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流放后男主都爱上了我(127)

作者:蓝灵仙 时间:2022-06-26 09:04 标签:快穿 爽文 穿越时空

  这么久,到底做了什么?
  秦修远比玉璨知道更多一点的事,
  包括南疆、包括练蛊、以及这个村子更多的信息。
  他并不是胡乱走来的。
  而是故意来的南疆。
  战场上被玉璨追杀误入山林,恰巧是离南疆很近。
  他本来想索性进来去一趟南疆,没想到玉璨这个家伙追得这么狠,把他的计划都打乱了。
  最终被做了蛊中。
  他来南疆是接了圣上的密令。
  来找秦国的六皇子。
  八年前六皇子曾来过一次南疆,而后就失踪了。
  圣上当年还是正当壮年,如今年岁渐老,膝下儿女都对皇位虎视眈眈,如今见他身体越来越差,夺嫡之争愈演愈烈,残害兄弟的手段倒是好,可没一个是治国之才。
  现在才想起了自己六儿子的好。
  当年是闹脾气出去,年纪不大脾气却是倔,如今这么多年还没回来,终于是想起了他。
  佛前供着他的长明灯,灯未灭,人肯定是没死的。
  当年是六皇子母妃病逝,父子两出现了隔阂,如今过去八年了,人死不能复生,父子也没有隔夜仇,便是让人来找。
  派秦修远来南疆,其一是找六皇子,其二是勘察地形,一举拿下南疆。
  南疆地形错落,若是归于秦国,乃是一天然大屏障。
  秦修远精通兵法,且武艺高强忠心耿耿,派他来自然是最好。
  只是没想到他被抓住练了蛊。
  更没想到碰上了南疆的祭司。
  按照秦王的意思,南疆百姓顺从者不杀,但是领头人必须毙命。
  按照秦王的意思,南疆的祭司必须死。
  虽说只是见过寥寥几次面,但是这几乎是一见钟情了。
  南疆美丽的小祭司浑身上下连头发丝都符合他的喜好。
  到时候拿下南疆,就说已经把祭司杀了。
  把白夏偷偷藏起来。
  就说是普通的苗疆少年。
  把他带回秦国。
  让秦王把人赏给他。
  

