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06)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然后他们会洋洋自得的说:“我看人多准。”
  可不给人锻炼的机会,不给容错的机会,人怎么成长?
  有人生下来就精通所有事吗?不学,不练,领导不给空间,跑腿的就永远是跑腿的。
  对这些雇员,叶舟是有感情的,他有时候甚至觉得他们是老朋友。
  虽然他并没有全身心的相信他们,敢把自己的身家性命交到他们手里,但他并不介意给他们空间和时间成长学习。
  莎拉离开之后,叶舟才让雇员们去做别的事,自己走进了休息室里。
  刚刚在超市里的商人们此时都在休息室等待。
  他们被甲士拦住以后,就被草儿他们请进了休息室,草儿他们倒是对仙人很有信心,并不认为被这些甲士围起来是件值得恐慌的事。
  可能是因为草儿他们看上去太镇定,这也安抚了商人们。
  但他们还是准备好了卖命钱,钱没了还可以再挣,反正人脉和货源还在那,但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杨家人应当也是图财,他们把钱全部交出去,极大可能可以保住一条命。
  但能不出钱当然最好,所以他们一看到叶舟走进来,就立刻迎上去,情绪激动七嘴八舌地问起来:“老板,你是如何进来的?外头的甲士还在不在?”
  “看这情形,我等是逃不过了,必要脱一层皮才能脱身。”
  叶舟还没说话,就听到商人们换了口风:“若是如此,老板不若给店里的糖和粮食下毒。”
  “叫那杨家人自食恶果。”
  “某有一药,如今正在身上,无色无味,顷刻便能要人性命。”
  “杨氏以为我等好欺负!”
  “对!若杨氏开了头,日后我等去哪儿可能都要经此一遭。”
  叶舟:“……”
  这些商人真的好狂野。
  和他们相比,自己这种只要钱的都属于良心商人了。
  “诸位不用紧张。”叶舟安抚道,“外头的甲士都已经被制服了,此刻正被店里的伙计看管着。”
  商人们愣了片刻,不可置信道:“可是宫里来人了?”
  “陈侯派人来了?”
  叶舟微微摇头:“我若没有自己的手段,如何敢开这样大的店,诸位心里都清楚。”
  商人们松了口气:“怪不得。”
  “如此便好,如此便好!”
  “老板还是要小心啊,我们商人实在不宜在一地久留。”
  “他们都看咱们有钱,又要利用咱们,又想把咱们的钱拿走,说是君子,尚不如小人!”
  商人们发泄了一通,又有些踌躇地问:“老板还会卖货吗?”
  “超市不会就此关门吧?”
  叶舟摇头:“不会关门,如果你们现在要敲定货物的可以留下,其他人可以从后门走,前面有百姓,免得你们被拦下来问个究竟。”
  不少商人都留了下来,他们今天过来就是为了进货的。
  虽然个个怕死,但在利益面前,生死好像都不重要了。
  商人们走完,叶舟才记起自己还要去见赵雪。
  可他的一身打扮已经在人群里被挤得皱皱巴巴,腰上的佩玉也不知道是掉了还是被人偷走了。
  等他再把自己打理后去见赵雪,估计就得等晚上了。
  “你去一趟驿店。”叶舟找来陈舒,“让赵雪过来见我吧,就在超市里谈,我实在不想再换一身衣服了。”
  陈舒点点头,爽快答应道:“行。”
  叶舟端着奶茶走到了医务室门外,里头已经很久没有传来声音了。
  他并不恨这个中年男人,甚至于他已经没有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了,他偶尔甚至觉得自己失去了感知能力。
  在某些时刻,他的脑子里会有一个开关。
  这个开关打开的时候,他就和普通人一样,拥有同情心同理心,会不可抑制的想要帮助别人。
  可这个开关一旦关上,他的世界就像蒙上了一层纱,他隔着这层纱,所有的感知都是麻木的。
