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96)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这半个月时间,超市没有接待任何权贵,权贵和商人们数次上门,甚至带着家奴想把排着长队的百姓驱赶走,双方甚至数次差点爆发争斗。
  原本百姓们对权贵的恐惧在食物面前荡然无存,如果不是有邹鸣他们,估计好几个权贵都得出事。
  但叶舟除了黄米小米和各种豆子以外,别的农产品一样都不卖。
  百姓手里有了钱,家里有了粮,临淄百姓突然开始了大采购,他们穷过,也穷够了,他们害怕粮价和物价过不了多久又会再次涨起来,于是他们不愿意再存钱,更愿意把钱用出去,换成必需品和粮食。
  这不仅给商人们带去了好处,也让附近的农户们荷包鼓了起来,临淄现在大街小巷都有小贩,他们多数时间都在乡下种地捞鱼,或是制酱,担到城中去卖。
  虽然如今只能惠及临淄城,但如果一个国家的王城百姓都活不下去,那别的地方只会更差。
  王城的百姓消费就会带动周围农户的经济收入。
  至于更远的地方,就得等秋收了。
  只要这一次秋收后不收税,陈国百姓这个冬天就会过得很富裕。
  如果明年秋天也不收税,或者连续三年不收税,粮价虽然会降下来很多,但百姓的生活会好起来,物价也会慢慢趋于正常,变得稳定。
  为了接下来不用再给别国送粮,陈侯现在最需要做的事就是稳定国内局势,打压和他唱反调的公族世家,提拔自己的亲信势力,想办法发展陈国的军事力量。
  “老板,今晚吃火锅。”陈舒走进休息室,她手里端着一碟洗干净的葡萄和樱桃,把盘子放到桌上后冲叶舟说:“咱们要在这儿待多久?钱挣够了吗?”
  叶舟摇头,他有些头疼:“最近收入少了很多。”
  为了给百姓们发粮,他们很长时间没有和权贵商人做生意,挣钱少了,雇员们花费的力气和精力却多了。
  虽然叶舟不后悔——他愿意对这里的人散发一下善意。
  不过他也觉得速度太慢了。
  他不可能等陈国强大起来再走,真要等陈国强大,不等个十年二十年是不可能的。
  甚至十年二十年都不一定能变强,除非他立刻卖给陈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陈舒也不明白:“如果你想让陈国强大,不如直接卖些枪和子弹给陈侯。”
  叶舟看了陈舒一眼,他笑道:“如果我真的那么做了,这个位面就是我毁掉的。”
  陈侯可能现在看起来是个好人,但如果他真的拥有了超越时代的武器,拥有一支无人匹敌的军队,他还能稳住心性吗?
  更何况叶舟所在的位面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
  强国支援给弱国现代性武器,让原本还处于冷兵器时代的弱国一下步入现代国家。
  结果这些弱国国内变得更加混乱,并没有迎来和平。
  叶舟轻叹了口气:“再等等吧,应该很快就会有人来超市了。”
  那些带着超市货物前往其它国家的商人,现在也应该要给他带来好消息了。
  ·
  陈商头一次能有这样的待遇,以前他来鲁国时,不像商人,更像奴仆,他要点头哈腰的面对所有人,即便如此,他也挣不到什么钱。
  因为陈国弱小,所以他也弱小,鲁国的人都轻视他。
  鲁国商人甚至在背后嘲笑他是矮商。
  可如今,他不仅被鲁国的公族请到了对方的宅子里,有美酒美人作伴,对方还对他格外亲切,只是为了能从他手里买到更多奇异的商品——对方想把他手里所有的货都吃下来。
  陈商报了一个数,发现对方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知道他的价报低了。
  可这不能怪他,他没和这样身份的人打过交道,以前他只能守在门口,等着管家出来看自己一眼,他连对方的衣摆都摸不到,就算看到人,也只能远远看着,远远行礼。
