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56)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从那以后,陈舒就把给兵卒们送东西的差事交给邹鸣了,反正她是绝对不去了,看到韩冉就难受。
  邹鸣也不推辞,反正也耗费不了多少时间。
  他现在事情也不多,除了自己锻炼就是教叶舟格斗,再抽空监督孩子们读书,他一天能空出半天的时间做其它事。
  天慢慢回暖了,虽然地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但叶舟已经把自己要和陈侯一起前往王都的决定告诉了店里的雇员们。
  “你们现在都会骑马,孩子们到时候可以坐马车,就是有点陡,不过我觉得问题应该不大。”叶舟把雇员们都叫到了休息室里,“到了那儿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开门做生意。”
  “不过还是有点事要跟你们说,那边有不少公族贵胄,他们如果来麻烦,都不要跟他们客气。”叶舟,“你们人人都配枪,到时候你们开枪,只要不把人打死都行,就朝手臂和腿上打。”
  雇员们站在叶舟面前,都听话的点点头。
  他们倒也不怕——连逃荒路上的人相食和丧尸都见过了,还能怕普通人?
  叶舟看他们都点头,又说:“等积雪融化了再上路,免得路上出什么事,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雇员们:“知道了,仙人。”
  叶舟:“去休息吧。”
  其实叶舟自己也想出去,他们降落在这儿等了好几个月才等到陈侯他们,而且如果不是他们倒霉,被截杀以后无路可走,也不会到这儿来。
  这里才是真正的人迹罕至,比在大梁朝都难见到人。
  也不知道,这个陈国王都,是什么样。
  ·
  陈国王都,临淄城内。
  马车经过城门,穿过狭窄的街道,扬起尘土,沙尘令行人偏头捂嘴,盔甲不甚合体的士兵步行跟在马车后,手里拿着长戈,老百姓缩着脖子,等士兵走远之后才议论起来。
  “这是谁家马车,怎么这么急!”
  “扬我一身沙!新做的衣裳,回去叫我婆姨看着了,又得是一顿好骂!”
  “哈哈哈哈哈,走,我们这就陪你回去,看看嫂嫂如何骂你。”
  “可别,她那性子,简直是个母大虫,我上回去醉倚坊喝酒,回去叫她闻出了我身上的酒味,她二话不说便跑回了娘家,我去接她,她还逼我发下重誓,若是日后喝酒,死后尸身不全,不入祖坟。”
  “大哥这是被嫂嫂吓住了?”
  “我是敬她!哪里谈得上怕?夫妻间的事,能说吓不吓的吗?”
  一群人笑起来。
  又有人叹道:“听说如今还没有君上的下落,上回我去醉倚坊,听那些士人说,如今各国都没有君上的消息,生死不知啊!”
  “听说赵国派了不少人,都探听不到君上的消息,说不定君上已经……”
  “哎!这可如何是好!陈衍将军也与君上一同失踪了,如今我陈国只剩孤儿寡母,这不是谁都能欺负吗?”
  “以前君上在的时候,也没少被欺负。”
  此话一出,百姓们安静下来,虽然君上不见得是个厉害的国君,但对他们是真没的说,临淄多年没有涨过税收了。
  “君上有天佑,必能逢凶化吉,一定能平安归来。”
  “正是!你们莫说丧气话,没找到也是好消息,说不定君上就在回临淄的路上。”
  “就是,说不定君上明日便回来了。”
  马车一路疾行,停在了王宫门前,马车里的人还未等车挺稳便立刻跳下来,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在地,他手里高举着令牌,一边哭一边喊:“让我进去!我要见侯夫人!我要见侯夫人!”
  守门的甲士接过令牌仔细查看,确定无误后才放他进了王宫。
  男人很快被带到了侯夫人的宫室内,他忐忑的等待着,等他听见外头传来脚步声,便即刻拱手低头,等着侯夫人进来。
  侯夫人带着两名宫女和侍卫,一见男人便问:“你是何人?见我所为何事?”
  男人哆嗦着手从怀里取出一枚玉佩。
  侯夫人看了眼宫女,宫女走近后将玉佩取来,递给了侯夫人。
  侯夫人一看玉佩,便不由瞪大双眼,声音尖利:“此乃君上所佩之玉!缘何在你手里?!”
