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流放后男主都爱上了我(175)

作者:蓝灵仙 时间:2022-06-26 09:04 标签:快穿 爽文 穿越时空

  旁支没有几个子孙是能撑得起门面的。
  那柳氏便给人出了个主意——冲喜。
  这冲喜不得是一般的冲,要娶个男妻。
  柳氏说,柳家一个旁支便是如此,娶了男妻,阳气重,后几年越来越健壮,后来娶了妾生了好几个大胖小子。
  她说得真真切切,如今掌管白家后宅,是白夏的顶头母亲。
  她的话,是要听几分的。
  她还给白夏算了八字,好巧不巧,八字上指的男妻正是贺家。
  那贺家长姐前几年嫁了人守了寡,生了好几个儿子,白夏的父亲白衍看重了她的肚子,便想娶纳回家。
  贺氏虽是小门小户,却性格刚烈,当时是以死相逼,刀已经抹了脖子,费了大工夫才救了回来,白衍也怕出事,拿钱堵了贺氏的嘴,如此便不了了之了。
  如今却是白衍的儿子白夏,要娶她弟弟。
  但好巧不巧,夫家欠的债追了过来。
  说是如果她弟弟贺凖嫁往白家给大少爷冲喜,便是帮她夫家的债全部还清,往后荣华富贵应有尽有。
  ………………
  贺凖被抬上花轿的那一刻,手里还握着刀。
  牙龈几乎是咬出了血。
  但也是忍耐着上了花轿。
  他的长姐不仅要还夫家的债务,儿子也病了,需要钱。
  长姐比他大十岁,父母在他们小时候已经亡故,姐姐几乎是母亲一样的存在,吃了多少苦,如今他也长大了,该是回报的时候。
  本是今年打算参了军,来年在战场立下汗马功劳,往后孝敬姐姐,往后也是荣归故里。
  不曾想,白家竟是如此不放过他们。
  追债的人是谁指使来的,他心里清清楚楚。
  家姐也是哭着不让他来,但他知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男子汉大丈夫什么苦都能吃能忍。
  不就是男妻,那个病恹恹的白家大少爷本来没个几年好活了,既然敢娶他,可能会死得更早。
  他身体可强壮了,那种病秧子,一只手就能折腾死。
  就是男妻这个名头不好听。
  可又如何?
  等了结了白家,他便带着姐姐远走高飞,他照样能参军,能立功,能做大将军。
  贺凖轻轻掀开盖头,轿子里闷,他打开窗往外面看了看。
  今日的扬州真是热闹得很,小儿都追着轿子唱了男妻的戏。
  外头说是极没本事的男人才做男妻的,身为男人攀龙附凤,竟是甘愿于后宅之中与女子争宠,一说起,满满的鄙夷。
  贺凖其实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他的世界里,除了让姐姐好,多是自身的强大,往后能不能做大将军。
  这些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他对白家的恨和这些人的闲言碎语没有直接关系。
  贺凖把帘子盖上。
  外面的行人已经看见他的脸了。
  他是“新娘子”,但白家除了挂满了红,没有丝毫喜气,听说他们家大少爷病得快死了,若是他过去,喜冲得好能活,冲坏了就开始挂白。
  棺材都准备好了。
  贺凖是个男人,不像那些娇娘子般的浓妆艳抹,套了身红便上了轿子,他生了一张俊脸,长得也人高马大的,上轿的时候压上,轿夫要吃力许多。
  白家是最好的地段。
  漓江畔月半山,是块风水宝地,白家的宅邸依山傍水,占据大片地势,修建得异常豪华,轿子抬了大半天,踩着吉时的点到的白府。
  贺凖到了白府门口,新郎官没来接他。
  听说新郎官病得快死了,说不定他这亲是门阴亲,怎么可能来接他。
  白家一名旁系过来接,贺凖手都不伸。
  直径自行走了进去。
  白家实在太大了,喜婆子唱着吉祥话领着一步步进入,小半天才到了正堂。
  那病弱大少爷还是不在,他一个人站在那儿,旁系的男丁本来要过来代替大少爷拜堂的,但是算命的法师说了。
  得大少爷亲自拜堂,否则是没有效果的。
  可现在谁敢碰大少爷?生怕一碰人就没了,刚刚还吐了血,现在若是抬上堂,必然要变成阴亲。
  如此便是想了法子,白夏自小有个挡灾的人偶,和他的命是牵在一起的,人偶来了便如他一样的。
  那人偶是手掌大小,雕刻得很是愚笨,上面刻着白夏的生辰八字,穿着大红喜袍子,戴着红喜庆的红冠。
  贺凖从盖头的缝隙一瞧,突然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整个白府都怪怪的,都说里头有冤魂,
  说是阴气太重,娶男妻的缘由也是因为男人阳气重,能调和阴气。
  现在。
  也不知道白家的大少爷是人是鬼。
  和他拜堂的不是人,是个呆滞的人偶。
  眼睛画得大大的,嘴巴咧开,在笑。
  分外的诡异。