  商人的待遇或许比庶民好,但无论商人多有钱,都比不上世家和权贵。
  因为商人很难一代代的传下去,这一代是豪商,下一代就不行了,但世家和权贵则能传下去。
  更何况,商人的身家性命,世家权贵一句话,就能全部夺走。
  所以商人们无论去哪儿做生意,首先要做的就是给自己找个靠山。
  陈商为自己找靠山是鲁公夫人。
  她最开始确实不敢收陈商的礼物,可是当无数她从未见过的珠宝镯子源源不断的送到她眼前时,她终于忍不住了,她给了陈商承诺,陈商能在鲁国做生意,不会有人去找他麻烦,如果有,她也会为他撑腰。
  打通了这个关节,陈商就开始在曲阜为自己造势,他买通了不少家里穷的世家子弟——这些子弟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被买通了。
  他将便宜的货物送给他们。
  这些家里不富裕,享受不了什么东西的世家子弟们在参与诗会的时候一定会将这些东西拿出来炫耀。
  如果有什么东西要名扬天下,一定需要士人。
  只有士人推崇认可的东西,才能迅速风靡各国。
  很快就有人找上门来,但有了靠山的陈商并不急着把货物卖出去,无论谁去问他,他都摇头说不卖,有世家甚至想把他抓起来,直接将他的货物拉走,结果鲁公夫人听到消息之后很快就赶来将他放了出去,还勒令抓他的世家把东西全部还给他。
  陈商这才更加清楚,自己没有走错路,没有拜错山头。
  如果他拜的山头不是鲁公夫人,而是任何一位公卿士大夫,他们都不会来救他,只会和抓他的人瓜分他的货物。
  鲁公夫人是个完全不懂国事,不懂政务的女人,她是庶民出身,不识字也不会弹琴写诗,她拥有的只有善解人意的性格和上天赋予的美貌。
  最重要的是,鲁公爱她,她虽然不能插手国政,但她并非没有权力。
  只不过她不知道自己拥有权力,拥有什么权力。
  陈商要做的,就是让她意识到,自己手里究竟有什么。
  只要把她的权欲鼓动起来,她就能意识到,拥有自己这样一个能稳定送来新奇货物的商人对她有多少好处。
  他还可以为她探听消息,为她奔走,甚至于为她搜罗人才,让她的人能站上朝堂。
  到那时,他在鲁国即便不是公族,也等于公族了。
  “陈商是第几回来曲阜了?”鲁国公子项跪坐在陈商面前,他面上带笑,“觉得曲阜如今如何?”
  陈商连忙说:“公子知道,我是陈人,虽是商人,却不怎么在列国间游走,说来惭愧,我以前也不过是在鲁陈两地来往,卖些粮食。”
  公子项点点头:“是,陈国的粮不错,列国皆知。”
  “既然如此,你手里的货是从哪里来的?”公子项看向陈商,“这些东西绝不是普通匠人做的出来的,此人必有大才,若你能将此人引荐给君上,何愁不能位列朝堂?”
  虽然各国从未明文商人不能为官。
  但没有一个国家的朝堂上有商人。
  商人有钱,有了钱以后就需要权,与其给自己找一个靠山,当然是自己手里有更好。
  公子项以为眼前这个商人必定不会拒绝自己,但没料到陈商只是犹豫片刻,就朝公子项拱手说:“公子,非我不愿,实在是我也不知造出这些东西的人在何处,我也是从别的商人手里买来的。”
  “那人在临淄,开着一家超市,奇大无比,其中货物多不胜数,常人闻所未闻,见所未见。”陈商感叹道,“他手底下的仆从也都不像仆从,各个气势非凡,说是仆从,更像将军。”
  公子项眼睛微眯,他看着陈商的表情,思索片刻后认为此人应当没有哄骗自己,于是说道:“既然如此,还请先生归陈后见到此人,能将此人劝到我鲁国来。”
  “我鲁国兵强马壮,国力不知强于陈国几何,若是做生意,在鲁国做,应当是比陈国更好。”
  陈商连连点头:“公子说的是,不然小人也不会总是往来于鲁陈之间。”
  公子项朝他笑道:“先生不必紧张,我这么一说,你姑且一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