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79)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叶舟眨眨眼:“我怎么不知道?”
  邹鸣沉默半晌:“……我以为你知道。”
  叶舟长舒一口气:“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说好像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究竟哪儿不对。”
  他话锋一转:“但你们出去还是危险,不出去也没什么。”
  “更何况杨国勤也给不了你们什么好处。”叶舟,“你要是同情这里的人,也可以做点别的帮他们,没必要以身犯险,你要是出事,我……”
  邹鸣一愣:“你什么?”
  叶舟又叹气:“我怎么跟你的亲朋好友交代?”
  邹鸣:“……我告诉过你,我是孤儿。”
  叶舟摇头:“那不是还有个给你留东西的人吗?不算你的亲朋好友?我觉得有时候亲情不能只看血缘。”
  邹鸣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不是亲情。”
  叶舟也不反驳:“友情也行。”
  邹鸣:“也不是友情。”
  叶舟看着他的脸色,小心地问:“难道是爱情?”
  邹鸣默认了。
  叶舟小声嘀咕:“你口味真重。”
  邹鸣终于忍无可忍:“他很好,没人能不爱他。”
  叶舟摆摆手:“我又不是说这个,我是说,对方把你养大,还给你留了物资,这都跟妈差不多了,你说这是爱情?”
  邹鸣:“……我从来没把他当过长辈。”
  叶舟也不泼他冷水,觉得这个话题还是点到为止比较好。
  于是叶舟换回了之前的话题:“那你们出去以后要小心,别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能不能安全回来。”
  “保护别人之前,要先保护自己。”
  叶舟:“我知道我这么说很自私,但对我来说,这里不是生我养我的土地,不是我的国家,没有我的同胞,虽然文化看起来很相近,可他们就是他们,我们就是我们。”
  “你也要记住。”
  叶舟:“有时候自私一点不是坏事。”
  他看着邹鸣的眼睛:“记住了吗?”
  邹鸣的眸色很深,里头像有一口深不见底的井,叶舟像是站在井外的人,他朝里望去,只觉得那井里像是有一双手,似乎下一秒就要把他拉下去。


第58章
  手中的刀插进丧尸大脑的时候,叶舟整个人都是崩溃了——
  他没能说服邹鸣留在超市,自己反而被说服,跟着队伍离开了铁丝网的保护范围。
  茫茫大地上分散着小股小股的丧尸,一些丧尸挂在铁丝网上,叶舟就个其他人一起过去补刀。
  这种动弹不得的丧尸还没到他们必须要动用枪支子弹的地步。
  叶舟自己都有些茫然,他怎么就出来了!
  虽然邹鸣说的确实有道理——他需要锻炼,将来也不知道会不会遇到更危险的位面,靠别人总比不过上靠自己。
  看着刀上沾着的脑浆,闻着从刀上传来的恶臭,叶舟心情复杂,濒临崩溃。
  “怎么了?”邹鸣看叶舟补完刀后就在一边出神,过去问道,“害怕?”
  叶舟微微摇头:“不是,就是有点迷糊。”
  迷糊他怎么前脚刚答应,后脚就出来了。
  超市里武岩他们都有手枪,就算武岩他们不行,还有莎拉。
  莎拉现在是超市的武力巅峰,叶舟对她还是很有信心的,她看起来威胁小,不管是谁都会对她放松警惕,又不是魔幻世界,没几个人会想到个子矮小,怎么看都是小女孩的莎拉会是个活了四百多年的吸血鬼。
  并且莎拉自己也不想出来——她用不惯枪和刀,最善用的武器还是她自己的牙齿和指甲。
  让她去咬丧尸?她嫌脏,不愿意。
  反正有邹鸣在,莎拉也不担心叶舟遇到危险,这才愿意留在超市里。
  叶舟也不觉得杨国勤会在他出去的时候去抢掠超市——杨国勤不是傻子,应该看得出来超市里有的东西一直只有那些,想要更多,就需要跟叶舟做交易。
  有叶舟在,他就能持续的获得各种物资。
  没有叶舟,他能得到的也只有超市里的那么商品。
  这笔账就算再蠢的人也会算。
  邹鸣给叶舟递了瓶水:“喝点水缓缓,待会儿走那边,你要是走了不动了就跟我说一声。”
  叶舟摆摆手:“累了也没办法,总不能因为我,让所有人都停下来吧?”
