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263)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这次叶舟不尴尬了,毕竟这个“身份”又不是他自己编出来的,他自然地点头说:“他觉得我应该是王子,不然不会有这么多茶叶和瓷器。”
  周远鹤“啧”了一声:“他们可真会脑补。”
  叶舟:“把不能理解的事物往自己熟悉的人和事上推,也算一种消除恐惧的办法。”
  斯坦走了,但超市的生意并没有闲下来。
  之前来超市买东西基本都是人族,虽然也有矮人和精灵,但都生活在深山老林里,出来一趟也不容易,他们一次买的东西多,叶舟还以为段时间内自己不会再看到他们了。
  雇员们跟土著打了这么久的交道,也算稍微了解了点这个世界。
  长久以来,统治这片大陆的种族都是人族,所以各种族分居,但依旧是以人族为主。
  别的种族数量上没有人族多,技术发展也不如人族快,大城市多数都是人族城市。
  而别的种族基本都住在乡下,跟人族交流也少,互相之间不通婚,甚至语言都不通。
  之前山上的矮人和精灵能得到消息,也是因为阿普兄妹俩经常往山上跑,交了几个矮人朋友的缘故,否则哪怕叶舟的生意做大了,山上的矮人精灵们也不会知道山下有座超市。
  就算知道,他们也不会选择下山。
  叶舟对这里的种族构成没什么兴趣——最开始来的时候,他还以为这个世界有魔法,或者精灵长着翅膀能飞。
  结果来了以后发现,魔法确实是有,但跟魔术没什么区别,而且会魔法的是少数中的少数,有一点魔力就被接到神庙里,普通人终其一生都见不到他们,他们的职责是在每次大的祭祀活动中“表演”,然后重回神庙,等待下一次祭祀活动再出来。
  至于精灵,他们没有翅膀,有翅膀的是妖精。
  妖精生活在更深的森林里,只有人族的巴掌大小,他们的骨头还是中空的,也跟鸟一样,如果一直飞行的话,就要不断拉屎,场面非常辣眼睛。
  所以妖精是不穿裤子的,不管男女都穿裙子。
  叶舟虽然还没见过妖精,但只是这么听人描述,就觉得自己心里关于妖精的一切美妙浪漫幻想都被击碎了。
  所以得知又有地精和矮人过来的时候,他也不像最开始那么兴奋,没有自己亲自出去看一看。
  ·
  “你慢点!”年轻的地精赤脚追逐着前面的弟弟,他们绿色的皮肤在阳光下几乎与周围的草地融为一体,难得下山一趟,所有年轻的地精们都恨不能插双翅膀飞下去。
  笑闹声几乎要冲破天际。
  地精追上前面的弟弟,他扑过去,兄弟俩一起在泥地里打了个滚,啃了一嘴泥后爬起来,来不及整理衣服又开始追逐。
  中年地精们在队伍的最后,跟刚成年的地精不同,他们彼此之间不怎么说话,背上背着几乎他们整个人一样大的背篓,手里还拿着木棍和石斧,预防着有野兽从树林里蹿出来。
  “这些东西够不够?”有地精忧心忡忡,他转头看了眼背上的背篓,里面放着一些硝好的皮子和熏肉,这就是他们手里最值钱的东西了。
  以前也会有商人走进树林里和他们做生意,那些商人也是地精,和同族做生意总会让他们感觉更安心,在那些同族口中,外面的人是不缺肉和皮毛的。
  跟他们做买卖,完全是看在同族的份上。
  他们一年囤下来的肉和皮毛,在同族商人手里只能换到十罐盐左右。
  根本不够一整个部族的人吃。
  更何况他们也不止需要盐,还需要布匹做衣服,需要买工具自己打造打猎的武器。
  他们的生活并不好过,否则也不会从矮人得知山下有个铺子能低价卖盐和布给他们的时候,就带着一族的成年地精出来。
  中年地精们也很少离开深山,看着年轻人打闹,他们的神经也慢慢变得没那么紧绷。
  “我这一背篼要是能换一罐盐就好了。”大鼻子地精珍惜的垫垫自己背上的皮子和肉。
  “族长!这次我们换不换布?!”有人问穿着一身整齐布衣,身上没有打补丁的老地精。
  老地精杵着拐杖,点头说:“要换,小崽子都没衣服穿,总穿兽皮裙不好。”
  如果能买到布,谁愿意穿兽皮裙?布那么轻,夏天穿也不热。
  兽皮裙夏天穿,腿根都要捂出痱子或者疹子,他们又不是野兽,也是要“遮丑”的。
  而且新生的小孩皮肤嫩,也不用总用兽皮裹着。
  “听说还能换糖。”有矮人咽了口唾沫。
  深山里有野果,但是都酸,一口下去能把牙酸掉。
  蜂蜜也难得,他们又不会养蜂,掏一次蜂窝就把那个蜂窝毁了,下次就不会再有。
  “换糖好!”提起糖,地精们都来了精神,“上次吃到蜂蜜都是好久以前了。”
  “我就只吃了一点。”
  “要留给孩子嘛。”
  “那些矮人说那个店里的伙计都不错。”有地精兴高采烈地说,“不会骂人,也不会赶他们出去,还会对他们笑!”
