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19)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克拉根福,处于威尔帝国的边缘地带,不过这个地方不穷,反而很富裕,但富裕的只是顶层人,贫富差距非常大。
  有关这个地方的介绍叶舟只能提炼出这一句话。
  但关于这个位面,叶舟倒是很有兴趣。
  这个位面不仅有人类,还有许多种族,包括但不限于精灵、地精、树人和半兽人,除了没有魔鬼和天使以外,几乎所有奇幻故事里的种族都有。
  可叶舟看了半天,也没看出这个位面有没有魔法。
  就在叶舟准备按下跳跃键的前一刻,好几天没单独找叶舟说话的莎拉突然说:“老板,我要回我的位面一趟。”
  叶舟的手从鼠标上挪开。
  他看向莎拉。
  莎拉平静地说:“我突然想起我还有点事没做,得回去解决一下。”
  叶舟:“你自己能回去吗?”
  莎拉的位面他没去过,因此并不能通过超市送她回去。
  “能。”莎拉,“雇佣系统有回去的选项,不过要你先批准我休假。”
  叶舟在莎拉的指挥下调出电脑里雇佣页面,批准了莎拉的休假。
  莎拉看着叶舟的侧脸,她终于还是忍不住说:“你别对她太好,她现在还是个坏东西。”
  叶舟“啊”了一声,他抬头看向莎拉,没听懂她在说什么。
  莎拉却没有再说,而是摆摆手:“我走啦,我很快就回来。”
  她想跟着一起去,但她不能。
  同一个时间线里只能有一个她。
  如果出现两个,那两个她都会消失。
  既然如此,她正好趁这个机会,回去把兄弟们和母亲都解决了。
  他们不会分开太久。


第126章
  跑!
  年轻的地精在空旷的平野上奔跑。
  他只穿着一条破烂的短裤,全身上下都是伤痕,他能听见风声和草叶摩擦的婆娑声,除此以外就是他自己的喘息和心跳声。
  不知道跑了多久,地精被一颗石头绊倒,扑倒在了地上。
  这一扑让不知疲倦的地精失去了最后的力气,他在草地里翻了个身,不由自主的抬起手来,透过指缝去看头顶的黄日蓝天。
  他只看了一会儿,就用那抬高的手盖住自己的眼睛,他嘴里发出低低的呜咽,像是在哭,可嘴角却上勾着。
  他出来了!他逃出来了!
  没有断手断脚,也没有被追上,从今天开始,他自由了!
  地精随手从身旁扯了一根草,含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慢慢爬起来。
  他站起来,拍了拍自己屁股上的泥块,茫然的环顾四周,等了一会儿,他才朝着太阳的方向走去。
  就这么一直朝前走,渴了就和动物一样在泥坑里喝水,饿了就找点野果和植物根茎。
  地精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去,更不知道自己在哪儿,偶尔看到村子他也只敢绕开。
  偶尔,他也能看到被押送的奴隶。
  里头会有他的族人。
  但他不敢过去,只是远远的看上一眼。
  有时候经过树林,他也能看到有人活动的痕迹,但地精并不去寻找,住在这样的深山老林里,想想都知道跟他也差不了多少,不可能收留他。
  地精偶尔也会在一个地方停留一段时间,看到周围只有一户人家的屋子,他也会小心的讨要一点食物和干净的水。
  他走了许多地方,见过和曾经的他一样被鞭打的奴隶地精,也见过一身体面,有精灵服侍的地精老爷。
  从小就是奴隶的他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不是所有地精都是奴隶。
  不知道走了多少天,地精在一个城边停下,他想找个落脚的地方,户籍查的不严,可以让他找份工作,混口饭吃的地方。
  他在这周围转了好几圈,终于选定了一个小城。
  城不大,城墙也矮——城墙矮意味着这座城应该很多年没打过仗了,城外树林茂密,地精这些天就靠吃蘑菇和菌类为生,就算在城里找不到工作,到树林里转一圈,也不会饿死。