  跟这些身经百战的战士相比,叶舟对自己的体力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原本的位面,他怎么也能算“身强体壮”,看着瘦,但脱衣也有肌肉。
  比不上运动员和当兵的,但怎么也不会比普通人差。
  可他现在不是和普通人比。
  叶舟叹了口气:“要是天天都出来,我估计要不了一个月,我就得脱胎换骨。”
  陈舒凑过来:“这是好事,老板。”
  “我刚开始练枪的时候,准头特别差,天天被人笑,现在不也成为神枪手了?”
  叶舟:“神枪手?你在你的位面应该挺厉害的吧。”
  陈舒嘴角微勾,矜持道:“也就一般吧,反正次次比赛我都是第一,已经几年没拿过第二了。”
  叶舟:“你练了多久?”
  陈舒想了想:“怎么也有个七八年?我都不记得了,反正练枪之前我玩的是弓箭,有底子。”
  “好练吗?”叶舟看向自己的手,“我现在练的话,多久能有效果?”
  陈舒:“反正老板你只要不在自己的位面,就不会有时间流逝,不用在意时间。”
  “我知道好几个老板已经完全不回自己的位面了,他们不想变老,只想长久的活下去。”
  陈舒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现在待在这边的时间也比回去的时间更长。”
  能保住青春,谁又想变老呢?
  这点倒是不需要陈舒说,叶舟自己也能察觉到,在大梁朝的时候,他的员工们衰老的速度其实是很快的,虽然不管食宿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可古人的寿命本身就短。
  四十多岁的人看起来跟现代六十岁没什么区别。
  逃荒的时候,他们身体的问题似乎被求生的意志短暂压制。
  一旦到了安全的环境,即便吃得再好,也不能掩饰他们的衰老。
  可来到这里之后,叶舟发现他们的衰老突然停止了,哪怕这些天累成这样,恢复的速度也比在大梁朝快。
  哪怕陈舒不问,叶舟自己也能推测出来。
  “我真羡慕你们。”叶舟叹了口气,“你们雇佣期结束就能回到原本的位面,不像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锁自己的位面。”
  他甚至冲着电脑赌咒发誓过,表示自己就算回了原位面,也一定兢兢业业为系统打工。
  可电脑永远是电脑,不是能回应他的AI,不管叶舟怎么保证,电脑也没有回应过他。
  陈舒:“这有什么好羡慕的,我那也不太好,说是和平年代,但怎么说呢……就是贫富差距特别大,大得离谱,你如果投胎的运气不好,投胎到底层,那这辈子基本都没什么出头的机会了,除非参军。”
  “像我,十二岁就从军了。”陈舒喝了口水。
  叶舟:“十二岁?!还是和平年代,是不是太离谱了?!”
  陈舒“哎”了一声:“不一样啦,当兵福利好,我十二岁的时候长得就跟二十岁没区别,那时候好像就有一米八了,所以找了熟人造假,进了军营。”
  “每次比赛得第一,我都能拿奖励。”
  “不说我,就说邹鸣,他的原位面也很离谱,与其回去,不如就跟着你。”陈舒笑呵呵地说,“老板不会亏待我们吧?”
  叶舟:“想涨工资直说就好了。”
  陈舒“嘿嘿”直笑。
  叶舟:“放心吧,本来就准备涨工资了。”
  他的话刚说完,不远处突然有人喊道:“那边有丧尸过来了!做好准备!把枪端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