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流放后男主都爱上了我(182)

作者:蓝灵仙 时间:2022-06-26 09:04 标签:快穿 爽文 穿越时空

  柳生烟虽是没见过白夏,却对他的大名如雷贯耳,他冷冰冰的听着,觉着被凡俗扰乱的姨娘大惊小怪,这些年都被白家的那老男人骗疯了,整日嘀嘀咕咕,很是神经质,她说的话只能信一半。
  脑子里大致勾勒出白夏的样貌。
  一名精明奸诈的商人。
  再无其他。
  这种人他见得太多了,是经常打交道的。
  今日是第一次见白夏。
  仿佛是他的世界都颠覆了。
  像是不染尘埃凡俗,娇养在后宅的世家小公子,像是洁白纯净的初雪,好似没有任何烦恼,头顶应该有个宠爱他的爹,或是爱护他的兄长,他该玩什么,想玩什么,天下的人都能尽可能的满足他的要求。
  满身的贵气,文文静静地,礼貌乖巧的笑着,很是讨人喜欢。
  柳家是个大家族,虽然然钱财和生意不如白家,但是人丁兴旺。
  若是家里有个像这样的孩子,过年来走亲戚,姊妹兄弟、叔伯妯娌都应该是极为喜欢他的,他该是个分为被长辈、被同龄人喜欢的孩子。
  和柳氏口中那个无所不能的恶毒的白家大少爷,扯不上一点关系。
  难以想象整个白家一切权利都掌握在他手中。
  袖袍中打出一截雪白细瘦的腕子,纤细的手指跟玉似的。
  像是执笔的手,沾染一丝铜臭,都是玷污了他。
  听说白家大少爷一手算盘打得极为厉害。
  和现在、站在他眼前,漂漂亮亮的、软软地喊着他“表哥”的美人,没有任何吻合的。
  明明是从没见过,却是知道他是谁,仿佛是自小与他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熟悉到亲密无间的程度。
  柳生烟愣了半响,听见白夏已经笑着与他寒暄起来。
  “早听人说表哥要来,没想到刚刚下起了雪,我出来看雪,没想到见到了表哥。”
  很多富贵人家、权贵子弟,表亲经常结亲,因为亲上加亲会让家族的权利更为集中,“表哥”两个字说起来,有些像喊情郎。
  多是要结亲的。
  特别是白夏喊得那么软。
  一般的少年郎,若是喊人,多是喊“表兄”,他却是喊“表哥”。
  喊得情真意切的。
  若是平常人,魂都要被他勾没了。
  轻飘飘的两个字,威力甚大。
  不甜不腻,也不是特意来勾人的,好像只是礼貌地、熟络地,轻轻的喊了下,便是让人心花怒放。
  不知是什么魔力。
  “夏夏……”
  柳生烟喊人时,经常是开口就熟络的喊人表字、年纪比他小的喊一两乳名,接着是自来熟的聊起了天,很快地让人放下心防。
  比如说贺凖,柳生烟打听过他的来路,家姐因白夏之父的逼迫差点没了性命,八尺男儿铮铮铁骨,却被抬进白家做男妻。
  今日见他勤奋练武。
  以为他不甘心。
  听说他是想参军,想做大将军,因此他故意提及自己的祖父。
  一路上边走边说话,却见贺凖不如他想象的那般对他祖父感兴趣。
  而是脚步走得很快,方向和他一致,是往白夏这边。
  按理说贺凖应该厌恶贺家大少爷。
  可如今看这………
  谁又能厌恶呢?
  柳生烟口中喊着“夏夏”,夏夏是白夏的乳名,白衍是这样喊他的,柳氏也是如此喊,家族里的叔叔婶婶们,都是这样喊。
  亲戚喊着他的乳名,仿佛是格外宠爱他。
  第一次见面的柳生烟,却也是这样喊。
  柳生烟霎时间不自在起来,总觉得有些唐突了他,头回见面喊得如此亲密,像个不着调的风流登徒子。
  而且他和白夏没有一丁点亲缘关系,只因柳氏是白家的妾室,便沾了一点称呼上的便宜。
  不是哥哥也不是亲戚,白夏和柳氏是仇敌,和他更比陌生人一般。
  突然喊人乳名,白夏会不会不高兴?
