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41)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他自己的目标就是回原本的世界,他对进行位面贸易实在没有半点兴趣。
  邹鸣:“像我这样孤身一人,没有家人拖累,原本位面环境更恶劣的人,想要留下来很正常,而我这样的人在雇员里并不少见。”
  叶舟:“……你也不用拿自己举例。”
  邹鸣依旧平静:“我不会这么做。”
  叶舟:“……”
  他真不知道邹鸣这哥们是耿直还是没心机。
  毕竟明天要上“战场”,叶舟今晚怎么也能睡着,拿到烟雾弹后,他就和邹鸣互道晚安,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数羊,数到两千的时候肚子饿了,又爬起来叫上同样没睡着的邹鸣一起吃宵夜。
  直到天快亮,叶舟才终于闭上了眼睛,沉沉地睡了过去。
  日夜轮转。
  叶舟被睡前设置的闹铃叫醒。
  早上十点,休息室门外已经有了人们走动的声音,叶舟洗漱完毕推门出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已经全副武装的雇员们。
  他们都很激动,表情紧绷,但脸上并无一丝恐惧,好似他们不是要去与人搏命,而是参与什么重大事件。
  莎拉也换了一身衣服,她可能有什么把衣服弄干净的特殊能力,平时总穿着她的蕾丝蓬蓬裙,可今天估计是为了行动方便,换上了运动长裤和短袖,把金发扎成了一个团子。
  不仅莎拉,草儿也是同样的装扮,不过她头发还没长到可以扎成丸子的长度,所以只扎了一个颇有些可爱的小马尾,像个小扫帚。
  叶舟一脸温和地冲他们笑道:“现在还早,你们要出去?”
  武岩忙说:“仙人,我们出去找个地方练练准头。”
  叶舟并不赞成这个做法:“要不了多久就要出发了,你们还是先好好休息,检查一下有没有遗忘错漏的东西。”
  现在消耗了体力,待会儿还要爬山,爬完山还要打一场硬仗,更何况临阵磨枪,那昨天也磨过了,实在不必今天再挤半个小时出来磨,也磨不出什么效果。
  武岩也不坚持,立刻说:“那我们多带几瓶水上去。”
  叶舟倒不反对这个,他点点头,又看向草儿娘:“你在超市里,别让人随便动不懂的东西,明白吗?”
  他就怕自己不在超市引发火灾什么的。
  那到时候大家一起玩完。
  草儿娘保证道:“仙人,您安心,他们但凡有一个敢乱动的,我都叫他们……”
  她看着叶舟的眼神,没把剩下的话说完,只谄媚的朝叶舟笑。
  叶舟微微颔首,等人都散开后才去觅食。
  时针走到十一点的时候,叶舟才带着雇员们出发。
  他们全副武装,不仅带上了武器,还都喷上了味道较淡的驱蚊水,除非走到身边,否则无论如何都闻不到,虽然热,但他们穿的都是登山鞋,背后背着包,甚至连帐篷都带上了。
  叶舟看着他们这副要去郊游的模样,有瞬间心累。
  倒是邹鸣和莎拉都打着空手,莎拉什么都没带,邹鸣只带了子弹和机枪。
  叶舟把枪别在腰间,按照昨天画的地图,再次走上了登山路。
  踏上那条路的一瞬间,叶舟收拾了心情。
  这是他在这个世界遇到的最危险的挑战。
  而他必须迈过去,没有回头路。
  ·
  正午时分,阳光一如既往的炙烤着大地,而在幽深的山洞里却只有令人舒适的凉意。
  衣衫已经有些破烂的男人们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今晚就要行动,他们此时最是放松。
  是他们监视着对方,于是自认抢占了先机。
  守着山洞的男人靠在石墙边昏昏欲睡,脑袋如小鸡啄米般一上一下,身子慢慢朝着洞内靠,外头炎热,他自然想在更凉爽的地方睡。
  没有人发现,一个矮小瘦弱的身影正在慢慢靠近洞口。
  陈六弓着腰,他的脚步很轻,这并非因为他天生机敏,而是逃荒时落下的“病根”。