第131章 给病弱大少爷冲喜2
  白衍已经死了。
  有个妾室当家。
  是柳氏,外边说她名声不好。
  整个堂屋冷冰冰的,拜高堂的时候也就柳氏说了两句话。
  有些哽咽的说着话。
  “老爷……您在天有灵,今日也该放心了,往后夏夏娶了妻,就是大人了,妻是贤妻,妾身特意为夏夏千挑万选选出来的,若是您在,也该和妾身一样欣慰的………”
  柳氏抹了抹两滴眼泪,又恢复了喜气的笑脸,对待贺凖面目的慈祥,就差去扶他了。
  “哎呦乖儿媳,别跪坏了,我们白家的男人说不出什么优点,就是疼媳妇,往后你有福气可享的,快、快起来,若是夏夏知道了可是心疼………”
  她跟一个人唱独角戏似的,旁边还坐着年迈的族长,一言不发冷冰冰的看着,柳氏又哭又笑,把整个堂屋总算弄得热热闹闹,还招呼人喝酒,那兴奋劲儿,真和亲儿子娶亲一个德行。
  连礼数都快忘了,将贺凖晾了会儿,才想起般,让贺凖捧着人偶入洞房。
  婆子是规规矩矩将人送进去的,那边倒是冷冷清清,据说是大少爷养了几个彪悍的丫鬟,凶得跟母老虎似的,不准不三不四的人靠近。
  但是新娘子还是准进去的。
  洞房里真是一点声息都没有。
  只有一股子药味。
  贺凖以为没人,便随意将红盖头一扯扔在了地上。
  手中的人偶跟什么邪物似的,狠狠的扔在了地上,那人偶圆滚滚一个,在地上滚了一圈,滚到了床底下。
  贺凖一整天没吃东西,洞房里摆了些红枣桂圆,也有些鸡肉下酒菜。
  他坐在桌子边,吃了一只鸡腿,喝了两杯酒,抓了两把红枣桂圆吃掉。
  心中冷笑。
  那红枣寓意早生贵子,可男人怎么生小孩?
  大约盼着他们大少爷活下来,过两年纳妾了。
  贺凖一点也不在意这些,那病弱大少爷纳十个八个妾他都无所谓,最好是死在女人床上才好,他便马上出去参军。
  至于什么夫妻之实,想都不要想。
  男人和男人怎么可以?
  袖子里的刀取出来玩了两下。
  一边喝酒一边玩刀,他手上有点功夫,自小就立志要做大将军,便是勤学苦练。
  文人的本事是没有的,但是功夫还是有。
  姐姐担心他在白府吃亏,其实完全没必要,若是敢欺负他,别怪他下狠手。
  大少爷的房间还挺大。
  贺凖吃饱喝足,准备去睡觉。
  他才不管什么大少爷的床还是桌子,他既然进了门,床也是他的。
  让他和人偶进洞房?可笑。
  他一觉睡到大天亮。
  蚊帐也是红彤彤的,喜气洋洋,里面封得严严实实,看不见什么。
  贺凖掀开帐帘,行云流水的准备脱鞋子。
  他眼皮猛然一跳。
  缓缓地转过脸,再次看向的床。
  这一刻贺凖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慢慢的撩开帐帘,把帐帘好好挂了起来。
  屋子里其实是亮煌煌的,红烛一盏一盏,点了好几十盏,把整个红色的婚房亮得跟白天似的。
  他睁大眼睛看着床上。
  床上躺着一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