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73)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叶舟看向邹鸣:“跟我有点像。”
  邹鸣的嘴唇抿了抿:“是吗?”
  叶舟:“但我没你这么严肃。”
  邹鸣微微皱眉:“我很严肃?”
  叶舟想起之前邹鸣硬挤出来的笑容,连忙说:“不严肃不严肃,挺有亲和力的。”
  “对了。”叶舟强行转移话题,“你和陈舒是怎么认识的?之前我忘了问她。”
  邹鸣:“我跟她一起被雇佣过。”
  “她还算可靠。”邹鸣,“她不图钱,在原本的位面条件不错,只是为了锻炼枪法。”
  “目的单纯。”
  叶舟:“那周远鹤呢?他平时都不怎么说话,有时候他明明在我身边,我都没发觉他在。”
  邹鸣想了想,大约是和周远鹤认识的太久,以至于忘记了他们是为什么相识。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记起来说:“他是以前认识的。”
  看样子是不想深谈,叶舟也没有多问。
  每个人都有不想被别人知道的秘密,何必问得那么仔细。
  “我先过去了。”叶舟把最后一口柠檬水灌下去,继续去扫码。
  邹鸣则站在原地没有走。
  他微微抬头,看到叶舟和周远鹤互打招呼后擦肩而过。
  周远鹤在邹鸣旁边接水,他弯着腰,并没有看邹鸣的脸,轻声问:“怎么不直接告诉他?”
  邹鸣的脸色不好,他的握着水杯的手用力,手背青筋暴起,声音冷硬道:“告诉他什么?”
  “告诉他,我小时候被他救过?被他养过?”
  “然后他就会迅速接受,成为那个救了我的人?”
  邹鸣瞥了眼周远鹤:“我让你过来,不是为了让你多嘴。”
  周远鹤站直身体:“我还什么都没说,你这么凶干嘛?”
  周远鹤:“那你就等着吧,老板们在进行位面跳跃的时候是不会有时间流逝的,意味着只要不回原位面,他就会不老不死。”
  “说不定你遇到他的时候,他实际已经是个百岁老人了。”
  “如果真要一百年,你也等?”
  邹鸣垂眸,说话的语气和平时没有半点不同。
  他平静的说:“等。”


第53章
  “今天吃什么?”还没有成年人腿高的小娃娃扒着桌沿,他的双腿吊在空中,微张着嘴,小小的咽了口口水,他奶声奶气地问:“有没有肉肉?”
  大人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菜,他笑着说:“有肉,还有米汤。”
  小娃娃兴奋地叫起来:“有肉肉!肉肉!”
  “等妈妈回来才能吃哦。”男人把菜摆在桌上,这天气不用担心饭菜凉的太快。
  他看了眼客厅墙上挂着的钟,果然,当时针和分针重合到一起,全都指向十二点的时候,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男人快步打开了房门,他奇怪地问:“没带钥匙?”
  门口的女人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冲他笑:“我爸妈不是抢购去了吗,这些是他们拿给我的。”
  他们孩子太小,女人要工作,男人一边打零工一边带孩子,都没有时间去抢购。
  两边的父母年纪都不大,身体还算硬朗,于是自告奋勇去抢购,现在家里一块玉米饼都没了。
  但取而代之的是,米桶里满是颗颗饱满的大米,箱子里放着腊肉香肠,架子上摆着蔬菜水果。
  调料和各色香料也塞满了橱柜。
  家里的老人总是爱说,这样的日子好像回到了丧尸出现以前。
  女人不知道丧尸爆发以前世界究竟是什么样,但这段日子确实是她从小到大,过得最好的日子,工作虽然累,但回到家就有香喷喷的饭菜。
  孩子虽然偶尔调皮,但多数时间还是听话的。
  丈夫虽然做饭不好吃,但也没有难吃到她需要返工的地步。
  更何况,回家有一口热饭,还有什么可奢求的呢?之前可都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啃玉米饼。
  “今天中午有什么菜?”女人把手里的袋子交给丈夫,把扑向自己的孩子抱起来,笑着亲了亲孩子的额头。
  孩子大声道:“红烧排骨!还有土豆!”
