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32)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跟在仙人身边,总是安稳的,虽然地方总在变,但他们连妖怪都见识了,实在没什么可怕的。
  他们等了几天,等仙人回来以后,武岩就立刻找了过去。
  说出来意的时候武岩很忐忑——他受了仙人的大恩,按理来说应当粉身相报,永生永世为仙人干活,更何况这活又不苦,比经营自家的油坊轻松得多,可他却要为自己的私事让仙人送他们离开。
  这么一想,武岩就羞愧的无地自容,他话刚说到一半,就无法忍耐地落下泪来。
  他哭得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十分埋汰。
  叶舟倒是没有太大感觉,他也不觉得武岩的请求过分——带一个婴儿确实不轻松,如果这个婴儿永远都是婴儿,那就更累了,更何况哪对父母会希望孩子永远都是婴儿?
  等武岩哭够了,看起来冷静了,叶舟才说:“正好回大梁朝看看,在那待几天。”
  武岩不敢抬头,他激动地喊了一声:“仙人老爷!我给您磕头了!”
  已经很久没听到“仙人老爷”这四个字的叶舟又被猝不及防的雷了一遍。
  可能因为文化差异,所以莱恩他们叫他月神大人的时候他其实没什么感觉,更不会觉得羞耻。
  可仙人老爷这四个字杀伤力太大,他听一次,尴尬一次,尴尬得简直能抠出个五室一厅。
  反正他刚从悬崖上回来,去大梁朝待一周没什么问题,正好他还能挣一笔。
  叶舟:“正好你们留在大梁朝,还有事让你们做。”
  现在超市可以开分店,让武岩他们开就很好,都是熟人,对武岩武妻的品性叶舟也有信心,更何况武岩还会用手枪,如果能和林尤达成合作,那安全就能得到保证。
  武岩又磕了一次头,他磕得无比诚心,额头又青又肿,站起来的时候甚至有血珠流下来。
  地板上也有残留的血液。
  但可能磕得足够狠,武岩自己心安了。
  仙人老爷没有厌弃他!愿意送他和妻女回去,还给他找个活干!
  武岩再次流泪,觉得这世上再没有比叶舟更好的仙人了,他愿意为仙人老爷肝脑涂地,可他的命太轻,甚至有些拿不出手。
  叶舟在武岩走之前叮嘱道:“你去趟医务室,把头上的伤处理一下。”
  他还是没能纠正武岩他们的习惯,虽然在他的强制要求下,第一批员工已经学会了用鞠躬代替下跪,可遇到事情的时候,他们还是会下意识的跪下磕头。
  好像不这样,这证明不了他们的诚心和感恩之情。
  时代特色吧,叶舟只能这么想。
  估计不要个五六年,他们还是改不过来。
  位面转移倒是不需要做什么准备,毕竟他们的东西都在超市里,整个超市一起转移,唯一需要收拾的东西就是帐篷。
  在得到通知以后,员工们开始搬运自己放在超市里的东西,准备都回了大梁朝再重新支起来。
  好在他们东西也不多,也就一些衣服,因为有拼接衣柜,直接把衣柜搬到仓库里,再把气垫床放气后收起来就行。
  冯玲也有点想回落阳基地见见自己的同伴们,不过她来的时间不长,还没有那么想念,因此也只是想想,没有说出来,反正又不能回去,她的合同上写着呢,可以申请回原位面休假。
  不过也因为签了合同,所以她回去后也不能跟任何人透露有关位面跳跃的细节。
  “大梁朝是什么样的?”冯玲有些好奇,她虽然知道草儿他们都是“古人”,但他们除了说话的语调和自己有区别外,其他地方其实差别不大。
  草儿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我们走的时候正是受灾的时候!北边都旱了,听说南方还好,但我们也没去南边。”
  虽说子不嫌家贫,但草儿还是实话实说:“大梁朝穷呢。”
  “就是没旱的时候,人牙子来村里买人,男娃娃值二两,女娃娃才值一两。”草儿撇撇嘴,“男娃娃就送进府里当家奴,女娃娃的去处就多了。”
  草儿皱着眉:“若是送进府里还好,当个粗使丫头,烧烧火也好,若是送进了腌臜地方,那就完了。”
  冯玲:“我以前看故事,故事里的都是大家闺秀。”
  草儿不当回事:“大家闺秀能有几个?那些太太小姐们都被关在宅子里呢,我也不觉得她们过得有多好。”
  “只不过苦都不同罢了。”草儿叹了口气,“我就知道我们镇上的大家小姐,县丞家的姑娘!被县丞送给了上峰当妾。”
  草儿以前还羡慕过,当妾有什么不好?有口饭吃,不会饿死,不必自己干活,还有人伺候,比当农户的正牌娘子都强。
  人活一世,不就是图一个吃喝不愁吗?
