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02)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但我看,陈侯有雄心,身边有高人相助,陈国并非不能强。”
  卫商忍不住问:“那你说陈国十年内必强?”
  此人高声笑道:“有了我,十年内必强!”
  此人话虽狂妄,卫商却不觉得他在夸夸其谈。
  他被这人的话说服了,决心留在陈国,陈国若能强,那他就赌对了。
  若不能,十年后他也能去别的国家。
  反正已经决心离开母国,去哪一国对他而言差别都不算很大。
  离开赵商的房间,卫商准备去马厩看一看,他怕刚刚自己说错了话,还是问问那个士人比较好,免得出了错,到时候没办法弥补。
  驿站此时静悄悄的,伙计们也都去休息了,除了月光,没什么能照亮的光源,卫商小心翼翼地走到院子里,迈腿的时候格外小心,唯恐自己被石子绊倒。
  马厩四处漏风,马儿在一边,仆从们睡在另一边,他们也没有被子,在这儿睡也只是比直接睡在地上舒服一点。
  但闻着马味儿,这个舒服也没舒服到哪里去。
  卫商正要喊士人出来,转头的时候,突然发现马厩的棚子上有一团黑影。
  他的眼神不太好,但直觉却告诉他,那团黑影是个活物。
  卫商眯着眼睛看过去,就在他觉得那东西可能是只大鸟,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时,那黑影却突然动了动。
  一对巨大的“翅膀”展开,吓得卫商往后退了一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乖乖,活到这么大,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蝙蝠!
  是精怪吧!这么大的蝙蝠,肯定成精了!
  卫商全身都在颤抖,他总觉得那蝙蝠正在看他,那双深红的眼瞳撞进了他的眼中,叫他的脖子像是被一双手掐住,根本没办法发出声音。
  但很快,那只蝙蝠就飞走了。
  临走的时候似乎还看了他一样,仿佛是在嘲弄他。
  卫商:“……”
  ·
  “我看他像是有点东西。”莎拉坐在桌上,一边嚼辣椒一边说,“我听他跟那些睡在马厩里的人说,陈国肯定有个高人,很快就会有各国无法出头的士人赶到陈国来。”
  莎拉不太明白:“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不能当官吗?陈国这么小,他们来陈国干什么?”
  叶舟给她解释:“他们在本国没有上升途径,读书人不想当官的,都是家里有钱有势的,对更多底层士人来说,光是读书就要花一大笔钱,一个小富之家很可能因为一个读书人被拖垮。”
  “只有当官,才能让他们继续维持现在的生活,更好的生活。”
  “更何况,士人大多都有点理想,比如让一个弱国便强,以小博大,然后因此名闻天下。”
  “大国也不缺士人,光是世家培养出来的子弟就够了,更何况比起百姓,世家子弟更值得信任。”
  莎拉:“为什么啊,那些世家不是经常跟他们的王对着干吗?”
  叶舟笑道:“可世家的权力和身家都来自于王权啊,他们离开母国就什么都没了,除非他们抛弃姓氏,背弃祖宗,但一旦他们这么做了,就要被天下人不齿唾骂,他们的子弟很可能再也不会被重用。”
  “世家虽然跟国君对着干,甚至不少国君会对付世家,但他们就是分不开,就是唇齿的关系。”
  莎拉明白了:“因为只有世家子弟,是绝对不会背叛王的?”
  叶舟摇头:“是他们不会离开母国。”
  “不会离开,就意味着他们如果于国不利,对他们而言也不会有好处。”
  “但是。”叶舟喝了口水,“如果利益和好处足够大呢?任何时代都不会少卖国贼。”
  “而且他们一旦背叛,可比一个普通士人官员背叛的力度大得多。”
  莎拉这下搞清楚了:“那个人叫赵雪,好像是鲁国人,不过虽然是鲁国人,但和他妈妈一起住在陈国境内,他原本想去鲁国国都,但最后还是来了临淄。”
  叶舟点点头:“明天我会去找他。”
  莎拉:“你亲自去啊?怎么不让他过来找你。”
  “他想来陈国找工作,肯定应该自己上门啊。”莎拉不太开心,“你去?他谁啊。”
  叶舟被莎拉的态度逗笑了:“这个时候跟我们那时候不一样。”
  “好了,你看看你要不要那点东西走,等你收拾好了我们就走吧。”叶舟,“回去早点睡。”
  莎拉点点头:“对了,邹鸣去哪儿了?”
