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42)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地精的瞳孔收缩,他张着嘴,不可置信地问:“怎么可能?!这不可能!如果这里不是天国,那这灯是什么?!还有这个屋子!这里肯定是天国!肯定是天国!”
  地精喃喃地重复着这五个字,他把自己缩成一团,重新用被子盖住了自己,拒绝和叶舟交流,拒绝接受现实。
  他蜷缩在被子里,咬着手指无助的哭泣。
  他宁愿自己已经死了,那他就从苦难的命运里解脱了。
  只要他还活着,要么他一生东躲西藏,食不饱腹,要么再次成为奴隶。
  他知道这些大人们,大人们对他这样的地精好上一点,就一定是要从他身上得到更多!
  叶舟没有劝他,他也知道对方情绪激动的时候自己再怎么劝也没有用。
  所以他只是放下了羊奶和肉粥,然后退出了帐篷。
  离开帐篷,叶舟站在夜空之下,这已经是他今晚进入的第六个帐篷里。
  能够顺利和他对话的人只有刚刚的地精——即便这个地精神智还有些不清醒,但他们至少对话了。
  另外五个只会大叫和惨叫,其中有一个甚至打翻了羊奶和粥。
  但叶舟没有生气,他抬起头看着夜空,内心格外平静。
  可能是凄惨的人看多了,所以他的情绪不再会轻易起伏。
  只是这并不意味着叶舟变得麻木不仁,他依旧会同情这些人,依旧愿意施以援手,授人以渔。
  可他已经不再有见到草儿母女俩时的惊恐了。
  似乎人瘦成骷髅是件很常见的事。
  叶舟叹了口气,准备再去取一份奶粥送进下一个帐篷。
  雇员们是轮班制,他们一部分在宿舍里休息,一部分人在城里巡逻和观察有没有镇民往外跑。
  只有叶舟和周远鹤有时间照顾这些血奴。
  周远鹤的动作比叶舟快,叶舟才看了六个人,周远鹤已经看完了十二个。
  两人在取餐的地方碰了头,周远鹤有气无力地对叶舟说:“老板,我要累死了。”
  叶舟这次毫不留情地说:“你大半个白天都在休息。”
  周远鹤叹了口气:“我身体不好。”
  叶舟:“……行了,你这话哄哄别人还行。”
  周远鹤的身体并不差,而且就算差,在位面旅程中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只不过周远鹤总是表现的格外“娇弱”。
  虽然分配给他的任务他也不推脱,可他时时刻刻都记得自己病弱的人设,一定要把这个人设扮演的至善至美。
  周远鹤又叹气:“老板,你不累吗?”
  叶舟已经端起了餐盘,他微微摇头:“我不累。”
  周远鹤惊道:“为什么啊!”
  他不理解叶舟,他是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不干活也能生活,要是能找到个愿意养他的人,让他干什么都行。
  但叶舟不是,叶舟在他看来,是没事也要给自己找点事做的人。
  他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每次想到什么就立刻去做,一点拖延症都没有。
  周远鹤有点怕这样的人,不理解,但也有些敬佩,因为他知道哪怕他投胎一遍,也做不到这样。
  叶舟看了周远鹤一眼,不太明白这有什么好问的,自然地说:“就是走几步路的事,很轻松啊。”
  周远鹤:“……”
  他朝叶舟比了个大拇指:“不愧是你,不愧是养大了……”
  叶舟没听清:“什么?养大了什么?”
  周远鹤连忙说:“不愧是养大了莎拉的人!”
  叶舟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莎拉一点都不勤快。”
  “只要不给她事做,她是绝对不会自己张口问的。”叶舟想起莎拉以后的样子就有些头疼,“还喜欢躺在沙发上吃糖,每次糖渣都会掉下去,我说了她多少次她的不改。”
  他总算知道为什么当家长的都那么啰嗦了。
  家长不啰嗦无非是两个原因,一个是不在乎,一个是自己比孩子更懒。
  叶舟皱眉看着周远鹤:“她不会是向你学的吧?”
