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48)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他还没有见过哭得这么轻易的人。
  林尤抹了把脸上的泪,并认为自己是真情流露,没什么好羞耻的,他声音沙哑地说:“仙人,我叫他们把东西搬进来。”
  叶舟也不留他,知道他需要找个地方收拾一下情绪,于是点头说:“去吧。”
  林尤走出了休息室。
  叶舟这才转头问坐在当自己不存在的邹鸣:“他哭什么?”
  邹鸣也不知道,于是只说:“感情过于充沛了吧。”
  叶舟:“我就不怎么哭,上次哭应该还是我幼儿园的时候。”
  他回想自己幼儿园的时候为什么哭,但实在想不起来了,要么是被打了,要么是心爱的玩具被抢了,总是能让孩子哭的原因太多。
  所以叶舟其实并不怎么喜欢孩子,他小时候听说也是熊孩子。
  叶舟看着邹鸣的脸色,虽然邹鸣总是显得面无表情,但其实他的情绪很丰富,只是不熟悉的人察觉不到而已,大约是因为他们从早到晚几乎都在一起,晚上还一起睡——虽然是两张床,但叶舟现在已经能猜出一点他的情绪了。
  “你不喜欢他?”叶舟喝了口茶。
  邹鸣靠着沙发,一只手搭在椅背上,比起叶舟端正的坐姿,他的坐姿实在有些不羁,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我不喜欢的人很多。”
  叶舟开玩笑道:“包不包括我?”
  邹鸣平静回道:“不包括。”
  叶舟:“我也不讨厌你,还挺喜欢的。”
  邹鸣忽然一顿,抬头看向叶舟,那双黝黑的眼眸似乎要透过叶舟的皮囊,直看入他的灵魂深处。
  “我原本还担心你会不好相处。”叶舟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你看起来很帅,又酷,不太现实。”
  邹鸣眉毛一挑:“什么不现实?”
  叶舟打了个哈欠:“又帅又酷的不真实,像小说里或者电影里的人,现实里的人哪有你这种气质?”
  邹鸣:“我这样不好吗?”
  叶舟发现邹鸣的与其很认真,也就不开玩笑了:“挺好的,你要是突然变得满脸笑容我才不适应。”
  邹鸣朝叶舟勾了勾嘴角。
  大约是不常笑,邹鸣的笑容很僵硬。
  僵硬让叶舟以为此时是有一杆枪抵在邹鸣脑袋上威胁他笑。
  叶舟打赌,这是他这辈子见过最不情愿的笑容。
  邹鸣就带着这么惨不忍睹的笑问叶舟:“适应吗?”
  叶舟:“……”
  虽然你很给我面子,但也不用这么勉强自己。
  “……大概……看久了就适应了吧?”叶舟不想辜负邹鸣努力微笑的好意。
  邹鸣突然说:“他带来的东西很多。”
  叶舟点头:“就是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值钱的东西,他要是直接带金银最好,金子保值,在哪个位面都值钱,我在系统里换一部分,剩下一部分带去其它位面,说不定能挣个差价。”
  “换成工艺品这些,还不一定有金银好。”
  金银能存到下一个位面,但工艺品这些最好的出手方式就是“卖”给系统,系统定什么价,他到手就是多少钱,是完全的买方市场。
  如果下个位面是类似于邹鸣生活的位面,那工艺品就等同于“垃圾”。
  叶舟问邹鸣:“在你那,什么最值钱?还有货币吗?”
  邹鸣:“有人就有市场,当然会有货币,只是我们的货币是食物。”
  “肉干,饼干,一切能吃的东西。”邹鸣忽然说,“如果你到了我那,一块饼干就可以买到一个四肢健全的男孩,你会买吗?”
  叶舟:“……我为什么要做人口买卖?我虽然穿到了这儿,但我的道德感还是在的!”
  邹鸣又问:“如果卖他的人一直在虐待他呢?”
  “并且他的手腕,脚腕都戴着镣铐,求你买下他?”
