷!我看那落阳基地就很好,儿子媳妇成了家和父母分开住,走动还是要走动的,孝顺也要孝顺,但不在同一个屋檐下,口舌总要少许多。”
  “况且落阳基地女人男人,差别也不大,草儿要是留在落阳基地,还能去那儿的分店干活。”
  “以后找个男人,那男人也不敢给她脸色看,就是不找男人,也活得下去。”
  李姑想起自己的男人,她跟丈夫只见了一面就成了亲,过了那么多年,生了四个孩子,可说什么夫妻情谊?那是全然没有的,不过是一起搭伙过日子。
  谈什么情爱,高门贵女,不缺吃喝的金枝玉叶们都不敢奢望,更何况他们这些在泥水里翻腾的穷苦人了。
  李姑又说:“我如今就草儿一个孩子,如今跟在仙人身边,去的地方多了,想的也多了,我回大梁朝没什么,苦日子过了那么多年也不是不能再过,可草儿年轻,她如今有了见识眼界,再叫她回去,就是毁了她。”
  雇员们都沉默下来,他们里头不少都是有孩子的。
  “看来是不能回去。”
  “我家也是个女儿,男娃儿在哪儿都行,女娃可不行,得挑个能叫她们抬头看人的地方。”
  “要不咱们就挑一个地方吧,大伙一起去,彼此也有个照应,说不定还能结个儿女亲家。”
  雇员们笑起来,刚刚的犹豫纠结也没了。
  李姑:“反正下辈子什么样也没人知道,能过好这辈子就行了!”
  李姑心里想的很明白,她的草儿不是个心眼多的孩子,大梁朝那种地方,草儿回去了要受欺负,况且女孩没见过世面“还好”,还忍得住,觉得自己生来就该如此。
  可见了世面,识得了字,便知道自己的境遇,便怨愤苍天不公,再也过不好了。
  她把这话一说,然后一脸肯定地说:“所以那些文人大夫们才不叫女儿读书识字。”
  其他人:“那贵女们还是要识字的呀。”
  李姑见过了世面,摆摆手说:“她们识得什么呀,看那些女则女训?我就是不叫草儿认字,也不叫她看那些东西!恶心人!”
  草儿路过的时候听见她娘在说这些事,她也不靠近,就站在旁边听。
  她一边听一边点头,反正她是不愿意回大梁朝了。
  能自食其力,谁愿意寄人篱下?
  从自家“嫁”到别家去,到底还是个外姓人,得孩子大了,孩子娶了媳妇,才算半个“婆家人”。
  在别人家看别人脸色,一看就是半辈子,以前不如觉得何如,如今她是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
  草儿悚然一惊,发现自己没有比别人强的地方——她跟着陈姐学过狙击,可她准头并不好,也没有耐心,也学过格斗,可她再怎么努力,打比她体重轻的能赢,但要是比她重的,她就打不赢了。
  可是打扫超市这些活,她能干,别人也能干。
  她其实派不上什么用场!
  她也不如她亲娘能说会道,还能替仙人管着其他雇员。
  这么一想,她简直是一无是处。
  于是草儿立刻风风火火的朝休息室跑去。
  ·
  “你要出去打探消息?”叶舟看着草儿,他怎么也没想到草儿是第一个想起这码事的。
  毕竟雇员们多数都是一个指令一个动作,他们能努力完成叶舟的要求,再困难也愿意去做,可让他们主动想起要为超市干点什么,那就难如登天了。
  但也不怪他们,毕竟就算叶舟所在的位面,员工也多数是给多少工资做多少事。
  毕竟你就给人家那么点工资,还想让人家去冲锋陷阵,为你出主意?除非老板确实得人心,否则基本不可能。
  叶舟笑着问:“那你怎么去?跟谁打探?遇到危险你怎么办?”
