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47)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叶舟没有自己出去,而是让草儿娘和莎拉出去看看。
  草儿娘在得到叶舟的通知后便和莎拉一起走到了超市门口,而在她们身后还有躲在阴影处的武岩等人。
  “是林公子。”草儿娘原本还提着心的放下了。
  她冲莎拉说:“林公子之前来过,还换了不少东西走呢!”
  她虽然怕林尤,但又不讨厌他。
  况且仙人愿意换东西给林尤,就意味着林尤是个好人。
  “李姑!”林尤看到草儿娘也很亲切,他虽然也被莎拉吓了一跳,可转念一想,也觉得没什么出奇,安阳城里都还有番人呢。
  草儿娘笑道:“林公子。”
  林尤探着头往超市里看:“仙人可在?”
  草儿娘还未回应,便听见超市里传来了仙人的声音。
  “叫他进来吧。”
  草儿娘这才说:“林公子请。”
  林尤转身冲高盛说道:“表兄,你就在此处等我,不要随意走动。”
  高盛也想进去,他问草儿娘:“林尤乃在下表弟,在下能否与他一同进去?”
  草儿娘冷了脸:“仙人既只叫了一个,那便只能进一个。”
  高盛看了眼林尤,期盼着自己表弟能为自己说句话。
  可林尤“归心似箭”,实在注意不到自家表兄的“缠绵眼神”,像个没心没肺的傻子一般笑道:“表兄,我去去就回!”
  然后他便如乳燕投林般冲进了超市。
  他走进超市的刹那便忍不住深吸一口气,超市里有一股叫人心旷神怡的香味,不是花香,也不是熏香,那香味令他忍不住长叹。
  草儿娘送林尤进休息室的时候,一开门,叶舟差点被眼前这个黝黑小伙吓了一跳。
  上回他见林尤的时候,林尤还是个唇红齿白的标准带病贵公子,今次在看,对方不仅黑了也壮了,穿着也更像普通农人。
  “仙人!”林尤下意识的撩起无形衣摆,“扑通”一声给叶舟跪了。
  已经被跪习惯的叶舟内心毫无波动:“起来吧,不必跪了。”
  林尤从地上爬起来,拱手道:“仙人救命之恩,林某无以为报!此次前来是为安阳城外的数万难民,只求仙人施以援手,赐我神粮,以救人命。”
  叶舟:“……”
  怎么听这话的意思,是无以为报,那就不报了?
  好在林尤下一句就是:“此次前来,林某还带了些用以交换的东西。”
  叶舟心情刚好,林尤再泼了盆冷水。
  林尤:“林某知道,凡间金银对仙人而言与粪土无异,便做主没带那些俗物。”
  叶舟面无表情,内心已经麻木了:“……”
  不是,我就是个俗人,我只想挣钱,金银你给我多少我收多少,我不在乎那是不是粪土!
  装神弄鬼果然是把双刃剑!
  叶舟像是在坐过山车,心脏都有些受不了。
  大喜大悲,悲而复喜。
  不知道林尤到底带了什么“超凡脱俗”的东西来交换。
  只是这次林尤连好衣裳都没穿,冠也没戴,腰带也只是布带,连衣服都不能扒了。
  哎!
  他到底是来报恩,还是报仇的?


第33章
  “这么说,你是来为难民换粮的?”叶舟捧起了茶杯。
  他对茶没什么偏好,虽然爱喝,但喝不出好坏来,他现在喝的茶叶也只是超市卖的最普通的袋装花毛峰。
  虽然品质算不上好,但茶香四溢,就是容易越喝越渴。
  叶舟看着林尤的脸,他有些吃惊,毕竟之前林尤给他的印象,就只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富家公子,大约属于那种扔到农田里,分不清麦子和谷子的人。
  果然人不可貌相,叶舟在心里承认是自己看轻了别人。
  叶舟:“就算你换了粮食回去,坐吃山空,又能持续多久?”
