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32)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上一刻他们还徘徊在生死边缘,此时却突然“天降横财”。
  杨志的双手止不住地颤抖,他下车的时候脚步不稳,要不是武岩扶着,他差点又要跌倒。
  前二十年,杨志活得顺风顺水,大地主的儿子,生来就站在普通老百姓企及不到的位子上。
  可他生就一副多愁善感的性子,怜惜弱小,见不得身边的人受欺负。
  至今他都不知道自己带着长工去县衙到底是错是对。
  家里的百年基业因为他毁于一旦。
  大王虽然救了他的家人,却救不了他们家的佃户。
  他的父母兄妹在黄山上惶惶不可终日,日夜都在担心朝廷剿匪,曾经安稳的好日子忽然变得遥不可及。
  所有人都在夸他,夸他有义气,夸他不畏强权,夸他是个大好人。
  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当个好人要牺牲多少东西。
  他的父母终日以泪洗面,兄弟姐妹不再跟他说话,就连曾经的佃户,恐怕也不会感激他。
  若非他去县衙,大多数佃户还是能老老实实种地过日子。
  可他去了县衙,家业充公,佃户们也被赶出了几代耕耘的土地,他们除了种地什么都不会,去了外乡能租到地吗?能填饱肚子吗?
  他的一时义愤没有带来任何好结果,毁了基业,断了佃户们的生路,害得家人要跟他上山当土匪,而他呢,从耕读之家的少爷成为土匪群里的二大王。
  可他没觉得自己做对了,可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替佃户出头错了吗?他怜爱弱小错了吗?他想当个君子,错了吗?
  杨志找不到答案,他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似乎只要走到尽头,他就能知道自己当时做的到底是错还是对。
  “多谢。”杨志看向武岩的眼睛,“仙人可有法号?杨某若能平安到达南方,必为仙人立一尊像,叫仙人永享香火。”
  武岩摇头:“那也不必,无论你信不信仙人,是否立像,仙人都不在乎。”
  杨志喃喃道:“神仙啊……”
  “来取水喝吧。”武岩从车里搬出一桶水,水都用木桶装着,得让壮汉用尽力气倾斜把持,才不至于在取水的过程中洒出来。
  杨志等人也等不及用车上备好的杯子,依次将嘴凑到开口处,痛快豪饮。
  喝到最后,杨志觉得自己一肚子全是水,走起路来都能听见水不断晃动的声音。
  他们终于喝到了饱足,都想躺下休息,但也都坚持着站在原地。
  武岩:“你们既无异议,我等这便走了。”
  “陈六!”杨志忽然叫出了陈六的名字。
  躲在人群后方的陈六缩着脖子不愿应声,也不愿出去,他委实不想跟杨志他们扯上关系了!
  却没想到杨志径直走到陈六跟前,他拱手鞠礼,长鞠不起,声音微微颤抖:“之前得罪了。”
  陈六无措地左右看看,他眨眨眼,干巴巴地说:“我、我还完了兄弟们的恩情,日后不再欠你们,将来若能相见,还请不要与我相认。”
  杨志没有说话,依旧维持着鞠礼的动作。
  武岩给陈六使了个眼色,一行人没有再与杨志他们接触,而是沉默不语地顺着官道往回走。
  草儿小声问莎拉:“姐姐,这就完事了?”
  她还以为她的用上连发弩呢!
  不过没用上总比用上好。
  莎拉打了个哈欠,她被草儿牵着手,一边揉眼睛一边说:“嗯,完事了。”
  她还说出来表现一下,看来这次出行实在没有她表现的余地。
  草儿长舒一口气,脸上露出笑容来:“可见仙人在眷顾咱们呢!”