第98章 我的药蛊7
  白色的尖蛊被洒上一层紫色的灰。
  霎时间生长得愈加美丽。
  这是从北极的海底捞上来紫灰,相传是鲛人死亡后在海底形成的灰。
  很少,及其珍贵。
  却是尖蛊极好的养料。
  尖蛊每年至少要一次紫灰。
  白夏冷淡的转过身,看了一眼刚刚从北极回来的殷罗。
  这是他第一只的大蛊。
  殷罗的眼神和往常一样,狭长的凤眼看他的时候冰冷似利刃,眼睛看着他手中的尖蛊。
  尖蛊在夜晚愈加的美丽,就像生长在夜晚的月光一样。
  这么多年了,殷罗还在觊觎他的尖蛊。
  可惜了。
  被练成蛊的殷罗畏惧他的尖蛊,也无法偷走。
  殷罗不是药蛊。
  严格来说是一只失败品。
  不是特别听话。
  白夏对他特别狠,刚开始的几年很恨他,如今觉得他吃苦吃得够了,才渐渐淡了。
  当年白夏才十岁,村里救了几个中原人,其中有个十几岁的少年人。
  就是殷罗。
  祭司自小就学习医理,白夏天赋好,学得相当不错,虽然年纪小,但是救人的本事很厉害,南疆多毒虫,村民百姓时常被毒虫蛇蚁咬到,白夏既研制出了常见解毒的药,又会急救的法子。
  虽然是个小孩,但是已经深受村民的信赖。
  受伤的中原人奄奄一息,把连忙调了草药帮忙救治,忙了一个晚上才把人救了回来。
  那年殷罗十五岁,已经是武艺高强博学多才。
  和白夏年纪相差不大,也不像村民这样全然崇拜他,不敢接近他,殷罗更像一个开朗的大哥哥。
  他来自地大物博的中原,见识比白夏多得多,随便几个故事就能吸引住小孩子。
  小祭司从小没有朋友,一心学习医理和蛊术,接触最多的只有阿嬷,突然来了个大几岁的哥哥,给他说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虽然表面上像个小大人一样绷着脸,其实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殷罗还说以后带他去中原玩,去见识他口中的宽广奇异的中原世界,看冬天里开满花的城池,来来往往热闹的街道各色小吃,无数奇珍异宝。
  当天晚上白夏做梦去了中原,在梦里十分快乐的观看中原的博大和美丽,也交到了许许多多朋友,像中原许多文人雅士一样的,登高楼写诗,把酒言欢,促膝长谈。
  但美梦做了一半就被吵醒了,醒来的世界是漫天硝烟的地狱,那个口中说着带他去中原游玩领略大好河山的大哥哥,领着像鬼一样的精兵,在他的村子烧杀抢掠。
  让他咬着牙召唤出了邪恶的大蛊,又赔上了半条命拿起尖蛊平息蛊祸。
  真是恨。
  白夏把这群人、特别是殷罗,恨不得大卸八块。
  把奄奄一息的殷罗的脖子套上了绳索,让强壮的牛拖着他奔跑。
  他的命太硬了,这样还不死,白夏便又将人丢进了翁里。
  那天的翁里十分热闹,几名中原人,和大蛊带来的几些野兽全部扔了进去。
  没想到殷罗还是活了下来。
  白夏当时只想折磨他,没想到阴差阳错变成了蛊,但是白夏那时还没拿人做过蛊,更没有完整的研制出了药蛊的炼制。
  翁里的野兽和毒物乱七八糟,没有调药蛊的功效。
  如果是以后几年里遇到的殷罗,殷罗算是做药蛊的极品。
  可惜白夏当时既没有这门手艺,蛊术也不成熟,对殷罗的恨意滔天,没有专门拿来练蛊,后来冷静下来了才开始拿他炼制。
  只是最佳的时期过了,最终只能是一只不听话的大蛊。
  但是就算当时手艺成熟,也不会用他做药蛊。
  药蛊需要“吃”,吃的话会靠近他。
  白夏对他十分厌恶,开始几年连说话都不会说一句,每次见面就是冷冰冰的施展蛊术,加强控制。
  但是开头没开好,这只大蛊并没有变成完全听话的蛊,殷罗的记忆和自我意识都在,至今都认为自己是人。
  平时出什么任务、让他做什么都是完成的极佳。
  但只有一点,是白夏最恼他的不听话的是,殷罗会杀掉其他的蛊种。
  之前好几只都是上好的药蛊材料,都被殷罗不声不响的杀了,甚至有一次,当着他的面把他养好的大蛊掐死。
  蛊种之间的相互厮杀,力量并不会外泄,殷罗每杀掉一只蛊都会变强。
  这才是白夏能容下他的原因。
  殷罗很强,强到白夏能容忍他一些任性。
  白夏说:“说了多少次,没有经过我的允许不能进我的主殿。”
  殷罗嗤笑:“是怕我看见什么吧?夏夏长大了,竟然把男人带进房里了。”
  白夏有些厌恶的皱起了眉头。
  他最讨厌的是从殷罗口中听到“夏夏”两个字。
  就像是一根刺,提醒他十岁那年是多么天真多么愚蠢,愚蠢到把豺狼虎豹领进了家门,愚蠢的到竟然恶鬼交好,还天真的把人当做朋友。
  可是这豺狼虎豹只想要抢他的尖蛊。
  “别这样喊我。”
  殷罗盯着他的眼睛,“别的男人可以吗?”
  这就是大蛊没有处理好的结果。
  自以为自己是人,与蛊师说话时每一句都在僭越。
  没有失去记忆,自我意识极强,拿着那些能让白夏刺疼的回忆,就像手中怎么也拔不出的倒刺,时不时让他疼一下。
  但是因为这些小事已经惩罚过他太多回了,却屡教不改,已经对白夏这些手段早就适应,白夏还没想出更好的让他知道苦果的手段,还要因为这些小事罚他,有些白费力气的。
  白夏已经不再这些小事上与他计较,只要大事听话就行。
  “这次的蛊种对我很重要,不准你动他们,否则…………”
  殷罗并没有被他的语气震慑到,反而微微眯起了眼睛。
  “他们?竟然不止一个?”他往前走了一步,试探靠近白夏,“否则怎么样?”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哑,好像料定了白夏不会拿他怎么样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