  哪怕他亲手杀了人,也不会有任何触动。
  他没有让邹鸣杀了这个男人,不是因为他觉得中年男人这条命很重要,更不是因为他觉得这条命就此逝去有多可惜,而是他在权衡利弊之后,认为留着这人的命,给他带来的好处会更多。
  叶舟吹了吹手里的奶茶,轻轻抿了一口。
  现在他已经不喝冲泡的奶茶了,李姑不知道从哪儿找到了制作奶茶的书,虽然上面的字她大多不认识——她现在也就会不到五十个字。
  但她会看图,自己摸索着竟然也做了出来。
  茶叶和白糖一起炒,炒成焦糖色倒入牛奶,出锅以后往里面放两勺罐头装的马蹄爽,比奶茶店卖得也不差什么,要不是叶舟不喜欢珍珠,李姑估计能把珍珠也做出来。
  叶舟这么小口小口的慢慢喝着,在喝完最后一口时,医务室的门终于打开了。
  他站起了起来。
  门开的那一刻,叶舟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还有一股难以言明的味道。
  邹鸣把外套脱了,他现在只穿着黑色的背心,露出两条肌肉紧实的手臂,他额头有汗,手臂上有还未干涸的血珠,热气也随着邹鸣的靠近朝叶舟涌去。
  叶舟的鼻尖皱了皱,他皱眉问:“这是什么味?”
  邹鸣把外套扔到一旁,他在叶舟面前一惯是沉默而温柔的,此时也一样。
  “他尿了。”邹鸣轻描淡写道。
  叶舟:“……周远鹤待会儿要来和你理论。”
  邹鸣:“他见的多了。”
  身为医生,尿失禁的病人不可能没见过,医生需要干净卫生的环境,可他们也能忍受肮脏,否则根本不能治病救人。
  叶舟笑道:“我可不这么觉得。”
  救病人和现在的情况可不是一回事。
  “需要周远鹤去给他处理一下伤口吗?”叶舟朝里看了眼。
  中年男人的情况显然比在大梁朝遇到的那个食人土匪好许多,邹鸣确实收了不少力。
  他甚至还能艰难的想爬起来。
  “不用。”邹鸣,“都是小伤,一根骨头都没断。”
  叶舟:“但估计也够疼的。”
  叶舟想了想:“如果是我被你揍一顿,估计也会疼得哭爹喊娘。”
  “我不会碰你一根指头。”邹鸣突然说。
  叶舟愣了愣,不是因为这句话的内容,而是因为邹鸣的语气。
  邹鸣不像是陈述一件事,而是像在许下誓言,又或者是表明心迹,他的声音很轻,却又格外郑重有力:“你能对我做任何事,而我永远不会做一件让你烦心的事。”
  叶舟站在原地,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
  像是刚刚跑完了两千米。
  可他很快平静下来,转头冲邹鸣笑道:“你先去冲个澡吧。”
  说完看向邹鸣身后,挣扎了数次都没能爬起来的男人,他的眼睛眯了眯:“让他先一个人待会儿,冷静一下。”
  “好。”邹鸣也知道自己现在全身是汗和血珠,因此也不耽误,径直走向了休息室。
  叶舟却没有走,他看着那个脸上没有一点伤,却无论如何都无法从地上爬起来的男人,叶舟迈开了脚步,走到了男人面前,然后他缓慢的蹲下去。
  男人抬起头,他看清了叶舟的脸。
  他没见过叶舟,但看到叶舟的第一眼就知道这个男人一定就是超市的老板。
  “你的家人应该会拿钱赎你。”叶舟关上了那个开关,他面无表情,语气平静地对男人说,“但他们不会如愿,他们需要拿出来的钱粮会越来越多,多到他们负担的地步,到了那个时候,他们甚至希望你死了。”
  叶舟:“杨家会陷入内乱,到时候甚至不用陈侯动手,杨家就没了。”
  “这就是你这么做的后果。”
  “你后悔吗?”叶舟轻声问。
  可男人已经没办法愤怒怨恨了,他现在只剩下深深的恐惧,邹鸣的手段让他恨不得自己从没有出生过,他已经被彻底打服了,此时只能喃喃喊道:“放过我,放了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