  莎拉也不反驳,她微微点头以示赞同。
  给老板面子,不拆老板的台,这是一个好保镖的工作准则。
  只留杨志等人站在原地,表情复杂地看着他们的背影。
  杨志声若蚊蝇:“神仙啊……”
  ·
  天边霞光万丈,散云被霞光镀上一层昏黄温柔的朦胧颜色,在明暗交接的最后一刻,天地美得令人呼吸都为之一窒。
  “就在这儿休息吧。”武岩选好了地方。
  他们夜里从不赶路,即便有强光手电,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很少使用。
  更何况白天赶路已经够累了,仙人又没有要求他们必须要在某时赶到超市,所以实在不必着急。
  雇员们有条不紊的拿出花露水,自己喷上后交给旁边的人。
  他们也不嫌自己太香,甚至香得呛人,毕竟虫子咬比香得呛鼻更叫人难受。
  他们出来也不烧火——天气太热,点火感觉就是烤自己。
  众人只吃干粮,这次出来还有草儿娘给他们的准备的凉菜,配上干饼和面包饼干,哪怕在没旱的时候,都算是了不得的享受了。
  “李姑如今也舍得放香油了!”武岩吃了口凉菜,笑道,“以前她根本舍不得放。”
  草儿反驳道:“你们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盐和油多贵啊,地主老爷家都舍不得放太多!”
  男人们笑起来:“以前我家盐都不敢多放!”
  “赶集的时候为了点荤油,天不亮就要到镇上,否则肥膘哪轮得到我们?”
  “香油好像是芝麻榨的?那得多少芝麻才榨出一小瓶啊?”
  “豆子出油也不多。”武岩叹气道,“出油不多,卖得就贵,就没多少人买得起。”
  再多出一点钱就能去买肥膘,谁还愿意买豆油?
  武岩:“我家的榨油坊都是把油卖给镇里的粮铺,生意不好,便年年压我油价,我自家做菜也不敢多放油。”
  “如今咱们什么油都吃得,荤油豆油芝麻油,还有那什么菜籽油,油水多了,也不觉得多稀罕。”
  草儿在旁边小鸡啄米似得点头。
  她最爱芝麻油,娘拌凉菜的时候放一些,香得很!
  芥末油也是好东西,就是不能多放,否则她总要吃出眼泪来。
  他们正说着,一直沉默不语的莎拉突然站起来,她的眼睛突然变得赤红,朝着树林望去,全身肌肉紧绷,上身前倾,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轻声说:“有人来了。”
  陈六愣了愣,也小声问:“难民吗?”
  莎拉:“有三十人,全是男人,带着刀和斧头。”
  所有人不由自主地瞪大眼睛,众人纷纷慌乱起来,他们都是良民,虽然早知道可能会有此时的情况,但没有面对过,没有经验,就无法自抑的恐惧。
  三十人!人数是他们的不知道几倍!
  武岩也慌了:“武、武器!拿武器出来!”
  草儿慌乱的去拿自己的连发弩,因为慌乱,在拿到的那一刻落在了地上。
  莎拉忽然厉声道:“冷静!”
  “有我在,你们怕什么?!这群人来得刚好,可以给你们练练手。”
  奇异的,莎拉娇小的身体却给了雇员们无限信心。
  武岩理智回笼,他拿出长刀,冲雇员们说:“带连发弩的往后退,找个地方掩护,跟我一样带着长刀和电棍的靠到我身边来。”
  他担心被同伴误伤,再次叮嘱:“等他们靠近就射箭,我们打起来的时候你们别射,免得对方没伤,我们自己人倒了。”
  草儿欲哭无泪,她没想到自己一个女娘竟然还要上“战场”。
  可她看着莎拉,莫名拥有了一份勇气。
  有她干姐姐在,她应该死不了吧?
  只要给她留条命就行。
  火光很快映入了他们的眼帘。
  这段时间吃好喝好,他们的夜盲症已经不像以前那么严重了。
  武岩把刀横在自己身前,鼓起勇气站在最前方,其他拿着刀棍的人以他为中心围拢。
  火光消失了,那群人灭了火!
  在黑暗的掩护下,对方在靠近他们,可他们却看不见对方在何处。
  现在最好的办法其实是四散逃开,对方能利用黑暗,他们也能。
  可莎拉显然没准备让他们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