  男人“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他声嘶力竭地嚎哭道:“夫人!君上!君上被找到了!”
  侯夫人身形一晃,宫女连忙扶住她,她颤抖着问:“君上……在何处?”
  男人趴在地上捶打着石板:“君上被发现时已被巨石压毁了面目,只有此玉能辨身份,君上,薨了……左徒大人亲自扶君上灵柩回来,君上已立太子,还请夫人早立新君,以安民心。”
  侯夫人浑身颤抖,她看着手里的玉,突然向后倒去。
  宫女们立刻接住了她,焦急得唤道:“夫人!夫人!”
  男人还在哭嚎:“君上!君上啊!”


第98章
  积雪开始融化,枯枝焕发新生,新生嫩芽颤颤巍巍地冒了出来。
  斥候在确定前方道路通畅以后策马回奔。
  山顶好,修整了整整一冬的士卒们整装待发,明明是在冰山雪地里生活,可他们不仅没有瘦,反而各个都壮了不少,除了吃的好了以外,平时没事,他们也会训练。
  周远鹤想了来的时候也会去给他们看看隐疾。
  反正别的不说,士卒们身体里的寄生虫都被消灭干净了。
  打虫的那天,整个营地都萦绕着士卒们的鬼哭狼嚎,人人都不信自己身体里竟然有那么多虫子,本来只是泄,看到虫子后被吓得上吐下泻,整个营帐的人都萎靡不振了好几天。
  但从那以后,他们就越发相信住在那屋子里的人都不是凡人。
  “医士”竟然都能将人身体里虫子打出来,天下哪个医士做得到?
  每次周远鹤前往营帐,士卒们都对他又敬又怕,再加上他总是一副立刻就要与世长辞的模样,士卒们甚至都不敢碰他一下,就怕随便一碰,周远鹤就要魂归故里。
  望着不远处整张待发的近两千人,叶舟也收好了超市。
  只要他按下了转移按钮,十分钟以后超市就会等比例缩小,缩成钥匙扣那么大,需要它重新变大的时候,只需要按下它下方的红色按钮,放在选好的平地上,它就能自己恢复成原本的大小。
  为了防止误触还加了一层保险,要叶舟虹膜解锁后才能按下。
  只有叶舟这个超市老板能随意把超市变大变小。
  离开的两天前,叶舟就已经给超市里的人准备好了马和马车。
  只不过他买的马车,跟陈侯他们的见过的马车是两码事。
  叶舟在系统里买的是大梁朝那样的马车,四面都有遮挡,还悄悄往里加了防震系统,毕竟马车是给孩子坐的,让他们舒坦点还是挺重要的,他也怕孩子们被抖出个什么毛病来。
  陈侯一见这马车,便止不住叹道:“真是匠心独具,竟还有门窗。”
  叶舟问过之后才知道,这时候的马车没有车厢——与其说是马车,不如说是战车,而且四面没有遮挡,只有木框,如果条件好点,四周挂上布条起一个遮挡作用,那就很不错了。
  陈侯虽然也想坐上马车尝试一下,可知道是孩子们乘坐后,他实在没法厚着老脸挤进去。
  孩子们被父母抱上马车,他们头一回坐马车,新奇的不行,马车里垫了厚厚的一层软垫,他们在里面摸爬滚打都不会受伤,还放了不少抱枕和小玩具,他们的小被子也都塞了进去。
  一共两辆马车,足够孩子们坐了。
  叶舟他们则是轻装上阵,因为有次元箱,不用自己带什么行礼。
  大约是已经在心里笃定叶舟是神仙,陈侯在看到超市缩小的时候虽然震惊,但并没有被震晕过去,只是态度越来恭敬,恭敬的有些恐惧了。
  “走吧。”叶舟骑在马背上,他望向远处的崇山峻岭,知道这是一次绝不轻松的远行。
  阳光洒在叶舟身上,给他的全身镀上了一层轻薄的金纱,他微夹马腹,马儿轻声嘶鸣,飞跃而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