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流放后男主都爱上了我(352)

作者:蓝灵仙 时间:2022-06-26 09:04 标签:快穿 爽文 穿越时空

  一刹那陆英被那美丽惊浑身发麻。
  ……
  此时此刻21号的提示音在白夏脑子里响了起来。
  【叮!男主出场!这个世界宿主是一只害人的山鬼,脑子里都在想着怎么吃人,出场就想害男主,没想到被另外一名男主阻止了,另一名男主是一位法力高超的道士,在道士的帮助下,书生很快就识破了宿主的真面目!】
  这是一个妖魔鬼怪和人类共存的世界,由于妖怪山精的力量强大,也经常害人,于是就有制衡他们的道士存在。
  多是些招摇撞骗的道士,普通人也难以碰见妖魔鬼怪,若是阴气低、阳气中 ,或是入了山经常会发生怪事。
  妖精鬼怪多是吃些野果山泉维生,偶尔偷些剩菜残羹吃一吃,但因山精鬼怪思维方式和人类不同,无道德也无底线,虽然知道人类是天道的宠儿,杀了人可能会遭天谴,但是有也许多大妖不仅杀了很多人,还成了一方大王,手中宝物无数,连天雷都不怕,于是无数妖怪趋之若鹜。
  更多懵懵懂懂的小妖跟风吃人挖心,因为人心阳气极重,阳气可以让妖精短时间内提升修为。
  所以便有道教以降妖除魔兼济天下为己任。
  白夏作为一直山鬼跟风挖人心肝,正好碰见了男主陆英。
  陆英进京赶考,在山中避雨,没想到碰上了一名美人,因常年沉迷于书籍作画,如此美人将他迷得神魂颠倒。
  幸好道士李玄清及时赶到,阻止了一场惨案,但陆英非但不感激还执迷不悟,于是陆英用法术让山鬼显出原形,没想到不过是一具红颜枯骨,书生幡然醒悟,对道士感激流涕。
  最后书生金榜题名,当了大官,正好在道士所在的道观当官,他极力推崇道教,还为道士的道观重新修整了一番,道士降妖除魔守护百姓颇有每名,为书生解决了许多困难,一来二去两人情谊愈加深厚。
  【白夏:一个降妖除魔守护苍生,一个是黎民百姓朗朗清官,真的天生一对。】
  【21号:宿主被道士练成了一颗妖丹,做了道观的镇观之宝,天天被挂在大门口,还要看两位男主琴瑟和鸣,嘻嘻~听说炼丹特别痛嗷,宿主要不要提前囤点无痛道具?现在八八折,到时候可就是九九折了嗷?】
  哼哼!天生一对个屁!每次它都觉得他的宿主在说反话!
  这么多世界了,哪个世界的碎片和碎片在一块的?都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了,全部眼巴巴的等着他宠爱,可不是吗?这剧情不要也罢。
  21号已经习惯了[沧桑点烟jpg]
  而它,已经被宿主的糖衣炮弹攻陷了,谁叫他那么能赚这么多积分呢?
  他现在都快忘记当年是怎么被Hymn吓得魂飞魄散的,那么多宿主都惨死在他手中,他曾以为白夏也很快就没了,没想到竟然撑到了现在。
  不仅活得好好的,还赚得盆满钵满。
  而Hymn自从碰上了白夏,温和得像只小狗一样,敢动白夏一根手指?呸,所有的世界都变成了充满酸臭味的恋爱风。
  21号怀疑白夏公费谈恋爱,而它在白夏眼里是个电灯泡,要不然为什么每个世界都被禁言?
  哼!
  ……
  白夏本来睡得好好的,突然听见“哐当”一声,有什么东西掉落了。
  他睁开眼睛沿着声音去看,竟然是一个男人!