  像她这样的农女,想去给大户人家当妾,那都当不成呢。
  现如今她自己能干活,能挣钱了倒不再这么想了,竟然也能品味到人家的不容易。
  她说:“她就像个物件,从这家被送到那家,她没得选,是当正牌娘子还是当妾,都由不得她自己做主。”
  草儿叹了口气:“听说她还识字呢,会写诗。”
  “不过她就是当了正牌娘子,也不一定过得好,嫁一个不曾见过的男人,没有感情,又只能困在后院里,谈什么好与不好?多数都是不好的。”
  男人若是娶得妻子不称心,还能去外头寻欢作乐,有钱就能找几个红颜知己。
  可女人若是嫁得丈夫不称心,那便只能捏着鼻子忍,忍过一辈子,得个温良忠贞的名号,就是世人眼中的圆满了。
  冯玲点点头:“古代都这样。”
  草儿:“姐姐跟我说,不是因为我们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做妻子,做子女,都是父亲的财产,若是遇到有良心的,那便能好过一些,若是遇到没有良心的,便是一辈子吃不尽的苦。”
  “那些太太小姐们难道与我们不同吗?都一样,她们也有自己的苦,说不出罢了,若是说了,还要被笑自寻烦恼。”草儿,“我不是没有良心,可若是叫我回去,我是不愿意回去的。”
  “我既当过了人,便不想回去再当牛。”草儿说,“吃苦我不怕,但我想做人。”
  “我就算死,也要死在仙人身边。”
  冯玲看着草儿坚定的神情,总算明白为什么叶舟明明没有对这些雇员威逼利诱,没有严苛的管理他们,可这些雇员在这里待了这么久,依旧对叶舟忠心耿耿的原因了。
  人都是敏感的,他们清楚待在叶舟身边自己能获得什么,为了共同的利益,他们只会对叶舟越来越忠心,因为回到大梁朝,他们又要过上食不饱腹,穷困潦倒,朝不保夕,且没有尊严,不能左右自己人生的日子。
  以前他们一无所有,当然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现在他们有了,就不愿意再失去。
  就在她们说话的时候,广播里传来了仙人的声音。
  草儿也是最近才知道,原来这天外传音叫广播,她有些兴奋地抓住了冯玲的手。
  仙人在广播里说:“马上就去大梁朝了,不要再往外跑。”
  雇员们立刻喊道:“都齐了,仙人,都齐了!”
  叶舟从广播室出来,听到雇员们的话后他就走向休息室,按下了位面跳跃的按钮。
  不是第一次跳跃了,外面的风景再怎么变化,超市里的人都不再惊恐。
  ·
  烈日当空。
  马蹄声不断,风吹旗帜,猎猎作响。
  林尤一身劲服,褪去了昔日的优柔青涩,蓄着一把文人须,他骑在马上,身后是几无尽头的车马兵卒,行至半途,他突然勒紧缰绳,停在了路中。
  身旁穿着软甲的男人也停在他身侧,他小声问:“大人,怎么了?此处有何不对?”
  林尤看向树林,他抿了抿唇,无奈叹道:“没什么。”
  如今红薯和土豆已经遍布整个大梁朝,路上再无饿殍,他还记得自己当初在种出第一批红薯后马不停蹄的赶到这里的时候,他一步三叩首,以为自己还能再见仙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