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88)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同样的,他对别的种族也没什么好感,叶舟觉得他大概能相对客观一点。
  莎拉已经成年了,而且按照之前莎拉告诉他的话,在她的身体出现问题,必须回原位面“找”同族之前,她跟着他的。
  所以叶舟在选好分店的负责人,跟拜伦谈完话后就开始准备离开。
  虽然也没什么可准备的。
  只是他走在小镇里都有些感慨。
  刚来的时候,这个小镇还只是披着人间天国皮子的地狱,而现在,小镇已经脱胎换骨了。
  人们甚至开始做起了小买卖,因为叶舟没有阻止,所以很多还没搬进来的人族会在每天的固定时间挑着菜过来卖。
  还有人做起了小买卖,矮人们甚至开了一个店,用来卖打好的家具——比叶舟店里的便宜。
  本来夏末就挣到了能离开的钱,但叶舟硬生生拖到了秋末。
  拖到农户们都秋收以后。
  临走的时候叶舟还是舍不得,他亲眼看着小镇从坏变好,从空无一人到现在人满为患。
  叶舟不想走,雇员们也看得出来。
  不过也没人去劝叶舟。
  离开之前,斯坦和哈姆又来了两次,买的依旧是茶叶瓷器居多,叶舟没有卖过太多,他开始限量了,免得他们一次买的太多,要隔太久才能再来给分店送钱。
  “走吧走吧。”叶舟深夜坐在超市的台阶上,他手里拿着一罐啤酒,已经喝得有些五迷三道,双颊通红,眼睛和鼻头也红了,看起来就像大哭过一场。
  邹鸣坐在叶舟身边,他其实不太明白叶舟此时的心情,在他看来,这个位面和别的位面没有区别,离开别的位面时叶舟没有不舍,唯独这个位面例外。
  “为什么舍不得?”邹鸣不明白,于是他就直接问了。
  叶舟抬头仰望星空,他忽然反问:“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开超市吗?”
  邹鸣:“你跟我说过,你喜欢积累的过程。”
  叶舟点点头,此时此刻,他忘记了他跟邹鸣之间的隔阂,一把搂住了邹鸣的肩膀,哥俩好地说:“这个小镇也一样,对我来说,也能让我体会到积累的快乐。”
  “刚把那群吸血鬼解决的时候,这个小镇一个人都没有,像一座死城。”叶舟骄傲地说,“但现在,它已经有模有样了,虽然不全是我的功劳,但我估计我也能占个百分之二十。”
  叶舟转头看向邹鸣。
  一眼就看进了邹鸣漆黑的眸子里。
  喝了酒,他就什么都不怕了,虽然没有丧失理智,但一点微小的念头都会被无限放大,他问:“你喜欢我什么?”
  “因为我救了你?教了你?那是雏鸟情节你知不知道?”
  叶舟:“如果是别人救了你,帮了你,你也一样会……”
  邹鸣额头青筋跳了跳,他第一次打断叶舟的话,他说:“不会。”
  “除了你,别人都不行。”
  叶舟:“你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再说都什么时代了,不流行以身相许那一套。”
  “你就是看得太少,想得太少!”
  叶舟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格外激动地说:“两个男人是不会有未来的!”
  说完,他就直直地往下栽倒。
  邹鸣拽住了叶舟的胳膊,一用力,叶舟就栽倒到了他的怀里。
  叶舟头昏的瘫软在邹鸣怀里,自觉依旧清醒冷静,但他当一抬头看到邹鸣的脸时,一个奇异的念头突然从他脑袋中升起。
  他喃喃问道:“你嘴唇看起来挺软的。”
  邹鸣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低着头靠近叶舟问道:“你说什么?”