  草儿的脑子这辈子都没有转的这么快过,她连忙说:“我是女人,又生得瘦小,不像陈姐会让人戒备,我想不管哪个世界,人们看到单身瘦弱的女人总是没什么戒心的。”
  “凭什么,我能打探的消息就更多。”
  她又说第二点:“我不会冒然去打探,应当是先接触小姑娘。”
  “遇到危险我就逃,我带着枪,先开枪把人吓住了,再逃。”
  叶舟没想到草儿还真的认真想过这些问题,他有些高兴,又有些欣慰。
  “行,既然你已经想好了就去。”叶舟,“不过你不能自己一个人去,我找个人陪你。”
  “你们还要带上一些别的东西。”
  “总之,你们能安全回来才是最重要的,能多打探到点消息最好,打探不到也没什么。”


第128章
  特效化妆的工具和假体不到三天就送到了,叶舟还是小看了未来的技术,他原本以为上妆是件很麻烦的事,毕竟在他看的综艺里,特效化妆不仅仅是粘合假体,还需要上妆。
  而超市里众人的上妆技术嘛……
  不是叶舟吹,他觉得超市里唯一算得上有化妆经验的人就只有他了。
  毕竟小学的时候他还是经常上台表演的,化妆师忙不过来的时候,他也会帮着化妆师给同学画个腮红什么的,虽然画的跟猴屁股差不多,但上了台灯光一打也挺不错。
  至少没有同学因此“追杀”他。
  可见他的技术还是受到了广泛认可。
  可能是因为超市里每天能见到的都只有这些人,再加上以前的生活环境,所以超市里的女雇员没有一个化妆的。
  甚至除了叶舟以外,都没人用爽肤水。
  叶舟越发觉得自己活得格外精致。
  草儿坐在椅子上,任由叶舟给她贴上“伪装”,假体软塌塌的放在桌上的时候看着格外奇特,草儿怎么也想不出这玩意能贴到脸上。
  但仙人说能,那就肯定能。
  草儿闭着眼睛,她感觉自己的脸麻酥酥的,尤其是被仙人双手触碰过的地方。
  可能仙人正在给她用仙法?
  否则那样软塌塌的东西,怎么把她变得跟莎拉姐姐一样?
  “好了。”叶舟放下手,他看着闭着眼的草儿,骄傲的拿出手机给草儿拍了张照片。
  虽然贴合假体没什么技术含量,但毕竟是他亲手操作,贴好后的效果格外真实。
  草儿现在看起来和真正的欧洲人没有区别。
  其实她的眉骨没有垫高多少,鼻梁和鼻头虽然也贴了假体,可叶舟也没觉得跟平时的她差别有多大,但就是这些细微的差别,让她看起来像是变了一个人。
  因为是定制的假体,所以肤色没有差异,不需要再上妆。
  草儿睁开眼睛,看向镜子里的自己,她愣了一会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镜子里的人是自己。
  她伸手去摸自己的脸。
  “还是少摸。”叶舟叮嘱她,“免得脱落了。”
  草儿立刻把手放下。
  有了特效化妆道具,叶舟自己也就能出去了,在给草儿弄完后,他就把邹鸣的那一套交给邹鸣:“你自己行不行?这个没什么技术难度,你刚刚都看我做过了。”
  然后邹鸣没有接假体和工具,他非常镇定,半天不见羞耻地说:“我不行。”
  叶舟:“……”
  叶舟迷茫的低头看了眼假体——这玩意的使用方法那么简单,换成一个五岁小孩都行吧?
  可是叶舟抬头,看着邹鸣那副毫不心虚的样子,最后只是腹诽邹鸣的手难道已经笨到这个程度了吗?
  叶舟只能说:“那你坐好,我先给你弄好。”
  邹鸣坐到了椅子上,但他没有闭眼,看着叶舟拿起假体在他的面部比对。
  叶舟的手指细长,骨节分明,他的手上没有茧疤,像是玉雕的手,但分明的骨节又能证明他的力量,邹鸣轻轻的吸了一口气,他能感觉到冰凉的假体贴合在他的脸上,叶舟的指腹轻轻按压着假体边缘。
  邹鸣终于闭上了眼睛。
  一切触碰在他的感官里都被无限放大。
  叶舟的手很轻,他并没有用力,无端给了邹鸣一种自己被珍视的错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