  女人看向丈夫:“你今早去超市了?”
  丈夫摸了摸后脑勺:“昨晚去排的队。”
  今早去可来不及,买到东西说不定就是晚上了。
  虽然超市已经开了一个月,很多人都不像之前那样二十四小时排队抢购,但白天去的人还是比晚上多。
  女人:“还是别晚上去,天太黑了,附近又没有路灯。”
  “治安再好都还是要小心。”
  男人:“知道了知道了,先吃饭吧。”
  基地多数时间都不供电,除非过年过节,平时只有工厂有电。
  所以鲜肉在这个天气下无法存放,昨天买了过一夜,今天就会臭。
  所以必须当天去超市买。
  “里面还有饮料。”男人提起袋子,在里头发现了一大瓶橙汁。
  女人笑道:“这不是我爸知道你爱喝吗?”
  男人眼睛微微泛红,他眨了眨以后说:“吃饭吃饭,下午我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工作。”
  女人摆摆手:“也不急,现在工作不好找,要是实在找不到,你就在家看孩子,现在有超市,我一个人的收入够养家了。”
  现在工厂给他们结算工资还是用的玉米饼,玉米饼在超市的兑换价格虽然有下降——从五十降到了三十八,但跟大米的两块五一比,大米等于不要钱。
  她别说养自己的小家了,连父母也能一起养。
  男人小声说:“那还是要小心,要是超市哪天不开了怎么办?得趁着超市还在开门,多挣点玉米饼,多去换粮食。”
  “对了。”男人拿碗的时候说,“我看到有人拿超市里卖的玉米粉做成饼去超市换。”
  女人停下洗手的动作,好奇地问:“那他换到了吗?”
  男人点头:“不过听他说,兑换价跟基地玉米饼的兑换价不一样。”
  “他做的玉米饼只能兑换十九,只有基地玉米饼的一半。”
  女人有些迷茫:“那这个空子他算是钻成功了还是没钻成功?我记得超市的玉米粉卖的还挺贵。”
  男人:“算成功了吧,刨除成本,一个玉米饼他能挣一半以上。”
  “那你也可以去做啊。”女人,“超市既然没说不行,也收了他的,那我们肯定也能做。”
  “反正你挣钱也是为了去超市换屋子,那做玉米饼不是正好?”
  女人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也是个好生意:“趁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做的人还不多,你可以多挣点。”
  “你想啊,之前基地的玉米饼值五十,现在只值三十八,等之后做玉米饼挣差价的人多了,说不定会从十九掉到十块,到时候利润空间更低。”
  女人:“虽然只能挣一笔快钱,但现在兼职工作不好找,家里还有孩子,你不能出去兼职。”
  “我怎么想都觉得这买卖能做。”
  “那我试试,下午我再去排队,多买点玉米粉回来。”男人脸上也露出了笑意。
  以前孩子小,离不开人,他在家里待着还不觉得有什么。
  但现在孩子大了,需要大人的地方变少了,而且一天有一大半时间都在睡觉。
  现在孩子不需要身边总有人,更何况谁也不知道超市会开到什么时候,不趁现在多囤点货,等超市关门了,哭都没地方去哭。
  准备买玉米饼挣差价的不止这一家。
  对缺少工作岗位的落阳基地而言,有这么一个挣差价的机会,谁也不想错过。
  ·
  “将军,你真的觉得这东西有用?”士兵蹲在钢化玻璃罩前,直勾勾的看着被罩住的光子炮。
  光子炮其貌不扬——它不够大,虽然看起来花里胡哨,可人们总觉得,越是花里胡哨的东西越没用,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值一千五百万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