  别说人族了,就是他们的同族商人,跟他们打交道的时候也是鼻孔朝天,看不起他们这些待在深山老林里的“野人”。
  “糖要买!”老地精板着脸,“要是价钱合适,我们买得起,还要买点别的东西。”
  “看看能不能买一些种子,这两年能打到的猎物太少了。”
  住在山里的种族基本都是以打猎为生,地精不像妖精,可以以采食花蜜维生,也不像精灵的身体那么轻便,可以在树林里随意跳跃,更不像半兽人力气大,手艺也不如人族,打造不出多好的工具。
  所以他们的生活很艰难,猎物不多的时候就全族饿肚子,老人还要自己离开部落,找个地方自生自灭,给年轻人和孩子们留下口粮。
  老地精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她不想再靠打猎过活了,活不好。
  种地吧,哪怕粮食不值钱,至少族里的人不用饿肚子,身体孱弱的孩子不必被抛弃,老人也不用自己绝望的离开聚居地。
  他们走了十多天,终于在山崖上看到了下方的镇子。
  “好大!好多房子!”地精们瞠目结舌,“还有两层的房子!中间那个是城堡吧!我第一次看到城堡!”
  来的时候地精们只是兴奋,现在看到镇子他们又开始害怕起来。
  毕竟有关这个镇子和超市的一切他们都是从矮人嘴里知道的,超市究竟会不会卖东西给他们,会不会赶他们离开他们也不知道。
  就怕走了这么多天的路是白跑一趟。
  刚刚还打闹的年轻地精都老实了,不再打闹,老老实实的缩回中年地精中间,跟着长辈们一起下山。
  走出山林的时候,地精们都蔫了,还是老地精发话,冲身边几个中年地精说:“你们先去,过去问问,看他们卖不卖。”
  中年地精们以前也和地精商人打过交道,虽然也害怕,但比年轻人还是好了不少,点过头后他们就背着各自的背篼走向了城门。
  ·
  “这个好吃!”小地精蹲在城门口吃花生,盐水卤过的,吃起来有滋有味,配着一杯浓茶,他能享受一下午。
  他得救之后身体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和其他得救的人住在一栋屋子里,拥有了一个自己的房间,平时超市忙的时候他们也会去帮忙,超市不忙的时候,他们就去油坊里榨油。
  榨了油就拿去超市换点必需品,或者拿去跟附近的农户们换粮食。
  只是因为超市的油价钱低,所以他们换粮食也换不到多少,但也足够生活。
  小地精年纪小,力气也不大,其他人就让他去跟农户们换豆子,干七天能休息一天。
  今天就是他休息的日子。
  休息的时候小地精最爱的就是守在城门口,如果有人过来,他就会过去迎人。
  虽然没读过书不认字,但小地精也是见识过人情冷暖的人,他记得好。
  他愿意为超市做点事,也因为这个,超市里的雇员也愿意给他提供一些零食和饮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