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6)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话本里的女妖怪可都是美人,可莎拉怎么看都是个小娃娃,虽然漂亮,但毕竟不是“正常人”的长相,而且她的漂亮是小女娃的漂亮,跟“女人”实在是扯不上一点关系。
  莎拉似乎也对自己如今的样子不满意,她抬着下巴,哼道:“这要怪我母亲!”
  草儿惊恐道:“哪有子女怪娘的。”
  莎拉皱着眉:“我不想当吸血鬼。”
  草儿叹了口气,安慰道:“这是天注定的事,你如今跟着仙人修行,总有一日会修炼成人的。”
  莎拉还要说什么,耳旁就传来了邹鸣的声音:“莎拉,老板叫你过去。”
  莎拉扭头看向邹鸣,她“嗯”了一声,又对草儿说:“你先去忙吧。”
  草儿一拍脑门:“哎呀!我差点忘了干活!”
  话毕便神情慌乱地跑去杂物间拿扫把。
  莎拉走到邹鸣跟前,她扯了扯嘴角:“你总板着脸,不累吗?”
  邹鸣目视前方:“不累。”
  莎拉突然叹了口气:“你总是这样。”
  莎拉抿了抿唇:“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反正我知道我要什么,你要是跟我抢,就别怪我下手太狠。”
  邹鸣还是那副波澜不惊地模样:“你什么都不懂。”
  这句话像是戳中了什么,莎拉像是被踩住了尾巴的猫,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我比你多活几百年,我什么都不懂?!”
  “你晚上最好把门锁好!”
  莎拉扭过头不再去看邹鸣。
  邹鸣也没有再说话。
  “哎!过来帮我拿一下!”站在饮水机旁的叶舟朝两人招手。
  三杯奶茶还有一堆零食,他又没找到餐盘,不如让他们搭把手,一趟全拿进去。
  他脸上露出热情洋溢地笑容——对新雇员还是要热情的,主要是这二位得负担他的身上安全,关系好肯定比关系差来得好。
  “是水蜜桃味的啊?”莎拉拿起一杯奶茶,有些遗憾地说,“我喜欢原味的。”
  叶舟拿起另一杯地给她:“那你把水蜜桃的给我,这杯是原味的。”
  叶舟又看向邹鸣:“我给你拿的红豆奶茶,你不喜欢的话我去给你换个味道,我能喝两杯。”
  邹鸣:“我不挑。”
  莎拉的脸色黑了几分,但很快她就冲叶舟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老板对我真好。”
  叶舟笑了笑,他没觉得自己对莎拉有多好,人家刚来就对人家差,那才叫离谱。
  一杯奶茶而已,又不是出不起。
  ·
  被抓住了!
  陈六倒在地上的时候不敢置信的扭头去看压住他的男人。
  “杨大哥!”陈六忍着剧痛大喊道,“是我!是我陈老六!”
  杨志的手没松,他的膝盖压着陈六的后背,两只手将陈六的手臂扭到后背:“陈老六?”
  他是在不记得陈六这个人。
  陈六大喊:“赵哥!赵三哥!是我!”
  这次他喊得是刚刚跟杨志坐在一起的男人。
  赵三跌跌撞撞地走过来,可能是刚刚吃了东西,肚子里有了存货,脚步没有那么虚了。
  他在陈六和杨志身旁蹲下,就着火光打量陈六的脸,麻木的头脑转了好一会儿才沙哑地说:“杨大哥,他是陈六,五年前上的山。”
  陈六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喊道:“正是!正是!”
  杨志依旧没有放开他,他明明瘦成了这副模样,手底下却还是有力气:“东西是你送的?”
  陈六知道自己没法隐瞒,只能说:“是我,是我自己的口粮。”
  “你是受何人指使?”杨志眼里冒出精光,“说!”
  陈六咬着牙,不肯叫疼,心里也有了怨气,但更多的是害怕:“没人指使我!是我念着弟兄们。”
  赵三坐在旁边,说话顺了许多:“陈六,我记得你家就是普通的佃户,这个时候你哪来的粮食和水?”
