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位面超市(107)

作者:蜀七 时间:2022-08-11 04:07 标签:种田文 系统 励志人生 经商

  除了他以外,奴隶们也看到了这束光。
  他们麻木的停下走动的动作,似乎此时才意识到管事们不在身旁,没人一直管着他们。
  巫医看向奴隶,奴隶们却没有看他。
  他了解奴隶,奴隶是麻木的,像牲畜一样,现在应该不会突然发狂,只要等管事的过来……
  但他刚要放心,就听见一个哑巴奴隶伸长手臂,指着光亮的的方向大喊了一声:“啊——!”
  他激动的挥舞双手,明明之前没有任何神采的眼睛突然神光四射。
  明明不是哑巴,巫医却理解了这个哑巴的意思。
  他在说——我们赎清我们的罪孽了,神来接我们了,我们不用再过这样的生活了。
  他一个字都没说,却又似乎说出了一切。
  奴隶们喧闹起来,他们跌跌撞撞地往光亮的地方跑!
  一定是神迹降临,才有这样的神光,是神!是神来拯救他们,让他们脱离苦海!
  奴隶们沸腾了,他们疯狂往前涌去。
  巫医原本不想跟他们一起去,他胆子小,想躲起来看看情况,但最后他还是跟了上去。
  如果真的有神。
  那他作为第一个见到神的人,是不是能得到一些好处?
  这个好处有多大,能不能让他变成富翁?或者国王?
  巫医的表情逐渐变得兴奋起来,可他又担心这是一位恶神。
  这里的所有人都信神,有关神的传说更是多不胜数。
  “跟我走!”巫医突然站起来,他大喊道,像是突然成了奴隶的一份子,要引领他们走向美好未来。
  奴隶们却对他视而不见。
  他们兴奋,简单,麻木的跑向光亮。
  只要跑进光里就好,跑进光里,他们就能获得幸福。
  ——似乎可以跑到死亡来临为止