  一个男人点着火烛拿着棍子像是来打家劫舍一样,竟然进了他的山洞。
  白夏吓得连忙从藤蔓上起来,像只猫一样慌慌张张在花丛里躲了起来。
  男人正好站在出口,堵住了白夏的路,这里已经是山洞的最里面了,大片的红色的花和藤爬满了整个墙壁,厚厚的一层,虽然能藏一个人,但是并不是非常密集的花和叶子还是让他部分身体暴露在了外貌。
  长长的黑发甚至被几个错综复杂的藤蔓绊住了,在他快速躲藏的时候被拧成了麻花,仿佛绳子一样的将他桎梏在那里。
  他要走,得被绊上好久。
  一时半会弄不开。
  一定会被抓住的。
  呜呜,好可怕,好想哭。
  为什么他占有的地方别的家伙要闯进来?平时来就算了,在他睡觉的时候偏偏要来,他这几天都没找到食物,只能喝水充饥,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只能睡觉节省点体力。
  现在被吵醒了,肚子咕咕叫着,好饿。
  那个男人还往他这边走过来。
  高高大大浑身湿漉漉的,发髻松松垮垮散乱了下来。
  眼睛一直盯着他。
  好可怕。
  像是要来揍他一样。
  陆英心都要化了。
  他好像把人吓到了。
  像可爱的小猫一样,慌慌张张躲进花丛里,半半身子和脸藏也藏不住,眼里的花贴在他洁白的脸上。
  更漂亮了。
  魑魅魍魉这么胆小吗?也许是普通的避雨的路人也说不定?
  可是。
  世上真有这么美丽的凡人吗?
  胆小又美丽,独自在山洞里睡觉,外人一进来,吓得浑身发抖。
  好可怜。
  眼睛红红的,晶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水灵灵的,像是珍贵的宝物一样。
  陆英尽量的轻,他轻轻的走过去想要哄他。
  “别、别怕、你别怕……”他烫嘴似的,话都说不利索,本来就不善言辞,言语和想法都在肚子里,笔杆子和丹青是滚瓜烂熟,但是一说话,只是寥寥几句。
  更没有在雨夜里,在独自的山洞里,碰上这样的美人。
  仿佛是浪漫的志怪小说的开端。
  是姻缘的想会。
  陆英紧张得喉结滚动,他耳朵都红透了,“小生、小生是来避雨的,你别怕……”
  他说着已经走到了白夏跟前。
  这么近的距离,小公子更美了。
  长长的睫毛沾染上了露珠一样的泪水,他走过去的时候小公子更是吓得贴着墙,他似乎还想逃跑,可是藤蔓把他长长的头发都卷起来了,他一动扯着他的头皮,疼得眼泪直掉。
  好像被他欺负了似的。
  陆英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了,也手足无措慌慌张张,不知道怎么才能将他哄好。
  他只能轻轻的说话。
  “小生是进京赶考的书生,姓陆,单名一个英字,表字若欢,今日连夜赶路,不巧碰上了大雨,碰上了个山洞便进来避雨,不曾想惊扰了公子,实属抱歉!是小生不对!公子莫怕,小生给你赔礼道歉!”
  他说着恭恭敬敬行了个礼。
  他红着脸在看了好几眼白夏,然后有吞吞吐吐的说话,“头发、头发被缠住了,小生帮公子……”
  说着便去帮白夏从藤蔓上轻轻的拨弄头发。
  他的手一触碰,冰冷柔软的触感简直让他心中狂跳。
  好软。
  听说头发软的人性格也软软的。
  温柔可人。
  冰冰凉凉的头发握在手心里,没一会儿就温热起来了,仿佛被他的体温侵染了一样又软又暖。
  他偷偷往那边一瞧。
  美人竟然红着脸哭了起来。
  陆英方才大乱,“小生、小生是不是手太重了?对不起对不起?”
  说着拜神一般连连鞠躬。
  白夏轻轻抬起来手,漂亮的指尖微微颤抖,指了指自己的头发,带着软乎乎的哭腔,“头发、头发我自己来……”
  头发是他身体的一部分,是山鬼很敏感的支末,可以用来感知温度和危险。
  是有触感的。
  像手和身体一样。
  平时被花花草草碰着没有这么难受,但是被阳气重的凡人一碰,难受得要命。
  好像被坏人蹂躏一般的,特别过分的是还把他的头发放在手心里。
  白夏委屈的哭了起来。
  突然很想念小松鼠,小松鼠虽然埋汰他,但不这样欺负他。
  被陌生的家伙碰到,仿佛领地被侵犯一样。
  让人难以忍受。
  陆英心脏跳得跟打鼓似的。
  好、好可爱!
  说话的声音也好好听!
  和他说话了!
  碰碰头发都脸红,见到生人吓得躲到花里,真是可爱到心都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