  叶舟:“我有件事让他去办。”
  莎拉皱眉:“什么事?”
  她没把问题说完——有什么事是他能做,我不能做的?
  叶舟:“一件小事。”
  叶舟揉了揉晴明穴:“我有点累了。”
  听到叶舟说累,莎拉也就没有再问,她很善解人意地说:“我没什么要带走的,我们回去吧。”
  说着,她披上了斗篷,戴上了帽子。
  虽然她每次出门都是在晚上,可为了不吓到人,她还是会全副武装。
  莎拉倒是不在乎自己会不会吓到人,更不在乎自己会不会把人吓死,可她知道叶舟在乎,所以哪怕叶舟没说,她都把自己该做的全都做好了。
  叶舟站起来,他关上电脑,又检查了一下超市里可能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确认一切无误后才跟莎拉草儿他们一起离开了超市。
  ·
  邹鸣翻墙进了城东的一处住在,他刚翻进去,就看到了跪坐在廊下看着他的男人。
  似乎是早就知道邹鸣会来,对方朝邹鸣点了点头,他冲邹鸣笑道:“郎君辛苦。”
  邹鸣也没有觉得惊讶,他朝对方走过去,跪坐到了男人对面。
  两人都没有说话,男人拿起茶壶,给邹鸣倒了一杯茶,在他们面前还摆着糯米做的糕点,一人一块,不知道该说精致还是吝啬。
  邹鸣:“你家公子睡了?”
  男人,也就是白鱼的奶兄点点头:“路上颠簸,最近他睡得早。”
  邹鸣:“叶……老板让我给你带句话,你要的东西他会准备好,他要的东西你能不能给?”
  奶兄沉吟片刻:“只要我看到了东西,我跟他之间的约定自然作数,该我出的,一样都不会少。”
  奶兄突然问:“超市老板年纪不大吧?”
  邹鸣看向奶兄。
  奶兄摆摆手:“别误会,我与白鱼不同。”
  提起白鱼,邹鸣的眉头慢慢皱了起来。
  奶兄立刻说:“他对老板绝不是那种心思,他只是欣赏美人,却从没有占为己有的念头,郎君不必在意,他乃白氏子弟,若真的行事荒唐,不用你,白家人自会教导。”
  邹鸣:“之后再见我们老板,希望是你去见,他就不用去了。”
  奶兄苦笑道:“这恐怕不行,我虽是他奶兄,但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奴仆。”
  邹鸣:“我看你不像奴仆。”
  奶兄没说话,他笑了笑:“如今的白家可不行了,君上有了亲信世家,白家不仅没有寸进,还丢了三座城,人才子弟青黄不接,否则哪里轮得到我和白鱼一起出来?”
  邹鸣并没有接话,他对这些世家之间的勾心斗角没有兴趣,只说:“老板在等你的好消息。”
  他看着奶兄的眼睛:“别让他失望。”
  奶兄第一次被邹鸣正视,但他还没来得及受宠若惊,就被邹鸣的目光吓得打了个哆嗦。
  此时盯着他的这双眼睛,不像是人的眼睛。
  更像是野兽,狮子或老虎。
  在这样的野兽面前,他毫无抵挡之力,如果对方决心要杀他,他甚至无处可逃。
  奶兄低下头,轻声说:“还请郎君放心,我绝不会食言,我若食言,项上人头任君来取。”
  他听见对方“嗯”了一声。
  提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第118章
  清晨,叶舟早起穿衣,他至今都不会穿这里的衣服——不管内衣外套,都有无数布条,没有纽扣和扣眼,想要把衣服穿好不知道要打多少个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