  叶舟想了想,这次他没有很干脆的说不买,而是说:“我不知道我在一个位面能停留多久,也做不到见一个救一个,但如果真的遇到了话,说不定我心一软就买了?我也不知道。”
  邹鸣没有说话。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记忆深处的那个男孩似乎还活在那一刻。
  活在漆黑的市场深处,四处都是污水秽物,满脸伤痕,一只眼睛肿到睁不开的男孩被看不清脸的男人一脚踹到了坭坑里。
  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可他太小了,壮年男人的拳头又太重了。
  他努力抬起头,想在最后一刻看看头顶。
  那是男孩唯一拥有的东西,谁也无法夺取的天空。
  就在他抬头的那一刻。
  他看到了从市场中走来的男人,他穿着一件干净的白色衬衣,一条黑色长裤,他俊美而削瘦像那些将他视作脚边污泥的上等人。
  但表情却并不傲慢,他一眼便看见了那双温柔的眼眸。
  对方的目光似乎落在他身上。
  然后……
  朝他走来——


第34章
  “仙人跟你说了什么?”高盛看着表弟从超市门口出来,他迫不及待的迎上去,也想进去见识一番新天地。
  超市门口的玻璃门就已经叫他啧啧称奇。
  高盛见过琉璃,可琉璃烧制总做不到完全剔透,更别提这种几近透明的“玻璃”。
  草儿娘还告诉他,这是钢化玻璃,莫说拳头,便是拿刀斧劈砍,也只会生出裂纹,不会碎裂。
  高盛原本自觉已算见识广博,哪里想到在这个不见人烟的穷乡僻壤,竟然看到仙家器皿。
  “仙人说……”林尤双眼红肿,可嘴角止不住上扬,他语无伦次地说,“仙人、仙人不仅换粮!还赐我粮种,可、令、令难民耕种,休养生息。”
  “十石!”林尤忽然高声喊道,“亩产十石!”
  高盛也愣住了,他虽然不曾下过地,但读书的时候也要学,这关乎国计民生。
  若某一处,有某一地当年亩产过了三石,便要由当地官员上呈到皇帝案前,这是皇帝的功绩。
  可十石?
  哪怕在农官最荒唐的美梦里,恐怕都未曾有过这个产量。
  不仅高盛,看守马车的护卫们也齐齐看向林尤。
  林尤已经察觉不到这些人的视线了,他继续说:“是仙粮!定是仙粮!”
  高盛一个激灵,他双眸放光,冲林尤说:“快让他们将东西搬进去!”
  林尤也反应过来,他冲护卫们说:“你们去吧,把东西搬进去。”
  护卫们不是很敢,他们站在原地,没有一个人愿意打头阵。
  林尤看没人动,便自己搬起一箱东西,艰难地朝超市走去。
  他并不往后看,心里却清楚他们必然会跟上自己。
  就连高盛都亲自搬了一箱进去。
  护卫们眼看着两位公子都进去了,也鼓起勇气,抬着一个个木箱进去。
  这些箱子全由实木打造——这时代也没有合成木,不仅大,而且重,光是一个空箱子都需要一个成年男人才能搬动。
  若是装满了东西,有时两个壮汉都不一定搬得动。
  他们来回搬了近两个时辰,这才把所有东西搬完。
  这次过来,他们不仅拉了马车,专拉货物,还拉了牛车。
  牛虽然不及马快,但能拉更重的东西,还不像马一样金贵,只要花钱就能买到。
  马可是买不着的,就是太守要马,也要四处打探,再托人像卖家说好话,卖些人情面子才能买下。
  “都是些什么东西?”莎拉有些好奇的蹲在木箱旁边,她抬头问林尤,那双泛红的眼瞳一眨不眨的盯着林尤。
  她看着太小了,即便是外邦人的长相,也不会让人觉得有威胁。
  林尤在莎拉的注释下微笑道,看莎拉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普通女孩:“凡人的东西仙人应当看不上,我便没带金银书画。”
  莎拉有些迷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