  他也会到高处观察,发现住在这城里的种族很多,不像别的城镇,通常只有一个种族,别的种族都是仆人和奴隶,他能看到住在独栋小楼里的地精,也能看到扇动翅膀做买卖的精灵。
  这样一个地方,美好的让地精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住在这个城镇里的所有人,似乎都过着平等美好的生活。
  他能看到和他一样的地精牵着孩子的手走在路上,他们穿着麻布衣服,脸上带着笑,孩子的手里还拿着一个小篮子,篮子里放着蔬菜水果。
  其他人并没有对他们侧目。
  好像这一家人格外普通,没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
  地精观察了一个多月,越是观察就越是羡慕,越是想成为这座城的居民。
  这么多种族待在一座城市里,彼此之间没有争斗,没有歧视,最弱小的地精也能挺直腰板生活。
  并且他没在这座城内看到一个奴隶。
  没有人的手脚上戴着镣铐。
  终于在一个清晨,地精偷偷溜了进去,他不敢从城门进去,绕了几圈后找到了城墙的一个破洞,幸好他足够瘦小,天生又矮,虽然艰难还磨破了皮,但他还是钻了进去。
  可他进了城内还是不敢出现在人前,只能躲着人。
  终于,地精在深思熟虑之后,悄悄在深夜找到了之前他观察过的一家三口房门前。
  都是地精,对方过得那么幸福,可能他们愿意帮助他?
  就算不愿意帮助他,应该也不会告发他吧?
  地精鼓足勇气,敲响了这户人家的房门,很快,窗内亮起了煤油灯。
  男主人的声音很粗,带着被人吵醒的不满,带还是打开了门。
  门开的时候,地精看到了煤油灯散发的昏黄光芒,明明这光没有温度,却还是让地精觉得像是置身于阳光下。
  男主人看着站在门外瘦弱的只剩下一把骨头的地精,他愣了几秒,脸上很快挂上了和蔼善意的笑容,他微微侧身,让地精能够走进屋内。
  “进来吧,你是从哪里来的,饿了吗?我去给你拿点吃的。”男主人没有多问他什么,而是毫不阻拦的让他走进屋内。
  地精小心翼翼地走进去,他惊喜又惶恐,这样的屋子他从来没有进入过。
  他害怕自己的脚会将泥土带进这体面的房子里,于是在门口的地面上不断摩擦自己的脚底,确定没有泥土残留后才弓着腰走进去。
  屋里没有灯光,唯一的光源只有男主人手里提着的煤油灯。
  地精虽然进了屋子,但他还是不敢动,只是站在门口,他担心对方觉得他是坏人。
  男主人很快提着煤油灯从厨房里出来,手里还拿着一小篮面包。
  “你坐到这里来。”男主人冲地精招手。
  地精闻着面包的香气,不由自主的分泌唾液,他紧紧盯着篮子里的面包,眼睛像是在冒绿光。
  就在他要冲过去的时候,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
  女主人带着小主人下楼来了。
  地精不敢动了,他害怕,害怕被女主人赶出去。
  但意料中的责骂和驱赶没有到来,女主人的声音甜美又温柔,她站在楼梯上冲丈夫说:“是旅人吗?”
  男主人抬头对妻子笑道:“可能是迷路了吧?他应该饿了很久,等他吃饱了再问。”
  女主人走到男主人身边,她手里牵着孩子,一家三口脸上是统一的,幸福的微笑。
  “不要客气,请过来吃吧。”女主人,“我去给你倒杯奶,现在牛奶不好买,只有羊奶了,可以吗?”
  地精已经扑到了桌边,捧着面包狼吞虎咽,他听见奶字以后迅速抬头,冲着女主人不断点头。
  他看过奴隶主喝奶,奶很贵,别说他们这些奴隶,就是奴隶主也不能经常喝到。
  女主人很快去倒了一杯牛奶。
  小主人还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糖罐,抓了一把糖放到地精面前的桌子上。
  地精吃着吃着,眼眶就红了。
  他从没感受过这样的善意。
  这一家人都是好人。
  地精一边泪流一边咀嚼,他在心底发誓,他将来一定要报答这一家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