  他生来就不强壮,但父母又只有他这一颗独苗,他力气不大,种不了多少地,这些年全靠父母身体好,一家人才能勉强维持生计。
  后来他上了黄山,虽然能混一口饱饭吃,但再怎么说黄山也土匪窝,他从上山那日开始便惶惶不可终日,下山后没多久又碰到了灾荒。
  一家子老弱,陈六从不敢高声说话,不敢与身强体壮的男人同行,每每要寻个方向走,他都得独自探路,原本就不怎么有力的步伐变得更为轻浮。
  他自己也没想到,这竟然还能变成他的优势。
  陈六小心翼翼地贴着石墙,慢慢挪到了洞口,他像一只机敏的小兽,靠墙蹲下,从包里慢慢拿出烟雾弹,按照邹鸣告诉他的办法,将拉环扯掉之后再将烟雾弹一个个滚进洞穴。
  他小心极了,除了烟雾弹在石地滚动发出的声响外,再无其它声音。
  守洞的土匪还在睡,他似乎是听见了什么硬物滚落的声音,可迷迷糊糊的睁眼一看,洞外和往常没有两样,他打了个哈欠,只以为是松散的乱石滚落,闭上眼睛继续睡。
  这山洞里除了一个水潭,实在是要什么没什么,方圆十里能吃的动物早没了,除非朝廷剿匪,否则他们待在这儿绝对安全。
  陈六咽了口唾沫,把所有烟雾弹都滚进去之后,他才蹑手蹑脚地站起来,沿着来时的路退了回去,他的心脏在胸腔内狂跳,脸颊潮红,脚步越来越快,整个人越来越亢奋。
  直到他退回树林中,才不由自主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他干了件大事!
  这件事只有他能做到!
  陈六缓了好一会儿,这才扶着树干慢慢站起来,看向正对着树洞的山坡。
  在那座山坡上,邹鸣已经架好了机枪,机枪通体黑色,不少地方已经有了磨损,但这无损它的弑杀气质,甚至因为这些磨损,显得更加残暴。
  其他人都对这架机枪很好奇,武岩他们也会捕捉不痕迹地看过去。
  手枪都有那么大的威力,这把名为机枪的枪,应该会更厉害吧?
  邹鸣调了一下准星,确定无误后转头冲叶舟说:“没问题了。”
  叶舟又看向李四他们,李四他们带来的是连发弩,叶舟给他们配上了更多的箭,连发弩虽然不如机枪威力大,但在这个时代也绝对是大杀器。
  它射程远,射速快,并且不依赖人本身的力气,只要射中,就必然能给将被击中的人身体穿出一个洞,如果能命中致命区域,就能在瞬息间夺人性命。
  李四难得被仙人这样注视,他背挺得笔直,连忙说:“我们都准备好了。”
  叶舟朝他点了点头。
  叶舟的目光重新回到洞口,接下来,就等着烟雾弹发挥作用,等着有人朝外冲。
  他的食指轻轻摩擦着枪管,紧张与激动共存,恐惧和冷漠齐飞。
  这才是他来到这里后面临的最大挑战。
  ·
  有什么东西滚进来了。
  靠近洞口的土匪们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他们没别的事好干,日复一日的吹牛坎山,白天是他们休息的时候,都不愿意离开山洞出去巡视,“大王”派下来的活,他们总是能拖就拖。
  就算偶尔出去巡视,也不会走太远,最多在附近走半个时辰便回来。
  “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有人突然问,“什么滚动的声音?”
  刚刚还在谈笑的人安静了,他们拉长了耳朵,仔细分辨着洞内的动静。
  奈何洞内人太多,声音太杂,他们听不怎么真切。
  “好像有,但这会儿又好像没了。”
  “可能是听错了吧。”
  “应该是哪儿的石头松了,要我说,这山洞早就不该住了,虽然这儿有水,但也太湿了,我身上一早起了疹子,又痒又难受,幸亏马上就要换地方。”
  “你以为找个合适的地方这么容易?”
  “就是,多少人喝不着水,你还嫌水太多。”
  他们笑起来,正要继续说话,突然有人瞪大眼睛,形容恐怖地问:“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