  但下一刻,他的眼睛就无法抑制的瞪大。
  那张刚刚还说着雏鸟情怀,毫不留情在他心上捅上一刀的唇,就这么轻轻的贴着他的唇。
  他能感受到叶舟的呼吸,感受到叶舟的心跳,感受到叶舟唇上的温度。
  叶舟喝多了。
  邹鸣平静的想。
  他应该推开叶舟,扶着叶舟回去睡觉。
  可他怎么做得到呢?他的双手握成拳,有两股力量拉扯着他,似乎要把他从中撕开。
  邹鸣闭上了眼睛。
  他握成拳的手最后抱住了也叶舟腰。
  他生涩的撬开了叶舟的唇齿。
  乌云遮住了月亮,最后一缕清辉消失,邹鸣任由自己沦陷下去,陷进无底深渊中。


第172章
  站在镜子跟前,叶舟伸长了脖子去看自己的嘴唇。
  从起床开始,他就觉得自己的嘴有点痛,但嘴角又没裂,不像上火。
  被虫子叮了?
  叶舟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认为自己是昨晚在外头喝酒吹风的时候被虫子叮了嘴。
  以前不是被叮过,那还是他初中的时候,全班去春游,蚊子在他的脸上叮了两个包。
  还特别对称,一边脸来一个,还都是颧骨靠上的位子。
  那蚊子毒的让叶舟的脸很快肿起来,到后来都肿的把眼睛挤成了一条缝。
  全班都笑他,虽然是不带恶意的笑,但那段时间叶舟每天希望能不去上学。
  可能这次也是类似的蚊子?
  他倒也怀疑过邹鸣,但很快就认为自己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邹鸣是喜欢他,但并不无耻。
  除非是他主动,但他就算喝多了也不至于做出那种事,毕竟他的酒品一直很好,酒后乱性强吻什么的都跟他无关。
  以前他喝多了就爱唱歌,只要去了KTV,他就是麦霸,谁也不能跟他抢话筒。
  话也多,关系好的朋友说他喝多了就爱跟人炫哲学,反正也没人听得懂他到底要说什么。
  叶舟思来想去,觉得这必定是蚊子的问题。
  于是他没有再继续待在镜子前,而是去冲了个澡,顺便洗了头。
  等他从休息室出去,雇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超市旁边的晾衣绳收了,通讯器也安装在了分店里,谁也没有告诉镇民们他们要走。
  这话说不出来。
  雇员们也不愿意提离别的事。
  当离别成了常态,说出口反而成了件难事。
  叶舟的目光扫视了一圈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邹鸣呢?”叶舟看向陈舒。
  陈舒:“他回去了。”
  叶舟点了点头,他已经选好了下个位面的目标地,看来那就是邹鸣的位面。
  276,这三个冰冷的数字就是邹鸣的位面。
  叶舟没有再走出超市的门,他冲其他人点点头:“那我们就走吧。”
  雇员们早就有了经验,叶舟没有再多说什么,他打开电脑,迟疑了几秒后,叶舟还是按照定好的目的地按下了跳跃键。
  就和之前几次一样,窗外的风景开始迅速变化,只是到了现在,已经没有人对窗外的风景好奇了,雇员们开始整理超市里的东西,虽然也没什么可整理的。
  叶舟则是坐在沙发上,低垂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指。
  他又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还有些肿。
  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瞬间站了起来,就在他站起来的那一刻,窗外的风景变化停下了。
  ——他们到达了目的地。
  叶舟走到窗边,他难以克制的呼吸一窒。
  窗外是堪称地狱的景象,比大梁朝,比落阳基地周围的环境还要可怕。
  烈日炙烤着大地,日渐稀薄的大气层阻挡不了紫外线的侵袭。
  有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地上的枯叶,被风吹过,与黄沙一起被带走。
  遍地黄沙,看不到头。
  整片大地看不到一丝绿色,和大梁朝的干旱不同。
  这里已经旱到了连土壤都变成了黄沙的地步。
  举目眺望,看不到一个人影,看不到一个活物,叶舟甚至不敢往天上看。
  哪怕不看太阳,日光都像是要灼伤他的眼睛。
  叶舟打开了窗户,开窗的那一刻他差点窒息,叶舟立刻把窗关上。
  外面的热浪袭来,不是普通的热,是闷热,是让人窒息的热气,好像连氧气都被烧光了。
  叶舟关上窗户以后立刻远离窗边,等他深吸几口气平复下来后,才不敢置信的再次看向窗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