  周远鹤:“……老板,甩锅也不是这么甩的,怎么就不能是她自己天生的?”
  叶舟沉默半晌,一言不发的端着餐盘走了。
  周远鹤站在原地看着叶舟的背影,他抹了把自己的脸。
  他只能劝自己,叶舟不是那种不讲道理的“家长”,一定是现在的莎拉太惨了,老板被她的惨状刺激的失去了平常心。
  ·
  莎拉坐在板凳上,她抬着头,和站在她旁边的邹鸣大眼瞪小眼。
  “你不喜欢我。”莎拉看着邹鸣说。
  邹鸣从没把莎拉当过孩子,他没说话,默认了。
  莎拉也不在乎:“我也不喜欢你。”
  邹鸣移开了视线。
  莎拉:“你在他身边待多久了?你是他什么人?儿子?”
  邹鸣:“……”
  他脸上平静的表情第一次有崩塌的趋势。
  莎拉又想了想:“不对,人族不像我们,他生不出你这么大的儿子。”
  邹鸣觉得自己要是跟莎拉搭话,一定是因为他傻了,他打定主意,无论莎拉再说出什么话来,他都要当做么听见。
  “我很喜欢他。”莎拉站在椅子上,“草儿说,他就像父亲和母亲一样。”
  “我不要我母亲了,她不是好母亲。”
  她挑衅般的冲邹鸣说:“我要他当我的母亲,我会保护他,对他好的。”
  邹鸣终于忍不住说:“男人当不了母亲。”
  莎拉更不在乎:“那就父亲,都可以。”
  邹鸣:“我去那边看看。”
  说完,他把陈舒留给了莎拉,自己走去另一边巡逻。
  邹鸣见过各种各样的莎拉,自以为是的,争宠骄纵的,在叶舟面前装可怜的,还是第一次见这样“蠢”的,他觉得跟她说话都是浪费生命,说的全是废话。
  莎拉又看向陈舒。
  陈舒后退了一步。
  她真的跟不上莎拉的脑回路!!
  陈舒尬笑道:“那什么,你吃不吃棒棒糖?”
  放过她吧!她只是一个小小的保镖,并不想参与进他们的“爱恨情仇”里。


第143章
  “我们该怎么办?”一头金发的少年待在漆黑的室内,他已经很久没有离开房门,走上街道了,不仅他,他们一家人都是。
  少年冲父母喊道:“妈妈!家里已经没有食物了!”
  女人站在桌边,她的手里拿着家里仅剩的两块黑面包,她紧皱着眉,比起儿子,他们这些成人更加心慌,她没有说话,只能沉默着把那块更大的面包放到了儿子的餐盘里。
  少年并不在意女人的动作,他朝餐桌走过去,声音逐渐变大:“你们不急吗?!”
  “我们不能再待在这里了!”
  女人听出了儿子嘴里的意思,她惊恐的抓住儿子的手臂,边摇头边说:“不行不行,你那天没有看到,有人想冲出去!被那个女人打死了!”
  “她只是抬了抬手,那么远!她直接把人打死了!”
  “他们是会杀人的!”
  少年又转头看向父亲:“爸!”
  男人坐在椅子上,他垂着头,显然也已经放弃了挣扎,他声音沙哑:“先留在这儿吧,他们总不能把我们都杀了。”
  少年气道:“他们不用杀我们,再过几天,我们就直接被饿死了,根本不用他们动手。”
  少年气急败坏道:“他们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要过来害我们?”
  女人和丈夫对视了一眼。
  他们家来到这个镇子已经有七年了,少年几乎是在这个镇子里长大的,对他来说,这个镇子就是他的家。
  他偶尔会和同伴们一起出去,带附近的小孩子回来。
  只不过女人和丈夫还记得看守们的命令,不敢对附近的人下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