  白夏看起来没有一丁点不高兴,仿佛与他认识许久,笑盈盈的与他说起其他。
  “常听姨娘说起表哥,好几次想写信邀请表哥来扬州玩,但我身子骨弱,也不知能带表哥去哪里玩,每每提起笔都是放下,今日见表哥来了,我真是打从心里高兴。”白夏纤细雪白的手指往前一伸,轻轻地接住了一片雪,他笑着说,“老天爷都下雪了,可见也是预兆了什么高兴的事。”
  贺凖站在一旁,见他竟然用手接住了雪,连忙把他手拉过来,暖在手心里,“冷,别贪玩。”
  他冷淡的瞥了一眼柳生烟,心中的敌意油然而生。
  白夏突然来了个表哥。
  看起来和白夏很熟的样子。
  是不是自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白夏的注意力全在他身上了。
  白夏并没有理会贺凖,也不关注他的情绪,而是和柳生烟说着话、。
  柳生烟余光瞥见贺凖牵着白夏的手。
  白夏站在两人中间。
  贺凖和柳生烟都是差不多高、差不多的身形,白夏比两人要矮那么一点。
  白夏的身形非常漂亮,纤细美丽,像一折就碎的花,生得雪白漂亮,往那儿一站,便是能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这边是贺凖握着他的手,帮他暖手心。
  可白夏却离柳生烟更近一些。
  说话的时候微微仰着头,像美丽的天鹅似的,看得人心都化了。
  “我还带了些云州的雪段,本想见面就送来给你,怕又多像家长里短的婆婆妈妈的如送礼物般的,客套起来也算生份。”
  云州的雪缎是上等的贡品,是极为出名的布料,柳家把雪缎垄断了,有市无价,极为贵重,一年只能产几匹布料,深宫里的娘娘们都对雪缎爱不释手,每年因雪缎分配不均都要吵上好几回。
  这是极为贵重的礼物。
  白夏没有说收下,只深深看了他一眼,“表哥有心了。”
  在外面走了一会儿,白夏身子就受不了了,贺凖催着他进屋,连忙换了个滚烫的汤婆子,外面走了几步,算是活动了很足,不仅筋骨松动了,人差点累着了。
  正巧到了午膳时间,柳生烟不知是脸皮厚还是要如何,竟然一直没有走。
  白夏笑着说:“正巧到了午膳时间,表哥要不留下来用膳?”
  才是刚认识,说起话来如同自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吃饭便是自然而然。
  柳生烟坐在桌子前,猛然看见白夏身边的贺凖。
  见贺凖竟然是上桌吃饭的。
  方才光顾着和白夏说话了,全然把贺凖忽略。
  贺凖高高大大的跟着,沉默、一言不发跟着,与世家公子全然不一样的气场。
  他像忠实的侍卫,即使牵着白夏的手,但也似隐形人般不起眼。
  如今突然一瞧,竟见他坐在白夏的身边,仿佛猛然间成了个刺眼的大疙瘩。
  白夏也不提及他,和柳生烟说起来天南地北,说起了生意经,却拿起筷子给贺凖夹了一块粉蒸肉。
  那粉蒸肉蒸得软糯无比,入口即化,是实打实香喷喷的荤菜,贺凖很喜欢吃。
  贺凖从来也没和别人说过喜欢吃什么,白夏竟然是知道。
  好像是慢慢的相处里,悉心的观察他的喜好,自然而然的照顾着他。
  贺凖愣了半响,沉默的坐在一旁,见白夏很是自然的给他夹了一块粉蒸肉,又是笑着和柳生烟轻轻说话了。
  就像再日常不过的一个行为,白夏也不多在意。
  可是白夏就是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就是照顾着他的情绪和喜好。
  柳生烟狭长的眼睛像锐利的剑,瞧了那么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只是心里默默地想。
  贺凖简直是捡了天大的便宜,他姨娘真是有病,竟是给白夏找了这样一个人。
  白夏看着文文弱弱很是温柔,一副好脾气的模样,很好欺负。
  像个守着礼仪的好公子,兴许是木已成舟,娶了粗鄙的男妻,也是认命,乖乖的对人好着。
  这样一个粗鄙的武夫,怎么配得上神仙般的世家公子?
  竟还上桌吃饭,白夏还亲自给他夹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