  “况且一直发粮,难民只会一直停留在安阳城外,即便还有其他生路他们也不会走。”
  可粮食是有限的,就算每次林尤都过来换粮,但一来一去,中间要耽搁多少时间?
  又会遇到多少困难挫折?
  更何况,白养着人总不是件好事。
  林尤埋着头,苦笑道:“不瞒仙人,我爹也这么说,我实在无可奈何,只能想出这个笨法子,总好过坐看难民们饿死。”
  叶舟指了指自己对面的沙发,冲林尤说道:“坐吧。”
  林尤也没拒绝,反正仙人叫他干什么他便干什么。
  叶舟:“粮食自然能换,你既然来了,我便给你出个主意。”
  林尤的眼里冒出精光,激动地恨不能跳起来。
  仙人洞府还在已是万幸,能换粮食是万幸中的万幸,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仙人竟然还愿意给他出主意。
  “除了粮食,我还能给你粮种。”叶舟问道,“一亩地,能产十石。”
  林尤懵了,他嘴唇颤抖,喉咙似乎被谁掐住,再发不出一点声音。
  十石?
  天下的粮种,最好的种子,最风调雨顺的天气,一亩能产三石已经极不得。
  叶舟想了想:“此物非麦非稻,若说像什么,长得倒与芋头相像,口感味道却毫不相同,且不需育种。”
  可林尤对叶舟的话并没有什么反应,像是喝多了一般脸颊潮红,双目也失去了焦距,他的嘴唇一张一合,如果仔细听就能听见,他在不断呢喃,重复着两个字——“十石”。
  就在叶舟想叫林尤名字的时候,林尤突然站起来,再一次给叶舟跪下。
  叶舟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林尤却额头触地道:“仙人!此乃活人之功!”
  他似哭似笑地说:“活民之功,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十石!多少人能因此活命?
  林尤的眼中落下泪来。
  他确实曾是不知百姓疾苦的富家公子,他的父亲是太守,母亲也是名门之后,他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没吃过苦,没受过穷,他最大的烦恼无外乎是将来要娶个什么样的妻子,能不能取得功名。
  可当他从北到南,走过那一遭后,就再也回不去了。
  百姓的苦难,头一次那么清晰的落在身上,可在家里根本不会有人理解他。
  就连他的表兄,也无法明白他的想法。
  在他们看来,百姓受苦是应当的——他们没有家族可以传承,智慧无法一代代传下去,不会越来越好,只会越来越差,并且愚昧无知,脑子空空如也。
  他们于这人世而言无关轻重。
  即便死,也会再生,人总是不会少的。
  真正将这人世变得更美的是他们,是他们这些名门贵胄之后,他们有智慧,有家族,也将辅佐帝王开创盛世。
  甚至可以没有皇帝,但一定要有他们。
  皇权不下乡,真正管理百姓的人是他们,豪强士绅对圣旨可以视而不见,却不能对他们视而不见。
  林尤以前从不知道他们是这么想的。
  或许他以前这么想的,但他已经发觉了自己是何等渺小,甚至一个庞大家族又是何等渺小。
  他的父亲或许也怜悯百姓,但他也可以眼睁睁看百姓去死,而不做任何应对。
  因为在他看来,只有治下的百姓才叫百姓,逃荒难民只是难民罢了。
  难民不能给安阳城带来好处,只有坏处,于是他便不再费心,只想着安置难民有多少难处,却不会想着怎么解决这些难处。
  可作为儿子,他不能直言父亲的过错。
  又或许……他不想承认自己的父亲也是那样的人。
  只有仙人……
  只有仙人把所有人都当做人,对谁都一样。
  没有高低贵贱,没有……
  叶舟完全不知道林尤脑补了什么,他被林尤那句活民之功镇住了。
  当然,他肯定是配不上这四个字的。
  真要说谁配得上,大约只有袁老先生了吧。
  他也不知道林尤为什么哭,大约是林尤……太感性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