  赵三看着陈六的脸,虽然黝黑,但是有肉,这见他的日子并不难过。
  这个时候,整个北方除了官府,还有哪里能过好日子?
  “你投诚了?”赵三突然大喊,“是不是?!”
  “陈六!你没有良心!你带的人在哪儿?!叫他们出来!”
  陈六知道自己不能把武岩他们说出来,他努力抬起头:“我没有良心?!我没良心会来给你送水粮?!我若是投了诚要来害你们,你们早就被毒死了!”
  杨志松开了手。
  陈六却没有站起来,他翻了身,仰面朝上,看着头顶的夜空,声音沙哑道:“我得贵人相救,不再是黄山上的人了,这次过来送完水粮便要走。”
  “什么贵人?”赵三问道,“你给那些鱼肉百姓的公子哥当走狗去了?”
  他笑了一声:“是,能吃饱喝足,何必再当黄匪?”
  陈六突然坐起来,他紧盯着赵三的双眼,怒斥道:“你放屁!我陈六就是被雷劈,立刻死在这儿,也不去给那些公子哥当狗!”
  杨志也坐到了一边,思索再三开口道:“刚刚是我不对,但如今我们的样子你也瞧见了,除了兄弟几个的命,实在没什么能让人图的。”
  “你说是贵人救了你,哪个贵人?”杨志。
  陈六想了想,觉得说实话也没什么,难道凡人还敢去图谋仙人吗?仙人抬抬手就能叫他们死。
  “是神仙。”陈六,“仙人老爷!”
  原本挤在火堆旁的人都看向了他。
  看他的目光像是要他吃了。
  陈六:“仙人老爷要救万万善人!这才遣我出来。”
  他咬着牙说:“你们手里沾过人命,不算善人了。”
  赵三突然嗤笑:“陈六,你小子傻了吧?这世上哪有什么仙人?!都他娘是的狗屁!”
  “老百姓吃糠咽菜的时候神仙在哪儿呢?!”
  “那群当官的鱼肉咱们的时候,神仙又在哪儿?!”
  “你是被骗了!”
  陈六神色一变,他瞪着赵三:“你狗嘴吐不出象牙,仙人老爷不是神仙,那为什么救我?我是比旁的人多几两肉还是多颗头?”
  杨志突然说:“我不管你说的仙人是真神仙还是假神仙,你既然能有这么多口粮,可见用你的人手里不吃紧。”
  “我们手里有东西,水粮我们都要。”


第21章
  这世上求神拜佛的人不少,有人图财,有人图姻缘,有人图前程。
  但人们总归是老老实实的“求”,就是要给神佛“东西”,那也得打着还愿的旗号。
  陈六活了这些年,还是头回见要跟神仙做交易的人。
  他惊得连话都忘了说,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口舌,结结巴巴地说:“那、那是仙人!”
  杨志并不在意陈六的表情,他笃定陈六在扯大旗,若真有仙人,何必让他这个凡人跑腿?可见陈六是被利用了不自知,但他如今也不在乎陈六被谁利用,他只知道他必须要去南方。
  是他自己请缨留在北方,否则他应当是第一批到达南方的人。
  他的命不重要,但有些东西他必须亲手交到大王手里,哪怕死,也要到南方去见自己爹娘最后一面。
  杨志突然说:“好,你既然说仙人要救万万善人,李庆,你过来!”
  火堆旁一直看着他们的男人站起来,他身材矮小,却顶着一颗大脑袋,手臂上有几道刀疤。
  “李庆手上没沾过人命。”杨志看着陈六的眼睛,“还为了救人挨过几刀,他算好人吧?”
  陈六咽了口唾沫,他说不出李庆不是好人的话,李庆救过他,为他挨了一刀。
  “仙人能不能救他?”杨志又问。
  陈六抿着唇,若李庆是孤身一人,他早就带着李庆回超市了。
  以前在山上的时候,这些人都是他的手足兄弟,彼此之间肝胆相照,没有一点隔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