第74章
  这光没有温度,它照在人身上不会让人觉得温暖,但没有人能察觉到异常。
  奴隶们你推我赶,痴痴地望着前方,他们什么都没想,只有双眼盯着光源。
  叶舟站在光下——他身后就是悬挂在树上的强光手电。
  他能看清朝他走来的奴隶们,可奴隶们却看不清背光的他。
  这还是叶舟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招摇撞骗,他有那么一丝忐忑,可那丝忐忑又很快随着奴隶们的步伐消弭殆尽。
  因为这些奴隶们的脸上并没有神采。
  他们依旧是麻木的。
  他们就像驱光的飞虫,并不在乎自己最后的命运,只知道跟随那一点光,哪怕葬身火海。
  叶舟看着他们的脸,每一张脸都格外相似——当人都变得瘦弱无力,皮肤因没有营养而松弛干燥的时候,人和人之间的长相差距突然就变小了。
  他们看起来就像一个人。
  在和一个站直了直到他胸口的奴隶对上视线的时候,叶舟不忍的移开了眼睛。
  他甚至分不清这些人的男女,他们全都失去了性征,衣衫褴褛,佝偻着身体。
  有些干粗活的女奴甚至和男奴一样没有上衣,她们的胸像两个破布袋子般耷拉着。
  看着只叫人觉得不忍。
  当奴隶们聚拢,把他围起来以后,叶舟才拿起了翻译器。
  可就在他要说话的时候,他突然改变了主意。
  他能说什么?
  此时此刻,他说什么都显得苍白无力。
  这些奴隶现在也不需要他给他们发表什么演讲,不需要他输出任何观点,他们只需要食物和水,以及等待明天太阳升起的希望。
  于是叶舟看向了不远处的邹鸣。
  邹鸣几乎是在瞬间就明白了叶舟的意思,他拿着霰弹枪走向仓库,在奴隶们还没发现他存在的时候,就一枪打穿了仓库的木门。
  整个木门洞开,木渣飞屑落在地上,也飘散在空气中。
  这一声巨响几乎要震破天际。
  霰弹枪的威力让叶舟也看傻了眼,毕竟这扇木门绝不是一碰就碎的薄木板,它是由圆木拼接出来的,毕竟要保卫仓库,就是拿斧头砍都砍不开。
  霰弹枪这种枪,叶舟收起来的并不多,毕竟这玩意声音大,对射击距离要求非常严格——远一点等于没有准头这个东西,离近了,一不小心就会把人打死。
  这还是叶舟第一次觉得霰弹枪这玩意有作用。
  奴隶们看向仓库的时候,邹鸣已经退回了阴暗处。
  管事们也终于冲了出来——
  他们脸颊通红,衣衫不整,身上带着酒气,还有人手里拿着铁制酒壶,晕晕乎乎地攀附着身旁人的肩膀,他们都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傻愣愣地看着叶舟的方向,那道光的方向。
  管事们不知道应该在意光还是该在意刚刚的巨响。
  但是比起奇怪的响动,这不常见的光才更让他们觉得重要。
  “那是什么光?”有人打了个酒嗝。
  “奴隶怎么都在那边?我们过去看看?”
  “我们一起过去?”
  “我看到那个巫医了!把他叫过来问问!”
  管事们派出了他们中最年轻的一个。
  年轻管事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却也不敢说什么,更不敢反对前辈们的安排,乖巧的跑过去抓住了巫医的手臂,刚上手,管事就觉得有些不对——老人的身体这么结实吗?
  怎么他祖父的皮肉就是松垮的?
  不过他并没有细想,还牢记着自己的任务,巫医回头后他就冲巫医说:“跟我过去。”
  巫医原本被吓了一跳,发现是他以后就抬高手臂,用力挣脱了对方,冷笑道:“你谁啊?我为什么要跟你过去?”
  管事其实也不想回去,他和巫医拉拉扯扯,拉扯的时候他问:“这光是怎么回事?”
  管事压低嗓音:“是神迹吗?”
  没人不信神。
  信神人才能得到幸福,神赐予他们土地,食物,工作,乃至他们的生命。
  如果有一天神不爱他们了,那他们就会立刻死去。
  他们从小接受的就是这样的教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果此时有人跟他们提起无神论,他们只会觉得提无神论的人是个疯子——如果没有神,人是从哪里来的呢?
  “我觉得是。”巫医笃定道,“不是我觉得,肯定是!”
  管事连忙问:“是哪位神?”
  巫医想了想,他看了眼被白光遮挡住的月亮,充满自信地说:“一定是月神!”
  管事也觉得这个猜测很靠谱,他附和道:“我也这么想!”
  他脸上出现了笑模样:“月神是位仁慈的神。”
  管事还记得有关月神的神话,月神是位雌雄同体的美神,他作为男人时娶过公主,作为女人时和太阳神生育过子女,祂有无上神力,却并不争强斗狠。
  祂是位完全的善神,不像其祂神祗那么喜恶分明。
  月神即便惩罚人,也不会要人的命,只会罚对方在深渊里干上千的活。
  这样仁慈的神,在神话里可不多见。
  管事:“那你说,月神这次是男是女?”
  他有些期待地问。
  男人们都希望现世的月神是女人,女人们都希望月神是男人。
  因为祂是美神,所以无论男女,都一定美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巫医:“应该是男人……”
  不是他猜出来的,而是他眼神好,怎么看都不觉得光里的人影能是个女人。
  管事有些遗憾,但也只是有那么一点,根本看不出来。
  就在他们犹豫着,要不要和奴隶们一起凑过去的时候。
  突然——!
  那道光穿过了他们!
  那道白光从另一边照向了他们,而他们也在光里看到了一只手。
  那只手在光里显得无比惨白,却又劲瘦有力,食指正指着他们所在的方向。
  而随之而来的,是上百个奴隶们的视线。
  他们麻木的跟随着那只手而动,当那只手抬起,在空中轻点的时候,奴隶们仿佛意识到了什么。
  “跑!”巫医忽然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